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五】

李川奇的失踪很快被大众媒体刊登上报,引起了高度重视,再怎么说都是新上任的市长,这就被绑架了,不正意味着霖市的安保差到了极点吗?

这种羞辱被看做了是针对全体警察的威胁,他们不容许犯人继续逍遥下去,但却无计可施,因为没人收到勒索电话,也就没有什么线索可循。



季白整日里想着李川奇会不会遭受虐待,或者强暴,甚至在梦里见过浑身伤面目全非的心上人,从警多年,见过的犯罪现场有过之而无不及,鲜血淋漓历历在目,他不能忍受倒在血泊中的人,有一天会是李川奇。

季白请求带队侦破此案,言辞强硬不容上级拒绝,他的战绩也让对方没什么理由拒绝。

许栩跑步回来看见季白坐在警局门前石阶上不停歇的抽烟,便上前劝了一句:“吸烟对身体不好。”

“我知道,不用你废话。”季白掐灭了烟蒂,起身准备离开。

“师傅,李副市长不会有事的。”

“你凭什么断定?”

“直觉。”

“……但愿你的直觉准。”

“我的直觉向来很准,而且我觉得这个绑匪肯定会第一个联系你。”

“……”季白沉默了,因为他确实已经接到了绑匪的电话,可如今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李川奇的电话那头已经断了线,只能另外找线索。

就在季白沉默的间隙,小叶子打来了电话,说有重要的事找他,约他去私人别墅。

季白本准备说第二天再去,但叶梓夕直言和李川奇有关,他便二话不说挂了电话去取车钥匙。

许栩看着季白飞驰而过的汽车,担忧的叹了口气。



到了郊外的私人别墅,季白刚进门就被现场吓得不轻,叶梓夕和叶俏青着脸把一堆白色物质丢在桌上,地上躺着一个男人,正是叶俏的丈夫张世雍。

季白纳闷的按照叶俏的指挥给他丈夫戴上手铐,一脸的疑惑,再看看桌上摆着的东西,更是纳闷,哪来的这么多毒品?

叶梓夕安抚浑身颤抖的叶俏后招呼季白坐下,长吸了一口气开始说来龙去脉。

原来这私宅在叶梓夕回国前一直被张世雍当做了藏毒地点,之前他被绑架来不及处理这些东西就已经被叶梓夕入住了,今晚他是趁着叶俏约叶梓夕外出吃饭偷偷回来取东西的,接过没想到两姐妹为了减肥买了食材准备回家做沙拉吃,进门就看见张世雍鬼鬼祟祟领着一包东西,叶俏上前质问拉扯中发现了毒品,张世雍怂恿叶俏帮自己堵住叶梓夕的嘴,最后甚至要杀了她,叶俏干不出谋杀血亲的事,趁丈夫和叶梓夕纠缠推搡之际拿起铜制烛台从背后打晕了他,但力气不大只是有些打晕,随后叶梓夕拿出小时候季白叫她的防身绝技,绊倒了张世雍给了他颈椎一个痛击,导致站立不稳两眼发晕跌倒在地撞倒桌椅彻底晕了过去。


季白惊讶于两个女孩的勇敢,也震惊于张世雍的所作所为,他拿起桌上的一包包白粉冰毒和新型胶囊查看,发现都和最近警方参与的境外毒品走私案件里缴获的物证一样,印着咬尾蛇的标志。

这tm就是个邪教吧!?

季白狠狠将这些东西砸在桌上,有些责怪的问叶梓夕:“这种人你怎么不直接报警打110!在电话里和我说清楚也好带人过来处理啊!干嘛骗我和李川奇有关?你当我季白是什么人?是怕我不来帮你吗?”

“不是的三哥,我这也是担心叶俏啊,现在真的不适合立即报警,张世雍再怎么混蛋也是他丈夫,也是公司的营销部总经理,这要是报警立案,对叶家和公司都不好!”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但这种人绝不能姑息!”

“我知道我知道,这件事待会再说,你先看看这个,我真没骗你,他说不定能帮你找到李川奇。”

“什么?”

