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鸟【靖蔺】

纯对话版,算是短篇,景琰有点黑。今早突然想到的,原本准备在简书上更的,但这是简单对话篇,不会有很多字,所以直接丢lofter吧呵呵 :)


前提设定是,梅长苏死后,蔺晨照约定辅佐萧景琰稳定朝局,恋上萧景琰同父异母的妹妹,互许终身准备三年期满后回琅琊阁成亲。

萧景琰对蔺晨的感情从暗恋到了求不得,也舍不去,本想着只要蔺晨留在身边,任何事情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发现蔺晨准备离去后,彻底崩溃了。

萧景琰同父异母的小妹妹,眉眼像萧景琰,所以蔺晨更为喜欢些,时常挂在嘴边,却没想到惹了祸。






———囚———

“蔺晨,就算你不原谅朕,朕也不后悔这么做。”

“……我当真信错了你…”

“若你与她不连夜离开金陵,朕或许还能容你们在苏宅安稳度日。”

“她是你妹妹!你竟容不下她??”

“如何容得下,她轻易就得到了朕想要的一切!”

“可你得了天下……”

“可我得不到你!”

“……陛下!她有了我的孩子!你当真要杀了她吗?”

“朕不杀她,她留着萧家的血脉,与朕有一半是同脉,这样挺好,这样…你的孩子说不定也会像朕。”

“???什么?”

“朕要让她生下孩子,做朕的皇子。”

“萧景琰!!!你疯了吧!!”

“朕没疯,是你疯了,竟敢想着带她离开金陵,离开朕。”

“……”




———念———

“蔺晨,你的孩子很漂亮,去看一眼吗?”

“……那还是我的孩子吗?”

“是你的,现在也是朕的了。”

“……萧景琰,你这么做能得到什么?”

“得到和你之间割不断的联系,你不知道,连母后都说那孩子与我儿时有几分相似呢。”

“……那她呢?…她现在怎么样?”

“你还念着她?”

“她是我妻子!是你妹妹!!你不会真的杀了她吧?”

“你们又没有拜堂成亲,不算数。”

“你!!”

“放心,朕没杀她,只可惜她自己不争气,难产死了。”

“?!!你为何不保她?!那些太医死了吗?”

“是她自己求死,她以为你已经死了,不想独活,临死前还求着朕将孩子送回琅琊阁。”

“……她……你骗了她??”

“也不算骗,现在天下间除了朕,没几个人知道你还活着,琅琊阁也查不到这。”

“你到底筹划了多久……”

“……嗯,从小殊死后吧,那时朕就知道你迟早会离开金陵。”

“枉费我尽心竭力帮你稳固朝堂三年!”

“谢谢你,蔺晨,正是这三年,让我认清了对你的感情。”

“……你就不能放手吗?帝王家哪来的真情?或许那只是你对我的依赖……”

“她也生在帝王家!你怎么就信她对你是真爱!?或许她只是想利用你离开金陵!这样就不用被朕放出去和亲!”

“……”

“你之前说她眉眼像朕,在朕面前不断提她!我当时就想杀了她,朕哪里比不上她!?”

“……这不一样……她是个女子,如何和你比较?”

“哼,所以你才会选她?”

“………”

“罢了,反正已经死了。”





———缠———

“蔺晨,菻儿他很乖,不哭不闹,母后很喜欢他。”

“……”

“蔺晨,他笑起来可好看了,眉眼像你。”

“……”

“蔺晨?你怎么不回朕??”

“……你能先……拔出来吗……疼…”

“不行,刚做到一半呢。”

“那你能别在这!种!时!候!问我问题吗?!!”

“可朕最近忙,都没有时间和你好好聊天。”

“那你……就从我身上滚下去!我们再好好聊天!!”

“……不行,那太浪费时间,我都好久没碰你了。”

“……你……大爷的……”





———归———

“蔺晨,你知道吗?琅琊阁归顺朕了。”

“什么?!怎么可能!!”

“他们也都以为你死了,以为朕善待你的孩子,感念恩德,上书归顺,以后,你和琅琊阁,都是朕的了。”

“……他们真以为我死了……”

“你放心,我会善待琅琊阁的,以后也让菻儿认你爹做祖父。”

“……就是不认我是吧?”

“你在他们眼里,已经死了。”

“可我还活着!!”

“没关系,朕一人知晓就好。”




———理———

“蔺晨,朕带你离开金陵可好?”

“??你说真的?”

“是啊!真的。”

“……你…骗人吧?”

“朕什么时候骗过你?”

“一直啊。”

“……额…那些不算,朕这次真的要带你离开,以后我们可以逍遥江湖,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

“你还不信?瞧,朕的让位诏书都写好了,有琅琊阁辅佐菻儿,没人敢造反。”

“……你要让位给他?”

“是啊,蔺家和萧家的孩子,还不够吗?”

“呵……你不怕,以后这江山,姓了蔺?”

“菻儿是你的孩子,也是我的孩子。”

“……当真是强词夺理啊…”

“朕就是理。”




———笼———

“蔺晨,你想先去哪?江左盟?还是……”

“你真要放我走?”

“不是放你走,是和你一起走!”

“……我还以为你终于要放我出这金丝鸟笼了呢。”

“金丝鸟笼?”

“这金陵,这皇宫啊,囚禁的不都是金丝雀?!”

“你可不是金丝雀。”

“啧。”

“还有一点你说错了,这金陵皇宫不是你的鸟笼。”

“嗯???”

“我才是你的笼。”



——End——

不知你们有没有看出,萧景琰对和蔺晨没法孕育子嗣这件事很在意,坚持认为妹妹和蔺晨的孩子也是自己的孩子,因为自己和妹妹同父同脉。

不都说孩子像舅舅吗?呵呵我会玩吧?~

我的妈……总觉得可以写个长篇了…算了,太累:(

评论(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