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十六】

庄恕回了酒店,将湿漉漉的背包搁在茶几上,蹿进浴室好好泡了个澡,舒展开长腿搭在白瓷浴缸边沿,哼着小曲望着上海的夜景,浅尝红酒想起了白日里剑眉星目的季警官,心里有些发痒。

自己是有多久没开荤了?

季白虽然有些黑,但属于健康肤色,健壮的躯干和细腰很符合庄恕的胃口,只是不知道对方能不能上钩了,毕竟今天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呢。

庄恕无奈的放下手里酒杯,裹上浴袍系上腰带,光脚踩在灰色地摊上,拿出背包里已经被沾湿的笔记本和U盘,查看损坏程度。

多年的调查资料尽数保存在内,庄恕此次回国为的就是替母亲讨回公道,儿女私情怕是要暂时搁在一边了。

庄恕静静看着窗外的夜空,缓缓闭上眼,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已经变回来那个沉着冷静的欧文庄。

季白哪里管得了庄恕愿不愿意接受自己,他只管自己的心是不是已经在想着对方,在和上海缉毒刑警交接完任务后,一个电话约出赵启平,陪他下馆子撸串。

此刻腻在温柔乡里的赵医生当然不愿离开自家小窝,但也实在架不住季白的威胁和恐吓,只得穿上裤子耷拉着脑袋对床上的谭宗明说:“我出去一会啊……”

“去吧去吧,别搞得像上刑场一样。”谭宗明眼睛不睁,抬起小臂摆摆手。

“可不就是嘛……”赵医生泪眼汪汪从地上拿起衬衫抖了抖,无精打采的给自己套上外套,出了门。

季白坐在路边烧烤摊上招呼赵启平坐在对面,点了一桌子啤酒和烤串,笑眯眯撑着下巴问:“喲,怎么着,是不是坏你好事了?”说着,用手指隔空点了点赵启平脖子处。

赵启平猛地抬手捂住吻痕,瞪了季白一眼:“你知道还打电话给我干嘛?有事快说,没事我走人了。”

“别急别急,坐下慢慢聊。”季白笑着递上一瓶刚开的啤酒。


坐下聊天是小,套话才是真的,季白寒暄扯了几句家常后便开门见山的问:“庄恕是去你们仁和了吧?”

“是啊,干嘛?”赵启平一副假装自己不知道的样子。

“给我约他出来一下呗。”

“啥?”赵启平万万没想到季白会如此直接,刚见面就要约吃饭。

赵启平委婉的表示,自己和庄恕不熟!

季白挑着眉头一句句拆穿赵启平:“不熟你去警局赎他?不熟你送他回家?不熟他会直接上你的车?不熟会有你电话号码?不熟你怎么好意思出来见我的?不知道我的目的吗?!”

“……”赵启平翻了一个白眼,自动开启待机模式,埋头苦吃烤串。

“好啦好啦不难为你,先把他手机号给我。”季白潇洒的伸手要电话。

“没有!”

“骗谁呢?”

“我真没有!”

“那你怎么知道他在警局的?”

“那是谭……额,是院长告诉我的!是他让我去接庄教授的。”

“骗谁呢,是不是你小情人和他认识?你要是不告诉我,就只能我自己动手查咯~到时候查出什么不该知道的可就……”

“怕了你了我去要可以了吧!明天就把他号码发你!”赵启平将筷子狠狠摔在桌上,小声嘀咕暗骂了一句:仗势欺人!

季白乐呵呵敬了赵启平一杯,心满意足的买了单。


赵启平晃晃悠悠回家后,一头栽在了床上,手脚并用钻进谭宗明怀里,哭哭唧唧说:“季白那个混蛋他又欺负我!”

“又怎么啦……”谭宗明拿了床头的手机一瞧,凌晨三点。

“他向我要庄恕的电话号码……”

“那就给他呗……”谭宗明将手机丢给赵启平,打开通讯录,头一条就是庄恕的来电。

“真哒真哒!?”赵启平忽然来了劲,腾得坐起身开始给季白发微信。

“给吧给吧,让我睡个觉先……”

“嗯嗯好的~”赵启平点头如捣蒜,凑近谭宗明脸颊吧唧亲了一口,扭头就去季白那邀功了。

季白没想到电话号码来的这么容易,心里还有些小佩服,但当他闻到赵启平话里话外的恋爱酸腐味后,恨的牙痒痒。

赵启平丢下手机算是完成了季白的任务,脱下外套裤子就往被窝钻,兴致也渐渐因为紧贴的皮肤开始升温,欲望膨胀到了无法克制的地步,蹭的谭宗明耳根发热没了睡意,啧了一声翻身压住赵启平,小声嘟囔了一句:“想做就给我伺候的舒服咯,不然我就搬回去住!”

