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15【完结】

安迪没有将弟弟的事情告诉谭宗明,因为她回酒店后,发现谭宗明已经不知去向。

她以为谭宗明生气了,坐在沙发上犹豫要不要先打电话给对方,时间一滴滴从指尖留过,转眼到了傍晚,安迪坐不住了,拿起电话拨通了那串号码。

谭宗明此刻正坐在汪芙蕖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眼前的魏国强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他本以为对方是来认女儿的,却没成想对方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安迪母亲的家族病史。

他看似推心置腹,却句句刺骨,更是坦言说自己曾想将安迪掐死在襁褓中,这让谭宗明吓出一身冷汗。

安迪的电话来的及时,谭宗明瞬间找了个好理由离开了这个虎狼之穴,临走时告诫魏国强说,不要去骚扰安迪,你不配当她父亲。

回到酒店房间后,不等安迪开口道歉,谭宗明已经一把将她搂在怀里,温柔的告诉这个苦命却坚强的女孩说:“我们结婚吧,我会好好爱你的。”

安迪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抬起双手死死搂着谭宗明,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承诺。

如果有这个人相伴,再大的阻碍都讲不足为惧。

很快,两人的婚帖被送到了明诚眼前,安迪定定看着他,递上了辞呈。

明诚冷着眼不去碰红色婚帖,转而将辞呈退回给安迪说:“别急着辞职,就算为了你弟弟,你也该好好工作不是吗。”

“你果然是故意让我看到档案的,明诚你可真是够阴险。”安迪瞪着眸子质问明诚,是不是在利用自己的身世企图拆散他们。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安迪,你不该把我当圣人。”明诚冷笑一声,反问安迪为何三番五次当面挑衅自己。


两人的谈话最终不欢而散,安迪离开时恰巧撞见要进门的明镜,出于礼貌,安迪递上了一张请柬。

明镜打开后看了一眼新郎的名字,顿时没了笑容,尴尬的送走安迪后直直闯入了明诚的办公室,瞧见桌上相同的请帖,无奈的坐下,担忧的看着弟弟说:“你会去吗?”

“去,为什么不去,请帖都给了,怎么也要送个贺礼吧。”

“别做傻事啊!”

“姐,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明镜此刻有些看不透明诚,他不知道对方会做出什么事来,更不敢开口劝他放弃谭宗明,毕竟那个人已经住进了他心里,是再也出不去了。

安迪想办一场简单的婚礼,而谭宗明也想低调点,所以并未铺张浪费,只是选了湖边度假别墅做背景,在草坪上摆了宴席和宣誓场地。

汪芙蕖没有参加婚礼,因为谭宗明将他们之间的股权纠纷交给了律师处理,算是彻底撕破了脸,而汪曼春,也并不想看见心爱之人牵着别人的手走地毯。

明诚和明镜出席了婚礼,谭宗明一脸释然将父亲当年的车祸调查结果告诉明镜,说自己并不恨明家,只是无法面对突如其来的生死离别罢了。

明镜揪心的握住谭宗明的手,将明家对他的歉意一股脑说了个遍,还承诺说要将晟煊归还。

谭宗明摇摇头,瞥了一眼她身后的明诚,四目相接,平静如水,他说:“我会离开上海,以前的事就让他过去吧。”

谭宗明转身移开视线,走去接待宾客,身姿挺拔,宽肩窄腰,春风拂面,却如同诀别。

明镜转身拍着弟弟的手安慰问:“你会祝福他吧?”

“祝福什么?”明诚自嘲的笑笑,甩开了明镜的手。

“明诚!!!”明镜拦不住弟弟,眼看着他就要离开会场。

走到门口刚准备开车离开,却见谭宗明心急火燎的追了上来,脸色苍白的拉住明诚问:“你知不知道安迪在哪?!”

询问之后才知道,安迪在婚礼开始之前见了一个人,魏国强。

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安迪甚至砸了梳妆台上所有首饰,发疯一样将魏国强赶出了门,之后便没了去向。

明诚想起安迪那个脑袋不好的弟弟,将谭宗明拉上车后一脚油门开去了郊区。

一路上谭宗明都在给安迪打电话,对方却一直关机,他紧握手机双手颤抖,也没注意明诚是要开去何处。

等到了养老院门口,谭宗明才意识到,安迪和明诚瞒了自己太多事。

他看着明诚问:“你早知道安迪有个弟弟?”

