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四】

赵启平被揪着耳朵丢出了病房,谭宗明终于得了清净,长舒一口气倒在床上。

“你们俩怎么回事?”

“叔叔求你别问了,太丢人,我这么个大老爷们竟然还有被霸王硬上弓的一天!传出去多丢人啊!”谭总用被子捂着脸不愿示人。

“哇塞够劲爆!”

见自己的叔叔非但不帮自己竟然还翘起腿一副看戏的模样,谭宗明老不乐意了,腾得坐起身,指着他问:“他不是你新娘嘛?怎么不去摆平他?!”

“我放弃了,他对我不来电,如果是我的新娘怎么会不喜欢我呢?”鬼怪说的理直气壮,句句在理。

“这么说,难得那个黑衣使者是你新娘??”谭宗明故意挑衅,气哼哼的推测说:“我看他对你挺上心,八成认识叔叔!说不定真是你上辈子的丈夫呢哈哈哈哈。”

“滚蛋!就算上辈子,我也该是他丈夫!!”

“OK,只要你承认,谁是丈夫我不介意的。”忽然间,使者推门而入,身后跟着偷瞄的赵启平,气的屋里两人半死。

“滚,滚出去!!!”两人异口同声呵斥门口的二人离开。

赵启平再次吃了瘪,瞧见身边的使者就来火:“你疯了吧,好好的偷听,干嘛忽然闯进去?”

“没忍住……”

“……活该你拿不下人!”

“你不也没成嘛?咱们半斤八两!谁也别说谁。”

“哼。”

赵启平套上手里的外褂,扬长而去。

屋里的两人互相对视,接下来的话题却怎么也不敢说了。



谭宗明没有被允许出院,一是为了他的身体着想,需要继续观察,二是鬼怪想好好瞧瞧赵启平是个什么妖孽,他真的不信这个小医生能干出大事。

使者的名字叫萧景琰,这是鬼怪唯一能查到的信息,其他的什么都没有,空如白纸,他不知道为什么身为死神却保留了前世的记忆,又为何几百年来对自己如此执着。

好奇心能害死猫,或者坑死一只鬼怪。

当他悄悄潜入使者家里,再次看见那副画像时,忽而有些头脑发晕,脚跟也有些不稳,似是醉酒。

他拼命摇头试图恢复神志,但并无用处,他顺着桌沿摸到椅子坐下,揉了揉眼皮,发现了桌上焚烧的香炉,寥寥青烟宛如丝绸飞舞,一层层萦绕心头。

失去意识前,他看见了缓缓走来的使者,不同往常的黑衣黑裤,这次反而是穿了一件白衬衫,撸起袖子露出小臂,胸口解开扣子喉结上下滚动,盯着眼前倒下的人似乎说了些什么,可惜后者根本没来得及抗诉,就已经阖上了眼。



第二天午时,鬼怪整个人都是宿醉未醒的状态,躺在床上不停蜷缩起身子,声音慵懒,迷迷糊糊的闭着眼睛撒娇说:“饿,困,累,水~”

不多时,床头送上了一杯温水,有人坐在了床沿,伸手想去揉床上人的头发。

似乎哪来不对劲,床上的鬼怪猛然睁开眼,坐起身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环顾四周终于意识到,这根本不是自己的床啊!

难道这就是谭宗明说的“霸王硬上弓”??

名为萧景琰的使者万般柔情的唤这那个名字“蔺晨。”

鬼怪发起疯来谁也控制不住,瞬间用意念砸了整个屋子,大骂对方是个乘人之危的小人。

萧景琰一愣,似乎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东西,微微一笑说:“你以前也这么骂过我,可最后还不是乖乖瘫在我怀里。”

“你这个小人,给我下了什么药?!”

“……这……这不重要,重点是你昨晚承认自己是蔺晨了,而且也想起我了不是吗?”萧景琰抬手挡住砸向自己的枕头雨。

“我什么时候承认了!?”

“你真承认了!整晚都叫我的名字了!”

“你tm给我闭嘴!!”这种丢脸丢到家的事情,他是死活不会承认的,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

半个小时不到,使者的屋子已经被夷为平地。


萧景琰呆呆望着狂风过境后的屋子,哭笑不得,这可比当年下药的后果严重太多啊,自己现在就是个工薪阶级,哪还有钱去另外找住处唉,苦啊,这春宵一刻真是比千金还贵。

鬼怪的外套都还没来得及拿就已经摔门离开,萧景琰无奈的捡起外套抖去灰尘准备收起来,没成想口袋里掉出一张黑卡,顿时让他眼前一亮。

床都上了,难得还要再见外吗?你的钱不也是我的钱嘛?再说房子都被你拆了,还不让我索赔点啊?

萧景琰脑袋瓜子飞速运转,笑眯眯的将心上人的黑卡收进了自己腰包。




坐在病床上吃饭的谭宗明愣愣的看着忽然出现在面前,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的叔叔,咬着筷子问:“叔,你怎么了?被打劫啦?”

“你叔被狗咬了!”

“奥……”谭宗明瞧见他脖子上的齿痕,识趣的点点头,你这“狗”可真狠,都出血赖~。

就在两人默默消化最近发生在身边的怪事时,赵启平忽然推门而入,拿着病历要给谭宗明测体温,刚进门就撞见捂脸坐在沙发上叹气的鬼怪叔叔,本没怎么在意,但他突然瞧见了鬼怪脖子和锁骨的吻痕,顿时变了脸,啧了一声甩上门就走了。

谭宗明本以为赵启平又要来占自己便宜,做好了防卫姿势,没成想对方还没进门就自己跑了,这都是什么事儿?完全搞不懂现在年轻人的思想。


赵启平粗暴的将手里的工作硬塞给了同室好友,换了外套就跑出医院,拿起电话直奔“盟友”的处所。

当他看见萧景琰那面目全非的房子,心里吓得半死,支支吾吾问:“你……你房子怎么了?”

“自作孽的呗。”萧景琰无奈的蹲在废墟里捡拾尚有使用价值的文件和家具。

“你用强的啦???我去你怎么办到的?教教我。”

“你怎么知道?”

“你对象到我医院向他侄子哭诉啦!下手够狠啊你,全身上下是不是咬了不少印子?~”赵启平哼哼直笑,调侃着面红耳赤的萧景琰。

“我……我本来以为他昨晚已经想起来的,结果第二天就翻脸不认人了……唉…怎么比上辈子还难追啊……”萧景琰委屈的甩了甩手里烧毁一半的工作文件。

“那是你太天真!”赵启平冷哼一声,放眼看了看废墟般的屋子,问道:“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要不先搬去我那住几天?起码有个遮风挡雨的。”

“不用!”萧景琰得意的一笑,亮出了那种黑卡。

“你不是吧!??盗刷是犯法的!”不知赵启平到底是看出了哪个重点,大惊失色吼了一声。

“……”萧景琰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心里吐槽说:别用你们人类的那套来挤兑我这个死神好吗?爷不吃这套。


——tbc——

评论(13)
热度(66)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