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13

自从谭宗明接手了刘叔叔的股份,汪芙蕖变得更加积极,忙不迭的怂恿他和日方代表见面,那张带着面具假惺惺的笑脸让他倍感恶心。

汪芙蕖离开后,谭宗明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来电,竟然是明诚。

他不悦的问:“你不是说一个月不会出现在我面前吗?现在你联系个P啊!”

“你看上去心情不好。”

“不用你管!”

“好吧好吧,我确实说过一个月不出现在你面前,所以我这不是打电话了吗?你也没看见我,对吧。”

“……你这是抠字眼!”

“我这是严谨。”

谭宗明对此无话可说,正准备挂电话,明诚那头却突然严肃的说:“不要相信汪芙蕖。”

“那不然信你吗?”谭宗明心知他这是关心自己,但嘴上却依旧不饶人。

“为什么不信我呢?我守了你那么久。”明诚的声音柔情如水。

“……”谭宗明沉默了几秒,悄悄挂断了电话,他不知道如何回答,更不知道如何拒绝。


就像是在在自暴自弃,第二天谭宗明答应了汪芙蕖的条件,月底去见日方合作人,对此安迪很是不解。

谭宗明给自己找了一个看上去特别有道理的借口:先麻痹对方,再一举拿下,将汪芙蕖彻底击溃,再无翻身之地。

安迪直言这是在冒险,但这次谭宗明坚持要放手一搏,他想快点了结上海的恩恩怨怨,然后逃离这里。

他不想面对明诚了,因为他不知道如何选择,现在他有安迪,起码还能克制自己,但如果再拖下去,他真的怕自己会彻底陷死在明诚的蜘蛛网里。

曾经,他委婉的拒绝过明诚的告白,也无视过,而对方却苦苦等了三年,这让谭宗明动容,也让他害怕,这次回上海,如果走不了,那他就一辈子离不开明诚了。


安迪尊重谭宗明的决定,但她并不准备插手太多,只全心全意的在晟煊上班工作,顺便打压一下那个倒霉上司,给他添添堵也是好的。

明诚在看过安迪的详细资料后开始尽量避免和她接触,就连公司也不去了,需要审批文件也是通过邮件来和秘书决定。


老管家端着果盘递给沙发上玩游戏的明诚后,问:“安迪小姐的身世,你不准备告诉少爷嘛?”

“还是别告诉他的好,免得毁了安迪在他心中的完美形象。”

“看不出您还挺大度。”

“我这也是为了大家好,现在是敏感时期,还是不要惹事吧。”

明诚搁下游戏手柄转身问管家:“他最近有没有联系你?”

“没有。”

“奥……”

明诚以为,谭宗明会旁敲侧击询问一下这房子的情况,没想到对方这么沉得住气。



汪芙蕖带着谭宗明见了日方合作人,谈得还算融洽,但对方一直话里有话,不停试探,这让谭宗明很厌烦,临走时丢下一句:“没诚意就别浪费我时间。”

果不其然,第二天对方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变化,直接给出来合作方案。

谭宗明看着邮件里的计划,每一条都触目惊心啊,亏他们能想的出这么损的招,这是要把晟煊搞跨啊!

安迪凑上前看了一眼,皱起眉头劝道:“算了吧,别和汪芙蕖折腾了,直接起诉撤销他的代理权,我就不行打不赢。”

“问题是我当你签的代理合同上有一条对我很不利,如果五年期限未满就毁约,我是要赔给他三分之一的股份的,我一个子都不想给他。”

“可他这些年已经拉拢了不少小股东,手里也有了一点股份,就算现在给他一点也无所谓吧?反正明家还是最大的股东,他也成不了气候。”

“明家近些年分出去的股份也不少,他们毕竟有自己的家族产业,晟煊只是个附属,不可能全心全意经营的。”

“……”安迪很想反驳,想告诉谭宗明,自己在晟煊看到的一切,想告诉他明诚对晟煊是多么在意多么努力,但最后还是出于私心,咽下了对明诚的称赞。

就算安迪再好,也没有理由在爱人面前夸情敌吧。



汪芙蕖满以为谭宗明已经投向了自己,和日方和合谈在更密切,但汪曼春却适时给他泼了一盆冷水,让他小心安迪。

得知安迪现在出任晟煊的CFO后,汪芙蕖已经派人去查她的底细,只是一直没有结果,便搁浅了,此时听见侄女的告诫,不免有些担忧,第二天加派了人手继续追查安迪幼年的生活资料。

不出一周,私家侦探就把一叠资料送到了汪芙蕖面前。

汪芙蕖这次真的以为自己捞到宝了,他看着资料里的照片,满心的惊喜,那个人是他一直想拉拢的政治对象,魏国强。

汪芙蕖为了拉拢魏国强这个政治和经济双重顾问大人,腆着脸把安迪如今的资料和生活情况送到了对方面前,以为对方会念在他帮忙找到血亲的份上帮自己一把,殊不知已经铸成大错。

魏国强如今能爬到这个位置,靠的不光是头脑,也包括手段,他对事冷静,对人冷淡,不讲感情,不卖面子。

遣走了汪芙蕖,魏国强叫来助手,将资料里安迪的儿时照片丢给他说:“你不是告诉我她已经死了吗?”

“这……我当时没想到她会被领养出国,福利院的老人都口风紧,她弟弟当时天天哭的死去活来,我是以为她是死了……”

“那现在这个大活人是怎么个回事!?”

“我,我这就去查!”

“查清楚!还有那个男孩!现在到底在哪,也给我查清楚!”

“是是是,这就去……”

助手点头哈腰退下后冒了一身冷汗。

魏国强看着安迪的近照,忍不住攥紧了拳头,想想当年自己差点掐死的孩子如今成了一个优秀姑娘,真心不知是喜是忧啊。




犹豫汪芙蕖最近没再纠缠谭宗明,他终于得空去找安迪约会,可没想到对方却成了工作狂,晟煊上下都要经由她操手处理,完全是忙碌状态,连抬头看一眼他的功夫都没有。

谭宗明坐在会议室等了三个小时都没见安迪来找自己,倒是秘书来来回回送了五次咖啡。

他忍不住向秘书打听为什么安迪这么忙,接过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明总罢工了。

谭宗明顿时火冒三丈,拿起电话就给明诚打了过去,质问他为什么让安迪天天连轴转忙不停。

明诚笑着说,这是物尽其用,给她发挥空间,这是信任。

谭宗明皱起眉头冷笑一声,命令明诚立刻到公司来上班,了没想到对方却堵了他一句:“你不是说一个月不要出现在你面前吗?我现在去了,不就是毁约?”

“别给我找借口,赶紧给我过来!”

“好是好,可你别后悔啊,以后可别指望我一个月不出现。”

“废话怎么那么多!赶紧的!”

“好嘞~”

挂了电话谭宗明就后悔了,他在犹豫自己要不要趁明诚没到公司前立刻溜走。


刚乘电梯到达一楼,就被堵在了门口,只见明诚笑得灿烂,指了指身后的跑车说:“走吧,约会。”

“谁会和你走,我是来找安迪的。”

“安迪没空搭理你,还是和我走吧。”

“……”

“放心,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起码今天不会。”明诚拉着犹豫不决的谭宗明上了车,几乎是有硬拽的。

给他系上安全带后,明诚递给他一个礼盒,是一块精致的手表。

“给,生日礼物。”

直到这一刻,谭宗明才意识到,明诚比自己预想的,还要在乎自己,甚至远超过忘记自己生日的女朋友。


——tbc——

评论(12)
热度(35)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