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③

——【毛毯与日出】——


不知不觉间,明诚在谭家已经住了两个月,从刚开始的互相看不顺眼到之后的悉心照顾,明诚多少挽回了一点自己在谭宗明眼里的形象,不在争锋相对处处使坏,这让明诚略有成就感,在照向家里回电话问候的时候,骄傲的说“我能搞定一切。”


话筒那头的明锐东不置可否的冷笑一声,不留余地的给儿子浇了一碰冷水说“别小瞧了谭家的人,以后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爸,你怎么帮着外人欺负自己儿子啊!!”


“谁欺负你了,我只是就事论事,谭宗明经常见得那个老教授你知道是谁吗?光是他培养出来的学生就占了中国一半的经济界资产,我当年想去讨教还要通过别人引荐呢,你们可好,成天去人家家里混吃混喝,真是够了!”


“有这么夸张吗?不就是个经济学教授吗?”


“白痴,你以为政府遇到经济层面问题不需要顾问的嘛?”


“!!??啊??难道那个老爷爷······”


“他一辈子除了教书,也就做过一个工作,政府财经顾问,而且是有决定权的那个位置,你给我好好学学谭宗明,看看人家交的都是些什么人!!你成天就知道给我到处跑,最后还去给别人当保镖,有个P用!!”


“·········”


明诚翻着白眼挂了电话,撇撇嘴走去谭宗明卧室,给他送早餐,顺便要给他抱怨一下爹不疼娘不爱的苦日子,可到了门前,还是把话给咽下去了。


谭宗明从小就没了母亲,和父亲关系又这般不和,在他面前谈论这些简直是拉仇恨啊,明诚可不想因为自己的愚蠢而将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良好关系给毁了。


他推门而入时,发现谭宗明已经站在镜子前整理衣服,很是好奇的问“你怎么这么早,今天是周日呀?要出门嘛?”


“嗯,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出去玩,你不用跟了,我会准时回来的。”


“女生吧~??”


“是啊,还挺多呢,你要不要一起?上次强吻你的那个也在哟~~”


“算了算了我才不去!!!”


谭宗明头也不回的继续整理衣服,哼着小曲惬意的很,十足要出去见女友的样子啊。


明诚不好多问,只好将早餐端了出去,放在餐桌上郁闷了一会,最后本着不浪费粮食的精神,坐下后开始吃起第二盘早餐。直到谭宗明梳洗整齐下楼时才勉强咽下最后一口,惹得谭宗明无奈嘲笑说“不用这么拼吧?你在家里是没得饭吃吗,来了我们家怎么就和饿了三天一样,吃不了就别硬撑。”


“没有啊!我这是不浪费粮食!!”


“好吧好吧你随意。”


谭宗明虽然已经和明诚搞好了关系,却也并没有准备交往过深的意思,毕竟明诚现在的身份依旧是个监视者,一个24小时看着自己的保镖,算不上是朋友。


谭宗明走后,空荡荡的屋子里落下了明诚一个人,很是无聊,所有人都在各干各的活,管家在清点厨房餐具,女佣在打扫屋子,一点都没有让明诚帮手的余地,所以他只好像个大少爷一样躺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一个新来的女佣急急忙忙走到管家身前报告说,洗衣机出故障了。


明诚作为一个在外独自混了好几年的年轻人,义无反顾的担当起了查看说明书修理洗衣机的工作,幸好那洗衣机是新款,刚开始操作不当会停止运行,看了说明书后,明诚很快修改了运转模式,将它恢复了运行。


明诚看着女佣一件件将衣物放进洗衣机,忽而觉得有点违和,试探的问道“怎么没有看见你们家少爷的衣服?你们都不洗吗?”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刚来不久,管家只让我洗已经送来的衣服,可能小少爷的衣服他们还没拿来吧。”女佣略带羞涩的向明诚解释。


“奥,这样啊······”


明诚在离开洗衣房后,拖着腮帮子盯着二楼谭宗明的卧室,想着自己是不是该做点表现来拉近一点和他的关系,由于他是个行动派,想什么就做什么的类型,几个跨步就上了二楼,推开了谭宗明的卧室门。


在大家看来,谭宗明不是很注重隐私,所以房门根本不锁,有时候明诚也会直接推门而入拉他起床,而在明诚看来,这就是自己和谭宗明关系要好的证明。


可惜事实并非如此。


在谭宗明的认知里,家里的一切都是属于父亲的,自己是个迟早会离开的人,不需要有太多留恋,更不需要什么纪念物来做拖累。除了母亲的几张相片和自己的银行账号,谭宗明唯一看重的也只有那条旧毛毯了,算是他母亲的遗物吧,很朴素,但那条毛毯陪了谭宗明十几年,一直都是他亲手洗的,这也是为什么那条毛毯没有好好护理的最根本原因了,因为他根本不让别人碰。


那条毛毯就这么静静的躺在衣柜里,被随意的丢在最里面,在明诚注意到它时,完全不觉得谭宗明是多么喜欢它,只觉得无足轻重,被主人随意乱放的物品。


在明诚将那条毛毯丢进洗衣机仔细甩干后,丢在了和衣服一起的篮子了,拿去了晾晒,而管家也很巧的没有因为忙于清点仓库,没有发现他的举动。



晚上饭点之前,谭宗明按照约定回来了,顺便还给明诚带了意大利手工定制的巧克力,笑着说“别说我没想到你啊,特意给你买的。”


“你这和女生出去还记得给我买礼物啊?真是叫我受宠若惊啊!!”


