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因素。

第二日早晨,谭宗明懒洋洋的睁开眼睛,发现赵启平又不在身边,以为他去上班了,心中莫名失落,重重叹了口气。没想到被端着咖啡进门的赵启平听了去,凑上来小声安慰说“我没走。”


谭宗明扭头去望,见赵启平蹲下身子爬在床沿,睁着鹿眼滴溜溜的瞧他,忍不住笑了“你刚刚去哪了?”

“我见你睡得熟,就去给你做了点早餐,还有咖啡。”

“奥。”(谭宗明试图起身,但发现浑身无力。

“你别动,我给你按按吧。”(赵启平自知理亏,乖乖上前捋起袖子给谭宗明按摩腰部。

谭宗明翻身趴着,任由赵启平给他做按摩,闭着眼睛享受,舒服的夸了一句“赵医生如果失业了,就来给我做按摩师吧,手法真不错。”

“我那是练过的好吗?!怎么会差。”

“奥?学校还教这个?”

“不是,我爸工作累,腰背不好,我就去学的按摩。”

“挺孝顺。”

“是啊,现在都用来服侍谭总了。”

“那我要给你发工资吗?”

“不用,昨晚不是给过了吗?”(赵启平别有意味的扬起嘴角。

“……”(谭宗明见占了下风,闭眼不再说话。




————————

赵医生吃了中饭,去医院时凑巧遇见安迪,送一个老人家来急症,便帮着照顾了一下,主治医生坦言需要马上做手术,才有可能保住命。


赵启平难得看见曲筱绡大义凛然的帮着别人说话,慷慨陈词,不卑不亢,说的那个重男轻女的老人家无言以对,确实挺爽,自己也莫名对她有了些许改观了。


老人家的事情解决后,安迪和他交待了几句,麻烦他帮着照顾,说那是朋友的父亲。

赵启平绕有兴趣的问“原来你除了宗明,也是有不少朋友的嘛。”

“嗯?这就叫宗明啦?”(安迪挑眉轻笑。

“呵呵,不然呢?你觉得不妥?”

“没有,你喜欢怎么叫都行,至于我,当然是有朋友的啦!又不是原始人。”

“也是,不过你朋友家里关系似乎挺复杂。”

“也就是重男轻女,再加上个败家哥哥,债都压她身上,确实累的慌。”

“这个社会就这样,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就会寸步难行。”

“是啊,我以前也没这么强烈的感觉。”

“你那是不缺钱。”

“老谭也不缺啊,你怎么只说我,我那车还是他……额……”(安迪忽然想起要点,有些顿住。

“车?怎么了?”

“我这次送小樊父亲来医院,把他的车弄脏了,还在清理呢,你别告诉他啊……要是他知道了可得唠叨死我。”

“哈哈哈好的。”


安迪刚离开,曲筱绡就凑了上来,想给赵启平解释刚刚不是无理取闹,可赵医生也不傻,完全看出了条理,摆摆手笑着说“我知道了,你不用解释,安迪和我解释了。”

“真的啊!那你是不是对我改观啦!”

“一点点吧。”

“那我们去吃饭喝酒!一路忙到现在都没吃东西呢!”

“不行,我明天有手术,改天吧。”

“那行!记得欠我一顿啊!不许赖账!”

曲筱绡的开朗在赵启平心头留下了一个影子,他想如果曲筱绡能做朋友,那也挺好,起码玩的时候不会无聊,可做女友就算了吧,他的心已经被谭宗明占满了。




——————————

赵医生下班后就把车开回了谭宗明的别墅,下了车就去厨房找吃的,自觉的很。

“唉唉唉!!你真当这是自己家啊!”(说这话的人是米罗。

“你怎么在这!?”(赵启平一愣,转头无寻谭宗明。

谭宗明笑着从米罗身后走进门,温柔的和赵启平打招呼“回来啦,还挺早,饿了没有,我让厨房给你做点吃的。”


