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了我吧。

赵启平这天特意去报刊亭翻找了经济类杂志书籍,还真是没找到几张谭宗明的单人照,都是和各大巨头,博士,精英的大合照,而且都是早些年的旧照,那时的谭宗明还真是好看,有一种年轻人的朝气,不过赵启平觉得,现在也很好,起码稳重了很多,看上去也很随和温柔,不算很老。

果然有钱人注重保养和修心养性啊。

赵启平到了医院,就被院长叫了去,到了门前见那几个总瞧自己不顺眼的老资格愤然从门里出来,他下意识的往墙角一躲,没有和他们打照面。

赵启平以为那几个人又和院长告状,进了门就装可怜“院长,我最近真的很低调!什么错都没犯,他们那是诬蔑!”

“嗯?谁说你做错事了?”(院长伯伯一脸无奈。

“啊?你不是想训我啊?”

“谁要训你了。”

“那……那你找我做什么?”

“交待你个事。”

说着,院长递给赵启平一叠文件,抬头写的是,晟煊集团对第六医院捐助一事。


赵启平在看见捐助人那栏的名字时,彻底明白了院长的意思,抬起头询问“院长,这是要我去和他们谈捐助细节啊??”

“对,我听说你和谭宗明关系不错。”

“额,不算特别好啦……”

“是吗?不都请你吃饭了吗?”

“那就是……哎呦,李叔,我那都是为了气气那几个老家伙的。”

“我知道我知道,叔这不也没怪你嘛~我早就看不惯那几个人了,就知道在我面前摆功,你这次做的不错。”

“啊??你之前还让我和他们好好相处呢……”

“我那是怕你被挤兑,现在他们也不敢明着针对你了,我也就安心了,以后别理他们,这次谭宗明捐助我们医院的事你去谈,杀杀他们的锐气。”

“嗳。”



————————

赵启平没想到院长给了自己这么个差事,恍恍惚惚回了办公室,换了衣服准备提前走人,行至门前,被王医生叫住“唉?这还没下班呢,你去哪?”

“奥,院长让我去谈捐助细节。”(赵启平晃了下手里的文件夹。

“哎呦!太好了,这次终于可以不用再让那几个老家伙占便宜了!”

“这能占什么便宜?”

“你不知道,每次他们和捐助方谈细节,都拼命的给自己科室拉赞助,买设备,每次都挤兑我们!”

“靠!还有这事儿!?”

“你不管设备,当然不知道,这次院长肯定是觉得你和谭宗明认识,好说话些,才说服他们交出这个美差的!”

“有点像那么回事……”

“我就说嘛!傍上大款就是好!”

“你还提!都说了我不是傍大款!”

“行行行我就开一玩笑,赵医生别当真,我们还指望你给骨科多拉点赞助费呢!”

“你们需要什么?”

“需要什么就能给什么?!?”

“……你不说我怎么去谈?”

“真是够意思!我这就给你列个清单!你去和谭宗明好好谈!最好都能要到,那就太赞了!!”

“我……尽量吧。”

赵启平拿着手里A4纸写的单子,咽了咽口水,将它夹在文件夹里,打车去了谭宗明公司。




————————

赵启平到了公司前台,笑着说了来意,前台小姐歉意的告诉他,谭总不在,让他下次再来。

赵启平沮丧的走到门口,觉得自己有点失策,没有事先预约,又有些不甘心,拿出手机拨通了谭宗明的号码。

“喂?”(谭宗明慵懒沙哑的声音从电话一侧传来。

“是我,赵启平。”(他竟有些紧张。

“奥……有什么事儿?”

“我来你公司谈捐赠医务楼的事,前台说你不在,你哪天在公司?我再过来和你谈细节。”

“嗯?不在?我在公司啊。”

“什么??!”

“奥…刚刚我在午睡,可能是安迪不想吵醒我,所以让前台推说我不在公司吧,她不清楚我捐助你们医院的事。”

“奥,这样啊,那我现在……”

“你直接上来吧,我让秘书去接你。”

“行。”

赵启平跟着前来接他的秘书上了楼,刚下楼梯就惊到了,妈的,真大,一层楼的办公室啊!还能打高尔夫球,桌球都有,万恶的资本家!


谭宗明一身的宝蓝色西装,白色衬衫开了两颗扣子,没有系领带,外套又因为刚睡醒而没扣好,就这么敞着,休闲而不失气度。

谭宗明笑着替安迪道了个歉,接过赵启平手里的文件夹看,由于赵启平一时发呆,没反应过来,之前王医生列的采购清单还夹在文件里,被谭宗明瞧了个正着。

谭宗明绕有兴趣的拿起清单,一个个练了出来,说到第三个的时候,赵启平回了神,羞红了脸,试图去抢他手里的纸,结结巴巴的说“那……那是同事写着玩的!不是特别需要!”

