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十五】

明媚的阳光洒在柏油马路上,清晨时分的公路车辆不多,豪车却有一辆,谭宗明亲自开车去机场接人,这种待遇可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

赵启平一早就察觉到气氛不对,死活要跟着穿戴整齐的谭总一起去机场,调皮的说要看看情敌长啥样。

谭宗明笑着将钥匙丢给小赵医生,说:“那就劳烦赵医生给当一回司机吧。”

到了机场,赵启平是彻底傻了眼,教授口中的大神啊,就这么活生生的站在眼前,真是吓死人不偿命。

谭宗明轻巧的介绍说:“欧文庄,我在美国认识的朋友,当过我几年私人医生,这次回国会去仁和任职,以后你们就是同事了。”

“天呐,大神啊!还是活的!”赵启平难以抑制内心喜悦,来来回回上下打量庄恕,看的人浑身不自在。

“你好,我叫庄恕,赵医生以后可要多多关照啊。”绅士风度十足的一个笑容,很快将两人之间尴尬的气氛化解了。

“一定一定~”赵启平笑容灿烂,拍着胸脯保证会罩着庄恕。

按照谭宗明的安排,庄恕被暂时安排在了一家酒店,很难得的,谭宗明主动表示自己要留下和庄恕叙旧,晚些回家。

赵启平晃着手里的车钥匙执拗的不肯走,非要在酒店大堂等着,庄恕的眼力见不是一般强,扭头就借口说自己长途跋涉有些累,要早些休息,推着谭宗明出了房门。

赵启平对庄恕投以赞许的眼神,伸手大方的牵着谭宗明便走人了。

庄恕无奈的叹了口气,笑着挥手和谭宗明道别,回了屋内冲了个澡,坐在床沿忍不住开始发笑,叱诧风云的谭宗明竟然也有被吃的死死的时候啊,这个赵医生还真是不容小觑呢。


第二天早晨,庄恕直接去了仁和,可没想到刚到门口就遇上一个藏匿多年不肯投案的毒贩,挟持了一个护士准备从后面溜走,庄恕眼疾手快上前拦住去路,抬起双手希望他放了那个小护士,自己愿意作为人质和她换。

绑匪眼睛通红,神情紧张,不时向后方看,似乎是有人在追他,庄恕看出了这点,表示自己有车,可以载他离开,只求他放了惊魂未定的小护士。

绑匪架着小护士上了车,大声嚷着让庄恕快点发动汽车离开仁和。

庄恕从后视镜瞧见毒贩的腹部手臂受了伤,眼神恍惚有些涣散,不时甩头保持清醒,看来是伤口恶化感染了,他以一个专业医者的视角告诫后座的毒贩说:“我建议你把刀从小姑娘脖子处挪开,你现在神志不清,如果伤了她,可就不是简单的挟持罪了。”

“你给我闭嘴,好好开车!快,往郊区开!!不然我宰了她。”

“好好好你冷静点,到了郊区我可以把车都给你,你别冲动,我包里还有两万块钱,你也可以拿着,只要别伤害无辜人。”

“你TM还真大度啊!”

“钱再多,也比不上人命啊。”

“……”毒贩沉默了,攥紧了手里的一叠钱,死死盯着庄恕的后脑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为了钱出卖灵魂,干尽了丧尽天良的事,到了最后连命都搭进去了,现在却有人和他说钱不如命。

按照毒贩的要求,庄恕甩开追踪的警车,开到了郊区,将小护士丢下后自己也准备下车,可没想到毒贩临时变卦,用刀剑抵着庄恕的后背让他上车。

小护士哭哭啼啼蹲在路边,庄恕本想安慰几句,身后的毒贩
大骂了一句:“再哭老子宰了你,快滚!”

庄恕用眼神示意小护士快走,用身子挡住毒贩的视线将手机悄悄塞给她。

绑匪从后座用尖刀抵住庄恕的侧腰,逼着他继续开车去附近小码头,顺便还将他装有现金的背包抱在怀里。

庄恕将车开到码头后,毒贩稍稍放松了警戒,却没想到庄恕一脚油门直接连人带车扎进了水里,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毒贩不会游泳,庄恕却轻而易举的逃出汽车,终于露出水面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后,他发现毒贩没有出来,半秒心里斗阵后,庄恕再次潜下了水。

等到他拖着毒贩爬上最下端的石阶时,有人拉了他一把,紧接着却给他拷上了冰冷的手铐。

眼见毒贩上岸后没有呼吸,庄恕有些急,求着赶来的警官让自己先救人,对方却冷嘲热讽骂了一句:“顾好你自己吧,到了现在还有空管你的同伴!?装什么装呢?你们这些人还会考虑别人的死活?”

庄恕狠狠瞪了那人一眼,就此两人算是照了面。

季白火急火燎从江州追到上海就是为了抓这个毒贩,好不容易要在医院截人,却因为消息泄露被他逃跑还抓了人质,怎么能不气,一路追到郊区终于有了消息,到了码头又遇上这种事,恨不得上前揍一顿罪犯,现在看见谁都没好脸色,加之庄恕如今行头狼狈不堪根本看不出是正经人,季白先入为主将他当做了罪犯同伙。

一旁的许栩理智的打量了庄恕一眼,悄悄拽了季白衣袖说:“师傅你抓错人了,他不是毒贩同伙,之前那个小护士说有个男人代替她做了人质,还给她手机逃跑,我想就是这人了。”

“什么?”季白眉头一皱,拽着就庄恕的手也跟着颤抖了一下,难道这次真是弄错了?