米罗和赵启平具是一惊,诧异的望着谭宗明,仿佛不认识他一般。

“怎么了?”(谭宗明不解。

“宗明……你这也太宠他了吧!我心里不平衡啊!”(米罗气的跳脚,他虽然见过谭宗明宠女友,但对赵启平,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赵启平欣喜的定住了表情,弯着眸子,嘴角咧开,张开双臂冲向谭宗明,稳稳的环住他的腰,得意的冲米罗坏笑道“你就羡慕嫉妒恨吧哈哈哈哈。”

米罗恨不得上前抽死赵启平,顺便踩上几脚,丢进黄浦江。


米罗这次来找谭宗明是谈合作的事情,没想到撞见赵启平给他光明正大的秀恩爱,简直要气疯了,丢下草拟的合同就开车走人了。



谭宗明无奈的拿起合同,坐在沙发上教训得意忘形的赵启平“你就不能和他好好交流吗?我还要和他谈生意呢。”

“我没做什么呀,是他先挑衅的。”(赵启平死活不承认是自己有错。

“唉……你干嘛和他过不去。”

“谁让他当初坑我来着!!?”

“是那次夜店相亲的事?”

“不是相亲!!”(赵启平急了,生怕谭宗明误会。

“好好好我知道~是被忽悠去的行了吧?~”

“?你又戏弄我?!?”

“呵呵。”

赵启平心想,调戏人的习惯,谭宗明怕是改不了了,自己也只能受着了……想想就心酸。




——————————

谭宗明每个月都会有酒会,应酬起来也是很头疼,这次他本不想去,但米罗坚持要他前去,只得答应了,可就是高兴不起来。

“怎么了?干嘛不高兴?”(赵启平给谭宗明递了个橘子。

“有个酒会,不是很想去……”

“那就不去呗?”

“米罗非得要我去,说是要解释一个人认识,唉,估计又是想和晟煊合作吧。”(谭宗明皱着眉,捏了眉骨。

“要不我陪你去??”

“嗯?你陪我?”(谭宗明猛然抬起头,有些惊喜。

“对呀,我敢说,我穿正装肯定不比别人差。”(赵启平笑着塞进一颗巧克力进嘴。

“这个可以考虑……”(谭宗明真的开始思考这个反感的可行性。

最终,谭宗明答应了赵启平的提议,约了周五晚上一同去酒会,还特意带他去挑了西装,可赵启平满心只以为这是变相约会,逼着谭宗明也跟着换了一套,两人站在一起拍了一张,乐呵呵的存进了手机相册。

赵启平最近沉迷与手机谭宗明私照,为的就是经常换手机背景,每时每刻都能看见那人。



——————————

赵启平先天有优势,肩宽腿长,又生的一副好面庞,穿着一套黑色暗线条纹,精细别致的高级西装,站在谭宗明身后,笑的得体,给谭宗明长了不少面子。

谭宗明趁着别人不注意,捏着赵启平的下巴赏了一个吻,夸赞说“小伙子今天表现不错,值得嘉奖。”

赵启平一脸灿烂的回了一句“给谭总长脸不是!?”



两人站在露台的扶手边聊天,眺望夜景,赵医生不禁夸赞有钱人的生活圈子就是奢侈,连安排个小小的酒会都选的上海最贵地段。

谭宗明对此言论也只是一笑置之,不做什么评价,他见惯了这种大场面,也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




米罗迎着谭宗明走过来时,身旁跟着一个女人,林婉。

自从上次林婉整了米罗,他再也不敢愚弄这个女人,也不敢失信于她,只好应了上次答应的事,带她认识谭宗明。


林婉对谭宗明的认知,基本是从父母和哥哥那里得来的,一直以为他是个嚣张狠毒的凶猛野性男子,可真见了面,竟然如此温润如玉,书香卷气,桃花眼勾人,薄唇皓齿,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醉人的荷尔蒙,还绅士的冲自己笑。

