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十四】

只是想告诉你们萧景琰喜欢上蔺晨不是因为我站了靖蔺cp,而是有根据的,虽然到最后还是我自己的观点,但起码得说他俩的感情在我心里不是那么肤浅哒!~(^_^)
以后还得写写蔺晨为什么接受萧景琰呢……我真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呢,结构错乱你们多担待罢。
我觉得殊凰挺好的!真的!




——正文——

萧景琰再去林府找蔺晨时,林殊只是面无表情的告诉他蔺阁主他们都走了。萧景琰不死心的在林府上下翻了一遍才信了林殊的话,颓然坐在椅子上许久不言一字,林殊终究与他是从小长大的,不难看透萧景琰的心思,走上前安慰道“算了吧,兴许你与他的缘分是太浅了,他的归属是江湖,你就别强求了。”林殊拍拍萧景琰的肩膀,转身进屋了。他知道萧景琰需要时间,也许很长,也许永远。

萧景琰回府后发现房间的桌子上放着一件白衣,正是那天清晨他送给蔺晨的新衣,依然那么干净,那么明亮,可又能怎样呢?人都已经离开了,退回这衣服又有什么意义呢?难道是让萧景琰继续睹物思人?怕不是这个意思啊……蔺晨是想连着萧景琰付出的真心一并退回来啊。

萧景琰先是轻抚衣衫,复有攥紧,揉在手里,掐进肉里。

萧景琰从小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衣服随意穿,吃食也不挑,别人喜欢就大方的让出去,长辈给的就笑着接在手里,母妃说不能要的他就推开,作为皇子,他真的很好伺候,小殊曾夸他“无欲无求”,活的像个看破红尘的道士。每当这种时候他只是傻笑回应,因为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无欲无求是因为毫不在意罢了。自己的衣物都是父亲赏的,点心是母亲做的,玩具是长辈给的,就连皇子的位置,都是天生得来的,小时候皇兄宠他,基本要什么给什么不费吹灰之力,没有一样是他需要付出过多努力抢到手的,也没有一样可以让他疯狂。

萧景琰贵为皇子,从小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本可以一生无忧,他却毅然舍弃了逍遥快活的日子,亲自披甲上阵杀敌,置生死于度外,大家都说他骁勇善战想立功建业,但哪个皇子会如此拼命却不在乎地位封赏呢?他十七岁开始在刀尖上的过日子,日日夜夜都握着刀,就算入睡也绷着神经,一点分吹草动都会醒来,这种日子一晃已经五六年了,他每次得胜归来都会得到赏赐,但他从不看一眼,全都分发下去犒劳将士,旁人都赞颂他的豁达正直和慷慨,谁也没想过那些赏赐是不是他想要的。

萧景琰不涉足朝堂,一是因为他不喜欢勾心斗角,二是觉得大梁的朝堂有祁王和林殊,足矣,无需自己费心费力。他只要一心管理好军务就行,事实上,他选择作为一个军人是有私心的,因为只有在军营中,他才可以做自己,不被特殊照顾,和普通士兵一样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可以凭着做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认可和尊重,凭着自己手里染满鲜血的剑去震慑敌人,而不是因为他是个皇子。

萧景琰对蔺晨的执着,连他自己也没料到,每次蔺晨刻意避开皇家豪门坐在一边不屑的看他们时,他都会被深深吸引,挪不开视线,心里一边担心蔺晨会对他同样不屑,另一边却更加想得到蔺晨的认同;每次蔺晨故意叫他靖王殿下时,他都明白,蔺晨对他的不满,他不在乎别人称呼他什么,但蔺晨用这种疏离的称谓唤他时都会感到莫名心痛;每次蔺晨对他露出笑颜,他的心就会咯噔一下,停上半拍,然后很神奇的狂跳不止。

他意识到自己喜欢蔺晨是很久之前了,一次次的从梦中醒来,从惊吓到羞耻,又变得贪婪不知足,那时,他甚至以为自己得了怪病。萧景琰平时不怎么喜欢读书,但他特意为自己烦躁不安的内心去书房找过相关书籍,医药,病理,道德,伦理他都看了一遍,最后忍不住翻开了禁书,自此,算是再也没法从深潭中爬出来了。

