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十五】

赵启平第二日照常去了医院,可穿的衬衫外套是谭宗明的,裤子鞋子也是谭宗明的,瞬间气质上升了一个档次,慧眼的小护士悄悄咬起耳根:“赵医生这次是不是又交了个有钱女友呀?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唉好羡慕,我记得之前那个分手时还来医院闹过呢,这次可别再惹什么麻烦。”

“是呀是呀,赵医生每次都交有钱的,真是贪心,不过人家长的帅,还能怎么办?”

两个小护士有说有笑很快就将话题引到了最近新出的化妆品上。

赵启平若无其事走到换衣间,脱去那件昂贵的蓝色外套后穿上了日常的医用白大褂,身边的同事调侃说:“喲,小赵医生你的衬衫这么贵,怎么舍得穿出来的呀?”

“你管的还真是宽啊,怎么不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工作呢。”

“我是为你好,再不低调点可又要传出被包养的传言了吧,当然也怪你有前科,不然哪会空穴来风啊!”

“哼,总比没人看上的你好吧,被女友甩了跑来我这找优越感?脑子没病吧?要不要给你挂个神经科?”

“你这个小白脸!就知道吃软饭!之前的那个怕是还没分吧,也不想想她们看上你什么,不就是长的一张好脸吗?!我呸,虚有其表。”那人重重关上衣柜门,摔门而出。

赵启平一拳砸在铁质柜门上,恨不得刚刚就在这抡起拳头结结实实揍他一顿,但回头一想,事到如今再为了这些事和别人结怨已经毫无意义。


赵启平到医院任职三年了,刚开始没有一个人瞧得上他这个毫无背景的穷学生,但后来他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赢得了别人的赞赏,可惜好景不长,安宁的生活被回国后的曲筱筱彻底打乱。

曲家在赵启平成年之前一直赞助他的学业,生活上也帮了他不少,虽然心存感激但赵启平也没有准备报答一辈子,所以在他十八岁拿到母亲的保险金后,拿着存折和曲家做了个了断,准备划清关系,但万万没想到曲父提出了一个要求,让他和曲筱筱交往。

曲父和赵启平的母亲从小相识,算是老乡,但是却没有超出友情以上的发展,这让前者觉得可惜,他欣赏赵启平的才干和骨气,想撮合他和女儿,奈何女儿不争气,娇生惯养过于跋扈,一直都将受到资助的赵启平当下人使唤,所以直到现在,赵启平都没有对曲筱筱有一丝好感。

曲筱筱出国早,回了国本是为和哥哥争家产,没想到当年又穷又脏的赵启平长成了翩翩君子,一时间有些发懵,求着父亲给他施压,让他答应和自己交往,准备将他当做自己炫耀魅力的工具。

看在曲家二老照扶自己这么多年的份上,赵启平勉强答应了他们的要求,但他没想到曲筱筱的跋扈更甚从前,任性妄为,从不考虑他的感受,说一不二,更是有一次直接当着所有医护人员的面甩了他一巴掌,骂他忘恩负义吃软饭。

这也是为什么医院里的同事不再像以前那样友好的原因,在他们眼里赵启平已经成了一个花花公子,毫无原则底线,拿着女人的钱享受生活,最后越传越过分,甚至传出了他为了钱去卖身的谣言,害的他差点被辞退。

那一年,赵启平切断了和曲家的所有联系,郑重的和曲筱筱提出来分手,再也没有犹豫和留恋,就算被打被骂,或者对方哭着道歉服软,赵启平都没有再给她机会,毅然决然搬出了曲筱筱的公寓。

赵启平用工资租下了医院附近的一间单身小公寓,很庆幸的是房东是位通情达理的红衣美女,从不过问赵启平私生活,只要按时交房租就行。

兴许是曲家二老觉得心中有愧,自两人分手之后他们也没再找过赵启平,就这样他算是和曲家划清了关系,直到在医院门口再次遇见曲筱筱。


赵启平穿着白大褂照了照镜子,简单梳理了翘起的头发,想起早上谭宗明笑着的脸庞,心里暖暖的。

赵启平对工作一直都很尽责,这也为他堵上了不少闲杂人员不干净的嘴巴。

赵启平的女患者总是最多的,但没有一个真正拿下过赵医生,当然这也是赵医生的原则所在,他不和自己的患者谈恋爱,也不和医院工作人员搞暧昧,有意识的疏远那些讨厌自己的无聊人士,不去接受女护士的示好,他可不想再传出什么不利谣言来。


熬到了下班时间,赵启平接到了谭宗明的电话,要带他回明家大宅吃饭,说萧景琰要下厨请客。

庆祝新婚吗?盒盒。

赵启平笑着答应下来,说自己简单收拾一下就打车回去,但他没料到谭宗明说自己已经等在了医院门口。

赵启平匆忙换上外套冲下楼,一眼就看见了那辆惹眼的宝蓝色跑车,来来往往吸引了不少目光,就连科室的护士医生都趴在窗口张望,讨论这是来接谁的。

赵启平条件反射的躲在了拐角,他忽然有些怕,怕挡当着别人的面走到谭宗明身边,也是怕同事间再传出糟糕的留言。

赵启平此时心脏狂跳,即欣喜又害怕,他最终拿出手机蹲在墙角给谭宗明打电话,让他先离开医院,自己随后打车回去就行。

“为什么?”谭宗明问得直接,可电话那头却没了声响。

“我……我不想再被他们说傍大款。”

“你这么在乎别人的目光吗?”

