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相信自己看见的。

谭宗明多少听进了赵启平的话,但他实在没法当面伤害单纯的小姑娘,只好先将自己感情的事放在了一边,转而对赵启平说“你先把曲筱绡的事解决再说。”

赵启平坐在对面,嘴巴塞得满满当当,像个松鼠一样,瞪了大眼睛望着谭宗明,好不容易吞了口里的早餐,灌了一杯牛奶,爽快的回答“好,我明天就去摊牌!”

“呵呵,你倒是挺急。”

“当然急啊,谁知道她还会不会生出什么幺蛾子,我都烦死了。”(赵启平皱眉,接着吃了一个白煮蛋。

“不用这么急,在我出差回来前就行。”(谭宗明收起手里的报纸,叠好放在一边。

“嗯?你要出差啊?”

“嗯,临时有事,去一趟德国。”

“什么时候走?去几天?”

“明天下午走,大概去一个星期吧。”

“要我送你吗?我还能接机。”(赵启平激动的望着谭宗明。

“不用了,有司机送,接机时间也不好说,等我回来了再联系你。”(谭宗明笑着起身,准备回别墅。

“我还想和你一直待着呢……”(赵启平撇嘴。

“走之前还需要去公司处理些琐事,乖,回来给你带礼物。”(谭宗明绕道他身边,挑起下巴贴着嘴唇给了一个吻。

“……哼。”(赵启平觉得自己太容易哄,太容易被收买,太容易被忽悠,太没骨气,竟然因为一个吻就脸红。

谭宗明微笑着推门离开,赵启平沮丧的坐在椅子上,转身望着已经关闭的门扉,忽然理解了一只宠物被主人丢在家里,到底是个什么心情了。


——————————

谭宗明直接开车去了公司,找了安迪商议自己离开期间需要处理的合并事宜。

安迪交待了手上的任务后,询问谭宗明要不要一起去吃饭,而谭宗明只笑着说“不用了,待会还有些事要交待给秘书,希望今天能忙完。”

“你这次去德国,是不是太急了?”

“没办法,临时有事。”

“是因为你父亲?”

“嗯,不然我何必这么急呢……”

“现在也就只有伯父能这么差遣谭总你了~~”

“有吗?你就知道幸灾乐祸!也不帮帮我。”

“呵呵,你放心,你不在这段期间,我肯定把公司管的好好的!~不过你的赵医生我可不负责~”

“……你真是越来越……”(谭宗明无奈的望着对方。

“越机灵??”(安迪开心的嬉笑。

谭宗明没说出脸皮厚这个词,只无奈的摇摇头,放下手里的文件,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催促安迪快些去吃饭。

安迪乐得敲谭宗明一笔,跨着步子下了楼,一路上都在想要吃什么。

谭宗明借着一顿饭,堵住了安迪的嘴,他可不想被这个情商不高的红颜知己调侃上一天呐。



——————————

赵启平真的如他所说,第二天就去曲筱绡摊牌了,而谭宗明也刚上飞机,离开了上海。

赵启平没想到,曲筱绡会约他去酒吧,而且说过期不候,无奈之下只能硬着头皮去了,自从喜欢了谭宗明,他就很少再来逛夜场了,因为他更想和谭宗明单独在家里,看看书,听听音乐,然后再悠闲的躺着看夜景,讨论一下各自观点,或者去放映室看电影,依偎着入睡,和爱人在一起的生活是那么美好。


进了酒吧,发现曲筱绡一个人坐在吧台上喝酒,似乎心情不好,身边不时有人搭讪,甚至有动手动脚的猥琐男人。虽然他不喜欢曲筱绡,但一个手无寸铁的女孩子在酒吧难免吃亏,赵启平决定做一回好人,然后再跟她断绝来往,所以他上前抓住了上前搭讪的男人,将他推开。


那男子似乎早早就瞄准了曲筱绡,不依不饶的问赵启平是她什么人,不要多管闲事。


赵启平也许少年热血漫画看多了,不知为何突然正义感爆棚,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是曲筱绡男友,让他快点滚。


那男人被赵启平瞪的怕了,灰溜溜掉头走人,还不忘回头骂了一句小白脸。



赵启平无奈的准备拉曲筱绡离开酒吧,没想到她将自己吓唬别人的话当做了表白,瞬间激动的扑进怀里,搂着他的腰又哭又笑,大声喊道“赵启平!你果然是喜欢我的!!”


