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十六】

我刚刚看了烟花易冷…哭了一会儿,事实证明萧景琰智商确实不怎么样,所以我郑重的思考了一下,决定来虐虐萧景琰顺顺心 :(


——正文——

大渝第一高手玄布,出身将门,师从江湖一等一的老前辈,做事一派江湖作风,后承父业接替大渝将军一职,但只承诺就任十五年,到期后重归江湖潇洒一生,琅琊高手榜第一位,蝉联三年,大渝太子的启蒙恩师,在江湖上地位斐然,经蔺老阁主认识蔺晨,待他如亲弟,疼爱备至。

此时萧景琰被玄布如鹰一般的眼神瞧着,有些发寒,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大梁和大渝虽然近年来交往不多,互不干扰,但还是需要忌惮的,不然梁帝也不会派大梁最强的赤焰军去驻守大渝边境啊,现在他一大梁皇子直直对上大渝将军,如果不是身处琅琊阁,恐怕已经厮杀起来了吧!

玄布见萧景琰闷声不答也就不再追问,说白了也就比那些富家公子健壮一点,蔺晨身边多的是,自己也不能每个都记得啊。

那小厮引着萧景琰和玄布入了蔺晨的书房,书房建在悬崖边,窗外便是浩瀚云海,飘渺如仙境。蔺晨起身相迎,却没想到萧景琰也出现在眼前,顿时蹷起眉瞪着那小厮,问怎么回事,小厮摊开手说“我也没办法,他俩就快在山下打起来了,我不想耽误您时间只能一块儿带上来见您了,反正都是找少阁主的~一个是见,两个不也是见吗?~”说完耍着无赖溜出了门,身后蔺晨大喊“胆子越来越肥了是吧!竟敢和我这么说话!!小心我把你扔下山!”

蔺晨气的大吼,萧景琰正准备上前安抚,就见那玄布伸手勾住蔺晨的脖子,另一只手捏着他的脸颊,笑着说“瞧你气的嘴都歪了!那小子那么调皮倒和你小时候挺像呢!”

蔺晨没好气的拽开玄布捏自己脸的手,瞪着他说“别胡说我小时候哪有他那么讨厌!”

玄布大笑,“是是是,我们家晨儿小时候最可爱了!哈哈哈哈”玄布笑的豁达,萧景琰却怒上心头,什么我们家晨儿?叫了昵称就算了怎么还你们家的?!!

蔺晨没看萧景琰,招来飞流看住他,就拉着玄布走了,萧景琰要追却被飞流挡的死死的,没法子,只得转身坐在塌上等人回来了。



萧景琰坐定后环顾了一遍蔺晨的书房,雅致,精细,墙上的挂画都是大家手笔,文房四宝做工上乘比得上皇家供品,品位极好,萧景琰新奇的来回看了好几圈,百看不厌。

刚刚溜出门的小厮端着茶水又进来了,跪在萧景琰对面给他上茶,说就算少阁主不待见他但也不能在礼数上损了琅琊阁的名声,用的是上等武夷茶,可惜萧景琰品不出来。小厮偷偷瞄着萧景琰说“这位公子啊,你和我们少阁主到底是什么关系?”

萧景琰差点呛到,放下茶杯,擦了擦嘴角,有些尴尬的说“朋……朋友…”

小厮奥了一声,尾音拖的老长,“也是~,我们家少阁主就喜欢结识长的好看的,男的女的一大堆,肯定都是朋友嘛,我看你义无反顾的冲上山要见他,还以为……”说着用余光瞟了瞟萧景琰的脸色。

萧景琰也不说话,心里却打起来鼓,蔺晨喜欢好看的,还男的女的一大堆!!肯定不会全是普通朋友关系!

那小厮瞧着萧景琰脸色一阵一阵的变有趣的很,凑上前去逗他説“唉~你是不知的少阁主等玄布将军都等一天啦!可急啦!午膳都没吃几口呢!~一整天魂不守舍的!”

萧景琰死死的捏着茶杯,准备抬手砸了泄泄火,刚一抬手就被那小厮夺下,没好气的说“你这人真是脾气大!就和你开个玩笑至于砸东西吗?!你可知道这玉杯多贵!那可是整块白玉剖出来的!砸碎了少阁主肯定剐了你!!”

萧景琰愣了,他没想到琅琊阁这么大手笔,待客的茶杯如此贵重,低头看了看桌上的茶壶,闭着眼想了想,缩回手放在腿上,还是规矩些好,那东西打碎了自己还真不一定有钱赔的……

小厮刚准备再训教萧景琰一番,蔺晨和玄布就回来了,他像是见到天敌一般从蔺晨身侧低着头蹿了出去。蔺晨不解,望着萧景琰问“他怎么了?”

萧景琰摇摇头,表示他也很无辜。蔺晨没在意的看向萧景琰身边,突然发现了桌上的茶杯,登时怒了,玄布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蔺晨转头对着逃走的小厮吼道“谁允许你用我的杯子招待别人的!!!”

