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八】

在目睹一出活春宫之后,皮薄的李市长有些无法面对两人,可惜对方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点,旁若无人的亲热接吻,递个筷子也亲一口,简直虐狗。

终于客厅只剩下李川奇和眼镜蛇,他忍不住问:“你们就不能收敛点吗?好歹我还在这呢。”

“怕什么,你又不是外人。”

“你可真抬举我。”

“咱们谁跟谁。”

李川奇无奈的笑了笑,靠在沙发上拿出遥控器开了电视,正巧地方电视台在播报新闻,顺带还插播了一条副市长绑架案的调查进度和人民重视程度,竟然还有路人采访环节。

眼镜蛇拿着手里的苹果啃了一口,瞥了一眼李川奇,嘟囔着问:“你不回去?”

“回哪?”

“你都自由了,不回去上班?”

“再等等。”李川奇随机换了电视台,看起了娱乐节目。

眼镜蛇纠结的站起身,凑到李川奇身边坐下,小声询问说:“叶氏那边,你准备怎么办?”

“……”

“要不要我帮你?我刚好也有事找他们,如果你需要……”

“谢谢,如果需要,我会说的。”

“行,我等着。”眼镜蛇爽快的应了一声,起身去给外出归来的爱人开门。

李川奇放下遥控器,痴痴望着窗外的天空,似乎回忆起了遥远的童年,他笑得温柔,眼里却满是苦涩。



季白仗着心理素质过硬,愣是瞒住了战峰弄丢机密文件的事,顺便还拿下了叶氏走私毒品案件的调查工作,毕竟他和叶梓夕关系亲密,私下调查起来也更占优势。

就在季白准备优先调查叶氏的时候,赵寒给他送来了一个紧急情况,绑架李川奇的绑匪来要赎金了。

在其他人急切部署营救计划的时候,季白陷入了沉思。

明明自己前天还拥抱着李川奇,明明他已经获得了自由,明明他可以重新回到世人面前,可为什么?为什么他不回来?不告知任何人当前处境?难道有什么其他目的?他能有什么目的?

季白皱起眉头看向许栩,他现在急需一个可以商量的对象。

季白忽略了那个不可描述的夜晚,将李川奇已经重获自由的事告诉了许栩,并严肃的问:“你怎么看这件事?”

“……我觉得,李川奇可能另有目的。”许栩凭着自己的直觉告诉季白,李川奇不简单。

“废话,我是问你他到底想干什么。”

“师傅,你这是找人商量的态度吗?”

“哪那么矫情,快说。”

“是是是,我直说吧,你被他迷的不轻!”

“谁让你说这个了!”季白一个暴栗敲在许栩脑袋上。

“师傅你不能这样,你想想我才见过他一次,而且他刚到本市上任没几天,我能掌握的资料太少,哪那么容易了解他啊!”许栩捂着头蹲在地上诉苦。

“那你就不能发挥一下你小怪物的特殊能力,猜猜看他想干嘛吗?”季白此刻真是已经江郎才尽,要死马当活马医了。

“……那我只能凭直觉猜了…说的不好听你别打我…”

“说。”

“我觉得……李川奇真正感兴趣的是叶氏。”

“……何以见得?”季白微微皱眉。

“首先,他到了霖市,第一个接触的是叶梓夕,接触的最多的,也是叶梓夕,然后我看见他的地方,是叶氏酒会,之后……他上任后,问得最多的还是叶氏。”

“你想说什么?”

“李川奇他……要不是喜欢叶梓夕……就是…对叶家另有图谋。”

“前者肯定不可能。”季白自信的脱口而出,完全没有发现不妥。

“师傅,你不会已经得手了吧?”许栩捂着头怯怯的问。

“哪来这么多问题!回去锻炼去!体能不合格我照样让你卷铺盖走人。”季白瞪了一眼许栩,摆摆手让她快点走人,可训斥的过程中却一直嘴角上扬,心花路放。

许栩被赶出办公室后,撇撇嘴哼了一声,拎起毛巾围在脖子上继续去操场锻炼了。




季白约见了叶梓夕,却没想到对方先开口说出来一个惊天消息,绑匪也给叶梓夕寄了一封勒索信,要求她单独带钱去郊外赎回李川奇。

莫名想起许栩早上的话,季白觉得心跳漏了一拍,直直瞅着叶梓夕问:“你准备怎么办?真要去赎他?”

“嗯。”小叶子坚定的点点头。

“我陪你。”

“好。”

季白跟着叶梓夕去了绑匪指定的地点,左等右等却没见李川奇的影子,不免有些着急,等两人准备掉头回市区时,季白接到了一个电话。

赵寒说,他们救出了李川奇。

季白震惊多余喜悦,他追着问赵寒来龙去脉,没想到赵寒却说,是李川奇自己逃出来的。


在笔录中,李川奇说绑架自己的人是个毒贩,黑吃黑被同行弄死了,自己一直被绑在山间废弃小屋没人营救也没人察觉,苦苦熬了三天滴水未沾终于挣脱绳索逃了出来,半路遇上好像的农妇才得以存活,休息了好几天才缓过神,回到市区已经花了他大半月功夫。

赵寒说李川奇身上有伤痕,青一块紫一块的,有好些都是跌破划破的,看来受了不少罪。

季白透过玻璃瞄了一眼李川奇,那后颈淤青下明明还留着自己的齿痕,装的可真来劲。


录完笔录,赵寒起身准备离开,可季白却硬是不走,坐在李川奇休息的病床前,瞪着他不放。

赵寒见拽不动季白,便打折哈哈找了个由头先撤了。


门刚关上,季白就开口质问李川奇:“你玩的什么把戏?非要搞得自己浑身是伤才肯回来是吧!不知道我有多着急吗?”

