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七】

凌远在山庄多待了一天,陈亦度就寸步不离的陪着,这让赵启平嘲笑了半天,说他是个缠人精,可遇上谭宗明五味杂陈的眼神后,却识趣的闭了嘴,因为他自己也没少粘人呐。


谭宗明当着陈亦度的面劝告凌远说,不要急功近利,当心得不偿失毁了以后的前程,他知道凌远会听,会懂,可就怕他不照做,所以谭宗明在离开的那一瞬,给了陈亦度一个眼神,让他好好劝劝凌远。


谭宗明和赵启平离开后,凌远便准备跟着离开山庄,没走几步就被陈亦度给拦了下来,拽着他的胳膊严肃的说“你不能这么拼命,我求求你多在乎点自己的身体好吗?”

“我会考虑的。”

“考虑有什么用,你倒是做啊!”

“你凭什么管我?你当自己是我什么人?!”


清醒后的凌远并没有忘记那个酒窖里绵长的吻,但他仍旧当不愿接受陈亦度的感情,因为他认定了自己不会再有爱情,所以他想将陈亦度推开,哪怕现在会伤了他,也总比以后伤了两人好些。


陈亦度拉着凌远始终没有松手,他做足了心理准备打这场硬仗,在凌远质问他的一瞬间,脱口而出回答道“因为我爱你。”


凌远虽然习惯性的无视陈亦度的表白,但此刻面对他万分真切的眼神,自己实在不知如何否定和回避,他第一次保持了沉默,垂下头不去直视对方的眼睛。


陈亦度发觉凌远的躲避心理后也不着急,眯起双眸微笑着说“再住一晚吧,明早我送你回家。”

“嗯……”


当晚,陈亦度拉着凌远去露台上小憩,给他披了一条羊绒毛毯,然后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自己的往事,从儿时到现在,无论好坏都细细道来,只怕说漏了一二,凌远偶尔会忍不住轻笑,但很快发现了异常,他望着陈亦度,不解的问“你和我说这些做什么?”

“因为我想让你多了解我些。”

“…有这个必要吗?”

“因为我还想了解你。”

“这……不用了吧……”

“一物换一物,做人要公平,现在我说完了,该你了。”

“这太狡猾了,你事先可没说规则,怎么就要让我说了?”

“可你刚刚听完了我的故事呀。”

“那是你自愿说的……”

“可你听完了!”

“……早知道就不听了。”


凌远无奈的叹了口气,抿了一口热可可,思虑一二后缓缓道来“我曾经以为自己可以和前妻白首偕老。”

凌远成功的瞧见了陈亦度纠结的表情变化,轻笑了一声,继续说“你不就是想知道我这些感情方面的事吗?”

“……那你也不用这么直接吧?”

“直接点不好吗?你不想知道其他的事了?”

“想……”

“那就问吧,你敢问我就敢答。”

“好!这可是你说的!别后悔啊!!”

“嗯,君子一言,绝不反悔。”


凌远笃定的望着陈亦度,眼里闪过柔光,他第一次在陈亦度面前表现的如此放松,就连他自己也诧异,为何对一个陌生人可以袒露到这般田地。


陈亦度完全没有注意到凌远的内心,只一心沉浸在兴奋之中,激动的开始掏出一连串埋在心底的疑问“你喜欢吃什么?”

“清淡的。”

“你喜欢海边吗?”

“嗯?喜欢……吧。”凌远不解这问题有何意义。

“那你喜欢我吗?”

“……谈不上喜欢。”

“那你讨厌我吗?”

“现在也不是太讨厌……”

“嗯,很好,那你和前妻怎么认识的?”

“大学同学。”

“谈了几年?”

“……五年。”

“结婚几年?”

“……两年。”

“谁提的分手?”

“是我……”

“什么原因离得婚?”

“……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我在排查你的雷区啊!”

“什么??”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知道吗?”

“这个我离婚原因有什么关系?!”

“我得知道你的底线啊,以后你要和我分手怎么办?”

“……我们还没交往呢好吗?!”

“迟早的事儿!!”