季白接过叶梓夕递上来的手机,打开微信发现张世雍和一个名为“眼镜蛇”的人聊天记录,赫然提到李川奇。

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是张世雍在帮这个人监视警方活动,而且也是他将叶梓夕和季白的信息透露给的对方。

难怪那人这么容易就将矛头从叶梓夕转为了自己,原来是有人在替他当卧底啊!


季白狠狠踹醒了张世雍,拽着他的头发问:“你怎么认识的眼镜蛇!说!他是不是潜伏在国内的毒枭!!你信不信我让你坐穿牢底!”

“呵呵……季三少爷,你还是好好担心担心李川奇的死活吧,要是我三天之内不把这些毒品给他送过去,你说他会不会发现是你抓了我?会不会弄死你的心上人啊!”

“你在威胁我?!”

“这哪敢啊,怕你还来不及呢,现在栽你手里,饶我一命我就什么都告诉你。”

“你倒是识相!”

“我惜命罢了……”


“那你还敢贩毒!!”站在一旁的叶俏忍不住叫出声,浑身颤抖瞪着自己的丈夫。

“俏……对不住,我需要钱。”张世雍低下头不敢面对自己的结发妻子。

“为什么!!你要钱和我说呀!我帮你凑!为什么非要干违法的事啊!”

“你不懂……”张世雍死活不说,直到季白将他压上车,都不说一个字。


季白带着毒品和张世雍上了车,一路开车回了警局,下车前他忽然问张世雍:“叶氏是不是也想在毒品走私上分一碗羹。”

张世雍眉头一皱,努力不表现的太惊讶,他垂着头一动不动,以为沉默可以掩饰自己的慌张。

季白冷笑一声,攥住张世雍的领子咬牙切齿的问:“我不管你们到底干的什么勾当,但你出卖李川奇的事我绝不原谅!”

“这不能怪我……不是有意害的他……”

“那是因为什么!!”

“他……他上任后借着和叶梓夕的关系开始调查叶氏的生意……所以…我们真的只是想吓吓他……没想过会闹成这样……”

“我们?!!”

“……”

“好你个张世雍!!”

季白狠狠揍了张世雍一拳,将他拉下车,丢给赵寒便直接去找了战队。



当他将一大包毒品搁在战峰的办公桌上时,他吓傻了眼,瞅着季白问:“你干什么去了?一个人剿了毒窝?不要命啦?!”

“我们得把李川奇的绑架案重新定性了!”

“什么?”

季白仔仔细细将自己知道的事情说了一遍,战峰为了保持冷静一遍遍的开始喝水,他万万没想到市里最大的商业巨头叶氏竟然还参与了走私毒品一事,真是个涂了蜡烫了金的烂心苹果啊。

战峰拿捏起行李包里的一包毒品问季白:“叶氏那边,你能稳的住吗?”

“暂时没问题,叶俏已经答应帮忙了。”

“那就好,现在最重要的是封锁信息,如果此事被那些藏在叶氏的败类知道,通知了眼镜蛇,很可能会对李川奇不利,营救工作就更难了。”

“是,我知道。”

季白和战峰决定等审问完张世雍后在议此事,便互相点头不再多言,默契的离开办公司,锁上门去了审讯室。



张世雍进了审讯室后闭口不言,什么也问不出来,就连许栩在他脸上也看不出任何焦虑害怕的表情,很是奇怪。

季白进门的那一刻,许栩忽然念头一转,紧张的抓着季白问:“你开车押张世雍回来的时候有看见过他的车吗?!”

“什么?”季白心中一惊,觉得大事不妙。

“师傅!你被算计了!张世雍不可能是一个人去拿的这么多毒品!眼镜蛇肯定已经知道他被抓了!!报案人有危险!”

季白慌忙拿起手机给叶梓夕打电话,而那头已经关机。


他再次后悔,后悔没有等同事到达别墅保护好叶梓夕后再离开,后悔没有多注意点周围环境,后悔被感情懵逼了双眼,置重要之人于险地。





——tbc——

我去,最终还是变成了年度大戏……我只想安安静静写个日常谈个恋爱,为何我的脑子永远不按套路出牌,永远与我的意愿背道而驰……绝望了,我选择狗带……😰😰😰

评论(16)
热度(48)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