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五】

天地良心,当鬼怪拿着银行经理送来的一摞子刷卡发票时,内心无比崩溃,他本不想再见那个作死的男人,但现在经理直言要替他报警,一脸担忧瞧在他眼里只觉得尴尬无比。

总不能说那些钱是被一夜情对象盗刷的吧?

最终还是刚出院的谭宗明替叔叔打了圆场,让经理把消费流水留下不要声张,他们要自行处理。

管家送走了经理,谭宗明则坐到沙发上单手趁撑着下巴,笑着问:“叔,你瞧瞧你,嫖宿怎么还惹了这么个麻烦?这卡刷的真没数!我得找个律师告他呀~!”

“得了吧,他又不是人,你怎么告……”鬼怪无力的捂着脸,叹了一口气,心里想着怎么去把黑卡拿回来。

“不是人?他对你干了什么?!?”谭宗明彻底想歪了。

“…暂时……不要和我说话……”

鬼怪的头顶出现了一朵小乌云,时而电闪雷鸣,他咬着大拇指的指甲碎碎念道:“怎么招惹了这么个麻烦,要不是那卡挂失比较麻烦,我才不在乎那么点钱呢……现在怎么办,要我去和他要???”

“叔叔……你别这样,我瞧着害怕……”谭宗明转头忘了一眼窗外,一分钟之内下起暴雨,明明是中午却已经黑压压一片,闪电如同飞龙游蛇穿梭在墨色当中,慎人的很。

鬼怪瞪了谭宗明一眼,刚想发泄心中不满,一瞬间似乎脑子里亮了一盏明灯,凑到谭宗明跟前,勾着他的下巴问:“宗明啊,你说叔叔平时待你如何~?”

“啊?额……挺好的……”谭宗明瞬间鸡皮疙瘩掉一地。

“那你这次帮叔叔一回,去找那家伙把卡给我拿回来!”

“哈???!!我又不认识他!”

“他和赵启平那小子熟,你去求他帮个忙呗?”

“我刚出虎穴啊叔叔!你忍心让我再回去??”谭宗明拍案而起。

“那卡还是你爷爷前年特意办给我的,也算有纪念价值了……你说你身为晚辈怎么就不能体谅一下呢?~”

“……每次都这样!!”谭宗明终归是个孝顺孩子,家里长辈中也是最尊敬爷爷的,鬼怪看的透彻,每次都拿这招制他,而且次次成功。

谭宗明气愤的推开狡猾的叔叔,拿起买套冒雨开车去了赵启平的医院,向着打铁趁热,拿了卡就走,绝不停留。




刚到医院门口,谭宗明就听见救护车呼啸而过的声音,门口站满了医护人员,显然是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他停下车后避开抢救通道找了个偏僻的角落站着,四处寻找赵启平的身影,可放眼望去,不是哀嚎的伤员就是身上带血的白衣护士,医生几乎都驻扎在了手术室。

谭宗明找了一处位置坐下,忽而看见对面的椅子上齐刷刷坐着一排黑衣使者,愣是吓傻了眼。

在一声家属撕心裂肺的哭嚎中,其中一个黑衣带上帽子消失在谭宗明眼前,他不可置信的揉揉眼,紧接着又有一个黑衣消失了,而医院里也同时传出了病人的死讯。

待到最后一个黑衣消失,谭宗明才缓过神来,原来那是都是来接亡者的引路人啊。


一直忙到深夜,医院才勉强恢复了平时的运转,病人和家属们也都被安顿好,索性没有发生医患冲突。

谭宗明等到凌晨两点也是有些困了,正准备起身走人,发现赵启平刚换了衣服准备离开,步伐飘忽,眼里满是血丝。

也许是出于对医护人员的疼惜,谭宗明上前扶了一把,将他带到自己车上,放在后座让他躺下,正准备问他家里的地址,那人却已经睡着了。

谭宗明的车后座宽敞,比得上双人沙发舒服,赵启平根本来不及感慨就已经被困意打倒,闭上眼睛昏死了过去,哪还顾得上报家庭住址啊。

就这样,谭宗明将车开入停车场隐秘位置放好,脱下外套盖在赵启平身上,自己则守在驾驶座上彻夜未眠。

本以为赵启平是个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性子,却没想到真刀真枪上了手术台,还是个能求人于水火的白衣天使,这种双面印象让谭宗明奇了兴趣,也有些愧疚,之前自己太武断,不该将他想成是个好色无知的狂徒。

