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级。

虽然人与人是平等的,但这个社会就是有阶级这么个屏障存在的,隔开了人与人,区分了上中下等。


看清自己想过的才最重要,或者就去顺着别人的意过不适合自己的生活。

生活,本就这般复杂。




谭宗明很明显是上等阶级的人,高处不胜寒呐,幸好他心态好,意志坚强,穿了高定能接待国宾,换了休闲装能在乡间纳凉,在别墅里他是最随意的,也最轻松。


赵启平这几日偷懒赖在谭宗明别墅里,吃好喝好样样不愁,连他自己都有种被包养的错觉。


谭宗明的高烧退了,换了休闲装坐在泳池边晒太阳,赵医生一早起来摸不到人,抱怨了一声,起床去寻他。


“你怎么这么早?”


“很久没晒太阳了。”


谭宗明仰着头休息,冲赵启平笑笑,指了指面前的泳池说“要不要轻松一下?去游泳?”


“你要不要一起?!”(赵医生激动的开始脱衣服。


“别了,我这病刚好,要是再着凉怎么办?”(谭宗明笑着推拒。


“那好吧,你瞧着我游~”


赵启平穿着短裤就跳下来水,愉快的做着仰泳,,最近忙着照顾谭宗明,神经绷得紧,都没好好放松一下呢!


赵启平手长腿长,背部线条也很是硬朗,常年裹在白大褂里的皮肤呈现健康肤色偏白,阳光下,泛着水光,如出水人鱼,让谭宗明移不开视线。


赵医生撩人的功夫了得,加上先天条件好,不多时就引了谭宗明上前抚摸,心痒难耐。


赵医生的头发湿嗒嗒的向后梳,脸上挂着水珠,眼里蒙了水雾,笑的勾人魂魄,谭宗明没忍住,低头去吻,伸出舌头勾着他吮吸舔舐,好一会才松开,拉出银丝,两人都喘了粗气。


谭宗明骂了一句“小妖精。”


“专勾谭总嘛。”(赵启平撑着地面,坐在泳池边缘。


“那要不要让我吃?”


“妖精是吃人的!!”


“你还没放弃?”


“当然!!”


“那你加油吧。”(谭宗明的电话不和事宜的响起,他伸手揉了一把赵启平的脑袋,走到不远处接通来电。


赵启平悠闲的躺着晒太阳,忽然听见电话想起,拿起一看,又是曲筱绡,他不耐烦的挂了电话,抬头一看,谭宗明向他走来,笑着问“怎么不接?是那个小姑娘吧?”


“谭总是千里眼吗?这么大太阳也能看见屏幕?”(赵启平故作惊讶。


“看见你表情了,一副嫌弃的模样。”(谭宗明浅笑。


“都怪她太缠人……”


“你不喜欢积极的?”


“我喜欢你积极!!”(赵启平不喜欢再和谭宗明继续谈别的女人,索性岔开话题调戏一番。


谭宗明未做回应,招呼了赵启平起身回屋吃饭,一路上两人牵着手,悠哉的聊着天,汇报接下来的行程。


谭宗明有个酒会要出席,没空陪着赵医生,而赵医生也要回医院上岗了,不在意谭总是否做陪,两人各自都是有主见有事业的人,不在乎小情小爱,长久才是最终目的。



谭宗明提议让赵启平开着他喜欢的那辆白色保时捷走,但被拒绝了,有些不解“你不是喜欢那车吗?”


“那也不能开豪车上班呀!”


“怎么不行?就是一个带步工具而已。”


“不行不行,我要是开那车去医院上班,肯定就成包养了!”


“不是吗~?”


“!!?!不是!”(赵启平气急败坏的甩手走人,看也不看身后笑弯腰的谭总。


赵启平回到医院后就开始卖力工作,弥补放假期间落下的进度。




————————

谭宗明在酒会上介绍了一位包总给安迪认识,不料那人看对了眼,追了安迪的车一路,第二天安迪就向他抱怨,说害了她。


谭总委屈的盯着安迪“你优秀,有人追,怪我咯?”


安迪哭笑不得,摆摆手,饶过了油嘴滑舌的谭宗明。


“不说我了,你刚好些,怎么就急着来公司了?”


