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六】

哎呦喂我好像立刻一口气说完啊!!写的真累!!越到后面越复杂···我要怎么描述才能说得清呀······(゚Д゚≡゚Д゚)累。




——正文——

萧景琰一早穿戴整齐出了门,沿途买了各色早点向迎凤客栈走去,到了蔺晨门前正准备敲门,门就开了,尴尬的抬着手不知怎么办。蔺晨里面穿着薄薄一层褥衣,外面披着长衫,头发凌乱的开了门,瞪得萧景琰浑身不自在。萧景琰讪讪的递上手里的早点示好,蔺晨不客气的接过早点甩手关上门,说“在外面等着。”


萧景琰真的乖乖站在门口等了两个时辰,路过的好些客人好奇的看着他,一脸疑惑,明明被拒之门外怎么还笑那么开心呀?不会傻了吧。


等到蔺晨打开房门,他已经恢复了一身白衣,潇洒公子的做派,看了看笑脸相迎的萧景琰,让出了位置催他进门,桌子上的早点已经吃了大半,看来蔺晨是故意让在门口萧景琰罚站的。


两人坐下后相对无言,萧景琰的性子直,开口就准备再把昨天的话再说一遍,却不料蔺晨重重放下手里的杯子冷着脸说“昨天的事就当没发生过吧。”


萧景琰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忙问“为什么?我是真心的!”


蔺晨毫不留情的准备切断萧景琰的后路“因为你身在皇家!皇帝就不说了三宫六院佳丽上千,你见过哪个王爷不是三妻四妾?哼,何况我还是个男人,你是在逗我吗?萧景琰”


萧景琰只知道琅琊阁不涉朝堂,但没想到蔺晨会这么抵触皇室,一时间找不到词来反驳,他没见过蔺晨这么生气的,还这么话中带刺,向来在他面前蔺晨都是笑盈盈的,再生气也不过是佯怒得骂上几句······可现在,他冷着脸带着姓氏叫他全名·········很明显是真生气了。


蔺晨见萧景琰沉默不语以为他想明白了,软下嗓子劝诱“景琰哥哥,我想你是还没遇到喜欢的人,等你遇到了心仪的女孩就会明白对我的感情其实只是疼爱罢了,好吗?”


萧景琰也不说话,就坐在那低头沉思,蔺晨好言好语软硬兼施劝了好久都没动静,瞥了一眼窗外发现天色已昏暗下来,无奈叹了口气“天都黑了你快回去吧?”蔺晨现在把握不好萧景琰的态度,也不敢强行推他出去,只得试探性发问。


萧景琰终于抬起头看蔺晨,一双眼睛温柔的盯着他,眨都不眨,蔺晨只觉得浑身发毛,也不敢正视,偏过头强忍着不去看,随即又狠下心来下了逐客令。萧景琰好似想明白了一般对蔺晨说“你这次还要在金陵呆多久?多几天就是我生日了你会来吗?”


蔺晨心里松了口气,但还是不敢立刻转头正视萧景琰,便低声应予会去。萧景琰看蔺晨皱着眉怎么都不肯扭头看自己,起身便走了,出门后轻轻给他关上房门。蔺晨一直等到听不见萧景琰脚步声了才敢回头,紧绷着的身子一下子就软了下来,趴在桌子上,脸颊贴着冰凉的桌面,闭了眼不去想其他事。




萧景琰生日当天一切都很平常,长辈们送了贺礼,静妃还被特许出宫参加晚宴,祁王和林殊纷纷送了礼物,大家不约而同的送了些军人用的弓箭宝刀和匕首,熟识他性情的人送起礼来更为贴心,至于那些不熟的官员送的礼,都被萧景琰拦在了府外,他天生固执不喜结交官员,六部里没有一个认识的。等到中午蔺晨才到,说是去买礼物耽搁了,静妃拉着蔺晨说了好些话,还聊起药王谷,蔺晨乖巧的答应下次去药王谷给静妃带礼物,惹得静妃笑弯了眼。生日宴上大家都很开心,萧景琰真的就当那天的事从没发生过一样,照样给蔺晨夹菜说笑。


宴会散席后众人纷纷散去,萧景琰看蔺晨要出门了,从身后喊住他说“这么晚了住下吧,你还没住过我府里呢。”蔺晨思量片刻再回想席间的场景,想着萧景琰应该想通了,便答应住下。


萧景琰引着蔺晨左转右转进了一间房,推开门对一脸好奇的蔺晨说“这是我房间,你今天住这吧,我住客房。”蔺晨傻了,这算什么?带着我住你房间?你住客房!!?不就是睡一觉吗睡哪有什么区别干嘛睡你屋里????


萧景琰也不等蔺晨回神,关了门就出去了,留着蔺晨一个人呆站着。


萧景琰真的出去了!真的把屋子让出来了!蔺晨拉开门左右确定了一遍发现人真的走了,慢慢关上房门,开始认真环顾这件屋子,陈列极其简单,没有一样奢华的摆件,墙上挂着儿时的弓弦,窗台上连个盆栽都没有,简直没有一点品味可言。蔺晨好奇的开始翻找,他以为萧景琰藏了什么东西给他,结果捣鼓了两遍下来竟没找到一个特别的。蔺晨索然无味的倒在床上,脱了鞋换衣爬上床准备休息,可睁着眼就是睡不着,他睡的床,待得屋子,摸过的东西,看过的场景,今天一天都是萧景琰的。论智谋谁敌得过琅琊阁的少阁主,从小就是被夸着长大的,没有他看不透的事,现在好了遇上个愣头青做事不按套路来的,真的有点搞不懂了,偏偏蔺晨又不好拉下面子问他到底什么意思,只得一边纠结一边逼着自己入睡。


蔺晨黑着个眼圈坐在床上,他竟然失眠了,一直到窗外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唤,阳光把屋子里照的通透,他都没睡着。等到门外传来脚步声,继而听见敲门声,蔺晨才发现已经是第二天了,顿时没好气的对着门吼道“进来!”


