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别跑。

庆祝2开播,虽然刚开始的剧情不竟如人意,但希望之后的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她们幸福。

但我依旧爱谭总💗

只是个番外短篇,看预告写着玩的。





——正文——

大过年的谁都很忙,忙着走亲戚,吃饭,相亲,送红包。

安迪向谭宗明抱怨包奕凡追她追到了泰国,护花使者二话不说买了机票赶去普吉岛,拎着小包总住到了另一间私人套房,掷地有声的告诉他,安迪不是随便可以玩玩的姑娘。

小包总哭着说自己不是外界谣传的花花公子,跪在柔软的沙发上对天发誓自己这次是真心的,求“大舅哥”放行。

谭宗明挑眉浅笑,将包奕凡丢出了套房,让他去求安迪收留,不成想,安迪因为昨夜宿醉的关系直接将房间让给了包奕凡,自己提着行李去投靠了谭宗明。

毕竟,谭宗明在普吉岛的私人套房赶得上佘山别墅,舒适安逸还宽敞。

谭宗明摊开双手表示自己也很无奈,要怪就怪包奕凡你太没有魅力。

小包总咬着牙嘟囔了一句:老妖精,迟早有人收了你!


回国后,安迪直接回了欢乐颂小区,见曲筱筱守在门前哭丧着脸,生无可恋的说:我被赵启平那男妖精勾了魂,怎么办?

跟着安迪进屋后,曲筱筱开始不停刷手机打电话,赵医生一直都没接,整个人失魂落魄缩在沙发里。

安迪想起曲筱筱喜欢钱,便提议给她介绍个新项目分散注意力,没想到还挺管用,对方两眼放光来了精神。

安迪打电话简单和谭宗明说了曲筱筱的情况,提议让她接下外包的合同,虽然只是个小数目,但总归比没有强,而且能和晟煊合作,以后的市场发展也能有个好基础。

谭宗明笑着称安迪越来越会做人了。

挂了电话谭宗明忽而对安迪口中说的“男妖精”来了兴致,转身问赖在他那不走的包奕凡:你见过男妖精吗?

见过啊。

谁?

你啊。

包奕凡哼了一声,将包氏和晟煊的合作方案砸在桌上,瞪着谭宗明说: 满意了吧?你个老妖精。

谭宗明笑着答道:你很识趣,继续努力追安迪啊,我看好你。

合作方案中,晟煊的利益达到了最大化。



第二天,谭宗明笑眯眯的穿上休闲服,装出上海普通青年的模样逛去了第六医院,说要看看勾人的妖精长啥样。

赵启平连轴转已经快二十四小时,身体很是吃不消,脱了白大褂直接倒在候诊长椅上睡着了。

迷路之后不好意思问路的谭宗明,歪打正着找到了赵医生,看见他累的可怜,便绅士的脱了外套给他盖上,怕他着凉了。

谭宗明没找到穿白大褂的男妖精,便索然无趣的离开了医院,却将装着钱包的外套忘了个干净,是啊,谁让谭总不在乎那几个钱呢。

赵启平睡醒后发现身上多了一件外套,上好的料子,还是品牌定制,能卖不少钱呢。他左右张望找不到外套的主人,只好抱着它回了家,一路上仔细回忆是不是哪个爱慕者给送的,可都被一一否决了。

他可不记得自己有被男性富二代追求过啊,还这么有品味。


回到家中,赵启平按捺不住内心,拿起外套套在了身上,整个人不好了,这衣服上残留的味道真好闻,就这样,赵启平穿着外套躺在床上安安稳稳的睡了一天。

接下来的日子里,赵启平开始试图和医院的监控人员套近乎,求他调取得到外套当天的视频监控,帮自己找找是哪个妖精给自己下得迷魂药。

在美色面前,再多的矜持都是虚伪的,赵医生软磨硬泡拿到了当天医院楼道视频,回家后一帧一帧的看,他就不信找不到衣服的主人。

终于,在凌晨四点左右,他看到了给自己披外套的妖精,还真是个男的,可惜没有正脸。

赵启平抱着电脑屏幕恨得牙痒,有本事你露个正脸给爷啊!

