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二十二】

郁闷,看青狐,石太璞出来后一脸花痴,激动的等着他开口……然后就卧槽了,竟然不是原声!!瞬间就不高兴了为什么让他用自己的声音!什么破配音!简直浪费钱!(#゚Д゚)
我不开心,所以写个文吧……



——正文——

蔺晨皱着眉伸手捂住飞流的眼睛,怕他看见那在地上不顾形象扭打在一起的两人,林殊像是毫不在意自己的伤一样迎面接住萧景琰的拳脚,萧景琰本不愿和林殊动手,但林殊来势汹汹逼着他回击,最终,你一拳我一脚的撕打起来,两人从小到大打过无数次架,但这般充满愤怒的情形,怕是连霓凰都未曾料到吧。

听到声响的蔺阁主带着人赶来后拉开了两人,一人给了一脚,对着伤口裂开满脸是血的林殊大骂道“打什么打!你是嫌命长啊!”转身瞪着萧景琰说“你怎么会在这!”

萧景琰的嘴角已经流出血渍,他伸手抹去嘴边的血,死死盯着林殊说“我就是想来问问琅琊阁他是不是还活着!结果一见面就冲过来给我一拳!你是不是疯啦!”最后一句明显是冲着林殊说的。

林殊一脸嘲讽的开口说“怎么?我被你们萧家逼到这份上发个疯还不正常啦!!”说着就准备冲上前继续揍萧景琰,却被蔺晨一把保住,林殊失控的推开蔺晨,无意让他撞上了身后的花瓶,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林殊这才回过神,转头瞧去,蔺晨身边满是碎瓷片,一个不小心就会伤到。

蔺晨被突然推搡着撞倒花瓶后心疼的看着那上好的白窑瓷
瓶碎片,刚准备去捡起来,手心就传来一阵刺痛,看来是划到了,心里本就伤心碎了的宝贝,现在好了自己也伤着了,抬起头就冲林殊大骂“有完没完啊!你想打死他还怎样!!就你现在这冲动的性子还指望报仇!简直做梦!你要是不想好就给我滚下山去!别在我这碍眼!我还不医了呢!!飞流!把他们都给我赶出去!!”

飞流瞧见蔺晨这般生气,吓了一跳,回头委屈的看着林殊,手足无措的样子,正当众人都被蔺晨呵斥住没做反应时,萧景琰已经站稳身子冲到蔺晨身边拽起他的手腕查看伤情,林殊愣了片刻才缓过神,上前帮忙扶起蔺晨。

蔺晨现在就像是炸了毛一样不给所有人好脸色,甩开两人的手就对飞流吼道“飞流!你现在是不听我话了是吧!”

飞流一阵冷颤,急忙跑过去从蔺晨身边把林殊和萧景琰拉开,用力推的远远的。蔺阁主叹了口气,回过头吩咐小厮领林殊和萧景琰去外厅等着,自己走上前去查看蔺晨伤口,笑着说“你这才多大的上啊!发这么大脾气做什么,你瞧把飞流吓得!”说完摸了摸一旁委屈至极的小飞流,安慰了几句。

蔺晨翻了个白眼说“爹!你是没看见那两人刚开始打的有多凶!我都不敢让飞流看!他们俩是多大的仇啊!林殊那就像要杀了萧景琰一样!!再不骂开,难道让他们继续打啊!!?”

蔺阁主无奈的叹了口气,说“你刚刚不也说了吗……多大的仇?这仇可大咯!!~”说完露出一脸看戏不嫌事大的尊容,瞄了一样蔺晨,笑着说“现在就咱俩,说真的,你是不是心疼那小子了??”

蔺晨顿时就来火了,这说着真经事呢怎么就又被父亲带跑题了呢?!!蔺晨气呼呼的瞪着那老顽童说“爹你能不能靠点谱啊!这说着正事呢!你快点去查查金陵方面的动静!现在那么多双眼睛都盯着靖王府,萧景琰这种时候出现在琅琊阁已经够蹊跷的了!你就别在给我找事了行吗?!!算我求你了!”

蔺阁主收起玩味的态度,伸手帮蔺晨简单包扎了伤口,我待会儿就去查查看,你去安抚一下那两小子,不要在我琅琊阁打起来了,再打坏我的宝贝我弄死他们!!

