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价值。

米罗第二日便约了时间去别墅找谭宗明,老管家笑着将人引进了门,不巧的是安迪也在,似乎是在和谭总聊正事,米罗是个会看气氛的主,此时也不好跑过去硬插一杠,只好乖乖的在不远处的沙发上坐着,等他们聊完。


待安迪起身准备离开时,谭宗明才发现坐在不远处瞅着他们的米罗,歉意的上前笑着说“等很久了吧?”

米罗很自然的起身冲安迪点点头,微笑着回答“还行,就是有点饿了。”


安迪见过几次米罗,便只礼貌的问候了一声,准备错身离开,不料刚走几步,就被他叫住,别有深意的说了一句“安迪小姐,你有空多教教你妹妹这个圈子的规矩吧,她是个新人,不懂也是正常,但打着宗明的旗号到处拉关系,总是不好的。”


“??!!”(安迪听了一惊,想起之前曲筱绡给自己打招呼说借用名头的事,不由皱起了眉。


“也不知你是不是默许她这么做的,我上次见不惯就拆了她的台,你别介意奥~”(米罗做出一副不知者不怪的表情望着安迪,充满了试探性。


“……这个我确实不知,回头我好好教训一下她,给你们舔麻烦了。”(安迪很少见的弯腰认了错,还是替别人,这让谭宗明吓了一跳,半天没缓过神。


“没事没事,小姑娘嘛,初出茅庐做事难免不懂分寸,你回去好好开导就是了,不用太在意,毕竟,不是每次都会被我撞见嘛~”(米罗的话,已经足够让安迪后背发寒,字字句句带着警告和威胁。


谭宗明在一旁瞧不下去了,主动上前打了圆场,推着安迪出了门,瞪了一眼装无辜的米罗,将她送到了停车场。


安迪像是刚打完一场大战,整个人垮了下来,坐在车座上,摇下车床,苦着脸对谭宗明说“老谭,你那朋友,真可怕。”


“有吗?他就一孩子,说话没轻没重的,你别介意,回头我教训他。”(谭宗明心中窃笑,没想到安迪也有怕的人。


“不用了,这事怎么说都是曲筱绡不对,我会好好说说她的,以后不让她乱说了,你也别迁怒她,她也就是想在公司成立初期多攒点人脉。”


“安迪,这种事我见多了,不介意,但你要提醒她,无论说什么话,都是要承担相应责任的。”


“好,我一定和她说清楚。”


谭宗明的话虽然没有米罗那般尖锐刻薄,但也夹了警告,安迪听得出,她可以想像曲筱绡的这种行为有多让人反感,不自觉加快了步伐,准备去2203好好教育一下这个不懂事的小姑娘。




————————

谭宗明送走安迪后,回到屋里,发现米罗已经开了一瓶红酒,自顾自的喝上了,瞬间没了脾气,笑着上前接过一个杯子,挑着眉问“今天的话,有些重啊,怎么说也不是安迪的错,何必这么咄咄逼人。”


“这可不一定,如果是她默许的呢。”


“安迪不会的,我见过那小姑娘,胆比天大,什么话不敢说啊。”


“也对,所以就更需要有人去警告一下她啦!要是以后传出你和她的绯闻怎么办。”


“……你就为这个??天呐,我还以为你真的是看不惯这种破坏原则的行为呢。”(谭宗明失笑,觉得米罗当真是个幼稚鬼。


“怎么说我都是替你铲除了一个隐患啊,她要是一直这么干下去,迟早出事,牵扯上你也是有可能的。”


“是啊,确实是个隐患,还好你提醒,不然我还不知道呢。”


“这次我告诉安迪也是为了让她侧面给那曲筱绡提个醒,不能再这么干了。”


“嗯,你说的没错,这次做的对。”(谭宗明举起酒杯主动和米罗碰了一下。


“那你是不是该回报我一下??”(米罗贼笑,心里满是鬼点子。


“行,你说吧,吃什么,上次还欠你一顿呢。”


“上次?你哪次欠我了?”


