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二十一】

金陵城中,自从出了赤焰林府叛国一案后,百姓的谈资有多了一重,有人质疑,有人惋惜,有人愤恨,没人知道身处其中的人现在过的是什么鬼日子。

梁帝复了穆霓凰的郡主之位,抹去了她与林府之间的关联,但仍旧不肯放她出宫,只下旨安慰穆王府说霓凰得了心病暂时要住在宫中将养,待病情好转后必定送回云南,穆王府得了准信,又不好逼得太狠,只得同意了,留下穆青在金陵护霓凰平安。

祁王失了林殊又没了赤焰军,等于一下子砍去双臂,势力大减,幸而皇帝爱重,指了悬镜司辅佐,更委派宁国候府暗中相助,朝中势力算是稳住了,至于军方,大梁重创,为了填补赤焰的空缺,梁帝抽调柴都统升至将军率领八万大军驻守大渝边境,已保大梁安宁。

霓凰在锁在宫中度日如年,成天在为林殊担惊受怕,更是恨透了祁王和夏江,她不愿意见任何人,甚至拒绝进食,太皇太后担心她受不了,下旨让静妃经常探望,还偶尔带着穆青去见她,侍卫不敢阻拦,梁帝也只能默许。静妃去照料几日后,霓凰终于有些服软,开始进食,只不愿和旁人说话。

萧景琰独自入宫,进养居殿后向梁帝交出兵权,跪地叩头后离开宫城,径直回了靖王府,从此对外称病,闭门不出。梁帝念其不知内情,受人蛊惑,不再追究,也没有再为难深居后宫的静妃娘娘。

悬镜司夏冬痛失夫君,伤痛欲绝,辞去悬镜司掌镜使一职,孤身离开金陵。 宁国候谢玉大功受封一品军候,声名大噪,梁帝钦此“护国柱石”四字。

笠阳公主听闻姐姐晋阳死于大殿,痛哭不止,数度昏厥。

言候爷得知林府变故,悄无身息的带着儿子言郁津离开了金陵,对外宣称去道观清修了,言府事务皆交给了管家打理。



※※※

夏江送走夏冬之后,回府去见了一个女子,璇玑。

璇玑公主不愧是玲珑公主的亲妹妹,凭着那副好皮囊和一颗巧心把堂堂悬镜司首尊夏江玩弄于鼓掌之中,心甘情愿抛妻弃子,上刀山下火海,背德忘恩,陷害忠良,只为博得红颜一笑。

要问她到底爱不爱夏江,估计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自从玲珑公主死去的那日起,这个天真女孩就已经彻底蜕变成了毒如蛇蝎的狠辣之人,没有了感情,满心满肺只剩下复仇和欺骗,她骗了秦般若,骗了夏江,为的就是给滑族,给姐姐报仇雪恨。

夏江一路走的飞快,奔向璇玑所在的屋檐下,他大笑着对璇玑说“事成了!一切果然如你所料,林府彻底完了!那林殊被抓也是迟早的事了!!哈哈哈”

璇玑只是浅浅的笑着看夏江,说“江哥还是警惕点好,那林殊诡计多端,不抓住的话肯定是个祸患。”

夏江点头赞同“是啊!确实不能小看那林殊!我明日就去加派人手外出侦查,定将他拿下!”

璇玑转着眼珠,扬起嘴角说“江哥也要安排些人盯着靖王府才好,那萧景琰虽然现在闭门不出,装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但他那么重情义,肯定会暗地里找机会联系叛党,到时候若是在暗中接应就不好办了。”

夏江欣喜的看着璇玑,当真以为这女子在帮自己出谋划策,笑着说“你说的对!萧景琰肯定不会这么轻易服软!”

璇玑眯着眼睛看着夏江,递上一杯酒水,说“不说这些了,现在得恭喜江哥才好呢!这下子江哥在祁王身边的地位就没有人能撼动分毫了,不久之后祁王继承帝位,江哥肯定是第一亲信!悬镜司的地位也再无人可动摇!”

