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四】

季白花了老半天功夫才把自己的罪名洗干净,他将资料平铺在桌上,认真的对李川奇说:“你可以不信我的话,但你必须留意身边的人,你很可能被盯上了。”

“我知道。”

“你猜到是谁了?!!”季白惊呼,他真的以为李川奇想到了嫌疑人是谁。

“你啊。”李川奇淡然答道。

“……”季白被堵的无话可说。

李川奇毕竟不是傻子,看完资料后他决定相信季白一回,但绝不会说出来。

季白有些沮丧,垮下肩膀坐在椅子上,委屈的说:“我真是为你好,你倒是用脑子想想啊,我如果真的是罪犯,会这么容易被发现??会心平气和的和你聊天?我早就用武力解决了呀!”

“……”李川奇无法反驳季白的假设,如果季白真的是罪犯,估计自己早就遭遇黑手了吧。

季白见李川奇不说话,以为对方默认了自己的设想,心里愈加自信,嘴上也变得更加肆无忌惮:“李川奇我和你说,我要是跟踪你,不出三天就能把你拿下你信不信,而且还能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你想想我什么身份,到时我以刑警队长的名义给政府厅发个通牒说有个重大要案需要你配合调查,他们肯定信我呀!”

李川奇默默翻了个白眼。

季白笑得没脸没皮,继续说着自己的假想犯罪:“然后我会把你藏起来,但你绝不会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因为我会把屋子封死,没有窗户也没有杂音,然后改一下装修你就更不会发现,其实你是被我关在自己家里哈哈哈哈”

“季白!!别太过分了!当心我现在就报警!”李川奇拍案而起,怒视季白。

“好呀,你来抱啊。”季白一脸正直的张开双臂。

“……”李川奇觉得自己此刻脑子不好了,竟然当着一个刑警大队长的面说要报警抓他。

报警有什么用,还不是落他手里?

李川奇疲惫的捏捏眉心,准备撵走季白,可对方似乎早就看穿了自己的小心思,提前一步提议说:“我觉得你现在一个人住不安全,所以我今晚要住下。”

“你疯了吧?!”

“我住客房就行。”

“你真要住下??”

“那给我一张沙发也行,我不挑。”

“你脸皮怎么这么厚?”

“我这是为你好,承认吧,我住下你会更安心。”季白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此刻他敢这么和李川奇讨价还价,也是因为他察觉到了对方心中的不安。

“……”李川奇无奈的看着季白,果然自己在干了多年刑警的季白面前,没什么是能藏得住的。

当晚,季白真的乖乖抱着小被子去了沙发,可坐在那就是不睡觉,开着电视却直勾勾向书房瞅。

李川奇刚上任忙的要死,公务也难免会被他带回家处理,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家里多了个警察,今晚他忙起来特别安心,也很忘我,几乎忘记了睡觉时间。

过了凌晨一点,书房的灯还亮着,季白有些坐不住了,门也不敲直接走到李川奇面前说:“你该睡觉了。”

“我明天下午才上班,不急。”

“那也不行,这都快两点了。”

“已经这么晚了吗?”

“恩。”

“那你怎么还不睡?”

“……”季白狠狠瞪向李川奇,摆明是不肯罢休了。

李川奇见这招激将法不好使,只好合上笔帽,合上文件,关了台灯,回屋睡觉。

季白跟在他身后笑眯眯的夸奖说:“对对对,这样才乖嘛!”

李川奇狠狠甩上了房门。


在季白的监督和保护下,李川奇度过了一个安静平和的夜晚。直到他从睡梦中睁开眼,也没有发现季白曾进过他的房间不下三次。

第一次进门,季白是趁着夜色翻查李川奇的卧室,看看有没有窃听监视装置,确定安全后也就离开了,可之后的几次完全是出于私心,可谓图谋不轨。

第二次,他抱臂站在床边看了好久,也研究了好久,越看越顺眼。

第三次,他壮着胆子伸手去捋李川奇的头发,摸着很舒服,软软的。

第四次,他凑近脸颊亲了亲对方,味道不错。

第五次,他站在门口没敢进去,生怕自己会沦为罪犯。

最终,他作为警察的那点小良心救了他,也让李川奇真真正正“安全”迎来了第二天的日出。


李川奇的生物钟很准,基本上不会超过九点,可起床洗漱时差点把他吓死,他看见季白赤身裸体占着他的浴室在冲澡,一边伸手扶住门框,一边将浴巾丢给季白,偏头抱怨道:“你搞什么?一大早的!!”