“上次你在夜店帮启平解围的事啊,你忘了?我说过请你吃饭的。”


“……赵启平??!”(米罗皱眉,很是不悦。


“嗯,是啊,上次我带他的,没想到遇到林小姐纠缠的那种事,多亏有你了。”(谭宗明笑着拍拍米罗的肩膀,表示谢意。


“……我帮他,也该他谢我啊,你干嘛替他道谢??”(米罗放下酒杯,直勾勾的瞪着谭宗明。


“……额…因为,我带他去的啊?”(谭宗明不解米罗的态度为何瞬间变天了。

“……”(米罗更加不悦了。

“怎么了,就是一个朋友,我替他道个谢而已。”(谭宗明试图蒙混过去。

“……你和他真没关系??”

“没有。”

“……行吧,那你请我吃去吃正宗上海菜。”

“好。”(谭宗明巴不得快点走,他实在不敢想,这话题继续下去会变成什么样。




————————

米罗在谭宗明宽敞的车上坐着,手撑着下巴,望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谭宗明,心里渐渐捋清了一些情况。


一,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关系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很多,无论谭宗明有没有意识到,他都已经把赵启平定在了普通朋友以上的位置,不然怎么会叫的那么亲密,还给拍私照,还帮他道谢?!?不能忍。


二,谭宗明以前就很会玩,和自己一样男女通吃,这要是再撩下去,就真的要和那赵启平勾搭上了啊,而且按照那个人的性格,估计会一心扑倒新情人身上不搭理自己,想想以前风流倜傥到处留情的谭宗明就来气,总是放自己鸽子去会佳人,不能忍。


三,曲筱绡似乎对赵启平有意思,虽然谈不上郎情妾意,但还是有希望的,饮食男女,还都单身,怎么就不能撮合一下呢?如果赵启平有了主,那谭宗明就安全啦!(这什么逻辑,作者也不懂。


四,自己呆在国内时间不长,没什么机会和谭宗明接触,多少有些吃亏,还是加快公司和晟煊的合作吧。



米罗这么想,也确实这么做了,抬起头笑着对谭宗明说“我们公司想和晟煊合作个项目,你什么时候有空?我把资料给你发过去?”


“最近都没空,我和安迪忙着收购红星,分身乏术,要不我让其他人跟你谈?”

“奥,你最近忙啊…那算了,我让公司那边再等等。”

“……我可以让别人和你谈!”(谭宗明有些无语。

“不行不行,我认人的。”

“……”(谭宗明汗颜,每次米罗都会指名让他去谈,不知耽搁了多少次项目合作。

“那你最近有多忙?”

“??”(谭宗明对米罗这没头没脑的问题问愣了。

“我就想问问你有没有空陪我玩。”

“……没空!!忙得很!”(谭宗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那就好。”(米罗欣喜的向后仰,笑开了花。

“……”(谭宗明觉得米罗肯定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但最近他确实忙,所以也没打算再追问。




————————

米罗是个行动派,套出了谭宗明忙碌的行程,就开始着手撮合曲筱绡和赵启平,为的就是排除未来两大隐患,毕竟这两个是有可能和谭宗明闹绯闻的主。


赵启平接到米罗的电话时着实吓了一跳,不知该说什么,可不等他说话,米罗就已经报出一酒吧地址,约酒局。


联系曲筱绡的是林婉,她虽不愿意搭理曲筱绡,但熬不过米罗的花言巧语,答应帮着一起撮合那两人,回报就是给她引见谭宗明,并且签给了林家一笔大单子。


米罗深知,对于林婉这样好强而聪慧的女人,不是小恩小惠就能完全收买的,必须要有实际付出才行,好在林家算是有实力,和他们合作不算亏。


米罗毕竟是个商人,虽然不是从小开始学习经济,但他家里三代经商,那种算计人的本事还是有的,他把几个人的价值都在脑里过了一遍。


林婉对公司以后发展有用,可留。

曲筱绡没什么商业价值,但可以当棋子用。

赵启平,处理起来最麻烦,看似和自己没什么利益关系,也威胁不到自己,却总是能从谭宗明嘴里听见他的名字,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不能留。