庄恕挣脱季白,跪在地上给毒贩做急救,手法之专业让随行的警官目瞪口呆。

毒贩咳出了喉中的盐水,终于算是缓了过来,庄恕揉了揉额头也跟着松了一口气,毕竟在他眼里,任何人的命,都是平等的。

警车上,季白给庄恕解开了手铐,说了声抱歉。

庄恕轻轻嗯了一声,算是听见了,伸手揉了揉手腕望向倒插秧飘在水面上的车,心疼的想:这要如何向谭宗明解释呢,他应该有上保险吧,让自己赔钱是小,要是让自己给他当苦力还债……可就惨了……

季白见庄恕紧锁眉头,不自觉多瞧了几眼,发现这人长的倒是挺好看,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季大队长悄悄让留守人员查了庄恕的底细,怕他真和毒贩有牵扯,没想到查出了个完美情人来。

庄恕,加州大学医疗中心的教授,回国任职仁和医院,签了两年合同,没有案底没有前科,品行良好温柔绅士,会做饭,重点还是单身!

虽然赵寒并不理解之后调查的细节对案件有何用处,但还是照例报告给了季白,其中包括庄恕的身高,体重,籍贯和性取向,该查的都查了,就差去查他在国外的开房记录了。

季白随着赵寒的报告,喉结上下滚动忍不住咽了咽口水,眼里早已冒出金星。

庄恕忙乎了一上午有些犯困,脑袋随着车子一晃一晃,不知不觉靠上了季白的肩头,就这样睡了一路。

到了警局,季白推醒庄恕,扶着睡眼朦胧的庄恕进了门,发现之前被劫持的小护士等在大厅,激动的上前拉住庄恕的手连声道谢,掏出手机将他还给庄恕。

庄恕礼貌的接过手机,发现有十几个未接电话,大部分都是谭宗明的,瞬间有些头疼。

谭宗明怎么也没想到,稳重的庄教授,开口第一句话竟然是让自己去局子里捞人。

“你开玩笑吧?你不是去仁和了吗?怎么搞去警局了!?”

“我……我,这说来话长…你先把我弄出去再说吧,我的行李和证件都在车里…现在没法证明身份啊。”

“那你的车呢?”

“在……在湖里…”

“什么?!!?”

“……”庄恕吓得赶忙挂了电话,紧张的瞄了一眼季白,小声问:“你……你能让我在这待一会儿吗?待会有人来接我。”

“恩……行。”季白睁大了眼睛,挑眉笑了笑,答应下庄恕的请求。

三个小时后,有人来赎庄恕了,季白本以为会是他家人,没成想竟然是自己的老熟人。

“赵启平?!?”

“你你你,季三哥?”赵启平吓得腿一抖,扶着墙吓傻了眼。

庄恕瞧两人如同在演偶像剧,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前男友?”

“不是!!!”两个异口同声,否定了庄恕的荒唐猜测。

庄恕尴尬的笑笑,捞起风干的外套率先出了警局大门,直接坐上了赵启平的车。

赵启平签字领人便准备走人,季白一把抓住他将他拉到拐角,严肃的问:“你和那个庄恕,什么关系?”

“额……同……同事,他是院长请到仁和的教授,我就是来接个人。”

“奥,留个手机。”

“什么?”

“我刚从缅甸回来不久,手机丢了没你号码,给一个,以后方便联系。”

“以后?”

“废话哪来这么多,快输进去。”季白将手机塞给赵启平,探出头忘了一眼警局门口的车幸好庄恕没怎么怀疑,只是乖乖等着。

赵启平撇嘴不情愿的输了自己手机号码给季白,从侧面打量了三哥一眼,发现竟然比小时候更加壮实精干,也更加黑了。


回程车上,庄恕紧张的问赵启平:“那个……赵医生,谭宗明没生气吧?我把他的车……”

“人没事就好,车有保险,你别多想,他没生气。”

“嗷嗷,那就好。”庄恕显然松了一口气,舒展了身子靠在后座上,开始说起今早的遭遇,吓得赵启平差点出车祸。

“庄教授你胆子还真是大啊!”

“还行还行,救人要紧嘛。”

赵启平见庄恕笑得天真,也不好在怼他,便专心开车将他送回了酒店。


送完庄恕,赵启平第一时间赶回了家里,报告任务完成后开始给谭宗明八卦今天遇见的事和人。

“你怎么突然这么八卦?”

“你可不知道,那个季白我从小认识,他们家老爷子是个将军,可宠他了,练得一身腱子肉,从小我就没打赢过他!”

“你和他打架了呀?”谭宗明好奇的凑了上来。

“男孩子嘛,谁小时候没打过架呀!”

“真一次都没赢过啊?”

“嗯……”赵启平委屈的低下头,求安慰。

“乖啊乖啊~”谭宗明笑着摸摸赵启平的脑袋,递上了一颗水晶葡萄。

赵启平猛地抬起头,瞅着谭宗明说:“我和你说啊,季白盯上庄恕了。”

“哈??”


——tbc——

评论(9)
热度(74)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