夏江接过酒杯一饮为尽,畅快的大笑。

璇玑掩住嘴角笑眯眯的看着他,心里却露出獠牙,一步步走下来,她离自己的最终目的越来越近了,这次是赤焰军,报的是滑族之仇,下一次,就是那无情无义的梁帝,报的是姐姐玲珑公主的血海深仇!




※※※

琅琊阁闭关一月后开门迎客,成堆的人带着钱财来寻求解答,江湖中虽然风平浪静,但各国朝堂却像是炸开了锅,赤焰的影响力远远超过了蔺阁主的预料,原来赤焰军的名号,已经传的那么远,那么深。

蔺晨苦笑着看着管家递上来的盘子,整整一盘的纸,问得都是赤焰军一事,他拿起其中一个问得是:当真叛国?

蔺晨笑笑,看来这是个忠义之仕啊。

另一个,问得是:林燮可死?

蔺晨愁上心头,林燮在江湖上,还是有不少朋友的啊。

蔺晨正一张张的看着,蔺阁主推门而入,气急败坏的大声说“该死的,怎么才关门一个月就积压这么多问题啊!那些人是吃饱了撑的吗??就不会自己解决啊!一个个问得问题都那么蠢!!气死我了。”

蔺晨冷嘲了他的父亲,摊开手里的纸条说“那你来看看这些问题是不是也很蠢吧!我就不在这儿浪费时间了~”说着站起身扬长离开,扇着玉扇去了林殊住处。

蔺阁主走到桌前,看着一堆的问题直皱眉,冷哼了一声叫来管家把这些问题原样放回山腰的木屉中。



蔺晨进门就看见卫铮三人准备起身相迎,忙不耐烦的点头示意他们落座,走到林殊面前坐下,林殊现在已经可以起身了,坐在床头望向蔺晨,盯着他急切问“可是霓凰出了什么事??”

蔺晨白了他一眼,恨恨的说“她没事!你说你病刚好点!就不能想点好的吗?!!”

林殊也不反驳,只垂下眸子轻声说“我只剩她了……”

蔺晨觉得屋子里的空气瞬间降到了冰点,蹷着眉头吩咐飞流出去玩,飞流不应,蔺晨只好哄着他晚上给他加点心,连哄带骗的把人推了出去。

卫铮三人看着蔺少阁主闹腾了好一阵子才歇下,本想制止,却发现林殊望着他们微微露出笑容,三人心知林殊心情俞结许久不笑了,现在这样多亏了蔺晨,便规规矩矩又坐会椅子上不再试图阻止。

蔺晨拍拍衣袖做到林殊跟前,又看看卫铮三人,严肃的问道“你们以后准备怎么办?琅琊阁可不能留你们一辈子。 ”

卫铮三人握着拳头不知如何开口,林殊淡然的说道“我要回金陵,霓凰还在他们手里,我不放心。”

蔺晨气急败坏的说“你现在回去那是自投罗网!你们几个现在要什么没什么的拿什么去救穆霓凰!那皇帝就是困着霓凰等你去救呢!简直愚蠢!”

林殊也知此为下策,但他现在真的走投无路了,亲人朋友和下属都死了,他只剩霓凰了。拧着眉头望向蔺晨,眼里都是悲伤“那你说我该怎么办?……我…我现在…当真比死了还难过啊!……”

蔺晨从没见过如此脆弱的林殊,那个风姿卓越的少年竟被折磨到这般田地,任谁见了都会心疼的吧。

蔺晨咬着后牙,从衣袖中掏出一枚精致的玉佩递给林殊,林殊不解的看着他,刚想出口询问,就听见蔺晨缓缓的给他解释说“我当年机缘巧合救了北燕六皇子,这是他给的信物,北燕朝中正在政权夺位,那六皇子势力不及其他皇子,但还有一线希望,不久前他曾派人上琅琊阁求取夺嫡密策,被飞流打了回去,现在琅琊阁又开始答疑解惑了,他说不定会亲自上山来一趟,你到时拿着这玉佩去寻他……他必定会接收你的辅助。”

卫铮三人震惊的望着蔺晨,这是要他们叛国啊!如果帮了北燕六皇子夺嫡,那就是等于投靠了北燕,这……

三人满心忧虑的望向他们的少帅,却没等到林殊反驳的只言片语,反而听见蔺晨似是嘲讽的说道“你们现在是大梁全国通缉的叛国重犯,你们觉得还能再留下吗?别再那么天真了好吗?!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来,不会就准备东躲西藏的继续为大梁卖命吧!!”