赵启平扒不开她,只能稍作安抚,见她醉了也不好强硬,只好搂着她的肩膀往酒吧外移动,而曲筱绡也死死搂着赵启平的脖子不放,想尽机会去亲他,可每次都被错开,没有碰到嘴唇。


赵启平真的以为曲筱绡醉迷糊了,专心的护着她不让她跌倒,完全没注意到嘈杂的环境下,隐藏着一个猎人。




——————————
米罗拿着手机拍摄下了刚刚赵启平正义凛然护着曲筱绡的那一幕,也录下了那句“我是她男朋友!”


林婉坐在一边喝着果汁,纳闷的问“你拍这个做什么?我真搞不懂,你干嘛死命撮合赵启平和曲筱绡,他又不喜欢她,干嘛强求呢?”


林婉虽然嚣张的和曲筱绡抢过赵启平,但她也完全是想找个乐子,不至于触及底线,更不会强求别人做不愿意的事,比如接吻和上床。当时赵启平没拒绝自己的投怀送抱,所以她一直都是认为赵启平是个花心随意的人,之后又发现曲筱绡死追着不放却求不得,很是为她不平,觉得不应该强求,会伤了自己。


林婉就如名字一样,温婉善良,但林家的基因也让她分外坚强,她可以强硬的和曲筱绡抢人,也可以友好的关心她感情生活,只是既然认了这个朋友,就该替她未来着想。


林婉现在和曲筱绡的关系,帮她追人也不是不可以,但她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米罗比她还积极,还给曲筱绡出了这么个逼良为娼的馊主意。

“你不懂,反正赵启平和曲筱绡在一起对你百利无一害,你就乖乖在一边看着就行。”

“你真要让曲筱绡那么做啊?这不是……霸王硬上弓吗?太不厚道了……”(林婉都不好意思说了。

“美女送上门,还算亏了他啊?!!”(米罗见赵启平已经拉这曲筱绡离开酒吧,摘了墨镜转身和教育起林婉。

“不……我就觉得…”

“你怎么突然这么胆小?我又不是宗明,别和我婆婆妈妈的!”(米罗听得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我哪有!还不都是你不让我去他一起去德国!要等一个星期呢!郁闷死我了!”(林婉不乐意的抱怨。

“我那是在帮你,宗明最讨厌女人死缠烂打了,你要和他保持距离知道吗?”

“唉……好吧好吧。”

林婉也知道米罗的话是为自己好,但她就是特别想和谭宗明一起去德国,时时刻刻都和他在一起,就连现在,灯红酒绿的夜生活都让她索然无味,只想早早离去。

【也许爱情真的能改变人吧。】

米罗听了林婉的话,拿着手机查看刚刚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忽然觉得自己这么做确实挺卑鄙,但也没法追出去制止曲筱绡了,只能关了手机闷头喝酒,希望赵启平别真做出什么后悔的事才好。



——————————

赵启平扶着曲筱绡找到她的车,从口袋里找到钥匙,准备开车送她回家,没想到她在副驾上就扑过来强吻他,吓得不清,硬掰开他的脸,帮她系上安全带,坐在驾驶座上直喘气,累的慌,脸上都是红印。

赵启平随意抹了一把脸上的唇印,发动了汽车。


根据导航上的行车记录,他开到了欢乐颂楼下,正准备想办法询问曲筱绡具体地址,她已经抬头往他笑,说了房间号,也不知是不是真醉。


赵启平费力的将她抬到22楼,正试图开2203的房门,怀里的曲筱绡就冲上来亲他,压在墙上索吻,异常激烈,赵启平不好动粗,恨恨的骂了一句,打开房门拉着她进了门。而正对面的2201,监控已经拍下了所有情节。

监控摄像头的的灯就像是警报器,红色的,危险的。



赵启平将曲筱绡扔在沙发上,可她总是向下滑,迫于无奈,只得捋起袖子抱起她扔上床,没想到曲筱绡双手一勾,赵启平跟着倒在了床上,压着曲筱绡,贴着脖子和胸,呼吸也凌乱了。


曲筱绡其实没醉,只是借着酒水壮胆,主动献身罢了,因为她认定赵启平对她有意,只是不知为何原因总推拒她,所以她准备放手一搏,挺身去吻。


她吻到了,但随即就被推开,赵启平站起身狠狠的用袖子擦嘴角,抹去口红印,眼里没有情欲也没有彷徨和犹豫,满是愤怒。


曲筱绡坐起身,心都要碎了,呜咽着问赵启平“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接受我!?我知道你不讨厌我!!”

