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一】

天空下着细雨,一直延绵到深夜凌晨,医院的护士们兢兢业业的值班,却也有偷懒的时候。

首都最好的一家私人医院门前,有一位黑衣绅士缓缓带上黑色礼帽,走进来一间高级病房,那里的人在等着他。

头发花白的老人脱去呼吸器,用最后的力气交代了后事,安抚老伴后笑着闭上了眼,病床周围的儿女早已泣不成声,可他却走的无比安心。

这位老人也算是抗战老兵,经历了大风大浪是条硬汉,但当他看见来接自己的黑衣使者后还是吓了一跳,拼命揉揉眼睛说道:“阿诚哥?你怎么也成妖怪啦?!”

“?”黑衣使者不禁皱眉,他不知道这个亡者再说写什么,也不想继续和他交流,冷冷的拿出手里的信封,打开,念出了老人的名字:“明台,享年98,寿终正寝,跟我走吧。”

“唉~”老人笑眯眯的应了一声,回头瞧了一眼自己的儿女和妻子,跟着使者消失在病房里。

两人到了一处中式茶室,木制的桌椅和屏风,满墙的白瓷碗。

黑衣使者脱去外套和帽子,熟练的坐下后给老人倒了一杯茶,淡然的说:“喝了吧,忘记前世的重重,安心去投胎吧,你这一世积德不少,下辈子会去个好人家的。”

“再好,也没有我这辈子的好呀,我的大哥二哥,还有大姐……没有比他们更好的家人了。”

“……”使者第一次遇到这么能唠叨的老人,也是有些词穷。

“阿诚哥啊,要不我和你一起做死神呗?说不定还能遇上姐姐呢?”

“我不是你什么阿诚哥!”

“啧,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前几年我在上海遇上大哥时,他也不承认呢。”老人撇撇嘴,明显委屈上了。

“你还是快点喝了这茶,成吗?!!”使者不耐烦的催促。

“哎呦,我不喜欢喝茶……我又不是大哥……”

“我都说了我不认识你大哥!也不是你阿诚哥!快点给我把茶喝咯!”

“哎呀呀怎么这么凶啊!我都是个死人了怎么还这么凶,你说你不认识大哥,那你在墙上挂他照片干嘛?”老人伸手指着右手边墙上挂着的画像,猛然发觉有些不对劲:“唉?你这是……手画的?大哥怎么头发这么长?怎么还穿裙子啊??Cosplay?”

“??!!!?”使者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望去,顿时心惊,回头瞪着老人问:“你再说一遍?你说你大哥长的和画里的人一样??他现在在哪?!”

“这画……不是我大哥嘛?那……你真不是阿诚哥?”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告诉我你是在哪看见这个人的!”

“额……在…在上海。”

“上海……?”使者无力的瘫坐在椅子上,这个地方确实不在自己的管理范围,难怪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找到呢。

“对啊,之前我回上海老家,发现有个和大哥长的一样的人住在咱们家老宅里,以为见鬼了呢!没想到真的是见鬼了哈哈哈哈哈”

“什么意思?”

“见鬼了呀。”

“我是问你这句话什么意思,你大哥不是投胎回去的吗?”

“投胎?不是啊,那人不是我大哥,他是个鬼怪,都活几百年了。”

“!??!”使者嗖得站起身,努力克制自己不上前揪住老人的衣领逼问,深呼吸后礼帽的问:“那你还记得看见他的地址嘛?”

“记得啊。”

老人将上海老宅的地址写下交给使者,拿起茶杯一饮而尽,笑着对使者说:“太好了你不是我阿诚哥,他也不是我大哥,那就证明他俩都已经投胎了,太好了这样我也没什么留恋了,我得快点去找他们才行。”

使者送走了老人,在他出门的一瞬间,他看见老人变成了一个青春活力的少年,笑得灿烂,和他挥手告别。

转头看看桌上的地址和墙上的画,使者缓缓将地址折好塞进口袋里,走到画前将它取下卷起,拿在手里,走到衣帽架处,从外套口袋里取出手机拨通了总部的电话,坚定的说:“我要求调离现在的管理区域,我要去上海。”





纵观上海全境,商界龙头非晟煊莫属,而谁也不会想到,它的幕后老板,会是个鬼怪。

一如既往,他慵懒的躺在户外晒太阳,享受着生活,很是惬意,直到有个人用身体挡住他的阳光,他才不满的睁开眼,可下一秒却傻眼了。

“死神?哇哦~没想到竟然会主动来找我,你是想投胎了嘛?”他笑着撑起下巴仔细打量来人,一双桃花眼很是迷人。

“……你…你不记得我了?”使者手里攥着卷轴,即紧张又激动,手心已经冒了薄汗。

“我为什么要认识你,你们这些家伙每个都穿着一样的黑衣服,谁会记得脸啊哈哈哈哈。”

“……蔺晨……我……”使者试图上前。

“站住!!再靠近我就灭了你!”他忽然觉得胸口一痛,不明所以气的怒视眼前人。

“蔺晨!!我是景琰啊!”使者不管不顾又上前一步。

“闭嘴!老子不认识你!滚!!”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挥手将眼前的人推出百米之外,直直砸烂了庭院里停着的跑车上。

听见巨响的老管家急忙上前查看来人伤势,发现只是昏迷,未有其他伤痕个,叹了一口气,微怒道:“老爷啊!你这是要杀人啊?”

“怕什么,他又不是人,死不了,给我把他丢出去,看着心烦。”

“老爷,这人……是来干什么的?”

“我哪知道!我又没问!”

“要不咱们把他留下?再怎么说也被你打晕了,总要检查一下吧?要是他公司的知道后来找咱们索赔怎么办?我听说这类故意伤害要赔很多钱呢。”

“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最终,老管家说服了他的老爷,吩咐下人将黑衣使者抬进了客房,有从他身旁捡起散开的画卷,送到了书房。

回到书房的鬼怪纳闷的看着管家,问:“这破画哪来的?怎么把我画的这么丑?”

“刚刚那个人带来的,我看画的是老爷,就给你送来看看,说不定能让你想起些什么?”

“不记得就是不记得了,谁会因为一副破画记起前世啊。”他无奈的将画丢在桌上。

“老爷,你真的想不起来了?前几年不是还有个人来这里说你是他大哥嘛?也许这次……”

“上次是个误会,这次估计也是一场空,罢了,我已经不想知道我是谁了。”

“那老爷也不想知道谁把你变成这样的吗?”老管家心疼的问。

“不想了,听天由命吧,我累了,都想了八百多年了谁还有耐心啊。”他将手放在胸口,低落的说:“而且我死的时候,一定很痛苦凄凉,要不然也不会每次都这般心绞痛啊,真不想去回忆啊……”

老管家放弃了游说,拿着画卷退出了书房,走到客房,将画放在使者床头,吩咐佣人,等他醒后直接送他离开。


——tbc——

之前的鬼怪脑洞,月桂还没想好后期发展,所以先换一个玩玩😊

评论(18)
热度(117)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