“……”

“好吧我知道了。”谭宗明果断挂了电话,转身开车走人,车尾灯如同水中游蛇消失在昏黄的街景中。

赵启平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垂着头穿过人群走向门外,一路上有患者急着找取药点,有小护士还在讨论刚刚门口的高富帅有没有女友,还有不少年轻医生在议论那辆豪车的价钱。

赵启平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他站在门口,盯着刚刚谭宗明站立的位置发呆,自己有那么胆小吗?害怕到不敢和谭宗明打招呼,明明对方是特意绕道过来接自己的,结果却被赶走……有什么意义吗?明明光明正大的上他的车也没问题呀?为什么自己就是不敢呢?平时的勇气哪去了?!

赵启平打了一辆出租车,坐在后座望着窗外的夜景,似时要哭,他吸了吸鼻子止住眼泪,递给司机打车费后推门下了车。


明家大宅灯火通明,门口花坛旁停着谭宗明的豪车。

推门而入,赵启平迎面看见了萧景琰的笑脸,还有蔺晨慵懒的身姿,可唯独没看见谭宗明。

萧景琰穿着围裙在一盘盘端菜上桌,顺便开了瓶红酒,看见赵启平进门之后高兴的招呼他入座,不露声色的说:“谭宗明在书房,你去叫他下来吃饭吧。”

“嗳……”赵启平三步并作两步上了二楼。

蔺晨起身走到桌旁,很不乐意的瞪了萧景琰一眼:“你别给我乱点鸳鸯,我不赞成他和宗明在一起。”

“可你也看见了,宗明一个人回来时情绪有多低落,我只是想帮他们一把,不为过的。”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鬼主意!”

“没有没有,我哪敢啊。”萧景琰笑着递给蔺晨筷子,让他去摆桌。


赵启平到了书房门口,发现门虚掩着,抬手轻轻扣了两声说:“吃饭了。”

谭宗明一愣,奥了一声,放下手里的法文书籍,从贵妃塌上起身穿上拖鞋,直直走出了门,眼神和赵启平全程没有交汇。

擦肩而过时,赵启平忍不住道歉说:“对不起,今天的事……我不是故意的。”

“……那是你的事。”谭宗明没有回头,继续向楼梯口走。

“我,我就是怕他们会胡说,你不知道我今天穿着你给我准备的衣服去上班之后他们怎么说我的,我只是不想被说成是傍大款吃软饭……我想靠着自己的努力赚钱……”赵启平说着说着便想起了曲筱筱那阵子闹出的谣言,一股脑都把委屈吐露了出来,却没发现谭宗明已经停下脚步,变了脸色。

“你的意思是,我给你准备衣服穿纯属多余?你和我做朋友是有多见不得人吗?还是说,我有多见不得人啊?赵医生。”谭宗明自认说的话不重,但心里难免有气,说的话也不是很好听。

赵启平慌了,他没料到谭宗明会反应这么大,刚想解释却被走过来的蔺晨打断,他将脸色极差的谭宗明拉下楼推坐在身边的椅子上,顺便递给赵启平一个警告的眼神。

赵启平乖乖闭上嘴坐在了萧景琰身旁。

萧景琰发觉气氛不对后,草草结束了祝酒词,开始不停给谭宗明和蔺晨加菜示好,然后用胳膊肘捅了捅赵启平,让他起码露个笑脸。

可惜啊,赵医生现在的笑容比哭还难看。

正对面的谭宗明看见赵启平的笑脸后愈加觉得心里堵得慌,为了不在叔叔面前发火,他简单吃了两口饭便搁下碗筷说公司有事直接走了。

谭宗明摔门而出,也顾不得他人的看法了,原本他还给赵启平准备了礼物,现在是全都免了,反正那人也不稀罕,自己又何必浪费感情呢。


从窗口望去,谭宗明的跑车已经消失在夜幕重重,萧景琰从窗口走回饭桌,坐回原位看了看垂头不语的赵启平:“你俩怎么了?前几天不是还好好的吗?”

“……”赵启平没说话,头也不敢抬。

蔺晨一反常态的没有任何反应,从谭宗明起身到离开,全程没有动作,流畅的在剥大螃蟹,然后舔了舔手指的蟹黄,瞥了一眼赵启平:“小子,离开谭宗明吧,你们不合适。”

“……”赵启平缓缓抬起脸,眼里充满了血丝,红着眼眶撇嘴望着蔺晨,他不服气,可也无言抗议。

“趁着他现在只是对你有好感,放手吧。”蔺晨语调平稳,似乎是在和他讨论明天的天气。

“我不要!!”赵启平倔强的回绝。

话音未落,窗外忽然惊现响雷,一道道雷电穿梭在乌云之中,昭示着蔺晨此刻欲将爆发的怒气。

赵启平和萧景琰都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他们惊恐的看着一脸淡然的蔺晨,配上身后落地窗的背景,简直比罗刹还可怖。

当天夜晚,电闪雷鸣,轰响振天,却没有一滴雨水。

“别不识好歹。”这是赵启平从大宅落荒而逃之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回到小公寓时,赵启平已经浑身湿透,谭宗明给的衣服全都湿了,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狼狈不堪,便脱下外套和衬衣丢在洗衣机上。

无意间,他看见衬衫的袖扣上刻着字,谭宗明的大写首字母,两边都是。

赵启平双手撑着洗漱台,眼泪混着发间的雨水一同滴入了洁白的洗手池。

——tbc——

虐虐更健康嘛,你们懂的~😳

评论(10)
热度(43)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