“……”


凌远拧起眉头对着陈亦度翻了个白眼,起身准备进屋,刚跨进一条腿就被身后的陈亦度笑着叫住,回头一望,那人竟用异常坚定的目光回望自己,抿嘴而笑“凌远,我们交往吧?”


凌远愣了,站在原地不知如何回答,他太久没想过感情方面的事,这被陈亦度一问,真是脑子里一片空白,吓傻了眼。


陈亦度料到了凌远的反应,也不急着追问答案,反而豁达的推着他进了屋,将他拉在床边,说了一句晚安,竟然就这么毫不留恋的出了门。


凌远坐在床边久久未缓过神来,迎着露台上吹来的微凉夜风,心里蒙了一片迷雾,攥紧的手心渗出汗水,他惊恐,他踌躇,他不敢接受陈亦度的爱恋,他怕自己再伤害一个善良的人,也怕自己再一次受创。


凌远最终选择了沉默,直到第二日陈亦度将他送回家,他也没有给对方一个准确答复,而陈亦度竟然没有紧逼,毫不在意的挥手和他道别,这让凌远送了一口气,他以为,陈亦度那晚的告白,只是个即兴的玩笑。


——————————

艺术家的脑回路总是和普通人不一样些,就比如现在,陈亦度抱着头坐在谭宗明别墅的客厅沙发上,一遍一遍的抱怨说“我就不该装潇洒!!”

谭宗明无力的闭上眼,浅浅尝了一口管家刚泡好的咖啡,不耐烦的说“你有完没完啊?别总是来我这里抱怨好吗?我又不是你知心姐姐……”

“谭总啊!!你不知道我现在有多后悔!我竟然眼睁睁放跑了凌远!他肯定觉得我不可理喻!”

“对,我现在已经觉得你不可理喻了!”

“是你让我不要着急的呀!?”

“我让你追的不要太急!没让你临门一脚还撤回来啊!”

“可我觉得……”

“你觉得个P!哪次你做对过??!”

“我……我这不是想减轻凌远的心理负担吗……”

“我不是提醒过你吗?让你看着凌远!你怎么就不知变通呢?现在他在医院四面楚歌,你就不能抓紧机会拿下他,再把他拐的远点吗?!”

“可,可他是院长啊……怎么拐的走?”

“你说你,在设计行业混的如鱼得水,怎么遇上凌远就犯傻了呢?脑子都打水漂了吗?!”

“谭宗明!!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我好歹也帮晟煊拿下了这么多项目呢!”

“是是是!我真的是谢谢你啊!要是你能离我远点就更好了!我怕被你传染变白痴啊!”

“谭!宗!明!!”


陈亦度被激的直跳脚,还好有一旁的米罗拽着,不然真的要和谭宗明打起来了呢。


米罗本是来找谭宗明聊公司合作的事,结果遇上陈亦度风风火火的跑来诉苦,实在有苦难说啊……


米罗将炸毛的陈亦度踢出别墅大门,毫不客气的骂了一句“真难缠!谁被他摊上准倒霉!!”

谭宗明放下手里的文件,不置可否的笑了一声,话中有话的撂下一句“照你这么说,凌远可有点受咯。”

米罗转身坐下,翘起二郎腿生气的说“你这么帮着他追凌远,到底什么意思?”

“还能为什么,还不是看他蠢?想救他一命罢了。”

“你会这么好心?”

“在你看来,我就那么别有心机?”

“这可不好说……你以前的手段我可都是领教过的。”

“呵呵,看来你还没忘光。”

“那是,谭总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


米罗瞧见谭宗明的笑脸,心中一阵寒战,他可是知道谭宗明的手段的,怎么会无缘无故帮一个外人,肯定别有目的!就像他当初吊着赵启平,为的不就是牢牢栓住人家嘛,结果可见一斑,当真是吃的死死的呢。


米罗拿起茶几上的一摞文件,不久后又重重放下,挂着一副的面容说“杏林分院的事不好办啊,虽然出资方是林氏,但软资源还是得从六院出,到时如果凌远拿不到主导权,还是得便宜了那些老家伙……那我们的努力不就打水漂了吗?!”