“我不讨厌你!但也不喜欢你!”(赵启平气急了,也不顾语气缓重,只想快点和她撇清关系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我哪里不好吗?!”

“你很好,但不是我的那杯茶。”

“为什么?!”

“我有喜欢的人了!你别再缠着我了!”

“不行!那你最起码在这陪我一晚!把话原原本本讲清楚,我以后就再也不缠你!”

“行!!老子今天就跟你把话说清楚!”

赵启平拿了一瓶红酒,直接灌了半瓶下去,重重磕在桌面上,吓傻了曲筱绡。


他想理智的分析了所有自己不能接收曲筱绡的理由,可他知道,对方一个都不会接受,所以直接了当的说了一句“我不爱你。”

曲筱绡坐在地上放肆的大哭,哭花了妆容,既然得不到爱情,她也就就不再装温柔,装小女人了,拿着酒杯倒满了酒,递给赵启平,不满的开始抱怨,追他多辛苦,付出多么多么大之类的话。


赵启平第一次听见曲筱绡袒露心声,笑的肚子疼,坐在地上陪着她喝酒,说自己以前的社交多么随便,行事多么浪荡,结果遇上心爱的人后,眼里就再也看不下别人了。

曲筱绡不停追问赵启平爱的人是谁,可他就是不说,他不希望谭宗明被记恨,按照曲筱绡疾恶如仇的性格,发起疯来,指不定就会去和谭宗明闹,然后谭宗明肯定会头疼厌烦,和自己冷战,这也是他最不希望看见的。


两个人坐在地上喝了通宵,聊开了,该说的也都说了,该骂的也骂了,该打的,赵启平也照单全收,脸上挂了彩,衣服也被这个女酒鬼弄脏了。

曲筱绡同意放手,赵启平也终于了却了一桩心事,两人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睡了过去。



——————————

第二日清晨,赵启平瞧着满地狼藉和抱着酒瓶睡着的曲筱绡,头疼欲裂,摇晃着身子站起身,走去卫生间照了照镜子,真TM像纵欲过度的德行,眼圈都黑了,衣衫不整还满脸口红印,脖子上还有抓痕,胳膊似乎撞到了哪,青了一块。


赵启平粗略整理的衣服,准备开门离开,曲筱绡突然站起身,朝他大喊“赵启平!我曲筱绡以后一定能找一个比你更帅的男朋友!!”

赵启平轻笑,朗声说“那祝你幸福吧!”


赵启平开门离开后,满面笑容,步伐也轻快不少,他总算可以挺直腰杆让谭宗明去远离林婉了,那个人以后也只会是自己的。

刚到拐角,电梯门开了,赵启平的笑容一瞬间凝固,吓得煞白,望着同样愣在原地的,安迪。




安迪晨练回来,和刚从曲筱绡房里出来的赵启平撞了个正着,望着眼前这个人,忽然有些不敢置信,脸上有擦洗过的痕迹,但衣领还留着口红印,衬衫也起了褶子,似乎昨晚没换,头发也不是很整齐,而脸上的表情,就像是被撞见偷腥的男人,甚至让安迪有些恶心。


安迪第一次看见赵启平这种表情,寻着他的站位,望了望2203的房门,还没等她开口问,曲筱绡就穿着睡衣打开门,一脸不乐意的拿着外套丢出门,大骂“赵启平!拿走你的外套!!”然后狠狠关上了门,完全没注意到,被赵启平身子挡住的安迪。

安迪站在原地,皱了眉头,瞥了一眼被丢在地上的外套,厌恶的表情爬上面颊,捂着嘴,歪头不语,似乎在组织语言,又或者只是强忍着不让自己爆粗口。


赵启平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喉结上下滚动,哑着嗓子准备开口向安迪解释,解释自己和曲筱绡没发生任何关系,只是在她家过了一夜,只是不小心被强吻了几下,只是多喝了点酒睡在地板上了,只是……

