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二】

使者醒来后便看见一屋子的保镖等着赶他出去,这让他很郁闷,不用这么劳师动众吧?

他拿起画卷在催促中走下楼,看见等在客厅的鬼怪和管家,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看着那人说:“蔺晨,不管你记不记得,我都会回来找你的。”

“你谁啊你,死气白咧赖着我干什么?”瞧见那画卷就心烦,早滚早好,永远都别回来。

“我?你丈夫。”

“???!!?”全屋子的人都震惊的望着黑衣的使者,吓得大气都不敢出。

之后的现场堪称惨烈,屋内狂降暴雨,烈风翻卷,雷鸣动天,吹乱了家里的人陈设,最后还是管家以一句“再装修要花很多钱”为由,平定了主人的愤怒。

台风过境后的情况也不过如此了。

就在周围的人灰头土脸收拾残局时,语出惊人的使者早已不知去向。

本以为再也不会见了,可万万没想到之后的一个月里,只要鬼怪想要出去寻花问柳,他就会阴魂不散的跟着,哪哪都有他。

在最后一次将女伴吓走后,被跟踪的鬼怪再也受不了了,上前就是一顿揍,扯坏了他的隐身黑帽,气狠狠的说:“让你装鬼!非吓死人才满意是不是!”

“吓不死,我都还没收到名册呢。”使者捡起地上分成两半的帽子,平静如水:“这帽子很贵,你得赔我。”

“赔赔赔!!烦死了不就一顶破帽子嘛!能值多少钱!”

“更重要的是,没有帽子我没法工作。”

“那有怎样?”

“那我就没有工资。”

“所以呢?”

“没有工资就没法租房子住。”

“……我出钱给你好了吧!”

“我不要施舍。”

“那你想怎样?!!”

“我要住你那,反正空房多。”

“去你大爷的!!”

也不知是前世脸皮厚惯了,还是这么多年清贫的生活让他学会了讨价还价,最终他如愿以偿住进了那个大宅。

老管家端着一杯牛奶递到主人跟前,望着他头顶的那片挥之不去的乌云,无奈的摇摇头。




鬼怪的人生几乎是从他死的那一刻开始的,他不记得前世,也不记得自己是谁,唯一记得的就是要找一个妻子解救自己,这种强烈的意识支撑了他几百年,但最近他发现找人很累,已经逐渐放弃了寻找,转而潇洒的游戏人间。

由于他不会老,所以每次交往都会给自己换一个名字,用的久了,也不知道最近自己叫什么。

使者在家里总是叫他蔺晨,久而久之也让他养成了习惯,接受了那个名字,也会对它做出回应。

老管家极力挽留,最终也没劝住主人,还是在定做的帽子送到后将使者赶出了家门。



送走使者后不久,鬼怪收到了自家孩子受伤住院的消息,眉头微皱,换上外套赶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的高级看护病房,他瞪着眼前飙车出事的谭宗明问:“你都多大了还飙车!”

“叔叔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已经成年的男人像是个孩子,垂下头道歉。

“那你怎么回事?”

“我是被吓得……”

“谁吓你了?”

谭宗明伸手指着门口的人,说:“就那个,他说要知道叔叔你的情况,忽然之间出现在我车上,吓得我猛打方向盘,就撞树了……”

“蔺晨,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他这么不禁吓……”使者摘下帽子站在门口,手里还拿着慰问的果篮。

“你大爷的有完没完!!?”

就在他要发飙掀了整个医院时,一个身子挺拔的年轻医生及时上前制止,厉声道:“这里是医院,麻烦安静点!”

他抓住鬼怪的手,将他拖到一边,也是为了防止他和黑衣的怪人打起来,做医生还要劝架也是够累。

鬼怪被抓住手腕的时候明显还在生气,但周围没有一丝变化,这让他很诧异,盯着年轻的医生问:“你对我做了什么?”

医生莫名其妙,回头瞧了他一眼。

四目相接,似乎上天都在吹响号角,歌唱喜悦。

这就是我找的新娘?怎么是个男的?

谭宗明和使者看着两人气氛不对,及时发声制止,使者更是上前将两人拉开,横在中间警惕的问:“你是谁?”

“医生啊。”白衣天使微微一笑,挑着眉上下打量起两人,默默点点头一副“我懂”的表情。

谭宗明坐在床上不明所以,懵懂的表情甚是可爱,直瞅着那医生寻求解释。

医生不急不慢凑到谭宗明耳边小声说:“他俩是一对。”

“??!!?”头脑混乱的谭宗明真的信了他的话,张开嘴吓得说不出话来,而之后他又被医生的另一句话吓得哆嗦。

“我俩也可以成一对。”白衣的天使露出了恶魔的尾巴。



——tbc——

评论(13)
热度(60)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