从记事起,萧景琰眼前多是华衣锦缎,或者金盔银甲,而蔺晨,总是一身白衣,于他而已,如同清风,如同甘泉,慢慢的渗透到心底,他担心过,因为蔺晨如此美好,不可能只有自己喜欢他,行走江湖那么久多的是红颜知己,也不知会不会有一天遇上对眼的呢。他第一次疯狂的想栓住蔺晨的心,但同时,他也变得胆怯,畏首畏尾不敢用强的,他怕蔺晨会逃,那就再也没法成全自己了。

一直以来,萧景琰用自己的真诚小心翼翼的裹住蔺晨,在蔺晨终于接收他的那晚,他真的觉得要被幸福溺死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冲昏了他的头脑,竟让他愚蠢到第二日主动放开了蔺晨的手,这一放,便是再想握住,也难了。

萧景琰无力的坐在床上,手里拿着蔺晨送回来的衣服,哭红了眼。他真的没想到最后横在两人之间的仍然是蔺晨最厌恶的朝堂,而自己,不得不继续姓萧,继续做大梁的皇子,从此与心爱的人相隔千里。






蔺晨一行离开金陵后没多久,林燮就收到林殊的信函,当天夜里就率领三十名赤焰精锐回京了,直奔府邸,看见发妻脸色苍白的躺在病榻上时,粗犷的大将军差点流出泪来,在听完整件事的详细情况后,陷入深深的懊悔中,他愧对自己的亲妹妹,若不是当初自己拆散她与言候,又何至于现在生死相隔啊!

林燮第二日去了言候府上,却只瞧见清冷的府邸五六个人在走动,言郁津看见林将军到访忙出门相迎,说父亲去道观求仙问道了,短期内怕是不会回来。

林燮回到府中,见宫中有人来传旨,压下心绪跪地接旨。皇帝体谅他失了亲妹内心悲痛,对他擅自带兵回京一事不予追究,令他十日内处理好林府事宜返回边境驻地,不准耽搁。林燮手里拿着圣旨,望着历尽风霜的林府,不住的叹息。

林燮入宫见了宸妃最后一面,那面容宛如睡去,祁王陪在身侧,不忍去看他们,兄妹亲人之间,就算隔了宫墙也总比隔着生死好啊。

林燮将府里事务全权交给了林殊处理,临走前沉吟了片刻,复开口说“你代我写信给蔺阁主……就说是我对不住他,让他妻儿白白遭了这般罪……我不配做他的兄弟。”

林殊前去送行,坚定的看着瞬间苍老了许多的父亲,说“我要娶霓凰,无论我们之间有没有婚约,她都会是我林殊的人。”

林燮瞧着目光灼灼,腰杆挺拔的儿子,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这才是我林燮的儿子嘛!!”策马离开后,他吩咐随行的卫铮带领二十名赤焰精锐返回金陵,暗中保护林殊和晋阳。


霓凰自听闻金陵变故后连夜兼程从云南赶到林府,一进门就再也不愿离开半步了。他的林殊哥哥什么时候这样消沉无助过,原本的风华之姿一下子被打散,现在只剩下一些灰烬,霓凰忍住泪水从身后搂住林殊,十指相扣。

林殊轻轻拍了拍霓凰的胳膊,示意她先松开,转过身去看她,郑重的问“霓凰,我当日毁婚是我愧对你,纵然有万般缘由我都已经错了一回,我不想再错过你,你若怨我,要打要骂都随你,但那之后,你可还愿嫁给我?做我林殊唯一的夫人。”

霓凰此时已然泪眼婆娑,她的林殊哥哥在向她求婚,这远比接到指婚诏书高兴几百倍几千倍,霓凰用至今最灿烂的笑容回复林殊说“我愿意!”



