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靖蔺】

囚鸟的后续??


———离———

“你真要和我一同离开金陵?”

“你不愿意?”

“你不做太上皇,宫里乱了怎么办,难道要假死不成?”

“宫里都是我的人,蒙混过去就行了。”

“真是越学越狡猾了……”

“跟谁学谁吧。”

“……我可从没叫过你来坑我。”

“你还记恨呐?我都把皇位让给菻儿了,也算补偿了吧?”

“你敢说你没有私心?”

“……咳…”



———恋———

“蔺晨,你恨我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

“刚刚你看菻儿的时候……总觉得很悲伤,是想到他母亲了?。”

“是,都是可怜人。”

“我真的没有准备害死她……”

“我知道,只是看见那孩子觉得可惜,自幼没了生母。”

“母后喜欢他,再说现在他养在皇后膝下,怎么说也是不会寂寞的。”

“柳氏容得下他?”

“皇后与菻儿生母本就亲如姐妹,她死时,皇后哭的凄凉……”

“……那就劳烦她们照顾了,总比跟着我好……”

“你随时都可以见他的。”

“不用了,知道他过的好就行。”

“那……你爱我吗??”

“……你现在才问这个??”

“……我就是突然很想听你说。”

“你要不要猜一下?”

“蔺晨!!”

“好吧好吧,告诉你也无妨。”

“……”

“我心悦你,怕是比你还早动情呢。”

“当真??何时??”

“记不清了,也许是初见,也许是见面之前。”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还隐藏那么好??妄我纠结那么些年……差点错过了…”

“一个江湖之远,一个庙堂之高,如何奢求真心共逍遥?”

“……那你也不能选她啊,还偷着带她离开金陵,我以为真的要失去你了……”

“那次,我是真的想断了对你的念想,可没想到……”

“……不能怨我,我当时也是被逼急了。”

“我知道。”

“你喜欢她什么?”

“……这个话题…没完了是吧?”

“我就是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爱她。”

“我也不知,也许是真的爱,也许只是因为她和你过于相像,又或者,我只是想借着她逃离对你的感情,无论如何,我都是亏欠了她。”

“她死前,和我说,她不后悔……虽然我当时不知是何意…但我想她是知道你的心的。”

“……是吗。”

“真的,我不骗你。”

“谢谢。”




———妃———

“刚刚那群人说的话什么意思?!”

“什么话?……我没听清…”

“你别给我装!!说菻儿是我爹的外孙?外孙!”

“……就…和孙子一个意思……”

“外孙是女儿的孩子!我爹哪来的女儿!?”

“……我…总要给他个合理身份吧,如果菻儿母亲不是我的皇妃,怎么继承皇位。”

“萧景琰你可真是煞费苦心啊!!给我下了这么大个套!?”

“没关系的,就是个假什么,我都对外宣传……菻儿生母死了,也没错啊……”

“!改了我的性别不算,还咒我死了?!你是不是连灵位和墓穴都准备好了??”

“…………”

“!!你大爷的还做了全套是吧!?!”

“蔺晨你别生气,岳父他同意我这么做的……”

“什么?岳父?!”

“……演…周全点好嘛。”

“……你给老子过来,咱们好好算算旧帐!!”




———惑———

“萧景琰你给我松开!!”

“不行,你要是再打过来怎么办。”

“我告诉你,若不是你当初给我下药!我会打不过你?”

“是是是,当初是我不对,我现在可悔死了…”

“哼,你还后悔?当时没爽够是吧!?!你大爷的。”

“……额,我说的不是那次……”

“?那你说哪次?”

“……”

“…你……你不会还给我下过药吧?!什么时候?下的什么药?我怎么完全不知道?”

“……就,就每次做晕你后下的,不是什么毒药,我当时气糊涂了只想让你乖顺些……”

“那你悔什么?”

“那药…长期使用……容易让身体散发魅惑的香气,身形变得柔软,皮肤白皙…能招蜂引蝶的……”

“?!你……你给我…用…用那种…教养幼妓的药!”

“……南楚供的…”

“那你就敢给我用!?!毒药怎么办!”

“……太医说了不是毒药…”

“你还问过太医??他们没阻止你?不怕害死后宫嫔妃吗?”

“……他们巴不得我去后宫用呢…”

“……萧景琰…老子上辈子和你有仇是吧……那么多女人等着你临幸,你把药用我身上?!要是被别人撞见,我是不是也要乖乖被上啊!?!!”