萧景琰被带到大厅等着,虽然他身上有伤但不严重,和林殊比起来好太多了,他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心里复杂的很,一是高兴林殊还活着,想快些赶回金陵告知霓凰,二是林殊对他的态度,简直是要杀了他,三是蔺晨……

萧景琰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蔺晨已经走到了他面前,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发现毫无反应,便凑近他耳边大叫一声“萧!景!琰!!”

萧景琰捂着被震得发疼的耳朵瞪着蔺晨,后者只是笑笑,从容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开口问“说吧,你怎么这个时候来琅琊阁了?怎么从金陵溜出来的?”

萧景琰揉了揉耳朵,说“我一开始就不在金陵,闭门不出那是假象,当初赤焰一案被悬镜司接手调查,我就不相信夏江会找出什么好东西,我担心小殊和林帅,向父皇告假后就跟求着言候把我偷运出了金陵,一路上赶去了梅岭……结果那里已经是焦土一片,我担心小殊也遭遇不测,一路上寻了好久都没找到踪迹,眼看着到琅琊山了,就决定碰碰运气上来问问你知不知道小殊的下落……结果没想到…”说着说着萧景琰的心又揪住了,林殊现在待他,已经不再如当年了…是啊,如今又怎么回到从前呢?自己的父亲兄长害的他家破人亡,还与新婚妻子千里之隔不能相见,连带着恨自己,也是很正常的。

蔺晨瞧着萧景琰攥着拳头皱着眉,咬着嘴唇一副委屈的快哭的样子,心里一阵酸楚,将自己的手搭在他肩头,柔声安慰道“你与他们不一样的。”

萧景琰止住眼泪,睁大眼睛望着蔺晨,心里暖洋洋的,天知道蔺晨的这几个字对于现在的他而言是多大的救赎。

蔺晨撞上萧景琰望着自己那含情脉脉的眼神,脸颊有些发烫,迅速抽开手咳了一声,重新正色道“靖王府现在肯定已经被盯死了,趁着还没有败露你还是快些回去吧!”

萧景琰摇着头说“我要再和小殊谈谈!”

蔺晨大喝道“你疯啦!他现在根本不愿意见你好吗?!你能不能别给我找事啊!还想把琅琊阁拆了是吧!”

萧景琰笑着看向蔺晨,信心十足的说“放心!我和他就谈谈,保证不动手!”

蔺晨看实在拦不住他,就说“那我先去和林殊说一声,他要是愿意见你……你在进去知道吗?!不准动手!”

萧景琰举起双手笑着对天发誓说“我保证!”

蔺晨进屋劝了许久,林殊终于妥协,愿意和萧景琰聊聊,蔺晨打开门让萧景琰进去,自己正准备关门,却被一把推出了门,愣了片刻,恼怒的敲击房门大吼道“萧景琰!!你个没良心的!!快把门给我打开!!!!”

林殊瞪大了双眼看着萧景琰死命抵着门不开,一脸讨好的说“好蔺晨,让我和小殊单独聊聊吧!我保证不打架!!求你了!”

蔺晨不悦的大骂“凭什么我帮你劝了人还不能听你们说什么?!!你们说什么这么见不得人!??”发现屋内没了回应,蔺晨气恼的踹了门,转身走了,还不忘回头丢下一句“谁稀罕啊!”

萧景琰将耳朵贴在门上听了好久,确认蔺晨真的走远后,舒了口气,转头去看林殊,发现他已经惊讶的说不出话很久了,萧景琰拍了拍衣衫,笑着说“咱们开始吧!”

林殊扶额,第一时间止住了萧景琰的后话,萧景琰以为林殊还怨他,正准备上前解释,没想到林殊一脸鄙视的看着萧景琰说“景琰,我真是第一次知道你能这么无赖!!”







※※※

蔺晨在大厅内绕来绕去,转的蔺阁主头晕,重重搁下手里的茶杯,大喝道“你有完没完!别在这儿转悠了行吗?!!我头都晕了!”