“不久前知道的。”

“她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们怎么都瞒着我!”

“我怎么知道她为什么不告诉你,你们都要结婚了,还来问我做什么?”面对谭宗明,明诚此刻实在拿不出什么好脾气。

“……”谭宗明心知这并不能怨明诚,只得说了句抱歉,推开了养老院的铁门。

安迪果然在这里,和她的弟弟一起。

谭宗明想上前安抚,却没想到安迪抬手推开谭宗明呵斥道:“我不需要你的怜悯!别以为我会感激你!我才不稀罕魏国强那种父亲!我的弟弟我自己能养!!不要你们的施舍!”

“安迪你在说什么?!?”

“难道你没见过魏国强吗?难道你不是因为和他见了面之后才忽然要娶我的吗?!他给了你什么好处你才愿意娶我这种有精神病史的女人!”

“安迪!!”谭宗明忍不住大声制止安迪继续怀疑自己,更是担心她吓到一旁蜷缩着的弟弟。

此刻的安迪已经有些神经质,根本没法沟通,谭宗明只好选择先行退出房间,让她自己先冷静冷静。

出了门后,律师给谭宗明来了电话,说汪芙蕖败诉了。

明镜的电话同一时间打到了明诚手机,告诉他婚宴现场已经乱作一团,魏国强的出现已经让这场婚礼到了无法挽回的局面。

谭宗明脱去专为婚礼定制的西装外套,打去电话质问魏国强为什么要这种时候捣乱,而对方却说,为了挽回唯一的女儿,想冒个险。

谭宗明忍不住爆了粗口,斥责他没人性,随后魏国强似乎意识到自己今日所作所为有失妥当,悄无声息挂断了电话。


等到安迪平静下来后,谭宗明却听见对方要和自己分手的言论,不禁哑然。

安迪理智的分析说,自己要为了弟弟赚钱工作,也决定要照顾他一辈子。

谭宗明表示理解,并愿意一同照顾。

安迪说自己不想要孩子,不想让厄运再延续下去。

谭宗明应声点头,表示自己并不在乎是否有孩子,完全可以领养。

安迪看着谭宗明,苦笑着说:“我现在看见你就会想起魏国强,我不知道要如何再和你相处下去。”

谭宗明看着安迪擦去眼泪,搂着弟弟的肩膀去了院长办公室,准备和她商量小明的去留问题。

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谭宗明扪心自问,自己没错。


明诚站在不远处的亭子里,看着两人分道扬镳的场景,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内疚,毕竟有一半,是他导致的。

谭宗明在养老院住了三日,细细思考了安迪的话和两人的未来,在一日午餐后,约了安迪做最后挽留。

安迪坚持到底不再和他回去,并表示不想再见谭宗明。

也许是处于好意不想再拖累谭宗明,但她不经大脑的拒绝却着实刺激到了谭宗明,也伤害了他的一颗赤诚之心。

谭宗明和安迪唯一相似的就是固执。

他将一张黑卡搁在安迪面前的石桌上,告诉安迪自己永远是她的后盾支柱。

谭宗明离开后,安迪捂着脸痛哭流涕,一旁的弟弟拿着画册不知所措,只能站在原地等姐姐哭完,再给他她看今天自己画的人像。


汪芙蕖没有拉拢到魏国强,也同时得罪了谭宗明,等于没了底牌和市场,日本方面又因为他办事不利对他失去了信任,不再给予经济支持,一时间分崩离析,彻底垮了台。

汪曼春在谭宗明婚礼前一天出了国,之后再也没回过上海,毕竟此处已经毫无留恋。

谭宗明的婚事吹了,但股权却完好的收了回来,国内的事算是了结了大半,只能安迪回心转意和他一起出国了。

安迪再次出现在谭宗明面前,说的却是分道扬镳的诀别之词,她决定留在国内照顾弟弟,并继续在晟煊工作,毕竟明诚给的工资和福利太诱人,也是她目前最需要的经济支持。

谭宗明直言为何不想他这个未婚夫寻求帮助,但安迪摇摇头,退回了黑卡,盯着谭宗明眼睛认真的说,我永远给不了你想要的未来和幸福。

安迪走后,谭宗明愣在沙发上皱眉苦笑,什么是他想要的幸福?似乎所有人都把自己看的太高尚,他不过想要个平静普通的后半身。

谭宗明尊重了安迪的决定,也同时给两人的感情画上了句号。

明诚似乎是猜到谭宗明又要孤身一人悄悄逃走,索信在他门外守了一夜,果不其然,第二天凌晨五点,谭宗明拎着行李推开了房门。

“你又要不辞而别。”

