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十八】

不一样的清晨,不一般的体♂验。

庄恕头一次大早上遇见发情对象,裹着被子趴在季白身上动都不敢动,喉结上下滚动,嘴唇泯得紧紧的,心里默默祈祷对方不要突发奇想提议来一炮。

季白双臂圈着庄恕的腰,看着怀里的人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可爱极了。

一刻钟后,季白恋恋不舍的问:“你要起来吗?”

“可以起了吗?”庄恕如蒙大赦,激动的盯着季白,眼角都憋红了。

“你要是想……”

不等季白提议,庄恕已经麻溜的裹着被子从地上爬了起来,光着脚迅速躲进卫生间,被单一角还被夹在门外。

季白笑着起身活动筋骨,走到卫生间门口敲了敲,嘱咐庄恕记得吃药吃饭,自己晚上会回来检查。

庄恕在听见季白关门离开后偷偷摸摸的探头出门张望,小心翼翼爬回床上躺下,脑袋蒙在被子里不敢出声,不知是因为生病还是燥得,他脸色发红发烫难受极了。


在国外,庄恕也不是没有被男人搭讪过,但多半提不起兴致,可怎么遇上季白就心跳不止了呢?

最终,庄恕将其归咎为,颜值高身材好。

就在庄恕默默给自己的总结点赞时,手机响了,又是陆晨曦。

庄恕用沙哑的声音接通了电话,对面瞬间没了声音,半分钟后转移话题问:“你怎么了?生病了吗?要不要我给你买点药送过去?或者你来医院看看吧?别发烧了?”

“不碍事,感冒而已,休息几天就好。”

“要不我还是去看看吧!”

“不……不用了,医院这么忙,你好好上班吧。”

“那你一定要记得吃药!”

“好好好,知道了……”

庄恕挂了电话,无奈的摇摇头,心想这陆晨曦还真是变脸比翻书还快啊,前几天还吵得不可开交,如今竟然能真心关心自己,率真可爱还挺讨喜。

庄恕草草擦拭了身体换上睡衣,走到桌前看着一桌子餐食,撇嘴一笑开始吃,还顺便拿起手机翻阅新闻,正巧看见最近本市联合外地警力破获的重大贩毒走私案报道,其中赫然提到了季白二字,简单介绍功勋后,庄恕还真是有些小惊讶,原来这季警官来头不小啊。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到了晚上,季白踩着饭点来查岗,见庄恕已经坐在书房办公,有些生气,正要敲门提醒,却不小心听见了庄恕和谭宗明在视频聊天,顿时皱起来眉头。

他从没想过,庄恕回国,竟然是为了复仇,而他也没想到,庄恕的身世会如此坎坷。

季白悄悄坐回沙发盯着黑漆漆的电视机发呆,开始整理思路,待会儿是应该先劝庄恕放弃复仇,还是该哄他吃药睡觉呢?


关了视频,庄恕起身准备给自己倒杯水,发现季白已经进屋,抱怨了一句:“季警官你走路都不出声的吗?怎么神出鬼没?”

“还不是因为你和别人聊的太专注,没注意到我开门。”

“……你偷听了??”庄恕警觉的瞪了一眼季白。

“我可不是故意的。”

“你听了多少?”

“你可别瞪我,我只听了一点……”

庄恕无奈叹了一口气,弯腰坐在季白身边,翘起腿喝了一口热茶,淡淡的说:“没关系,反正你也妨碍不了我。”

“你这是何必呢?都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有意义吗?”

“准确来说,这就是我活着的全部意义。”

“……”季白不再插嘴,毕竟他办过的案子,比庄恕情况惨的很多,都不是劝上一两句就能了解的。

庄恕见季白低下头沉默不语,心里有些忐忑,怕这个极富正义感的人民警察阻挠自己的行动,便鼓足了勇气抛出诱饵,故作镇定的提议说:“只要你不干涉这件事,我什么要求都可以答应你,包……包括上床……”

“??!你,你刚刚说什么?”季白一惊,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庄恕装出见多识广的模样告诉季白,自己在国外生活久了,思想上很开放,不介意做他临时床伴。

季白眯起双眼,看好戏似的盯着庄恕,心想瞧你这副小白兔样,竟然还敢在我面前装高冷,过不了多久你就得哭着求我饶命!

庄恕心脏砰砰跳,但嘴里吐不出的话却异常理智,互惠互利,各取所需,何乐而不为呢?

季白冷笑一声,不大满意庄恕的回答:“你说我们互惠互利,你倒是说说,我能图到什么好处?”

“你还需要我给你回忆一下早上的情况吗?”

“……不用!”

“那不就好了。”

“哼,那你说你图我什么?你不会是看上我的肉体了吧?!”说着季白双手捂胸,调戏起庄恕。

“去你的,谁看上你肉体了!”庄恕狠狠刮了一眼季白。

“那你……”

“帮我调一下我母亲那起医疗事故的档案。”

“你要我滥用职权?”

