花火番外【假日】

谭宗明如今处于长期休假状态,公司事务已经全权交给了安迪负责,小日子过得舒坦安逸,但赵医生成日里加班加点上班,就差住医院了,这种天差地别的生活方式让两人聚少离多,但对他的尽忠职守,大鳄表示很理解,咱不哭不闹慢慢来,总有机会谈情说爱的嘛。

但赵医生不干了,这又不是我心甘情愿加的班,你不能忍啊。

赵启平半夜下了手术台就开车冲回谭宗明别墅,把人从被子里捞起来,郑重其事的宣布说:“我要放假!”

谭宗明睡眼惺忪困惑的问:“你休假去找凌远批啊,找我干什么?”

“你去和他说!就因为陈亦度的事,他还没原谅我呢!”

“那你去道歉啊,他不是小气的人。”

“你别被他骗了!他小气的很!足足让我加了一个月的班你又不是不知道!”

“这不是你自愿的?”

“天地良心!!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是自愿加班了!?”

“呵呵。”

“你最近是不是过的挺舒坦?!”赵启平见谭宗明故意戏弄,欺身而上压住对方,眼睛红红的盯着对方,撇了嘴委屈极了。

“好好好我去说。”谭宗明笑着伸手去揉赵医生的头发,自然而然无视了对方攀上腰际不老实的一双手。

也不知刚做完手术就连夜跑回家的小医生哪来这么好体力,硬是折腾到了后半夜,最后焉足的躺平睡觉,老实的很。

谭宗明悄悄走出房间拿了手机给凌远打电话,给他家小狼狗请假。

凌远第一次领教谭宗明的情感说教,一时间没了气势,软了脾气应下赵启平的休假。

谭宗明笑呵呵顺便邀请凌远和陈亦度去湖边别墅度假,而凌远反驳说:“有他没我。”



谭宗明在美国时,曾有以为年轻有才的私人医生,这次刚好回国,便请了他一起去别墅玩。

赵启平的爷爷做了三十几年军医,救过不少军队干部,将军级别也有几个,赵启平从小胆子大,可就是怕那个季家小哥哥,见着就跑,怕被打死。

为了去谭宗明的别墅度假,赵启平回家收拾换洗衣物时碰上办案回国的刑警哥哥,见着就浑身发抖,拔腿想跑。

多年刑侦经验让他很容易看出赵启平如今已经有了新欢,而且还宝贝的很。

兴趣使然可以忽略不计,却挡不住他那颗八卦的心。


湖边别墅的管家万万没想到这次会一次性来这么多人,慌忙开始准备晚餐。

刚到别墅,谭宗明就被赵启平推着上了二楼,偷偷摸摸小声说:“你离那个黑皮远点啊。”

“为什么?”

“他心和皮肤一样黑!”赵启平想起小时候被按在地上打的惨状,把季白恨的牙痒痒。

“?……”


刚从法国时装周回来的陈亦度霸道总裁式递给凌远一套定制西装,自信的说凌远穿上铁定好看。

凌远接过西装问:“你怎么知道肯定合身?”

“你全身上下的尺寸我有哪里不知道的吗?”这是一句反问,带着无尽的自豪。

“你给我滚蛋!”凌远红着耳尖将衣服丢在沙发上,恨透了拿陈亦度没有一丝办法的自己。

陈亦度笑着去搂凌远,连哄带骗的说:“别生气了,我这不是回来道歉了吗?上次擅自换你家门锁确实是我不对,但这不是为了你安全着想吗?你想想现在的指纹锁多安全!”

原来陈亦度在出国前换了凌远家里的门锁,没有录指纹,说要等自己回来一起录,逼着凌远去自己家里住了一个月。

虽然陈亦度的本意是希望凌远多了解自己,但这种先斩后奏的行为很明显惹怒了对方,最后连他一个电话都没接。

赶着日程回国的陈亦度一听见谭宗明的邀约就知道对方在帮自己,很给面子的准时到了别墅,偷偷给凌远一个惊喜,然后便是无休止的赔罪示好。


季白摘下墨镜环视了一圈别墅,不禁唏嘘,心里开始泛起嘀咕,觉得赵启平可能是被包养了。

他悄悄踮起脚上了二楼,隔着门偷听屋里的对话,很快就意识到,这两个没脸没皮不知羞的男人,铁定是两情相悦了。


庄恕来的迟,又不喜欢当电灯泡,便去了厨房看晚餐,顺便围上围裙切了一盘果盘,拿手术刀的手被用在水果刀上真是大材小用啊。

庄恕切完果盘后心满意足点点头,舔去指尖沾上的红色火龙果汁液,小心翼翼伸出舌头又舔了唇,一副诱人模样。

季白站在门口痴痴看呆了,瞪大了铜铃一般的眼睛对庄恕说:“我见过你!”

“这搭讪套路可有点过时啊,季队长。”庄恕从小过目不忘,又怎么可能忘了刚踏进国门就把自己按在汽车盖上的刑警队长呢。

“我那天真不是故意的。”

“如果你是故意的,我早起诉你了。”庄恕平静的转身端着果盘去了客厅,身上还围着粉色围裙。

看见庄恕的那一刻,季白瞬间觉得口干舌燥,眼睛有些充血,心里如同有雄狮咆哮,嗜血狩猎的本能似要觉醒。

晚餐上,谭宗明优雅的进餐,赵医生则用撸串的方式豪放吃牛排,举杯庆祝自己终于脱离苦海不用再加班到死。

陈亦度哄着凌远喂他喝小米粥,说对胃好,情切程度远胜之前,眼里满是柔情,兴许是小别胜新婚的关系,凌远并没有太为难对方,接过碗和勺细细品尝。

季白咬了一口鲜嫩多汁的肉饼,瞥了一眼冲自己淡然微笑的庄恕,挑眉瞪了回去,搞不清对方在打什么注意。

餐桌下,庄恕的脚尖已经划着圈缠上了季白的小腿。

波澜未起,而骤雨将至。

饭后不久季白敲开了庄恕房间的门,瞧着吹干洗净只围着浴巾的庄恕,季白觉得有些发晕,也有些控制不住自己。

庄恕的配合让季白很是欣喜,也更加卖力。

疯狂的一夜过后,季白以为庄恕即将成为自己的囊中物心头肉,可没想到对方却翻脸不认人,近乎残忍的丢下一张写有私人电话号码的纸条说:“做医生和警察压力都大,我又不愿意随便应付,你懂的,下次有需要可以找我,互相帮助嘛。”

撂下这句话,庄恕拿起外套便出门了,愣是让季白条理清晰的脑子停转了半刻钟。

季白捏紧手里的纸条,咬着牙根骂了一句:“庄恕,老子跟你没完!”

早餐时,赵启平都不敢看季白的那张黑脸,躲得远远的凑近凌远问:“师哥,你要不给季警官介绍个心理医生?”

“?”凌远并不理解赵启平的问题,但他心里倒是觉得那位海外归国的庄医生是个好资源,能挖来仁和就更好了。

——END——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