蔺晨撇撇嘴找了个椅子坐下,撑着下巴盯着房内看,他实在害怕那两人会一言不合打起来,也确实好奇萧景琰会和林殊说什么,可刚刚自己放狠话说了不稀罕,现在又不好意思敲门去问,弄得自己坐立不安,愁死了。

萧景琰推开门之后,笑着和林殊一起出门,蔺晨对他俩人突变的态度惊讶不已,更加好奇了。

林殊望向欲言又止的蔺晨,勾着萧景琰的脖子笑着说“别担心!我和景琰好着呢!”

蔺晨不在压抑自己的好奇心,冲上去就问“你们说什么了!?”

萧景琰笑着说“秘密!以后你会知道了~”

萧景琰这次离开的爽快,完全出乎蔺晨的预想,送走萧景琰后,他开始围着林殊追问他们谈话的内容,而林殊只是贼兮兮的盯着他笑,不愿透露一个字,蔺晨气坏了,大笔一挥给林殊每日的药里加了黄连。






※※※

萧景琰回靖王府的办法是蔺晨给出的,装成个病倒在门前的老者,列战英上前搀扶时差点没笑死。



虽然经理了一场变故,但整个金陵城还是在照常运作,只是朝堂上,发生了些许变化。

梁帝放权给祁王,悬镜司一旁辅佐,自己则不再上朝,退居到郊外的宫殿居住,现在大家都开始猜测,是不是要迎来新朝了。





※※※

没过几日,琅琊阁迎来了一个重要贵客,北燕六皇子。

北燕六皇子是燕帝的小儿子,从小不受什么重视,虽然母亲的娘家在军中有势力,但自从他的母亲病死后,便不愿意再扶持这个不受宠的外孙,改站了夺嫡热门的四皇子一派,六皇子脾性纯良,但身子娇弱,被其他皇子欺压了多年都没有吭声,谁都没想到他会暗地里招兵买马,企图夺嫡。

六皇子装扮成小厮随行上山,为人处事极其低调,但林殊还是一眼识破了他的伪装,将他拦在了山腰上。

林殊的右眼废了,虽然蔺晨和蔺阁主想了很多办法,但最终没有保住,林殊用仅存的左眼望着围在身边的众人,感激的说“你们不用担心,还能活着我已经很知足了,失了一只眼睛不算什么!”

蔺晨担心的望着他,临走前递给林殊一个半脸的银色面具,郑重的告别说“你们以后,多保重。”

林殊用面具遮住了半边额头和右眼,换了一身阴森森的黑衣,站在北燕六皇子面前,审视着这个有胆魄的小皇子。

六皇子的侍卫看见林殊和卫铮仨人,警惕的互住主子,准备拔剑,

林殊不急不慢的伸手亮出那枚玉佩,六皇子惊讶不已,拨开侍卫上前夺过玉佩,仔仔细细确认了许久后将玉佩交于侍卫首领,转身细细打量林殊,问道“你怎会有这玉佩?”

林殊回答的不卑不亢“友人所赠。”

六皇子皱眉,说“你想得到什么?”

林殊坦然道“我想帮你。”

六皇子沉默片刻,冷笑道“既然你拿着这玉佩,想必你已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吧!你说要帮我,怎么帮?帮什么?”

林殊本以为这六皇子没有朝中支持,会小心行事,但此刻竟然对自己一个陌生人直言不讳,像是什么都豁的出去一般,看来夺嫡之心当真坚毅啊。林殊扬起眉头,自信的说“六皇子若信我,两月之内便可稳坐太子之位,在下有这自信,至于殿下您,就要看你敢不敢应我了。”

六皇子背后的侍卫们面面厮觑,不敢相信在这里大放厥词的林殊,侍卫首领欲上前教训林殊,却被六皇子冷着脸拦下。

六皇子抬头望着琅琊山上的琅琊阁,对林殊开口问道“你那位友人,是不是早知道我会来这?”

林殊不答,六皇子接着又问“他赠你玉佩之时可有说什么?”

林殊沉默许久,郑重的看着六皇子,说“他对我说殿下重诺,必会信我。”

六皇子深深的看了林殊一眼“敢问阁下名讳?”

林殊拱手,答曰“在下,梅长苏。”

——tbc——

今天早上没戴眼镜出门晨练,看见一猫,对着它激动的喵了一声,它竟没搭理我,走进一看,竟是一只狗……还好大早上路上没什么,不然真丢死人了(´•ω•`๑)

评论(7)
热度(44)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