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七)

陈亦度从来都不是胆小怕事的人,就算自己理亏在先,他也不会什么都不做就低头道歉,看见短信后索信直接回拨了电话,要直截了当的问对方到底什么目的。

出乎意料的,电话那头一直无人接听,这让陈亦度莫名恼火,一心认为这人是个没胆识的胆小鬼。

放下手机后,陈亦度对助理说:“你最近给我留意点附近,如果有可疑的人出入公司,直接让保安扣下,我倒要看看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女助理笑着将老板的吩咐记下,转身离开了。

陈亦度当天应约去了谭宗明的商务会谈,偌大的别墅,私人隐秘的小酒会,从来都是中层阶级向往的地方。

刚进门,朝气蓬勃的陈亦度就成了焦点,在场都是五六十的老一辈,算是谭宗明的故交,生意上从不吝啬,一来二去也给陈亦度带来了很多机遇。

陈亦度忙着应对这些前辈,却发现谭宗明撂下椅子独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禁有些生气。

“你太不够意思了,让我一个人面对他们。”陈亦度端着酒杯走到一旁坐下。

“你可以的,他们都很和善。”

“那还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

“说的没错。”谭宗明笑着饮下手中威士忌,笑得有些猖狂。

陈亦度本想接着和他聊生意,但对方却似乎只想聊八卦。

“你那个教授,调教的怎么样了?”

“噗——”陈亦度一口喷了出来,满桌子的好酒,也真是糟蹋了。

“真是不禁逗啊……”谭宗明笑着摇摇头,抬手招呼一旁管家来收拾桌面。

“你……会不会用词啊!”

“哪儿用错了吗?”谭宗明挑眉,笑得不怀好意。

“成成成,怕了你了,爱怎么说怎么说罢。”陈亦度气的脸红脖子粗,起身就要走。

“唉唉唉,你别走啊!”

陈亦度不满得哼了一声,拿起门口挂着的外套就要走,没成想谭宗明先一步拦住了他,笑着道歉的说:“我就开个玩笑,我不说了还不行吗?来来来,和我说说他到底怎么样。”

“没想到你这么八卦……”

“一想到你这种人会为了别人求我,我就特好奇~”

“……”陈亦度翻了个白眼,推开谭宗明冲出门,气呼呼的开跑车回了别墅。

半途谭宗明发了一条短信,陈亦度本以为又是调侃,下了车才发现,这是一句提醒。

“有只老鼠最近不安分,当心你的奶酪被抢走哦~”

回到家中,陈亦度才体会到,现在自家真的藏了块大奶酪呢。


许光明的身体渐渐习惯了承欢,虽然心理有些抵触,但已经对陈亦度的吻没那么在意了,只是接完吻,依旧会脸红心跳耳根发烫,天生的,估计改不掉了。

陈亦度似乎很满意许光明的反应,总是会在吻得对方喘不上气时松开,然后去亲一下脸颊,暖洋洋软乎乎的口感。

对于许光明这种大教授,陈亦度从没指望过他会为自己下厨,自己又忙于工作,今天索信带了外卖回来一起吃。

餐桌上,许光明埋头喝汤,陈亦度却若有所思的问:“你为什么离婚?”

“……”这个问题过于敏感,倒是让许光明不知如何接话。

“你不想说就算了,我不勉强。”

“我……我和丁雪……有个女儿…”许光明似乎想起了女儿稚嫩的面庞,缓缓开口,就像是在茫茫人海中寻求到了倾听者。

“恩,我知道,是叫婷婷吧?”

“恩,她很可爱。”

“奥。”陈亦度不满的皱起眉头,显然他并不想听这些废话,却又不好打断许光明美好的回忆。

“她已经上小学了,以后会上中学,高中,还有大学……我和丁雪,想给她买套学区房,可以让她上好学校,所以我们……离了婚。”许光明无奈的叹气,拇指磨蹭碗的边缘。

“你们……假离婚??”陈亦度不敢置信的瞪着许光明,心里却已经憋足了怒火,这两人假离婚,那岂不是还有感情?!以后旧情复燃,自己岂不是成了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

“刚开始是假的……但后来,就成真了。”

“啊?”