林婉恋爱了,一见钟情。


米罗见林婉站在那里迟迟不上前打招呼介绍自己,凑上去一看,她竟已经面红耳赤,呆呆的望着谭宗明,眼里满是痴情。


米罗心里直叹,糟糕,闯祸了。




——————————

林婉喜欢帅哥,自身条件又好,从小到大都是绿叶簇拥,却从没试过一见钟情,也许这就是命吧,她一整晚都魂不守舍,痴痴望着谭宗明笑,像足了花痴,就连自己回家后想起,都觉得丢人,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


林婉狼狈的照着镜子,捏着脸让自己矜持点,随后拿起电话向哥哥求助。

“喂?!哥!快救救我!”

“啊?你怎么了?闯祸啦?”(对方很纳闷。

“不是!我喜欢上一个人!!”

“你?你不是天天都喜欢人吗?又是个帅哥吧?”(哥哥很不屑。

“这次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我看见他会心脏狂跳,脸都红了,十几年我都没这样失态过!全场人就只能看见他一个!耳边除了他的声音什么都听不见!!我一定是病了!”

“奥?你恋爱了。”(哥哥很肯定的回答,带着嘲笑。

“啊啊啊啊啊啊!!!”(林婉发了疯一样尖叫。

“说吧,是哪家的,我去给你查查,如果家世和人品不错,我可以帮你说服爸妈。”

“是!谭宗明!!!”(林婉捂着脸仰头大叫。

“什么!!??!”(哥哥猛的坐起身,吓傻了眼。

“我说,是谭宗明!我今天在酒会上看见他的!”

“你背着我去见谭宗明了!??”

“是你不肯带我去!别以为我没有自己渠道!反正我就是见了!!”

“唉,我就知道你会沦陷。”(哥哥很无奈的摇头。

“凭什么你这么确定!?”(林婉惊讶。

“废话,他是我朋友,我的眼光能差吗,你不喜欢他才有鬼呢,从小到大我们的审美不都一样吗?”

“哼,反正这次,他是我的!”

“是是是,那你追吧,反正谭宗明的家底和人品我也清楚,林氏和晟煊也算旗鼓相当,合作也行,联姻也不错,你和他在一起百利无一害,爸妈肯定双手赞同。”

“我就知道哥哥对我最好了~!!”

林婉激动的扑倒在床上,满脑子都是自己和谭宗明以后的幸福生活,站在一起高贵得体,盛装红毯,商界精英,多么登对。但她也没被爱情冲昏脑子,瞬间衡量起利弊得失,最后却还是完全沦陷,只知道捂着脸痴笑,林氏和晟煊,自己和谭宗明,有哪里不配呢??




——————————

米罗回去后就心里不安,站在落地窗前,一遍遍回想今晚林婉的花痴态度,和赵启平那张黑脸,还有谭宗明不以为意的淡然,总觉得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大事。


正当米罗深锁眉头时,口袋里的电话响了,拿起一看,好嘛,林婉。


米罗无奈叹息,这林家小姐还真是个雷厉风行的主啊!

“喂?找我什么事?”

“你得帮我!快快快,告诉我谭宗明的所有喜好!我要追他!!”

“你tm疯了吧?!!你昨天还说喜欢我呢!”(米罗哭笑不得,暗自猜想,自己是不是没魅力了。

“昨天那是哄你的,你还真信啊?!还不都是为了让你带我来酒会!!”(林婉哼了一声。

“你这个见异思迁的女人!!!”

“我这是找到了真爱!!”(林婉赶忙纠正。

“行行行,你向来最有理!那你还找我干嘛?”

“探查军情啊!我知道你和谭宗明熟,把所有信息都给我!”

“你有毛病啊!我凭什么帮你追宗明!??”