“检查你的工作呀!”


“是赵医生没空陪你吧?”


“哎呀,会调侃人了?看来心情还不错。”


“还行,我这边工作挺顺利,不用加班,最近睡的也不错。”


“是这样啊,要不要去吃饭?”



两人换了一处接着聊天,谭宗明的手机不时会有短信进来,安迪一开始也没在意,但瞧见老谭温柔的表情时,坐不住了,放下叉子问“你真要和赵医生交往?”


“怎么?你排斥同性的?”


“没有,这种事在国外很正常,再说你以前不也交往过男孩子吗,我只是……”


“你是担心曲筱绡吧?”


“是啊,你说我要不要告诉他,赵医生有主了,让她放弃算了,别到时搅和你们关系。”


“……不用,让她继续追吧。”


“啊??!你不介意?”


“安迪,我之前说过,现在只是试试,不一定真交往,而且指不定曲筱绡真能拿下他呢?”


“……你就对他这么没自信?”


“我是对自己没自信,还是留点后路给他比较好,不然以后他恨我怎么办?”


“老谭,我觉得赵医生是真喜欢你。”


“一时的而已,不一定坚持的下去,年轻的姑娘和老男人,指不定最后会选哪个呢。”(谭宗明说的有些寂寞。


“那我先不告诉曲筱绡吧……”


“嗯。”



谭宗明嘴上说着不介意,但心里已经埋了个地雷,留着曲筱绡,除了是给赵启平选择看见,也是为了考验他对自己的感情,曲筱绡就像一把双刃剑,能将他们推的更近,也有可能将他们割开。


谭宗明做事时有和自己赌博的癖好,给自己限定筹码和亏损,然后放手一搏,自己在心里下注,洗牌,出牌,最后摊牌,赢了,就按照约定好的奖励自己,输了,就按规定惩罚自己,有时是三天不吃饭,有时是罚跑十公里,有时是丢掉心爱的东西。


赌博很危险,但很刺激。


谭宗明这次的筹码是自己,赌的是赵启平的心,如果赢,那便真心以待,白首不分离,如果输,那就放开赵启平,将他赶出自己的世界,他不喜欢在感情上伤害自己,所以更要对自己狠点,就算再喜欢,剥开血肉也会遵守自己定下的规则。



而另一边,完全状况外的赵医生还在一门心思想着怎么把谭总拐上自己床呢。




————————

小包总虽然瞧着是个浮夸子弟,但家族企业里已经掌握了实权,再加上他的独特见解和商业手段,说服安迪也不是难事。


安迪答应带着包氏一起玩的时候,谭宗明别有意味的笑了一声“你可别瞧上他,加入豪门可就成深闺怨妇咯。”


“哼!瞧上他?我怎么会看上那么浮夸的人?!”


“那就好。”


“我倒是好奇你怎么会和他做朋友。”


“利益相同呗,当时我想收购红星,他就已经找过我了,可惜之后我碰了壁,一直没机会合作,这不,又主动上门了。”


“这么说我是借你的光呀?”


“怎么会呢,你没见他在我面前把你夸成什么样呢~”


“你当时是不是就已经准备和他合作收购了?”


“嗯。”


“那我当时贬低包氏时,你怎么不帮他们说话?害我今天还给他道歉了呢!”


“这种事情不能怪我,你向来只相信自己看见的,别人说的,你听过?”


“倒也是,若不是和他见面聊,确实很难相信你帮他说的是真的,内外反差太大了呀!”


“呵呵,他就那样,瞧上去不正经,内里还是挺能耐的。”


“是啊,我确实对他另眼相看。”


“这么说,可以和包氏合作了?”