“奥?写着玩的,字迹还这么整齐?还标注说一定要争取?”

“额……那……那什么……”

“这都是骨科需要的器材吧?”

“……呵呵…额…嗯。”(赵启平垂下了脑袋不敢做声。

“行吧,就缺这些?”

“嗯……”

“那就这样吧。”(谭宗明将清单夹在文件夹里,一同递给秘书,让他去照办。

“啊!??你你你,都答应给啊?”(赵启平看着秘书离开的身影,诧异的望着谭宗明。

“怎么?你还想再加点?”(谭宗明十指交错,放在腹部,靠着椅背,挑眉看他。

“不不不,那些就够了。”(赵启平识趣的收了话。

“你想提也没机会了,刚刚我就问过你是不是就那些,你可已经回答是了啊。”

“那就算问啊?!”

“不算吗?”

“我当时走神呢!”

“你走神了,关我什么事。”

谭宗明笑着摆摆手,示意赵启平别介意这些小事。

赵启平因为自己科室的条件都得到了满足,也没太管其他捐助细节,起身就准备走人。




————————

两人一同起身走到电梯口,赵启平瞥了一眼身边的人问“你也要走?”

“我下楼,待会安迪那边有个例会,我得去听听。”

“看不出你还挺称职?我还以为你这种巨锷每天也就买买车泡泡妞呢!”

“……你当我是那种败家富二代啊?”

“反正我不懂你们这些大佬的生活。”(赵启平瞥了一眼占地大半的游乐区。

“那要不要以后带你体验体验这种纸醉金迷的生活?”

“算了算了我还有一堆病人呢,没空。”

“嗯,爱岗敬业是个美德,需要年轻人去发扬光大。”


电梯停在了安迪所在楼层,电梯门打开之后,好死不死撞上了前来找安迪吃饭的曲筱绡。

赵启平被她倒追的神经都大条了,一看见她就紧张,下意识侧了身子躲在谭宗明身后。

曲小姐见到赵启平本来还有些小激动,一见他躲着自己就生气,再看看身边站着的谭宗明,更是火冒三丈。

安迪这次忽然情商上线一般死死抱住曲筱绡,不让她冲去电梯里撕了谭宗明,转头吼道“老谭你快走!!”

谭宗明莫名其妙的被安迪一吼,整个人都傻了,安迪的画风怎么说变就变啦?说好的高贵冷艳,生人勿近呢?现在可真是变了不少啊,有朋友就是不一样。




————————

谭总整理了衣服,正准备跨出脚去向那曲小姐解释,忽然被身后的赵启平拽回电梯里,拼命按关门键。

电梯下行,曲筱绡被安迪牵制住没有追上来。

电梯里一阵沉默,最后谭宗明笑了出来,用手指向后梳了头发,无奈的说“你那追求者,真是疯狂啊,刚刚要不是安迪拦着,八成要冲过来撕了我了。”

“额……她确实比较…”

“你喜欢她吗?喜欢她就早点解释一下,我可以帮你。”

“不用不用,最近她没去医院烦我,耳根反而清静些呢。”

“那行吧,你看着办。”

“你待会,还上去吗?”

“嗯……瞧着架势…怕是回不起了。”(谭宗明仰头叉腰,无奈的摇摇头。

“那要不我请你吃饭?算我赔你了,我的这件事毕竟牵连你了。”

“你请我?”

“嗯,但话说在前头,不能太贵,希尔顿我可请不起。”

“好,那你挑吧,我跟着就行。”

“你这么随意?”

“你请客,我怎么好提条件。”

“那也对~”

最终,当天的例会,谭宗明和安迪都没有参加,几个主管等了半天都不见两人来开会,只好收拾东西走人。

第二天,公司里传出一条爆炸性新闻:谭宗明带着安迪逃了公司例会,去约会。




————————

赵启平乘着谭宗明的豪车,开始一家家找餐厅,最后挑了一家私密性尚佳的中餐馆。

谭宗明穿着一身高档定制西装坐在这里,吸引了不好目光,而他却丝毫不在意的拿出手机打起电话,任由赵启平点餐。

赵启平听见电话另一头传来女声,身旁还有尖锐的哭嚎声,十有八九是安迪和曲筱绡了。

“你那边怎么样?”

“嗯,哭的还挺凶,我准备带她先去吃个饭缓缓,你那边怎么样?。”

“正吃饭呢。”

“??!你们也在吃饭?快告诉我地址。”

“怎么?你要带曲筱绡一起来?饶了我吧,我现在看见她就头疼,搞得我真的抢了她什么似的。”(一旁的赵启平忍不住笑出来声。

“不是,我是怕和你们定了一家店,撞上就不好了。”

“奥,不会的,这店是启平带我来的,我都不知道具体位置。”(赵启平听见谭宗明直接叫了自己名,一愣,原来他和谭宗明已经熟络到这种地步了?