“别给脸不要啊!”


“好好好,谢谢谭少爷~~”


明诚虽然嘴上不饶人,但心里早就乐开了话,接过谭宗明手里的盒子,坐在沙发上享受起来,顺便还催促谭宗明快些回屋换衣服下楼吃饭。


明诚本以为谭宗明会感谢他帮自己收拾屋子整理衣服,可没想到冲出房门的谭宗明用呵斥的声音朝着满嘴巧克力的明诚吼道“谁让你动我的衣柜的!!!!??”


明诚茫然无措的扭头望着谭宗明,一时不知发生了什么,而一旁的老管家瞬间激灵的回答说“可能是新来的佣人不懂事·····”


“难道你教的佣人都没耳朵嘛?!!来工作的第一条规定不就是不准做没批准的事!??”


“·····少爷····这,明少爷他不知道····是我疏忽,没和他说明白·····”


“你没说明白??你没说明白他就能随便动我衣柜?!我的毛毯呢!!”


不等管家和明诚解释,谭宗明就已经开始满屋子找他的宝贝,最后还是老管家从晾晒衣物的地方取了毛毯递给他,而一旁站着的明诚早就吓出了魂,浑然不知这到底是个怎么回事。


谭宗明恶狠狠的给了明诚一个白眼,拿起玄关放着的车钥匙就摔门而出。明诚想追却被管家拉住,摇着头说“别去招惹少爷,他现在心情不好。”


“至于吗?不就是洗了他一条毛毯嘛?我有好好洗啊,他怎么这么不识好歹?那毛毯都皱成那样了!!”


“你不懂,那毛毯一直都是少爷自己洗的,也难怪你觉得它皱·····少爷哪会洗东西啊。”


“啊???他自己洗??”


“是啊,那毛毯是夫人生前给他买的,少爷宝贝的很,其他的衣服可以动,唯独那条毛毯不能碰,之前有个佣人帮着叠了一下,直接被少爷赶走了,劝也劝不住。”


“额·····我不知道······”


“是是是,您是不知道,所以少爷这不是没有骂您吗,安分点别去招惹他好嘛?现在少爷不好惹。”


“那他这大半夜跑出去,你们不担心啊??”


“少爷拿着毛毯出去,也就只会去山顶看日出,不碍事的,经常这样,明早就回来了。”


“·······经常这样??”


“嗯,心情一不好就去,小时候养成的习惯了,夫人也喜欢看日出。”


“那我是不是该和他道歉??”


“明天再说吧。”


管家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遣走了好奇凑过来看热闹的佣人,留下明诚一个人呆呆的盯着大门,不知该追还是该等。



第二日清晨,谭宗明踩着点回了大宅,管家照例给他准备了吃食,而明诚还因为熬夜,躺在沙发上睡觉,没有察觉到谭宗明进门。


谭宗明闷闷的坐下后,开始吃早饭,将毛毯递给管家说“回头帮我护理一下。”


“是,我很乐意为少爷效劳。”


“·····我是不是,真的洗得很糟?”


“嗯······有点。”


“那你们怎么不说?都有好几个线头冒出来了,再被我洗坏了怎么办?”


“少爷你也不让我们碰啊·····”


“那这次真的不是你们洗的??”


“真不是,我只会问过了,是明少爷亲手洗的,还有你屋里的那些衣服,也都是他晾出去的。”


“········他不是明家少爷吗?怎么这些杂事都会干???”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瞧着他洗得还挺好。”


“哼,能有多好!!?不就是个毛毯嘛?!!”


“··········”


“······当我没说。”


谭宗明最终抵不过老管家的视线,认了命,低头气呼呼的啃起三明治,满心抱怨起明诚,明明是个有钱人家的少爷,怎么还去学了一门能和佣人抢活的手艺?不就是比自己会做家务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怒!



明诚被身后的冻结惊醒,挂着满脸的睡痕扭头去寻谭宗明,刚准备开口道歉,就被谭宗明一句话堵了个严实“我果然很讨厌你!!!”


在谭宗明离开客厅后,满脸疑惑的明诚望着呵呵直笑的老管家问“我有那么招人厌嘛???!!!”


————TBC————


早上起得早,出门逛街之前先更一篇文~呵呵~

考试顺利之后特轻松~~欢迎你们骚扰,这样我就可以扩展思维找灵感了~

【月桂战争】太难写,因为后面的剧情我一点想法都没有,这次准备换个套路写,明诚不会一直忠犬,两个人也不会那么快互相喜欢,所以构思比较麻烦,不会坑,但是会更得慢,见谅。


之前说的衍生,陈亦度X凌远,出了个新想法,我准备带着赵谭一起玩,两人的关系顺接之前的文,正式交往,虐狗日常呵呵呵。


很可惜的是,之前的赵谭文我没有归类,零零散散没有一个主标题,对于我这个强迫症患者,真的是很纠结啊。如果但是写了主标题,那这次的陈凌就可以算是第二部来写了,哎,失策。


至于他们几人之间的关系,我还没有怎么详细构思,所以,等我逛完街再说吧!!~~~明天我一天都会窝在家里,咱们有的是时间哟~~!!嘿嘿。

评论(1)
热度(43)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