林殊手指弯曲,紧紧握住那块玉佩,眼里闪过精光,他怎麽会苟且偷生?他怎么会忘记梅岭之上自己的誓言?他说他要复仇,要血债血偿,那就需要足够大的力量!蔺晨说的对,他从来都是对的,林殊心里感慨,幸好蔺晨和琅琊阁不是敌人,幸好他还念及往日旧情愿施以援手,若非他们……自己恐怕真的只有死路一条了,更何谈复仇。

蔺晨看着林殊的表情,知他已经心有答案,便小声说“你们出去后别在我爹那乱说话知道吗?我这是在私下帮你们……我爹现在脾气大的很,要是听到你要复仇肯定打死你们!”

林殊笑笑,对蔺晨拱手道“那就先谢谢你啦!”

蔺晨展开扇子摇摇,点点头“孺子可教也~”



※※※

金陵,养居殿

高湛手持火星点上蜡烛,瞬间内室变得通透,梁帝坐在床边准备休息,又莫名发出一声叹息,高湛警觉的上前问“陛下这是怎么了?”

梁帝美好气的瞪他,嗔怒道“你不知道?!?装什么装!现在还有什么事能让我这般烦忧的嘛!”

高湛呵呵笑着,不迭的解释说“陛下思量深远,老奴如何猜的到呀!~”

梁帝哼了一声,深思悠远的说“闹了这么些日子,终于算安定了,以后应该可以彻底放手把大梁交给景禹了吧…”

高湛惊讶的看着日间苍老的梁帝,忧心道“陛下这是…”

梁帝看向高湛,皱着眉头说“现在朕,真的是孤家寡人了啊…林燮走了,乐遥也走了,晋阳也是……听说言阙也出京了……都走啦!!”

高湛担心的看着梁帝,但又不知如何开口,思量了一会儿说“过去的事陛下就别再忧心了吧,不是还有祁王殿下吗?那些麻烦事交给祁王殿下处理就好啦~”

梁帝冷哼一声,呵斥道“那还那么容易啊!林殊不还是没抓到吗?!他那小子那么聪明!哪能那么容易被抓…”

说着说着梁帝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神晃悠悠的望向高湛身后的烛火,悠悠的说“朕记得……以前还抱过他…带他放过花灯………”

高湛惊出一身冷汗,苦着脸说“陛下…早些歇息吧…”





※※※

时间并不好因为死了什么人而停下,日子一天天过的飞快,一晃眼,已过了一月又余。

蔺晨利用琅琊阁的资源帮林殊整理了北燕国内的党派势力划分和各个皇子的后方势力,正当他专心致志的埋头苦干时,突然被一把从资料堆里揪了出来,摔在塌上,睁眼一瞧,竟是父亲。

蔺晨心虚的起身理了理衣衫,低头不说话,蔺阁主等了一刻就不耐烦了,大骂道“我之前和你怎么说来着!琅琊阁不准涉足朝堂!你看看你都在干些什么!帮着外人坑自己人是吧!你是不是非要把琅琊阁给搭进去才满意啊!”