“怎么会,我现在天天陪着你,不会让别人接近你的!”

“哼,说的好像你很安全一样。”

“……”





———药———


“药王谷?为什么要去哪,我们不先去游山玩水?”

“滚,哪有心情玩,不解了这药效我心难安。”

“别生气了,我这不是没再给你用那药吗,应该不会有太多影响的……吧?”

“你大爷的,你没注意到你昨晚在床上说的话吗?!”

“……额,那种时候……还能说什么……”

“你说有香气!我当时就觉得不对了,你瞧我的眼神都是直的!你看看你看看,手腕上的印子!还有脖子!你是狗吗?!”

“……我不记得了…”

“这还不够严重吗?!要是哪天这药性不止能影响你呢!你还让不让我活了!?”

“!!可我只给你用了三个月啊!怎么会这么厉害…”

“那你也看看你每次用的量啊!!!那都已经是一年的份了!”

“……我…我不知道嘛……”

“你不知道南楚的药有多猛?还是供品呢!能差到哪去!你是要弄死我是吧!”

“我错了我错了,这就去药王谷!”





———雨———

“这雨下的太大了,今晚就别赶路了吧?”

“嗯,只能这样了。”

“回屋休息吗?”

“我得先洗洗,脏死了。”

“我给你放水。”

“你别想捣鬼!”

“……知道了知道了,你洗完前我绝不进去。”

“那就好,给我去找点茶。”

“要茶做什么?喝?”

“去点湿气,顺便压压药性,雨天味道容易扩散。”

“早知道不出宫了,真是到哪都得防着……”

“还不都是都怨你。”

“……”





———香———

“晨儿……你好香……”

“……你大爷的……不是让你别进来的吗……”

“没关系,门窗我都锁好了~”

“想的挺周全呢……脑子没被熏傻啊……?”

“我给你洗?~”

“滚……你给我滚远点……”

“不要,来来来我给你洗~”

“……你…真闻到香味了?有多香??”

“……嗯,像花海一样~”

“呵,药效还真tm强劲啊……”

“晨儿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就是好奇我还能不能看得见明天的太阳。”

“???”




———晨———


“蔺晨我们还去药王谷吗?”

“……”

“蔺晨你要不要吃点东西?”

“……”

“蔺晨我给你按摩按摩吧?”

“……”

“蔺晨我昨晚有点过了,原谅我吧?都是那药的错。”

“滚。”

“……要不我写信去南楚问问有没有解药?”

“不行!!不准给我说出去!南楚那边有我爹的人!”

“……那要不直接问你爹?”

“你想让我真死是吧?!”

“那……去药王谷也会让老阁主知道的吧?”

“………唉…你先让我歇歇。”

“那我给你揉揉?”

“……轻点!!”

“嗳。”





———问———

“蔺晨我写信去问了母后,那药没解药。”

“??!太后怎么知道?!”

“母后她出身药王谷,而且南楚供的药母后都会研究一番,防止有毒。”

“那你……怎么问她的?她事先知道你是给我用的药??”

“知道啊,我还问了母后这药能不能给男子用呢。”

“……你还是让我去死吧。”

“别别别,母后她同意我和你在一起的,再说我都不是皇帝了,不碍事。”

“……”

“母后她还问我们在外面玩的怎么样,宫里都还算平安,就是你爹毁了她几块药圃。”

“……”

“怎么了?还想不开??”

“……我现在,想死。”

“!!??不行不行我不同意。”

“那你去死?”

“为什么?我死了你怎么办?!?”

“……”





———答———

“太后信上怎么说的?”

“说换个环境多调理调理就好,最好找个固定伴侣,等药效稳定以后就不会殃及无辜了。”

“……这和没说有什么区别?!?”

“母后说药物在体内存的时间长没关系,只要慢慢消耗掉就行了…”

“慢慢消耗??什么鬼?”

“额……多做几次呗。”

“……啊…奥……是…那个意思啊……”

“……”

“……这不还是要玩死我吗?!!!”

“看吧我就说我后悔了!!”

“你还好意思说!!谁给你的脸??!”

“……我错了。”





——End——

你们说要后续,那就来个后续吧,我也不知为何会扯出个中毒来,唉,希望别被我搞成连载。

就让这个脑洞到此结束吧!!~

【于是他们过上了性♂福的生活。】

评论(11)
热度(71)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