霓凰郡主性子刚硬,就算面对梁帝的斥责也不愿服软,她认定的事情就算天塌下来她也不在乎,她认定了林殊,就算别人再怎么劝也没用,她甚至说愿意放弃郡主之位,以一平民身份出嫁,也定然要与林殊成婚,最终梁帝妥协了。从此霓凰不再是穆王府掌管十万铁骑的女将军,但她不在乎,因为林殊也不在乎那些虚名。

萧景琰得知霓凰此举后甚是震惊,但有很佩服她,因为自己还没有勇气做出这般决定。翌日,他去林府看望晋阳公主,瞧见林殊和霓凰形隐不离的腻歪在一起,简直旁若无人到人神共愤的地步,晋阳公主只笑着安慰他说“我早就习惯了,每天都要来我这儿秀上一番,可怜了我孤家寡人的夫君不在身旁喲~~”

萧景琰在林府没待几时就离开了,简直是被闪瞎眼,他从没见过霓凰能那么娇羞腼腆桃花抚面的,浑身上下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而且林殊竟然还一脸挑衅的看他!简直想绝交啊!要不是当时晋阳公主在场,估计早就打起来了吧。

萧景琰气愤愤的回到靖王府,差点没憋出内伤,越想越气,解下佩剑就摔在床上,坐在桌前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就灌起来,后又觉得不够,提起茶壶直接喝上了。




林殊和霓凰的事传到了远在琅琊山的蔺晨耳里,他瞬间就笑了,这是回琅琊阁之后自己第一次笑的这么开心,真心为他们高兴。飞流在一旁放下手里的点心,满脸疑惑的看着蔺晨大笑,蔺晨回头对他说“你苏哥哥要成婚啦!还记得那个给你很多点心的霓凰姐姐吗?”

飞流转转眼珠想了一会儿,点头说“记得!好!”

蔺晨递给飞流一块桃花酥,问“你觉得她和你苏哥哥在一起怎么样?是不是很般配~?!”

飞流想都没想就说“配!!般配!”飞流喜欢那两个人,因为他们都给飞流很多好吃的!

蔺晨满意的摸摸飞流的头,把桌上整盘点心都递给他,飞流乐坏了,更加觉得那两人好了。


蔺晨从回了琅琊阁之后就闭门谢客,专心致志的料理阁内事务,老阁主甚是欣慰,放下心来全心全意照顾自己的夫人。蔺晨没再给金陵去过一封信,萧景琰用来传信的鹰也被他原样遣了回去,可那鹰最后竟然大刺刺钻进了鸽舍,不肯再回金陵了,蔺晨无奈,将鹰扣在书房,免得这畜牲去吓坏他的宝贝鸽子。鹰脚上绑着的竹筒蔺晨始终没有打开,就只是随意的丢在一边当它根本不存在。


萧景琰是故意克扣了那鹰的伙食,逼得它飞去琅琊阁不再回来,他想若蔺晨对他还有些许感情,应当会把那鹰留下,那么自己就还有一线生机。若是那鹰被驱赶着饥饿交加的回来了……那自己便只能试着放手了。

等了一个月那鹰都没飞回靖王府,萧景琰一会儿高兴一会儿担心,他高兴蔺晨留下了那鹰,证明自己还有希望,但转念一想,又担心那鹰受不了折腾飞回了山林。来来回回在内厅转了好几天,烈战英终于受不了了,提起嗓子大无畏的说“王爷你实在想知道就自己去看看呗!在府里瞎折腾也无济于事啊!!!”

萧景琰猛地回头瞪向他,列战英以为自己说的话太失分寸,忙低头单膝跪下说“属下失言!还望靖王殿下恕罪!!”

萧景琰扶起他,重重的拍了列战英的肩膀夸赞道“不!你说的对!!他不来!我可以去呀!快!快去给我备马!要最快的!!”

——tbc——

我怎么觉得下一章会是萧景琰的追妻之旅呢?我有点怀疑自己的脑子……明明之前没准备这出戏呀!Σ(゚д゚lll)

评论(2)
热度(55)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