“丁雪不愿意和我复婚,她还要和我抢婷婷的抚养权……我,我真的已经一无所有了。”话说的好好的,许光明却有了要哭的趋势。

“真够狠的啊……这些女人。”陈亦度小声嘟囔了一句,莫名想起来厉薇薇在设计师协会当众羞辱自己的场面,气的咬牙切齿。

许光明积压已久的负面情绪似乎终于找到了宣泄口,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哗啦啦全流了出来,眼睛有些开始充血。

在许光明哭红了眼时,陈亦度就这么默默看着,不时递给他纸巾。

哭了大约一小时,兴许是累了,许光明抬起面庞郑重的看着陈亦度,求他放过自己。

“什么意思啊?教授,我哪里和你过不去了吗?我让你住我家,好吃好喝待着,没亏待你也没打骂你啊。”陈亦度笑眯眯的拒绝了许光明离开的要求。

“可……可你晚上做的那些……”许光明皱起眉头思索着如何描述那些不堪入目违背伦理的画面,却没想到对方替他开了口。

“那只是日常运动,有益身心的。”陈亦度脸不红心不跳的说。

“啊???”

“你要知道,我是个健全的男性。”

“……”许光明在心里一遍遍捋着陈亦度的逻辑,却怎么也摸不着要点,最后只好直勾勾瞅着他,近乎哀求的反驳说:“可,可我是男的啊……”

“我男女都可以。”陈亦度破天荒说了曾经自己都觉得羞耻的一句话。

“……”许光明放弃了挣扎,因为他发现理论上,根本辩不赢老奸巨猾的陈亦度。

见许光明不做声,陈亦度便开始得寸进尺,装出关心的模样凑近对方,伸手揉了揉他的泛红脸颊和眼角,轻声安抚说:“安心住下吧,这里总比你租的地方好吧。”

“……”许光明想起自己曾经独自居住的出租房,心脏忽然被狠狠揪了一下,不自觉点点头,认同了陈亦度。

陈亦度努力克制着欲望,小心翼翼的抱住满身创伤的许光明,轻拍背脊温柔的引诱说:“那你说我是不是对你很好呢?现在不讨厌我了吧?”

“……恩。”许光明看着偌大的房子,心想着也许陈亦度只是一个人寂寞了,想找个人陪陪,既然他能让自己免费住下不收房租,那还有什么理由对他恶语相向呢。

许光明似乎忘了,自己的脑回路永远都和陈亦度的,不在一个频道上。

当他被“温柔的”做着和前几晚没两样的事情时,已经有些喘不上气,更无力去解释,自己说的“不讨厌”并不是陈亦度以为的“喜欢”。


第二天中午,许光明坐在床上用笔记本写文案时,无意看到一份巴黎艺术协会发给陈亦度的邀请函,不禁感叹,艺术家果然都是感情丰富的生物吗?

陈亦度下午一点匆匆结束了工作,回到家里一看,得,许光明还没下床,安心了。

他脱去外套正准备叫许光明下楼吃饭,手机却不合时宜的响了,竟然还是那个发过威胁短信的陌生号码。

陈亦度转身走到一楼厨房,合上拉门,接通了电话。

“喂?你是谁。”

“你不用管我是谁,让许光明接电话!你是不是拘禁他了?”对面的女人显然有些情绪激动。

“盒盒,小姐,请问你是他谁啊?我有必要听你的吗?在不报名字我就挂了。”

“别挂!陈总,我是李梦竹!我要见许光明。”女人吓得赶紧告饶。

“你既然知道我是谁,还敢威胁我?”陈亦度瞬间拿下主动权。

“我……我也没办法,我一直联系不上光明,所以才……”

“别给我叫的那么亲热!他跟你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他是我孩子的父亲!!”

“什么?!?”