事实证明,连他自己都没法说服自己了,就凭刚刚曲筱绡开门的那个动作,安迪就有十足的理由相信,他昨晚留宿在2203,和曲筱绡发生了不正当关系,然后,还是在谭宗明刚去出差的第二天,从一个追了自己很久的女人家里,衣衫不整的出门。

赵启平这次是百口莫辩,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
正当他想做最后一丝挣扎,上前拉安迪时,被安迪迅速拍开了手,力道之大,打的他掌心发红发麻。

安迪的表情就像是在看害虫,刺伤了赵启平,但她没有道歉,转身向2201走去,在她开门输密码的时候,赵启平追上来想解释,被她忽然喝止“别过来!!也别碰我!你让我觉得恶心!!”

赵启平定在原地,安迪也喘着气停下手里的动作,手放在把手上,尴尬的对峙着。



曲筱绡似乎听见了动静,好奇的打开门,就看见赵启平将安迪堵在门口,僵持不下,忽然心里有个个大胆猜想,难道,赵启平喜欢的,是安迪?


曲筱绡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格,给了赵启平致命一击,因为她打开门,声音不大不小的冲着安迪说“安迪啊,赵医生只是陪我喝了一晚上酒而已嘛,什么都没发生奥~你别生气~我们就是一起玩玩的~”


安迪听了这话,气的浑身发抖,她原本只是猜测,现在真是坐实了,好啊,赵启平,原来以前在谭宗明那的温顺都是装的,不过就是玩玩,玩玩!!老谭刚走就忍不住了,真是够放荡。


安迪怒极反笑,无视了站在一旁的曲筱绡,冷冷盯着两步之遥的赵启平,说“你配不上他。”

赵启平愣了,情急之下抓住了安迪的手腕,央求道“你听我解释!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shut up!”(安迪拼命甩开赵启平的手,怒目而视。

“……你能听听我解释吗?”(赵启平不敢逼得太紧,他从谭宗明那听过安迪的童年,知道她不喜欢被人碰,只好退后两步,用央求语气说了那句话。

“有什么好解释的。”(安迪费力的稳定情绪,一眼都不愿看赵启平,手上重新输入房门密码。

“这真的是一场误会,我可以让曲筱绡来给你解释,我们昨晚什么都没做,就只是坐在地上喝酒!”

“……”

“我说的是真的!!!”(赵启平急得都要哭了。

“……赵医生,你当我瞎吗?你领子上还有口红印,一大早从一个单身女人房里出来,却告诉我昨晚什么都没发生!??”(安迪嘲讽的指了指他的领口。

“?!这……这是昨晚在夜店弄的,是无意擦上的!”

“你还去夜店了?哈!夜生活真是丰富啊!”(安迪满眼的讽刺,言语中带着不屑和鄙夷。

“不是!安迪你听我解释!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赵启平忽而发现,自己已经越描越黑,急出了一身冷汗。

“赵医生,你不用解释了,我只相信自己看见的。”(安迪不愿与之继续纠缠,摔门而入将赵启平丢在门外。



——————————

赵启平站在安迪门前一动不动,曲筱绡以为两人闹掰了,忽然有些怜悯赵启平,凑上去问“你要不要……我去和安迪解释解释??我刚刚……真不是故意的,真没准备挑拨离间啊!!我是支持你和安迪在一起的!”

赵启平不做回答,丢灵魂一样望着安迪的门。


曲筱绡站在一边咬着拇指指甲,不知该不该去敲安迪的门,回头又看看失魂落魄的赵启平,心生愧疚,安迪平时待她不差,自己这么做,要是拆散了他们怎么好,没了爱情,难道还要把友情也搭进去?