“这样啊,那行,你们慢慢吃,例会我们改天再开。”

“行,记得给那小姑娘解释清楚,别搞得我真包养了赵医生一样。”(不出意外,谭总糟到了赵启平一顿白眼。

“这太复杂了,我解释不清…我现在根本不敢提你俩的名字…”

“唉,那就算了吧,你小心点,别叫她也迁怒了你。”

“应该……不会吧?”

“你别忘了刚刚在公司,你可是帮我逃跑的人啊。”

“额……我当时也傻了,没想那么多,就怕她在公司发疯。”

“不,你做的很好,保全了我作为老板的形象,回头给你嘉奖。”

“得了吧,以后别让我在遇到这种事就谢谢你了。”

“怪我咯?”

“哎呦,烦死了,这种感情纠葛我最不擅长应付。”

“行行行,劳烦你处理善后了,以后她去公司找你,我保准躲的远远的。”

“那还真是谢谢你啦!”(安迪没好气的挂了电话。


谭宗明挂了电话,菜也基本上齐了,略扫视一眼后,拿起筷子就开始吃,被晾着的赵启平一愣,调笑着说“谭总你这是饿多久了?这么急?”

“我今天只吃了早饭,下午午睡还被你吵醒了,空着肚子开了半天车,饿死了。”

“啊!?你这么忙啊!?饭都不吃吗?”

“最近比较忙,刚收购了一家公司,需要重新整顿,还有几个和国外的项目要赶。”(谭宗明说完话,连自己都愣了,竟然在餐桌上和一个不算很熟的人谈私下的工作进度?难道自己也被安迪带偏了?

“安迪不帮你?”

“她有她的工作,再说这几个项目,国外那边认人的,得我亲自谈。”

“谭总真敬业!”

“赚钱嘛。”

“你还缺钱啊??”

“不缺,赚着玩儿的。”(谭宗明微微一笑,甚是欠揍。

“啧。”

赵启平一脸嫌弃的夹了快红烧肉送到谭宗明碗里,后者愣住了,抬头询问他什么意思,不料赵医生挂着职业的微笑说“谭总给我们医院捐了那么多资金,瞧你赚钱也不容易的份上,我总得表示一下吧。”

“算你有点良心。”谭宗明也不客气,夹起红烧肉就往嘴里送。



两人吃完饭后,谭宗明照例送赵启平回家,分别时,谭宗明叫住了他,略带正经的说“唉,要不你收了那曲小姐吧,让她饶了我呗?我总不能连自己公司都不能去吧?”

“我还想让她饶了我呢!天天来医院都快扰乱我正常工作了。”

“这么积极??看来是真爱啊,你就不动心?”

“……没看出来,谭总挺八卦?”

“这是关心你的感情生活嘛。”

“那谭总你怎么不找一个?安迪不错啊。”

“呵呵,安迪是朋友,是知己。”

“……分这么清?不能发展一下?”

“那也要对方有这想法才行啊。”

“也对,这种事不能强求。”

“是啊,强求不好。”

“那谭总是不是能,别在强行撮合我和曲筱绡啊?!”

“额……呵呵…行,不强求。”(谭宗明没想到话峰一转又回到了自己身上,略显尴尬。

“哼。”(赵启平觉得他扳回了一局。


谭宗明与他挥了手道别,调转车头离开了小区,途中打消了找安迪商量,一起撮合赵启平和曲筱绡的念头。

因为,感情这种事,强求不得,两情相悦才是硬道理。






————————

谭宗明在捐助仪式当天有出席剪彩,穿着正规黑白三件套,和院长握手言笑,郑重替父亲谢谢院长的大恩,故意避开赵启平,怕再招惹是非,传出什么其他谣言来。

赵启平因为帮着骨科拉了一页纸的赞助,受到英雄般的对待,每天都有额外加餐,一个白煮蛋。

“唉!你这次真是出名啦!”

“什么?”

“这次除了预期的那些,谭宗明那边只给咱们骨科追加了捐助,还拨了一大笔款子!我之前写的器材全都已经配齐啦!你可真会谈!”

“额……呵呵。”(赵启平可一点都不想告诉他,自己一句话都还没说,他谭宗明就答应了,多没面子。

“你不知道那几个老家伙这次脸都气白了!哈哈,爽!”

“行了行了,大家都是医生,以和为贵吧。”

“喲,有人撑腰就是不一样!”

“滚!”

赵启平打发了王医生,开始专心工作,透过窗口望向门口,又是一辆自己没见过的新豪车,谭宗明还真是壕,是不是有一个停车场的车啊?




———又是一个End———

唉……不停的End,何时才能结束啊…算了,甜甜的也很好,昨天看了第十集,莫名站了安曲:)

曲筱绡的形象就是众多王凯粉丝的化身啊!花痴的甚是贴心啊!我喜~(✿∀✿)

评论(6)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