“嗯,我回头就去看一遍包氏的详细资料。”


晟煊顺利和包氏合作,一同收购红星,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谭宗明身上的担子,让并购事宜变得更加顺畅些,也让他空出了不少休闲时间。



——————————

赵医生喜欢古典音乐和歌剧,偶尔回去听听室内音乐会,可惜身边没什么志同道合的朋友,一直都是独自一人前去,现在有了谭宗明,赵医生更是来劲,想着两人一起在书房听得那一张张绝版唱片就心动,感慨找了个知音。所以当赵医生拿到两张病人送的室内音乐会票子时,第一时间给谭宗明发去了微信,还附带了照片,问他有没有空一起去。


谭宗明的回答很简练:好。


赵医生欢天喜地的找王医生调了班,空出音乐会当天的时间,又给人家买了午饭做谢礼。


赵启平发挥了一个男友应尽的所有义务,包接包送,如果忽略对方大的不像话的别墅,就更完美了。


谭宗明穿着简单休闲的三件套,空着手晃着膀子坐上赵启平的小车,自己系上安全带,不给对方耍帅讨好的机会。


赵启平瞥着嘴,抱怨自己没机会表现,转而询问了谭宗明最近身体状况,他一直都很在意谭宗明不顾劝阻,投身工作这件事。


谭总一眼就瞧出了他的小心思,笑着回答说“最近不忙,公司的事务都交给了安迪全权负责。”


“这么说你最近很闲咯??”


“是啊,这不才有空和赵医生约会吗~?”(谭宗明不客气的调笑。


“额……”(被戳中了要害,不免尴尬,做贼似的微笑掩饰。


赵启平交往过的女友不少,夜生活谈不上荒淫,但也挺丰富,但像这样如初恋少女一般,见到对方就心脏砰砰狂跳,想方设法接近和讨好对方的事,还真是头一遭,连他自己都觉得面颊燥得慌。


谭宗明恰到好处的止住了这个让赵启平脸红的话题,转而问起音乐会“这是什么著名乐团的演出?”


“奥,就是一些业余的乐团的集合汇演,所以演奏水平可能会参差不齐,但偶尔也有亮点。”


“奥……我倒是第一次听这种。”(谭宗明绕有兴趣的把玩票据。


“那我带谭总去见识见识?~”


“好啊,如果不好听怎么办?我要求很高的。”


“?不好听?那……你想怎么办?”(赵启平不知为何有些紧张。


“容我想想。”


谭宗明笑着望向窗外,给赵启平留了个悬念。



——————————

这出音乐会确实不尽如人意,都是些业余选手,不怪赵启平皱眉,一旁的谭总早就不忍直视了。


正当谭宗明想要中途起身离场时,被赵启平一脸怪笑的拽住,指了指右前方一处座位上的女士说“终于有人体会咱们的心情了,瞧,都哭了。”


谭宗明无奈的笑笑,复又坐下身,贴着赵启平耳根私语“要不你也哭一个?我可以借你肩膀靠一会儿。”


赵启平听了一愣,没好气的刮了谭宗明一眼。


俩人最终没有听完音乐会,匆匆离了场,在洗手间里,赵启平不高兴的说“这次水平太糟了,真后悔带你来!”


“赵医生这可是输咯。”


“……那你想怎么办?”(赵启平已然开始装无辜。


“嗯,我瞧现在挺早,去你家吧。”(谭宗明深思后,给出了一个重磅炸弹。


“啊!???”(赵启平吓得一退。


“不愿意?”(谭宗明挑眉。


“愿意!!当然愿意!”


赵启平虽然讶异于谭宗明的决定,但心中早就乐开了花,觉得谭宗明真正接受了自己,无限的包容和依赖,冲昏了赵启平的理智,沉溺在得来不易的爱情之中。




————tbc————


糟糕,我下意识又开始埋伏笔了……这章里,我起码埋了三个…唉……神呐,救救我的思维吧,没谈在一起时,埋恋爱的伏笔,交往之后,埋分手的地雷……还能好好玩吗?!我真的是想让谭总的恋爱甜甜的啊!!( p_q)

说实话,我觉得很多文里,都是谭宗明带着曲筱绡和2202的几个姑娘一起和安迪玩,还很随和,why??他除了想和安迪一起玩之外,怎么会和那些女生一起??不科学啊!他温柔没错,但那是因为安迪是他认准的朋友好吧!?谭宗明的戒备心很明显不比安迪差,怎么就能和大家一起喝酒吃饭呢?我做不到……臣妾做不到呀!

此文没有他和那些女生太多接触,因为我接受不了他自降身份应和刚认识的人,而且那些女生…我不是很喜欢( ˘•ω•˘ )。

评论(9)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