萧景琰瞬间反应过来,他刚刚喝的是蔺晨专用的杯子!?!高兴归高兴,心里却还有一丝余忌,啊…太好了还好没砸…还好没砸……

玄布走到萧景琰面前,俯身拿起那玉杯左看右看,摸着下巴说“这就是你那宝贝白玉杯?是挺好看的!”说着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萧景琰张大嘴看着他,一双鹿眼瞪的圆圆的。

蔺晨苦大仇深的看着两人,又看看那玉杯,肺都快炸了。


蔺晨去送玄布下山,萧景琰非要跟着,一路上萧景琰也从他们的谈话中听出了来龙去脉,原来玄布这次大老远来琅琊阁是给蔺伯母送药的,虽然蔺伯母之前在林府为护蔺晨受伤这件事萧景琰知道,但没想到行刺的是滑族,而且剑上淬了毒,蔺阁主为了制解药,传信玄布让他去大渝腹地寻那一味珍贵药草,蔺晨等的焦急也是情有可原。

萧景琰跟在不远处,看着玄布对蔺晨一副宠溺的样子,蔺晨也配合的很,一路上嘴角挂笑,说话也是格外亲昵。蔺晨一直将玄布送到山脚下,还特意牵了一匹琅琊阁驯养的枣红骏马赠予他,作揖表示感激,玄布不在意的揉揉蔺晨的头,翻身上马离去了。

看着玄布的背影,蔺晨迟迟没有回头萧景琰,萧景琰就一直等着他回头。过了许久,玄布的身影已经消失在视线里,蔺晨缓缓后头去瞧等在台阶上的萧景琰。盯着他看了看,上下打量一番,侧了身子让出小路,说“靖王殿下也请吧。”很明显是在下逐客令。

萧景琰顺着台阶向下走去,与蔺晨并肩时,猛地伸手拉住蔺晨掉头向山上走,捏的不重但也不那么容易挣脱,蔺晨被拽的差点摔倒,稳住下身怒视萧景琰说“你做什么!快放开我!”

萧景琰异常固执“不放!”

蔺晨伸手去掰,根本掰不开萧景琰的手,气的想用扇子打,抽出扇子就后悔了,这上好的玉骨若碎了可怎么好!

蔺晨收回扇子,抬头看萧景琰,平复了心绪才开口说“你到底想怎样?!!?”

二人僵持不下,突然飞流冲到他两面前,说“回去!”

蔺晨终于趁机甩开萧景琰的手,揉了揉,拉着飞流说“好,走咱们回去!”

飞流见萧景琰仍然站在原地,拉住蔺晨,指着萧景琰说“他!一起!”

这话一出口,另外两人都懵了,蔺晨就算在不愿意也猜到了是谁让飞流来叫他们了。看着萧景琰一脸兴奋喜悦的表情顿时心里不爽起来,甩了袖子就快步上山了。



萧景琰重新回了琅琊阁,迎面就看见蔺晨的父亲站在不远处等他,待他走进后,蔺阁主上上下下仔细瞧了他一遍,又背起手绕着他前前后后转了几圈才罢休,意味深长的问“你就是静妃那傻儿子??”

萧景琰眉头一跳,尴尬的答道“……是…是的。”


萧景琰被带去见了蔺晨母亲,那人披着外衣坐在床头,手里拿着暖壶,秀发如瀑,有几丝银白。她看见萧景琰局促的不敢走进,调笑着说“哎呀不久之前我和晨儿去见你母亲是她病着,现如今到时反过来了呢~”

萧景琰走到床前坐下,关切的问“伯母您的毒没事了吧?如果还需要什么药,我去给你找!!”

蔺阁主在一旁不屑的哼了一声说“你这娇生惯养的皇子认得出药草吗?!!”

萧景琰尴尬的笑笑,蔺伯母则狠狠刮了蔺阁主一眼,催着那人出去呆着别再这发疯。

蔺阁主离开后萧景琰稍稍放松下来,却发现蔺母看自己的眼神有点怪,礼貌的说“晚辈刚刚在山脚下发生点意外……衣服有点脏乱…还望阁主夫人别见怪。”说着理了理被鹰勾乱的头发和衣服。

蔺母不在意的摇摇头,单刀直入的说“我不是嫌你的衣着,我是在嫌你的身份。”

萧景琰听得心中一颤,不敢抬头去看她,蔺母不等他说话,接着开口说“你母亲之前和我说了你和晨儿的事,她说劝不动你,让我问问蔺晨的意思,但我至今没问,你可知是为什么?”

萧景琰抬起头,坐直了身子去看她,暗下眸子摇摇头,静静等着蔺母给他解释。

蔺母叹了口气说“其实晨儿选择和谁在一起我并不反对,只要他幸福就好,是男是女我都无所谓。”

萧景琰一听这话眼睛发亮的盯着蔺母,但她却不去瞧他,继续说着话“但我决不允许他挑一个皇室的人,你也知道琅琊阁不涉朝堂的铁则,若他挑了个皇族儿女,无论好坏必定会把琅琊阁搭进去,如有一天江湖容不下琅琊阁了,那就只有覆灭的下场啊!这是万万不能发生的事!”

蔺母直勾勾的盯着萧景琰,言语间都是肃穆,一字一句的敲击这萧景琰的心

【你生为皇子,就该知道有些不该你得的东西你就不能去碰。】

蔺母瞧见萧景琰越来越低的头,伸手安抚道“你与蔺晨,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知己,但绝不能是爱人,只因你今生姓了萧,好孩子,你也别怪你母亲,就当是我拆散了你们,别怨她。趁着蔺晨还没有深陷,别再来招惹他了……”

萧景琰觉得这话那样熟悉,似乎蔺晨也对他说过,想起蔺晨那是的神情,竟心如刀绞,不能喘息。


——tbc——

ps:实在忍不住必须解答一下!不然我真的要憋出内伤了:(

【不该得就不能碰】的东西指皇位,也指蔺晨。
【别怪你母亲】是指:别怪她把你生在皇家,别怪她让我来拆散你们。
【别再来招惹】这句话蔺晨当时虽然是对萧景琰说的,但同时他也在告诫说,因为当时他已经动心了。

蔺母聪慧,无论感情还是事情都极为透彻,之前望着林殊惋惜就是因为她看出了蔺阁主与林燮之间已有决裂之意,再也做不回从前把酒言欢的挚友了,蔺晨的智慧多半随了母亲,性子随了父亲,到哪都吃的开。

(^_^)啊……说出来爽多了……

评论(4)
热度(52)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