赵启平想起米罗和谭宗明亲密的模样就心里不舒服,所以直接拒绝了他的邀请,本以为这事已经完了,万万没想到,下班时竟然被人堵了门,众目睽睽之下拖上了豪车。


赵启平年轻气盛,但也识时务,既然上了车,那就顺其自然去玩一圈,年轻人夜生活丰富很正常,再说也不用自己掏钱,不亏。


进了酒吧大门,赵启平就后悔了,真的不该相信米罗是个好人呐。


曲筱绡本不相信赵启平会来,这一瞧见,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撒欢子扑了上去,生生要活吞了人家一样。


赵启平想躲,却被米罗从背后一推,撞进了曲筱绡怀里,两个人就在众人的欢呼中抱在了一起,赵启平整个人都懵了,搞不懂米罗这次玩的是哪出。


酒吧上灯红酒绿,酒杯碰撞,乐声四扬,赵启平被灌了不少酒,曲筱绡也嗨的很,米罗在一旁撺掇两人玩游戏,又要拥抱又要接吻的,赵启平死活不乐意上前。



林婉是个聪明人,可此刻却瞧不出米罗的真实意图,心里感觉自己被当棋子耍了,很是不高兴,索性逆着米罗的计划来,推开曲筱绡,挽住了赵启平的手臂,将他拉到舞池里跳起舞来。


米罗别有意味的端起一杯酒,毫不在意的看着林婉向自己挑衅。


赵启平和林婉在舞池中贴身热舞,气坏了曲筱绡。


林婉瞥了一眼神态自如的米罗,凑近赵启平耳边小声说“这局是米罗故意给你摆的,我也不知什么原因,你是不是得罪了他?”


“啊!?不会啊 我和他就没说几句话。”(赵启平一听,更加想不通了。


“这可就奇怪了,他下了大手笔,让我帮他一起撮合你和曲筱绡,我还以为他把你当朋友,结果看来,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什么?!!?”(赵启平一惊,试图推开林婉问清楚。


“你别激动!别让他发现我在和你说话!”(林婉用力拉住赵启平,重新抱在一起,怕米罗发现端倪。

“……这怎么回事?他怎么突然要撮合我和曲筱绡?”

“我也不知道,实在搞不清那人有什么目的。”

“……那我该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要不收了曲筱绡,要不就赶快跑路。”

“……行,谢谢你。”


“不用,我只是看不惯他把别人耍着玩。”(林婉是个有骨气,仗义的姑娘,虽然平时气焰嚣张,但还是讲理的,此时帮赵启平,也是出于真心。


赵启平有了林婉的掩护,很快就穿过人群,从酒吧后门溜了出去。


林婉独自一人回到位置上,自如的坐下,完全不理会曲筱绡对赵启平去向的百般询问。


“兴许是被哪个姑娘勾去了魂吧,我也拉不住,要不你去找找?也许在卫生间亲热上了呢!?”(林婉挑衅的望了一眼曲筱绡。


曲筱绡气的发抖,登着高跟鞋就冲了出去。


林婉轻蔑的哼了一声,转头望着米罗,拉下脸来说“你的计划算是完了吧。”


“呵呵,不急,有的是机会。”(米罗笑着仰头饮下手里的酒。

“你不准备和我解释解释?”

“解释什么?”

“解释一下,你为何这么急着撮合赵启平和曲筱绡啊!”

“这有什么,俊男靓女,在一起有什么问题?我不过是给他们牵线搭桥罢了。”

“别告诉我你这是做好事不留名。”

“呵呵,和你有关吗?”(米罗冷笑。

“是与我无关,但你不能拿我当棋子!”

“拿你当棋子,证明你还有利用价值。”(米罗重重的磕下空酒杯,寒着脸瞥了林婉一眼,起身离开了酒吧。


林婉坐在原地气的发抖,骨节捏的咯咯响,恨不得追上去扇他一巴掌。




————————

赵启平出了酒吧,赶着上了地铁往家走,一路上想了许久,就是搞不清为何米罗这么积极撮合自己和曲筱绡,想来想去得不到答案,只好打了电话去问谭宗明,问是不是他授意的。


自谭宗明不理他后,一直找不到机会和他联系,这次不知是被逼的走投无路,还是早有蓄谋,赵启平刚进家门就拨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谭宗明刚准备上床休息,就听见电话响起,见是赵启平来电,犹豫了片刻,还是向右滑开了屏幕。


“喂?什么事?”(谭宗明话里话间偷着慵懒气息,挠的赵启平心痒。


“额……没事……”(准备好的一大堆话,竟全忘了。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谭宗明想起之前赵启平面对死去病人时的状态,不免担心。


“奥,没事,就想问问……米罗…”(赵启平发现自己语言组织能力离家出走了。


“米罗?他怎么了?”(确定不是病人的事后,谭宗明略微放松了些。

“就是……他今天约我去酒吧……”

“奥?挺好啊,你和他成朋友了?”