颓然坐在沙发上,赵启平开始那外套撒气,一不小心从内衬口袋里掉出了黑色钱包。

谭宗明?

赵启平拿着钱包里的名片和几张银行卡若有所思,本着当代优质好青年的头衔,打通了名片上的电话,是个女秘书接的,看来这是个工作用名片啊。

秘书了解情况后直接说,将钱包丢在任意一家银行就行,经理会归还失主的。

赵启平不同意,说银行太多不知道去哪家。

秘书说自己可以开车去替老板拿回来,甚至愿意给钱答谢。

赵启平不同意,说自己是拾金不昧的好同志。

秘书让他将钱包送到晟煊前台接待处,可以报销路费。

赵启平不同意,说自己是医生,没闲功夫当快递。

秘书恼了,觉得他在挑事,直接问他到底想干嘛?

赵启平说: 让你老总自己来我这拿,来之前就打这个电话!

挂完电话,赵启平用名片给自己扇风,哼哼哼的说:小爷就是要看看你个妖精正脸长啥样!不好看就让你陪我精神损失费!

谭宗明得知此时后哭笑不得,觉得此刻有些理解安迪的心情了,碰上个妖精,也只能认栽。

约见面前,赵启平如愿听到了妖精的声音,勾魂摄魄,你说什么是什么,想在哪见面就在哪见面,只要你不放我鸽子,怎么着都行,我这就去请假调休,你别跑啊。

谭宗明约了个高档酒店,约了赵启平一同吃海鲜,说要给他补补身子。

这是什么话?我身体好的很!

赵启平纳闷得坐下后,开始打量谭宗明,根本不像那些商业大佬,没有啤酒肚也没有满脸的肥油,真是人长的俊穿的随意也好看啊。

赵启平将外套和钱包递给谭宗明,对方却不收,说你先留着,下次才能有借口和我见面啊。

赵医生挑眉认怂,收回了外套,心里盒盒直笑,和你比起来,我那些都不算套路呢。


一顿饭吃的尽兴,从古典文学谈到歌剧野史,足足三个小时不带停的,买单时,赵启平瞟了一眼金额,心里暗搓搓嘀咕了一句: 这妖精真壕。

之后的几日,俩个没再见面,赵启平却有些魂不守舍,衣服还留在手里,怎么觉得心被拿走了呢?

曲筱筱赚完钱就跑去医院找赵医生,想方设法把人捞回来,当众揩油吃豆腐,再不矜持的事情她全都干了,最后终于把他拐回了家,大晚上还没进门,就撞见谭宗明送安迪回家。

曲筱筱忙着追问安迪和谭宗明的关系,没成想赵启平已经拉着人上了电梯扬长而去。

电梯上的气氛不算尴尬,也不算柔和,谭宗明下了电梯抬脚就走,赵启平在身后边追边叫: 妖精,你别走!

你说谁是妖精?

你!就你!

……

谭宗明无语凌噎,以为他想起了包奕凡的话。


妖精,我看上你了。

赵启平健步上前双手捧着谭宗明的脸就吻,还差一厘就碰到嘴唇了。

你看上我什么了?脸?还是钱?

谭宗明被压在车门上哭笑不得,脸已经被死死压住,说出的话有些别扭,后腰还磕到了门把手,有些疼。

赵启平想了一下,皱着眉头问: 我被你这妖精勾了魂,难道还不想负责了?

付不起啊赵医生,你的女友不会放过我的。

说完,谭宗明推开赵启平上车就要走。

赵启平抬起脚伸进车门夹缝里,硬是拽开了车门蹿进后座,哼了一声系上安全带,用极富磁性的声线瞪着谭宗明说: 妖精,看你这回怎么跑得了!

谭宗明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意味深长的说: 彼此彼此。


——END——

懂不?其实两个都是妖精,刚好凑一对。盒盒盒盒

不知道这算什么,赵谭还是谭赵呢?感觉都行呢哈哈哈

评论(3)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