“我怀孕了!我要见他……”未等李梦竹说完,陈亦度已经率先挂断了电话,痴痴靠着厨房的拉门,有些喘不上气。

事到如今,难道又要将他拱手让人??

陈亦度蹲在厨房一角许久不动,最终还是下楼的许光明发现了他,上前询问怎么了。

“你和李梦竹……睡过了?”陈亦度压抑着心中不安,继续坐在地上抬头看向许光明。

“没有!!我没有!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不知哪个字触到了他的逆鳞,一向温顺的许光明徒然拔高了声线,俯视着陈亦度懊悔的说:“我以为你是真的想帮我!”

“我,我是真心的啊!”陈亦度心里警铃大作,赶忙起身道歉。

许光明似乎并不愿意去听他解释,只自顾自的偏头道:“你和他们一个样。”

“他们?你说谁?”就算陈亦度按住许光明的手臂不让他走,却也逼问不出后话了。

之后的几天里,许光明一直坚持要搬出去,每次都是被陈亦度武力镇压了,最后实在不放心,干脆连日常工作也搬到了家里,会议也改用了视频。

许光明开始拒绝和陈亦度说话,每次都是趁着陈亦度回书房办公,才会下楼找吃的,除了床笫间,两人很少真正见面。

陈亦度刚开始还觉得自己有错,尽量包容对方,但一周之后便受不了了,连带着歉意和不满都全数用行动发泄了出来。

那夜,许光明一边哭着求饶,一边不停说着“我原谅你了。”

陈亦度心里自然知道是被李梦竹骗了,但也不敢完全不信,第二天便派人去找私家侦探查李梦竹,确定对方真的去过妇产科后还有些惊讶,可接下来的报告却让他彻底送了一口气。

李梦竹买通医院妇产科医生,开了一张怀孕的假证明。

“女人啊,被逼急了真是什么都干的出来啊。”陈亦度狠狠挂断电话,寻思着怎么让李梦竹自食其果。

许光明晕晕乎乎睡了大半天,醒来时已经接近黄昏,满身的咬痕和延绵到脊椎骨的酸痛让他拒绝去回忆昨晚的遭遇,面对陈亦度,他算是再也翻不了身了。

罪魁祸首优雅的端着餐盘走到床边,轻轻揉了揉许光明有些湿的卷发,满怀诚意的说:“我的好教授,别怄气了成吗?我真错了,我现在就信你,其他人谁都不信。”

“……真的??”

“嗯嗯,骗你是小狗。”陈亦度露出了人畜无害,花见花开的笑容。

“……”许光明默默将脸埋进枕头里,不再做声。

陈亦度知道这回算是过关了,也就不再过度追问。

几天后,十真药业在业内传出丑闻,说高层勾结外商窃取公司内部机密,导致新生产的药价大跌,无人愿意合作,而公司方面也无法出面正式回应此事,因为根本查无此人。

陈亦度拨通电话对那头的研究人员说:“你们的资料还真准啊?这回十真估计要赔死了。”

“他们活该!当初就是李梦竹偷了我们的研究资料才有了今天的新药,我们的资料才是原版!这回许教授做的对,就该好好治他们!”对面似乎不止一个人,却都是一副义愤填膺的态度。

“对对对,我会替你转达的。”

“谢谢陈总!你让许教授好好休养,研究所这边让他放心,有我们呢,出不了事,迟几天回来也成!”

“嗯嗯,好。”陈亦度心里已然乐开了花,这次不仅借着研究所诸位的帮助打压了一把十真,还获得了他们的正式许可,看来可以继续扣着许光明一阵子了。

——tbc——

灵感来得如同洪水猛兽……前一篇删了啊,因为提前更新了,要毁灭证据哈哈哈(ಡωಡ)

真的,我是那种,没人催就没动力更的主……真是够了,我要开始受不了自己了…😖😖😖

寂寞的兔子会死,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你们快来找我聊天吧盒盒盒盒😹😹😹

评论(21)
热度(60)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