“没有!”(赵启平急着否定。

“那你这是?”(谭宗明愈加搞不清赵启平想向他传达何种信息了。


“他似乎想撮合我和曲筱绡,我也搞不清他想干嘛……就打电话给你问问……”(赵启平的声音越说越小。

“……你觉得是我授意的?”(谭宗明迟疑片刻。


“不是!!我没那么想!我……我就想问问米罗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和他不熟,所以……”(赵启平拼命给自己辩解,却越说越没底气,当时冲出酒吧第一个念头就是找谭宗明算账,他真的以为是谭宗明教唆了米罗坑自己,可现在一听见谭宗明的声音,他全身细胞都服软了。


“……”(谭宗明似乎在思量赵启平话里的真假,保持了沉默。


“我真没有那么想,你之前就和我说了不插手,我怎么会不信你呢……”(赵启平放软了声音哄起谭宗明,生怕他动怒。


“……”(谭宗明挑眉,觉得这是个逗赵启平的好机会,继续默不作声装生气。


“你看我和米罗又不熟,所以才想来问问你他到底什么性格嘛~你瞧我都和他出去喝酒了……总要互相了解了解吧?对吧?~”(赵启索性盘腿坐在沙发上,耐心给自己圆回谎。


“……嗯,继续。”(谭宗明笑着点点头。


“……你怎么这样,我都解释完了,还有什么好说?你是故意耍我的吧!?你无不无聊啊…”(赵启平忽而反应过来自己被调戏了,不自觉的撒起娇,耍起无赖。


“这可是你自己先打电话过来的。”

“我这不是有事问吗……”

“可你到底想问我是什么呢?”

“……”

“不问啦?那我睡咯?”(谭宗明装作要挂电话。


“别别别!!我有问题!!”(赵启平下意识阻止,不愿意这么早结束对话。

“行,你问吧。”(谭宗明笑着拿起平板开始翻找睡前读物,一边拿着电话和赵启平聊天。


“……米罗和你什么关系??”(赵启平试探的问。


“朋友关系啊,你们还真默契,他也问过和你类似的问题。”

“??什么意思?”

“他问我和你是什么关系,赵医生,你不会忘了那张照片的事吧?”

“额……那什么,我不是故意的,是曲筱绡给他看的!”(赵启平对谭宗明的兴师问罪,有些紧张。

“奥,那又是谁发给她的呢?”

“……是我,我错了。”

“知道就好,下次请吃饭吧。”

“嗯?!!行!”(赵启平欣喜,没想到谭总也会敲人。


“你还想问什么?”

“……嗯,好像没什么了,你最近忙吗?约个时间请你吃饭。”

“最近在忙一个并购案,没空,等有时间了再通知你。”

“好,那你注意休息。”


两人接着又多聊了些时间,将近零点才挂电话,谭宗明算是理清了,可又实在想不通米罗的目的,看着手里一大摞的并购资料,索性丢下那两人的问题以后再考虑。




————————

米罗这方面,也给自己挖了个坑,自己答应林婉的那个项目,林家突然指名要他亲自去跟进,生生把他赶出了中国,飞回意大利商讨细节。


林婉放下电话,对着镜子冷笑一声“小样!敢拿姑奶奶当棋子!??!看我不整死你!”




————林家人霸气的tbc————




我觉得你们应该猜到林婉哥哥是谁了吧!?如此机智而霸道的手腕,你敢说不是DNA的问题?!!~


不确定她哥会不会出场,听天由命吧,我连下一集什么剧情都没头绪呢,我简直是……跟电视剧同步改编啊…突然觉得自己好厉害……✧⁺⸜(●˙▾˙●)⸝⁺✧


评论(1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