“嗳~好嘞~”赵启平笑眯眯得将手附上了谭宗明的腰际。

第二天,赵启平神清气爽的上班后,谭宗明依旧没有起床。

到了仁和,赵启平和其他第六医院调去的几个医生护士排排站到院长面前报道,算是正式到岗了。

傅博文戴着眼镜笑眯眯的和同事逐个握手,欢迎他们的加入,之后又简单介绍了仁和目前的中坚力量,包括胸外科主任杨帆和他的得意弟子陆晨曦。

赵启平大学时听过傅博文的讲座,又曾选修过他的课,算是认识,跟着陆晨曦一同礼貌叫了一声傅老师。

庄恕来的晚些,赵启平自告奋勇去大门口接待了他,一路上旁敲侧击问有没有陌生变态打电话骚扰他。

庄恕纳闷的皱起眉头,思索片刻后摇摇头,说没有。

赵启平呼得松了一口气,引着他进了胸外科的门。

在楼道里见到杨帆的第一眼,庄恕就认出了这人,笑着让赵启平先行离开,说自己会和杨主任自行交接。

杨帆关上办公室的门,仔仔细细打量起庄恕,之后伸出右手欢迎道:“你终于还是回来了。”

“是的,我回来了。”庄恕伸手握住杨帆的右手,坚定的盯着他,没有丝毫畏缩和犹豫。

庄恕作为外聘专家,被安插在了胸外科做教学研究,偶尔有复杂的手术会请他会诊,上不上手术台也是由他自己决定,在仁和享有最高的自主权,这对中国的医院来说,算是极其难得了。

傅博文三年前做过肺移植手术后身子一直不好,鲜少独自完成手术,平时除了吃药减轻术后病痛,偶尔还会借酒麻醉自己,这也成了落在杨帆手里的一个把柄。

陆晨曦一直专断独行,仗着院长的喜爱莽撞行事,就算技术过硬却也架不住人情世故,最终在一起医疗纠纷上栽了跟头,失去了第一区主任的头衔。

杨帆想借此机会安插自己的党羽,却没想到被庄恕一朝夺得先机,占了这个名额。

陆晨曦被发配到急诊科后变得乖巧很多,不敢再给傅老师添麻烦,但性子也不是一天两天能改的,这不,有出岔子了。

庄恕本不想干涉医院其他的纠纷,但当他从旁人口中得知陆晨曦的身世后,起了恻隐之心,应下了那个复杂的移植手术,并且主动和医患家属沟通,取得了他们的谅解,省了不少后续麻烦。

陆晨曦向来只服能力比他强的人,见庄恕拿出了真本事,也更加另眼相看,厚着脸皮求着他要去了手术视频做研究,看了一个通宵。

庄恕不讨厌有上进心的学生,但对于陆晨曦,他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 蠢丫头。


庄恕暂住的公寓是谭宗明帮找的,也由于有安迪的前车之鉴,这次谭总给好友找了个隐蔽安静的场所,没有吵闹的邻居和闲杂人等,小区里住的都是老年退休干部,还靠着警局宿舍,算是很安全了。

季白做了刑警后有晨起锻炼的习惯,而这也正巧让他碰上刚刚值夜班下班的庄大夫。

天助我也啊。

季白二话不说挥手上前打招呼,熟络的告诉庄恕自己就住在旁边不远的警队宿舍,有空来玩啊。

玩?脑子有病才会去找你玩呢!

庄恕强忍住内心负面情绪,眯起一双桃花眼委婉的谢绝了季白的荒唐邀请,说自己要回家补觉,没空。

季白奥了一声,瞬间明了,笑着说:“那你肯定还没吃饭吧?我刚好要去附近买早点,要不给你带点?你住几号楼?把门牌号告诉我,我待会儿回来送去你家?”

“不……不用了吧。”

“要的要的,医生这种职业就该得到尊重和爱护,我好歹也是刑警,为人民服务嘛,很正常。”

“可……”此刻,庄恕想说,我们不熟。

“别推辞了,把住址告诉我,待会我给你送到门口,或者你给我个备份钥匙,早餐放下我就走。”季白一贯强硬的作风让庄恕有些下不了台。

刚下大夜班的庄恕此刻有些头疼,只得告诉了季白家里住址,让他把早餐放门口就行。

季白得了便宜便开始卖乖,嘱咐庄恕回去之后立刻睡觉,不要再忙工作,然后掉头跑去了早餐店。

庄恕站在原地呆呆瞧着季白渐渐远去的背影,心里泛起嘀咕: 难道现在国内的警察都这么热情吗?对人民群众这么好?服务态度堪比职业人员啊!自己是不是该感动一下呢?

季白一遍慢跑一遍想,难道这是上天的安排?自己刚申请入住宿舍,隔天庄恕就送上了门,天意?缘分?

当天下午庄恕睡醒后,打开门发现摆在门口的早餐异常丰富,堪比小卖部。

——tbc——

强迫症犯了回头去改了错别字😅手机打字多了真的好容易出错啊哈哈哈哈~糟了我要不要回头看看其他文里有木有错别字好纠结……😂😂😂

评论(9)
热度(72)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