“为了你们公司和林氏的长久合作呗,不为情,总该为利吧?我欠了你的人情,以后谈合作还不是易如反掌?我在林氏还是有实权的好吗。再说,林氏和晟煊联姻的话,对你也没坏处吧?有什么不能帮的?你是觉得我的身价配不上谭宗明??”

“……”(米罗没想到,林婉能这么理智处理眼前情况,着实佩服她的哥伦比亚商学院,不是白上的。

“帮不帮?”

“……”(米罗忽而想起最近愈加嚣张的赵启平,瞥了嘴开始策划坏点子。

“你倒是说话啊??”(林婉不耐烦的再次询问。

“行,帮你可以,但要听我的。”

“行行行~你说,第一步该怎么办?是要约谭宗明吃饭吗?我最近刚去了桂满隴,很好吃,他肯定喜欢!”(林婉激动的开始说自己的计划。

“打住!你以为宗明会稀罕你一顿饭啊?!”(米罗无语,真是恋爱降智商啊。

“……那…怎么办?”(林婉意识到谭宗明比自己还有钱有地位后,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

“先搞定赵启平吧。”(米罗轻柔眉骨。

“赵启平?为什么?他不是和曲筱绡……”(林婉搞不懂赵启平和谭宗明能有什么联系。

“你眼瞎啊?没看见今天他站在宗明身边吗?”(米罗隐晦的暗示两人的关系。

“他们是朋友??”

“……智商啊…唉~~”(米罗摇头不语。

“???!!!”(林婉皱眉不悦,不愿承认自己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

谭宗明疲惫的回了别墅,坐在沙发上直揉太阳穴,抱怨酒会太烦人。


赵启平脱了外套,走上前帮谭宗明按摩肩膀,却有些很不情愿的抱怨“你今天肯定察觉到了吧,林婉看着你都傻了!你怎么就不回绝?”

“回绝什么?她又没和我说几句话。”

“她很明显看上你啦!”

“那又怎样?她又没表白。”

“可我就在旁边啊。”

“你要我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你是我男朋友?”

“额……”

“林婉只是个小姑娘罢了,和追你的曲筱绡没什么区别。”(谭宗明难得的吃味,加上头疼,直接搬出了曲筱绡来堵赵启平,他实在太累,不想再继续和他无理取闹。

“怎么又说曲筱绡啊?!!我和她真的什么关系都没有!”(赵启平气急了。

“我也没说什么,她追你,难道不是事实吗?”(谭宗明说的淡然。

“………”(赵启平哑然。

“算了,别再说这个了,我累了,早点休息吧。”(谭宗明脱去外套,向卧室走去。

“……”(赵启平被留在客厅的沙发上,望着谭宗明疲惫的身影,不知说什么才好。


不定因素太多,曲筱绡成功拉近了和赵启平的关系,米罗更加不待见赵启平,林婉看上谭宗明,并拉拢米罗统一战线,谭宗明为了倒追赵启平的女孩发脾气,赵启平不耐烦的解释暧昧关系,谁都不知道接下来的事态会怎么发展,命运的齿轮也许就要偏离正轨了。


赵启平悄悄推开谭宗明的房门,发现他已经累倒在床上,裹着被子睡去,只好悄悄蹲在床边,眼睛直勾勾盯着谭宗明的脸,小声的道歉说“对不起,我没想惹你生气。”


身边没了人,谭宗明竟有些睡不着,忽而听见蚊子一样的歉语,忍不住笑了出来,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拍轻轻了拍赵启平的脸颊,柔声安慰说“乖,睡觉。”

“嗳~”




————tbc————

我挺喜欢林婉的,米罗也是好孩子,两人性格完全不同,挺好的,毕竟是自己原创的孩子,不会太糟~呵呵~




既然你们想看,那就先发一章给你们看看吧~(ง ˙o˙)ว















我还有存货,呵呵呵呵呵~ ✧٩(ˊωˋ*)و✧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