曲筱绡急了,顾不上担心赵启平,反而更加担心自己的处境。

两人像石像一样堵在安迪我门前,谁都不敢上前叫门,而门内的安迪已经脸色铁青的看完了昨晚的楼道监控,手上拿着手机,不知如何是好。



——————————

曲筱绡不敢敲门,只好拿了手机站在门外给安迪发信息解释,可越描越黑,安迪更是不再相信两人话,准备拉黑曲筱绡时,忽然看见她的最后一句话,愣住了。

【如果因为误会分手的话太可惜了,你得了解事件的全部内容再做决定啊!赵医生可以和你解释啊!他不会骗你的,你要相信他!!】

是啊,相信,可怎么相信呢??


安迪翻找通讯录,准备如实告知谭宗明自己看见的一切,但又怕自己不了解他们两人的关系深浅,下错了判断,百般权衡下,她打开门,让赵启平进屋,遣走了曲筱绡,和他进行一对一的商谈。


曲筱绡见安迪松口开门,以为赵启平有希望了,也就屁颠屁颠回了自己屋补觉,殊不知,赵启平即将面对人生中最大的抉择。


安迪没让赵启平坐下,只让他在门前站着,双手抱臂站在他面前,珍重的说“我想过了,随意猜测太过武断。”

“!??”(赵启平顿时瞪大了眼睛,觉得看见了希望。

“但我觉得你和老谭不合适。”

“?!!!”(赵启平皱起眉头,想要开口否认。

“你听我说完。”(安迪抬手制止了赵启平,让他先不要发表评价。

“……”(赵启平乖乖闭了嘴。

“老谭虽然会玩,但从不脚踏两条船,对情人也是很专一,交往期间出轨的事从没有过,事实上他也没法接受另一半的背叛行为,但你不一样,年轻英俊,放的开,能野会玩,和老谭的恋爱标准根本是天壤之别,所以,我觉得……你们不合适。”(安迪冷静的分析,甚至掰着手指数赵启平和谭宗明的不同处。

“……”(赵启平攥紧了拳头,他想说,自己已经为了谭宗明改变了,可安迪肯定不会相信。

“今天的这件事,我希望你主动和老谭说明,如果你企图用隐瞒来解决问题……那我会亲自告诉他我看见的一切,当然我会客观的说明,然后让他自己做决定,因为我觉得他有权利知道。”

“……”(赵启平纠结的闭上眼,点了点头,想起谭宗明前不久只因为一个电话就对自己冷漠的样子,心乱如麻。

“赵医生……说实话,作为老谭多年的朋友,我希望你自己主动离开他,我的房间门口是装了监控的,昨天晚上楼道里发生的一切都已经拍下来了,我觉得……那段录像已经能证明一切,没有必要用它再去伤害老谭。”(安迪用下巴点了点书桌上的监视屏。

“??!!”(赵启平不顾一切的冲进屋,奔向电脑屏幕。

赵启平看着屏幕上的自己,犹如五雷轰顶,劈晕了他。



“你也看见了……你们昨天的动作…已经证明一切了。”(安迪垂下头,站在原地,背对着赵启平。

“……如果……如果我说,眼见不一定为实,你会相信我吗?”(赵启平用最后一丝力气,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对不起,从小到大,我都只相信自己看的。”

“…………”(赵启平面对发光的显示屏,无力的垂下了头。



安迪是个自信坚强的女人,她现实,她真诚,谭宗明对她信任备至,从没怀疑过她说的话,就连整个公司都可以毫无顾忌的交到她手上,足以证明她在谭宗明心中的份量,如果她开口,就算是赵启平想解释,也不会有开口的机会了吧。


赵启平丢了魂一般下了楼,抬头迎着刺眼的日光,心口酸胀无比,翻涌绞痛,一时忍不住,竟低头哭了出来。


谭宗明离开还不到两天,他就已经要做好失去他的准备了吗?他们从相识到交往,一年都不到,他连周年纪念日都还没开始准备,圣诞节礼物都还没想好送什么,情人节的花样还没决定呢……




————tbc————

忍不住了,发出来预热吧,说不定是个悲剧呢。


但也有可能被我掰回来,万事看心情吧,我听老天的。





谭总戏份好少,简直和电视剧一样,是个出现在台词里的角色…原创角色戏份有点多……失策。


安迪姐姐霸气,是老谭的护🌸使者。我喜| ू•ૅω•́)ᵎᵎᵎ






说好的全程甜文呢?!!!?我的初衷被狗吃了嘛?

sorry啦~~( ˘•ω•˘ )

评论(3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