赵启平本就生的好看,剑眉星目五官立体,安安静静的时候别提多漂亮了,谭宗明透过后视镜观察着这个“睡美人”,不禁咋舌:长的不错,怎么就喜欢男人呢?这得让多少小姑娘伤心啊。

赵启平似乎听见了谭宗明的自言自语,皱起眉头哼唧了一声,似是抗议。


八九个小时后,赵启平揉着眼睛坐起身,发现天花板低了不少,转头一瞧,自己竟然是在车后座!而且还是谭宗明的车!?他努力回想失去意识前发生的事才恍然大悟,忙探身上前观察谭宗明,发现他已经靠着座椅侧头睡着了。

赵启平望着脱去外套给自己盖上的谭宗明不油有些心痒,鬼使神差的凑上前在他额头亲了一口,之后又贪得不厌的吻了嘴唇。

谭宗明被忽然响起的手机惊醒,当他找到手机时发现后座已经空无一人,外套也已经回到了自己身上,再看看手机,一条短信如是写到:“大恩不言谢,待日后肉偿可好?”

落款赵启平。

谭宗明气的将手机砸在后座,瞪着手机显示屏不说话,也不知道赵启平耍了什么花招,把号码存进了自己手机里,备注竟然是“💗启平💗”。

爱心是什么鬼?!谁和你这么熟啦?!!?

谭宗明发动汽车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医院。

由于没拿到黑卡,谭宗明也没敢去叔叔的大宅,索性回了自己的郊外别墅,没成想刚进门就接到了赵启平的求救电话,本是不想接的,但看那人锲而不舍也只得硬着头皮按下接听键。

赵启平那头似乎很是着急,开口就是借钱,而原因正式医院里的一个危重病人,刚满十二岁,昨晚似乎受了惊吓提前发病了,急需手术,但家里人在外地筹钱一时赶不回来,医院又因为最近拖欠医疗费的病人众多,没法开辟绿色通道,这才来求的谭宗明。

谭宗明沉默了五秒,拿起刚脱下的外套问:“你需要多少?”

赵启平如同吃了一口定心丸,即激动又紧张的回答说:“十……十万。”

谭宗明只答了一声“等着”,便挂断了电话,殊不知电话另一头的赵医生已经瘫坐在地上开始哭泣,那个孩子自己照顾了三年,要说没感情都没人信,但那么多病人他又能就几个?他赵启平也不是神仙,也有脆弱的时候,而此刻愿意无条件站在他一边的谭宗明,就如同照入心房的暖阳,不光救了那个病床上的孩子,也救了自己的良心。

赵启平擦干眼泪走到病床旁鼓励即将进入手术室的孩子说:“别担心医疗费了,有好心人给医院捐款了,你妈妈也在赶来的路上,勇敢的挺过去,不要再想着放弃生命,要相信给你动手术的叔叔阿姨,好吗?”

“恩……好的,我一定努力活下去。”男孩笑着应了一声,随后被戴上氧气罩推入了病房。

赵启平双手紧握,盯着手术室亮起的红灯,难掩心酸,那个过于懂事的孩子半个小时前还想着放弃生命,现在终于愿意配合医护人员做手术了……

谭宗明在交费处替孩子结清手术费后,回头看见了眼眶通红却露出洁白牙齿的赵医生,他笑着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说:“成功了。”

是啊,成功了,那个孩子可以继续活下去了。

谭宗明悄悄去瞧了那孩子一眼,手术过后还没有苏醒,安静的睡在病床上,身旁是面色憔悴的父母,床边是行李,很明显刚赶到不久。

赵启平见谭宗明不准备进去,只看了一眼就要走,心里有些急,想着怎么也该谢谢他,便拉着他去了食堂,准备给他买点吃的。

谭宗明坐在食堂的硬椅子上哭笑不得,自己哪里想吃食堂的饭菜啊,他现在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觉啊!

赵启平递给谭宗明一份草莓牛奶,惹得谭宗明不悦,皱着眉头说:“你就请我喝这个?几个意思??”

“甜啊!”赵启平笑眯眯的向谭宗明推了推,强迫他喝了下去,不声不响偷偷念叨了一句:“和你一样。”


谭宗明喝到一半终于想起叔叔交代的事,忽而正经的对赵启平说:“我帮了你一次,现在你得帮我了!”

“怎么了?帮你什么??”

“帮我从死神那里把我叔叔的黑卡拿回来!”

“啊……那个啊……”赵启平眼珠子一转,想起了萧景琰之前向自己炫耀的黑卡,果然去盗刷了!!



——tbc——

评论(7)
热度(60)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