“就看一眼,给我照片也行,或者副本,不用你拿出来……我真的很想知道那起医疗事故的调查情况……”说到母亲,庄恕眼里便没了往日的冷静,无尽的哀求和期望让季白说不出一个“不”字。

他点点头,嗯了一声,答应了庄恕的提议。


当晚,庄恕装作经验丰富主动跨上了床,却没想到被狠狠压在身下折腾了一番,哭着求饶都不管用,摇晃着腰肢晕了过去,半夜四点又迷迷糊糊被cao醒,真的是累的不想开口了。

第二天庄恕发烧了,比之前更严重,季白殷勤得请假照顾,毛手毛脚爬上了床再也没下去过。

庄恕有些后悔,后悔引狼入室,草率得将自己献给季白,这根本和预想的不一样呀!

庄恕倚着靠枕问季白:“你这个人民警察是假冒的吧?”

“什么?”

“我在国内好歹也算是有人权的,你这样不怕我起诉你吗?”

“你不是说你在美国很开放吗?”

“……”真是作茧自缚啊。

季白请了两天假,变着法“照顾”庄恕,在身为大夫的庄教授发现端倪后,毅然决然将季白赶出了家门,却没想到季白前脚刚走,陆晨曦后脚就到访了。

庄恕以为是季白,听见敲门声气恼的去给他开门,看见打扮清秀的陆晨曦后傻了眼,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侧身请她进了门。

陆晨曦见屋里有些乱,撸起袖子准备给庄恕收拾一下客厅,却被庄恕立刻制止,胡乱收拾了沙发上的毛毯和地上的衣物后尴尬得冲她笑。

陆晨曦笑着说:“你不用这么客气,我可以帮你收拾一下的,你一个人住,还生病,难免有些乱,可以理解。”

“呵……呵呵呵是的是的……难免的…”庄恕吓得耳尖滴血,手里死死攥着季白的衣裤,恨得想宰了季白。

陆晨曦自荐给庄恕熬粥做饭,却发现冰箱空无一物,有些生气:“怎么什么都没有?你这几天都怎么吃饭的?不会都是叫外卖吧?不健康!特别你还病了。”

“不碍事……”

“我去给你买点菜。”

“不用了吧。”

“要!家里都没个人照顾你,这病怎么好!”

陆晨曦雷厉风行,庄恕拦都拦不住。

陆晨曦出门后,季白打来电话询问庄恕中午想吃什么,下班抽空给他买回去。

庄恕舔舔嘴唇,有些紧张的说:“今天你别来了。”

“别啊,我错了还不行吗?我保证今天不碰你,去赔你吃个饭就走~”

“你真的别来了,同事过来探病,不方便。”

“奥,那好吧。”

电话结束后,季白向赵寒打了招呼,提前下班,说要去盯梢,赵寒一脸纳闷:“最近不是挺太平没案件吗?盯谁?”

季白冷笑一声出了门,买了外卖将车开到庄恕小区门口停下,一个个分析来往路人,排除老爷爷老奶奶和物管人员,最有嫌疑的就是个红衣女人,拎着菜哼着歌上了楼。

季白一直等到下午四点,陆晨曦才离开小区,脸上洋溢着小女人的笑容,丝毫没有隐瞒的意思。


庄恕此刻正在厨房洗碗,一边洗一边回想陆晨曦对自己的示好,眼神顿时黯淡无神,内心纠结。

季白一反常态没有直接拿钥匙进门,而是耐心的敲门等庄恕来开,可庄恕心事重重没听见门铃声,足足让季白在外等了半小时。

进门之后免不了一顿教训了。


庄恕整理衬衫时故意将领子扣紧,好遮住季白留下的吻痕,手腕也一丝不苟扣上纽扣,用袖子盖住牙印,他不恨季白的所作所为,只是有些害怕。

失去理智的季白就如同狩猎的雄狮,遵循本能奔驰在草原上,眼里只有猎物,践踏虐夺没有一丝怜悯,似乎只有鲜血才能平复内心的躁动,而庄恕当时选择了臣服,也避免了最糟糕的结局。

季白穿着睡裤,裸着上半身歉疚得站在卫生间门口,垂着头等庄恕开口赶自己走。

庄恕拿了外套准备去上班,季白赶在他出门之前拦在门口道歉说:“对不起,我昨晚太过分,原谅我一次吧。”

“没什么好道歉的,床第之间有点情趣很正常,我不介意,再说也是我提议做你床伴的。”

“你后悔了……?”

“没有。”

庄恕的回答让季白松了一口气,一不留神让庄恕钻了孔子溜了。


庄恕到了仁和一如既往的查房教学做手术,不经意间发现了楚珺在画自己漫画,笑着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夸了几句,把小姑娘闹得脸红心跳。

一来二去和楚珺熟了,却没想到惹恼了陆晨曦,杠上了自己,又是没事找事莫名一顿闹,还摔了刚泡好的泡面。

庄恕捂着胸口跌坐在椅子上,气的心气难平,有些上火,拿出手机咨询起情感丰富的谭宗明:“你说现在的小女生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啊!一会儿阴一会儿晴,让我怎么工作啊?”

“你这是……对那小姑娘做什么了?”

“没做什么啊?”

“我看那小姑娘是喜欢你了吧?”

“……”

“还真被猜对了?庄医生不错啊这才多久啊~”

“别别别,我哪有空谈恋爱啊!傅博文不肯承认当年犯的错,我又没证据,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要不收手吧,反正傅博文已经提前辞职了,够了吧。”

“不行,我妈的案子一定翻,不然白回来了!”

“行行行你看着办吧~”

一通电话结束,却什么问题也没搞明白。


——tbc——

评论(13)
热度(102)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