“……”李川奇惊讶于季白的侧重点,竟然不是自己偷了他文件。

季白见对方不说话,更是生气,站起身走到床边双手撑着床沿压住李川奇问:“你那天早上做什么一声不响就走了?”

“……”李川奇对此无言以对,早上不走难道还要等他起床说早安谈感想吗?自己莫名其妙别上了还没处诉苦呢,怎么就成做错事的了?


两人胶着不下,李川奇狠狠瞪了季白一眼,恼羞成怒的说:“你自己干过什么不会不记得了吧?我不告你就已经算厚道了,你竟然有脸问我为什么走?”

“我以为我们是两情相悦呢。”季白说得脸不红心不跳。

“……滚!!!”李川奇再也装不得大度,抬起一拳砸向季白。

季白意识到自己惹怒了对方,举起双手退后三步,走到门前说:“我明天再来看你。”

“别再来了!”

不等李川奇说完,季白已经扬长而去,很明显没认真听他的话。

第二天果然准点出现了。


李川奇若无其事交代了秘书最近事宜后准备躺下休息,可一见季白进了门,眉头瞬间拎成了结。

季白旁若无人的将打包的鸡汤搁在床头,催促李川奇快些起来喝,而他自己已经坐到床边准备掀被子。

李川奇措手不及被他掀开了被子,目瞪口呆看着这位刑警队长絮絮叨叨开始给他盛汤,瞧见季白眯起眼睛温柔微笑时,吓得鸡皮疙瘩都掉下来了。

好汉不吃眼前亏,李川奇乖乖接过汤碗开始喝,余光不时偷瞄季白。

季白笑容渐渐凝固,看着李川奇欲言又止。

“你想问什么,有话直说吧。”李川奇放下汤碗直勾勾盯着季白,他在回来前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根本不怕刑讯逼供。

“我派人去查了绑架你的人,他虽然只是个秘书助理,但也算藏的够深……如果你不说出来,真的查不到他,你没……被他怎么着吧?”

“你想说的就这些?”

“……那我直说吧,杀他的人是谁?”

“不知道。”

“骗谁呢,你当我傻啊,一枪毙命还处理了现场,你真以为我会信是黑吃黑的手段?”

“人不是我杀的。”

“这个我当然知道,但你肯定知道是谁杀的他吧?”

“……”

李川奇沉默了将近一刻钟,季白本准备跟他耗上一天,可中途却接到赵寒的电话,瞬间变了脸色,因为赵寒说,已经找到证据证明杀死绑匪的,是眼镜蛇。

季白一脸惊恐的看着李川奇,而对方冷静的如同没事人。

“你到底是谁?”

“李川奇啊。”

“你发誓你不是眼镜蛇!”季白几乎嘶吼的抓住李川奇的手臂,捏的他生疼。

“我发誓。”李川奇眉头一皱,瞧着季白脱口而出:“季白,我发誓我不是眼镜蛇,也发誓没有杀过任何人。”

季白瞬间松了一口气,他努力保持微笑向李川奇道歉,说自己刚刚有些失态,让他别介意。

下一秒轮到李川奇质疑了,他看着季白,认真的问:“你何必逮着我不放?我一没犯法二没杀人,为什么就成了你季白的眼中钉呢?”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

“李副市长,装傻也要有个限度,你是看不出我对你的心思还是你根本不敢承认自己已经对我动了心啊?”

“季警官,我也要告诉你,自恋不会有好下场的。”

“我说的都是有据可循的好吗?”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对你有意思了?”

“那你怎么解释那天晚上的事,逃出来不回家反而先来找我,你这算什么?”

“……”李川奇眉头紧锁,心里堵得慌,毕竟他不能说是为了偷东西才送上门的吧。

季白见李川奇不说话,以为他默认了,便得寸进尺的坐到他身边笑眯眯的哄着说:“别生气,你现在不想承认就算了,我可以多等几天,出院时我来接你。”

季白拿出电话一边交代工作一边挥手和李川奇拜拜,就这么走出来病房。

李川奇听见关门声后,气馁的瘫在床上,双手捂脸无以言语,自己平时能言善道,怎么对上季白就彻底没辙了呢?难道真是命里相克?

李川奇转身拿出眼镜蛇给的电话,打过去没多久就挂了,对面竟然在白日宣淫!!!



一个小时后,眼镜蛇打来电话,语气尤其慵懒,李川奇揉着太阳穴说:“你们就不能收敛点吗?这大白天的……”

“谁知道你会这时候打电话来啊~”

“好好好我的错,你告诉我,季白怎么查到是眼镜蛇杀的人?你不是说不会暴露吗?”

“是啊,我不会暴露啊,但不保证别人不会暴露。”

“……你是说……那个冒用你名字的家伙?”

“叶家就快完了,你也该想想怎么和叶梓夕坦白了吧。”

“知道了,不劳您费心。”李川奇挂了电话,躺下继续休息,床头的保温桶里散发着鸡汤的浓郁香味。


——tbc——

评论(16)
热度(57)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