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味?(七)

简瑶将凌远带回了家,顺便通知了薄靳言凌远发情的消息,对方很明显震惊了好一会儿,才说:“你确定凌远发情了?你确定是因为李熏然??”

“恩,我确定。”简瑶言简意赅的描述了凌远的状况,很不理想。

薄靳言挂断电话沉默的看着眼前的李熏然,皱着眉头问:“你对凌远做了什么?”

“……”少年颓然抬起头,悠悠的忘了薄靳言一眼,随后摇摇头,说自己不记得了。

“你知道嘛……凌远发情了。”薄靳言犹豫再三,还是悄悄凑近李熏然说出了真相“是因为你。”

“!!?!!”李熏然手腕上的金属镣铐发出强烈的撞击声,他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欢喜的问:“真的吗?你别骗我!”

“这可不值得高兴,李熏然,你现在是个杀人嫌疑犯,警局是不会放你出去的,而凌远也被重点看护不可能和你见面。”薄靳言叹了一口气,说出了眼下艰难处境:“凌远现在状态很不好,再不找人结合,就要迷失自我了。”

“不行!!我不准!”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不行就是不行!我不准他和别人结合!!”

“那你来!??越狱?!!?”

“我……我没sha人……”

“有证据吗?你干警察这么多年,不会不知道证据是个什么东西吧!”

“……”李熏然重新做回椅子上,将脸埋进掌心,发出小声的抽泣,就如同孩子失去了心爱的玩具,在强压面前不敢闹也不敢哭。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可以缓解凌远的痛苦。”薄靳言看了一眼简瑶发过来的微信,将它推到李熏然眼前,说:“临时标记,只要采集你的血,简瑶就能做出临时抑制器,不会对凌远身体有影响,也能让他身体接受你的信息素。”

“真的?瑶瑶这么厉害??”

“她是我老婆……你觉得呢。”

“……有这么炫妻的吗……”李熏然撇嘴不语,果断摞起袖子露出小臂,坚定的说:“抽吧,要多少都行。”

“急什么又不是我抽,待会简瑶来给你抽。”

“为什么?警局不也有人会抽血吗?”

“这件事,暂时不能让警局的人知道。”

“为什么?”

“隔墙有耳。”

李熏然识趣的闭上了眼,安静的坐在原地等待简瑶的到来,他心里有太多疑问,他想知道凌远怎么样了,他知道凌远有没有原谅自己,他想知道凌远……是否会在发情的时候想到自己。

简瑶足足抽了七管血样,看着李熏然委屈的眼神,忍不住笑了:“待会给你买点鸡汤的补补~”

“瑶瑶,我不要鸡汤……你告诉我,凌远他还好吗?”

“还行,凌院长自制力特强,我都佩服,找这种情况应该能撑到我做出抑制器,不要担心。”

“我不担心这个,我是想说……他还恨我吗?”

“恨你?没有呀,凌院长说出了这种事也不能全怪你,你也是受害者啊。”

“……”李熏然看了一眼,眼里泛起了泪花,从被抓开始,这是第一次有人为他说话,更何况这个人还是凌远。

简瑶离开时悄悄告诉李熏然:“我带凌院长去了你的狗窝,可乱了,人家连门都没进,八成是嫌弃了,回去可得好好收拾收拾啊!哈哈!”

“!!?&?*#…… ”李熏然吓得目瞪口呆。

——————————

案件的调查在一天后发生了180度变化,案发现场检查的结果是:血是林念初的,尸体却不是。

从拼凑出的尸块来看,根本就是个男人,而当时仓库的视野不好,再加上满地沾着鲜血的女人衣服和杂物,李熏然很容易就联想到同样被绑架的林念初。

薄靳言看着化验报告思索了半天,做出来大胆的假设,他让法医提供DNA的样本去和银行抢劫案的前两个si者做对比,果不其然,其中一个对比之后发现是兄弟关系,由此可以判断出这个仓库里的尸体,可能就是最后一个银行劫匪。

凭借警察们日夜不停的搜集证据,银行的案子大致算破了,在仓库的后山他们发现了被埋的黄金。

就在警局同事兴高采烈准备向上申请释放李熏然时,薄靳言严肃的告诉他们:还没有证据证明李熏然没有杀人。

全场陷入了沉寂,大家都是执法人员,当然知道要凭证据说话,但在感情上,他们绝对相信李熏然的无辜。

薄靳言见大家都很低落,便纠正说:“我的意思是,我们没有证据证明他没杀人,但现在也没有十足的证据他杀人,所以我想应该可以给他暂时解开手铐了。”

随后,李熏然签了一份保证书,交出警徽和警队钥匙,解开手铐站到了李局长面前。

“……爸…”

“你还知道有我这个爹啊?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知道第一时间通知我,捞人的时候才知道向我打报告,你可真是有种啊!”

“我不是故意的……”

“哼,量你也不敢!我都听薄靳言说了,那个谢晗,真的这么难对付?”

“恩,真的很难!还很危险!必须称早抓住他!”

“这件事你别管,回去好好待着,哪也别想去,我会派人看着你的。”

“爸!!”

“这是命令!”

“……奥。”

李熏然怂拉着脑袋走了出去,刚准备开门,就听见李父忽然叫住她:“喂,小子,听瑶瑶说,你找到心仪的omega了?”

“啊?恩……嗯。”

“案子结束后带回家看看。”

“奥……知道了。”李熏然咽了下口水,赶紧溜了出去,他不敢想象如果老爹知道自己挖了别人的墙角,会不会抽死自己。

————————

回到家后,李熏然马不停蹄开始收拾房间,跟着回来的小警察纳闷的问:“哥啊,你这是干嘛?回来不先休息休息吗?怎么就开始打扫了?以前也没见你这么爱干净啊。”

“小孩子不懂别乱问,去去去,回局里呆着去。”

“唉,知道了,那你别乱跑啊,电话保持畅通啊。”

“知道了知道了。”

撵走了跟屁虫,李熏然便掏出手机给简瑶打电话,问凌远在哪,可没想到对方支支吾吾就是不肯说。

见李熏然急了,简瑶也不好意思再隐瞒,就说:“我给凌院长打了抑制器……发情期算是勉强熬过去了,但……”

“但什么?你说呀,急死我了,他人呢?”

“走了……”

“去哪了?医院?家?”

“不知道……他没说,我也不敢问。”

简瑶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直接就沉默了,这让李熏然心里很没底,不知道的路接下来该怎么走。

收拾整齐的家里瞬间空落落的,什么摆设都没有,李熏然紧缩在卧室的沙发上一动不动,看着接近黄昏的天空,忍不住的开始思恋凌远,他的脸庞,他的臂弯和他的气味。

就在李熏然用心回忆凌远的气味时,鼻尖忽然闻到了与之相同的味道,几乎同一秒,李熏然爬起身奔向大门。

凌远抬着的手还没扣下,门就开了。

没等他缓过神,李熏然已经将他紧紧抱住。

若这是梦,那最好永远别醒。

李熏然抱得太用力,导致凌远不满的皱起眉头试图将他推开,这才让李熏然大梦初醒,愣愣看着怀里的人,笑着叫了一声:“凌远,我好想你。”

少年的笑容如同冬日的暖阳,肆意挥洒在寒冰之上,最终,凌远坚如磐石的心脏终于稍许被触动了。

他捂住鼻子,放弃了对命运的抵抗,抬起眉眼轻笑对李熏然说:“我知道,闻出来了。”

————tbc————

评论(11)
热度(55)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