“我刚去晨练了,回来冲个澡怎么了?”季白说的理所当然,顺便将浴巾围在腰际,拿起另外的小毛巾开始擦头发。

李川奇皱着眉头转身逃出来卫生间。

季白盒盒直笑,然后将自己刚刚拆出来的针孔摄像头彻底捏碎,丢进了马桶,让他顺着漩涡般的流水一并冲走。

季白在纠结要不要用李川奇的浴室冲澡前,怎么也不会想到对方能龌龊到这种地步。


李川奇在餐桌上看见了季白拎回来的早餐,毫不客气的打开就吃,用力的咀嚼,然后再细细品尝,怒火也跟着消退不少,他回头瞧了一眼沙发上被叠成豆腐块似的被子,忍不住笑了,有些人吧,就是改不掉这种小习惯。

兴许是季白在警校男人堆里摸爬滚打惯了,所以才会这么不拘小节,李川奇决定大度的原来季白用自己的毛巾擦头发的举动,当然,并不全是因为这顿美味的早餐。

季白穿上衣裤走出浴室时看见李川奇在吃油条,就这么心神恍惚的站在原地盯了一刻钟,看那人如何张嘴,伸舌,蜷曲,含住,咬合,咀嚼,吞咽,舔唇。

季白觉得自己很久没这般脑充血了。


李川奇临时接到通知要去开会,季白便第一时间自荐做了回司机,送李川奇去上班,到了门前,当着秘书的面拉住李川奇小声嘀咕了一句,就着咬耳根的动作亲了一口脸颊。

李川奇似乎是见了鬼,一脸震惊的说:“你疯了。”

这表情似乎并不是因为季白当众亲了他。

季白眯起双眼,用拇指轻轻揉了揉他的耳垂,笃定的发誓:“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在秘书眼里,两人就像是在调情,简直没眼看,站在那酝酿了许久才咳嗽一声建议李川奇快点进去开会。

李川奇进门后,季白与秘书相视而笑,算是打过招呼了。

季白是有自信和能力护李川奇安康一辈子的,但如今他千算万算也不会想到报应来的这么快。

当天下午,李川奇就失踪了。





报案的是那秘书,出乎意料的,许栩一见那人就说:犯人不是他。

季白心不甘情不愿的松开了拳头,将那人丢在椅子上,开始审问报案细节。

季白的内心已经焦躁不安,因为他发现自己藏在李川奇外套内衬里的跟踪器被完好取出搁在了警局门口,这简直是挑衅,也更像嘲笑。

犯人在嘲笑他的刚愎自用,也在告诉他,他不配对李川奇说“保护”二字。


在季白极尽疯狂边缘时,手机响了起来,李川奇的来电。

季白本以为这是勒索电话,可对方却很从容的开始和他聊天。

告诉他李川奇有多么镇定冷静,多么配合安分,然后甚至说对方不需要救援,满嘴的炫耀,他似乎在告诉季白,李川奇选择了自己。

挂了电话后,季白才终于意识到对手的不一般,而且,还是个聪明男人。

赵寒按照屏幕显示的地址追踪而去,在警局门外五百米处的车站垃圾桶里找到了李川奇的电话,四周监控当天恰好出现鼓掌,没找到嫌疑人。

技术部门检测后发现李川奇的手机在与季白通话时,是远程操控的,现在已经无从查询信息来源。

季白失去了李川奇,就如同他从未出现过一样。


——tbc——

评论(25)
热度(63)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