萧景琰轻轻推开一侧门,另一只手端着满满的早点进了屋,他以为让出最好的床给蔺晨睡肯定可以睡好,前一天他还吩咐人加了两床褥子呢,应该不会太硬,但看见蔺晨顶着黑眼圈瞪他,莫名有点慌,难道哪里安排错了?忙放下早点问“怎么了?没睡好??”

蔺晨狠狠刨了他一眼,气急败坏的指着他“萧景琰你到底什么意思!你让我睡你屋到底想干嘛!有话直说不要给我打哑谜!!!”

萧景琰用他那没有一丝阴霾的眼睛盯着蔺晨,说“我屋里干净啊,除了我屋里的床其他客房都是硬床,怕你睡不惯。”

“········”蔺晨一头砸在床上,啊,真的很软。气死自己算了。



内心煎熬了一晚蔺晨真是困坏了,也不顾萧景琰有没有出去就蒙着头,蜷缩起身子睡了过去,兴许是终于放下了戒备和思虑,蔺晨这一觉睡得特安稳,由于没人骚扰,一直到傍晚才睁眼,摸索了衣服穿上后出门准备找吃的,刚出门就看见一小厮起身说“公子你醒啦,我这就去给你做饭,靖王吩咐了你一醒就通知他,我这就去禀告~”蔺晨瞧着他一溜烟没影了,撇着嘴回屋里乖乖坐下等人送饭上门。


萧景琰端着盘子推门而入,瞧见蔺晨撑着下巴在发呆,忙递上刚热乎的饭菜,额外还有一盘榛子酥和一碗莲子羹,向他身边推了推。蔺晨看了眼萧景琰,低头拿起块榛子酥送进嘴里,开始认真吃饭。


蔺晨又在靖王府多住了两日,渐渐的也不再多想萧景琰的各种示好行为了,一心享受着各种特殊待遇。走的时候匆忙,没有打招呼,回了琅琊阁蔺晨有些后悔,特意写了信送去给萧景琰,一来二去,两人开始了频繁的飞鸽传书。




蔺晨回琅琊阁后看见父亲愁眉不展,刚要上前询问就看见桌案上的来信,展开一看,登时大惊,忙问“父亲这是真的吗??他们真的敢做这种事??”蔺阁主皱着眉说“朝堂之中哪有善类啊!你以后少去金陵!不要再和他们来往了,江湖的水再深也抵不过他们啊!!”蔺晨陷入沉默,他没想到父亲暗地里查了这么多,更没想到那些人这么不要命。


“父亲你放心我绝不涉足朝堂,更不会牵扯琅琊阁,他们有他们的大义与我无关,再怎么样也害不到我。”蔺晨握住父亲的手真诚的安慰他,希望他信息自己。




蔺晨听从父命闭关两年,期间未踏出过琅琊山一步。

大梁国内两年里发生了巨大变化,第一年,林殊骤然悔婚,云南穆府大怒,梁帝为了安抚郡主将林殊派往苦寒之地反省一年;赤焰军聂锋迎娶悬镜司夏冬,夫妻恩爱;越贵妃升三品皇妃,与皇后并肩,其子萧景宣位列七珠冠,朝中势力渐长;宸妃病重,祁王执政越显乏力,求贤若渴;金陵螺市街出现三足鼎立,妙音坊,杨柳心和新崛起的红袖招,成了富贵之人常去的风月场所。第二年,霓凰向梁帝求情,召林殊回朝,回复军衔,但不允许踏足朝堂;梁帝为霓凰择婿的消息不胫而走,各国开始搜罗人才参加比武招亲。


蔺晨一页页看着飞鸽传书送到的消息,面色如常的一张张整理,琅琊阁现在基本靠蔺晨和几个管家打理,两年前老阁主断了和林燮的书信往来,不再过问金陵之事,江湖上一堆的事也都扔给蔺晨,两袖清风拉着蔺晨母亲云游七海去了。


蔺晨整理着事务,忽然听见窗口落下一只鹰,那是萧景琰给他换的,训练了好久才不至于一见到鸽子就咬,现在已经可以很称职的做信差往来于靖王府和琅琊阁了。蔺晨丢了一块兔肉过去,拆下竹筒展开信件,一如既往的还是萧景琰的流水式报告,这头水牛明知自己文采不好还不断送信,写的都是些没用的琐事。一开始蔺晨生气说他浪费琅琊阁资源,结果换来一只鹰;之后也写信去劝过,结果聊着聊着发现书信比之前更加频繁了;现在蔺晨也不劝了,来一封就回一封,慢慢的,和萧景琰这种闲聊式的书信成了蔺晨的一大乐趣,当眼里都是些阴谋诡计的文字时,看看萧景琰笨拙的话语也真觉得可爱得多。


——tbc——

评论(2)
热度(64)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