蔺晨本就心中有愧,便由着蔺阁主骂了出气,但他总得为自己辩驳一句吧“父亲…我没有涉足朝堂,我只是帮他查点东西,不会牵扯上琅琊阁的,查完了我就不管他们了!真的……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别生气~”蔺晨装可怜的偷偷瞄自己父亲一眼,随即又低下头示弱。

蔺阁主没好气的说“我也不是那般无情无义的人!你要帮也要注意分寸知道吗?他以后做的事要是连累了琅琊阁!老子跟你没完!!”说完甩手走人了。

蔺晨长舒一口气,正准备继续回去整理信息,就听见门口有人咳了一声,转头一看,竟是林殊。

蔺晨若无其事的坐回书桌前继续忙,点点头示意林殊进门找地方坐下后便不再说话,林殊酝酿了一会儿开口对他说“蔺晨……谢谢你帮我…我……”

蔺晨不以为然的说“只要你保证以后做什么都别牵连我琅琊阁就行了!你刚刚也听见了,要是琅琊阁出事我爹肯定削了我!”说完顿了一下,又意味深长的填了一句“林殊,别让我后悔帮了你啊。”

林殊也是个聪明人,听得出蔺晨言语间的意思,竖起两指对天发誓说“我林殊对天发誓,以后无论做什么,绝不牵连琅琊阁分毫!如有违背,天诛地灭。”

蔺晨扯起嘴角笑笑,挑起眉毛说“有你这林少帅的这句话,这就够了~我给你找的这些东西可要好好用呀!别让我失望咯!”

林殊识趣的应道“当然!定不辜负蔺少阁主一番苦心!”



林殊和蔺晨正在书房中有说有笑时,琅琊阁门前已站着一位不速之客,出乎众人的意料,飞流没有拦着他,径直奔向蔺晨的书房中大喊道“晨哥哥!晨哥哥!”

蔺晨好奇的起身出门查看,被飞流撞了个满怀,焦急的问“这是怎么了!??”

飞流还没来得及说话,一个穿着斗篷的人已经伸手抓住了蔺晨的肩膀,力气之大让蔺晨也吓了一跳,刚想挣脱,抬眼一看,那人竟弄得自己很是憔悴,蔺晨不忍,正要开口唤他,林殊随蔺晨身后赶来,看见有人抓着蔺晨不放顿时不安,上前拉过蔺晨就给了那遮住面容的人一记狠拳。

蔺晨没来及说一个字,就被哥哥一瞬间发生的事惊呆了。

林殊将蔺晨护于身后,拉过飞流推到侧面,直直的等着被自己打倒在地的人,只见那人摸着被打的侧脸缓缓坐起身来,斗篷也随之滑落,露出正脸……竟是萧景琰。


萧景琰揉着脸,待视线不再晃悠了才抬头去看那突然冲上来打他的人,本是愤怒,但看清楚后,他还是认出来了,惊喜的叫道“小殊!??!!!”

林殊并不似萧景琰那般欣喜,心里说不上的冰冷,更是鄙夷的看着萧景琰说“靖王殿下!!你到琅琊阁来是准备做什么?!!捉拿我吗?!!”说到最后,竟有些嘶吼。

萧景琰惊讶的看着他,又看看一边欲言又止的蔺晨,望着林殊说“小殊!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会抓你??!”

林殊走上前俯下身去抓萧景琰的领口,萧景琰跌坐在地上尚未起身,被林殊居高临下的盯着,心中一阵惊恐,他说不上来那是个什么感觉,他觉得现在的林殊,他完全不认得……全身都笼罩着恐怖的气场,可怕极了。

蔺晨想上前阻止,但他实在不知该如何开口,只能拉过飞流站在一边,听着林殊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道“你们姓萧的哪有一个是好的!把我害的还不够惨吗?!父帅死了,母亲也没了,赤焰也灭了!还从我身边夺走霓凰!现在又想从我这夺走什么!?我的命吗?!!”说着又给了吓呆的萧景琰一拳,用了自己现在可以用上的所有力气。

萧景琰硬生生当面挨了两拳,顿时眼冒金星,但他却真切的发现,林殊的力气没有以前大了,他回头仔仔细细的看了眼前的人一遍,那个英俊挺拔的林府少帅竟然浑身裹着白布,脸上也裹了一半。萧景琰心疼的说“小殊……小殊你这是……”

林殊站起身,愤怒的望着他,狠狠的说“这还不都是拜你们所赐!!!”

——tbc——

呵呵我就喜欢他俩打架~:)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