“急什么,你以为老院长生前什么都没给凌远留下吗?”

“啊??”

“老院长生前就已经开始筹划改革的事,只是力不从心缺少助力罢了,那些埋下的种子也是时候发芽了。”

“种子?”

“……算了,和你说了也白说!浪费时间。”

“你是在鄙视我吗?!”

“我在嫌弃你。”

“你就会欺负人!!!”


米罗自知说不过谭宗明,只得气呼呼的甩手走人,不料在门前遇见了赵启平,更加没了好脾气,当头给他泼了一盆冷水说“你当心被鳄鱼咬死!!”

“啊????”


赵启平懵圈的望着米罗扬长而去,眼睛发直望着别墅缓缓关上的大门,完全搞不懂米罗话中深意,只好转身进了别墅,挠头不解的问“米罗怎么了?是不是你和他怄气了?”

“不会啊,我什么都没说。”


谭宗明眯起一双桃花眼望着赵启平,瞧的他再也问不出下面的话来。


赵启平心里满满的都是疑问,但他发现,只要谭宗明对他笑,自己就完全说不出话来,也是够无力的了,他叹了口气,凑着谭宗明坐下,将下巴抵在他肩头,疲累的说“我今天可累坏了,你不知道,今天师哥在医院闹出多少事来!!我差点就丢了饭碗!”

“怎么回事?”谭宗明皱起眉头警觉的望着赵启平,心里隐隐不安,生怕凌远真的耐不住性子做出傻事来。

“他下基层勘察了!!”

“什么??”

“估计是想重新塑造院长的形象吧,他中午时还要和我们这些年轻医生一起去食堂吃饭,可真是吓死我了!”

“他有那么吓人吗?”

“不是他吓人!是那些小护士!!”

“小护士怎么了?还能吃了你们?”

“你还没懂我意思!!”赵启平气呼呼的跪坐再沙发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望着谭宗明,开始了他的小讲座“在我们医院里,长的帅还单身,地位还高又有钱的男医生特别稀有!简直就是只赚不赔的绩优股啊!现在凌远就是最得宠的那一股!要钱有钱,要实力有实力,要样貌有样貌,还是个院长!那些小姑娘哪能放过他呀!简直就和狼看见肥肉一样!眼神可吓人了!!我和同事都不敢站师哥一尺之内!”

“有那么夸张吗……?”

“有!!”

“那我去医院的时候怎么没见那群小护士来围观?难道我不是钻石王老五?”

“嘿你怎么较劲上了!你和凌远能一样吗?你有主了好吗?!!”

“呵呵呵,赵医生这是提前向她们宣誓了主权吗?”

见谭宗明调笑自己,赵启平也不客气的扑了上去,连啃带咬的吻他,嘴里气声不断,嚷着要让晟煊所有员工都知道谭宗明有主了。


——————————

凌远晚上下班回到家中之后收到了妹妹凌欢发来的短信,内容是“哥,以后不要来科室乱跑,乖乖坐在院长办公室好吗?我可不希望哪天我的同事和朋友变成我嫂子!”


凌远无奈的放下手机,脱去外套准备去洗澡,刚要进浴室就听见一连串信息提示音,他以为是凌欢的夺命短信,拿起来才发现,寄信人是陈亦度,一连串的嘘寒问暖着实吓傻了凌远。


凌远手里拿着浴巾,站在客厅里一条条翻看短信内容,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实在没想到陈亦度还会这么积极联系自己,心底萌生了喜悦之情,打开键盘,简单敲了几个字略做恢复说“我到家了,放心。”


陈亦度在收到凌远的回信后吓得差点从沙发上摔下来,一遍遍查看手机后才终于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






追求凌远对于陈亦度而言,是一个未知的挑战,现在的他还不知道这到底是真爱,还是劫数。







陈亦度的爱恋能持续多久?谁也不知道。



凌远会不会深陷其中?谁也不知道。






谭宗明帮凌远的目的又是什么?


赵启平和谭宗明之间又会不会发生变数?









有谁能预测未来呢?


无论悲欢离合,这都是未知的。

评论(10)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