“……”

“这次,起码让我送送你吧。”

“……恩。”

谭宗明退了房,坐上了明诚的车副座。


晨间的车辆少,但明诚很快发现从出酒店开始就有两辆汽车在未遂他们,为了不打草惊蛇,明诚没有提速,只是开始兜兜转转绕弯子。

谭宗明发现路线不对后诧异的回头查看,才发现自己被跟踪了,再看明诚,一脸的严肃,心里不免有些担忧,怕是自己连累了对方。

谭宗明心知肚明,后面的人一定是汪芙蕖派来的,狗急了还会跳墙呢,何况是那只老狐狸,想想几年前他对自己父亲干的事就知道,这又是要故计重施了。

一路的你追我赶渐渐拖延了时间,道上的车也越加多起来,很快,对方急了,踩足油门开始撞明诚的车。

明诚毕竟是做过职业保镖的,驾车技术不会太差,何况开的还是高配,他调转车头驶上高速,准备加速甩开对方,却没想到其中一辆车早已开到左侧,猛打方向盘将他们逼到了快车道,后方的车辆也加速冲上前,猛烈撞击后,左侧的车辆竟然还降下车窗拿出棒球棍,狠狠砸向明诚。

快车道上疾驰而过的车主看见此番场景赶忙让同行人报了警,也确实勉强救了明诚和谭宗明的命。


急救车上,谭宗明浑身是血,却大半是明诚为了护住他流的,握着他无力垂下的双手,谭宗明觉得整颗心都被掏空了,脑子里乱作一团,只不停的祈祷上苍能饶过明诚,别轻易将他带走。

昏睡了半月有余,明诚终于从昏睡中苏醒,雪白的病房,阳光都是暖暖的,身旁摆着新鲜的花束,却没看见心心念念的人。

明诚以为他已经离开,无力的叹了一口气,再次闭上眼,可不一会门就被打开,窸窸窣窣后,对方终于开口说话。

“你要睡到什么时候呀?怎么还不醒。”

明诚皱眉不动,满以为自己又开始做梦了。

“等你醒了,我们就回家好吗?”

家?谁的家?明诚偷偷睁开一条眼缝,发现谭宗明正在低头削苹果,心脏瞬间开始砰砰直跳。

明诚躺在床上装死三天,把谭宗明的心思听了个遍,心想着,这次你是别再想抵赖了。

某天由于谭宗明临时有事,迟了三小时到医院,却没想到明诚已经开始满院子找他,胳膊上还插着针头。

在看见谭宗明没有弃自己而去时,明诚是再也装不下去了,小跑着冲上前抱住他紧紧箍在怀里,发誓再也不放手了。

来来往往的病人护士被吓得脸红心跳,就在明诚准备当众亲吻慌神的谭宗明时,被随后赶到的明镜大声呵斥,拎着后领拽回来了病房,让他跪在床上好好训戒了一番。

回到病房后,明诚一直探头向门外瞅,确定谭宗明等在门外后才开始嬉皮笑脸的讨好长姐,该认错认错,该受罚受罚,老实得很。

明镜无奈的走出病房,拍拍谭宗明的手,说明诚就交给他了。谭宗明没想到明镜如此开明,不免有些感动,腼腆的笑着回应说:“我待会就给他办出院手续,带他回家。”

离开医院时,明诚显得很期待,就算谭宗明一言不发,他也知道对方不会再离开自己了。

回到别墅,谭宗明看见明诚心怀不轨的笑容后拔脚就要走,可还是没逃出魔爪,一股脑被拐上了床。

第二天早上,明诚端着餐盘回到卧室伺候谭宗明吃饭,而对方一直将自己埋在被窝里不肯出来,并支支吾吾质问明诚装睡了多久。

明诚没回答,只是继续用行动告诉他,自己这些年等得有多苦。

——END——

终于完了,累,接下来就坐等叨叨庄上线了哈哈哈哈哈想想就好激动~😍😍😍

评论(11)
热度(58)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