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二】

叶梓夕第二天如约去了警局,却没见到杨宇,因为他一听来访人名字就拒绝见面,死活都不出来,就算季白扬言要揍他也没用,最后只好让叶梓夕写了一封信给他,建议他早些向警察坦白,也许能少判些时日。

叶梓夕坐在会客室,唉声叹气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杨宇会变成这样,明明小时候他比自己还胆小怕事,文文弱弱的像个姑娘,可现在怎么会有胆量走上绑架勒索挟持警察的地步呢?

季白倒了一杯水递给叶梓夕,公事公办的说:“目前你姐夫的绑架案还不能结案,得等杨宇招供,你改天再来劝劝他比较好,供出事情原委对大家都好。”

“行,我改天再来试试。”叶梓夕坚定的点点头,她最不希望自己的朋友莫名被别人当枪使。

季白见公事谈完了,立马换了一副嘴脸开始聊私事:“叶子,你知道李川奇住哪吗?”

叶梓夕差一点把嘴里的水喷季白脸上,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擦擦嘴角,盯着他问:“三哥,你不会来真的吧?李川奇……他,他结过婚的,还有个五岁女儿呢。”

“我知道 可他现在单身啊,而且女儿也不在身边啊。”

“那他也不喜欢男人啊。”

“我知道,但不代表他不会喜欢我呀!”季白向来对自己的外貌自信,可如今在叶梓夕看来,完全是自恋。

叶梓夕默默翻了个白眼,从包里拿出一张请柬说:“这是叶氏酒会的入场券,我给李川奇也送了一张,你看你要不要……”

不等她说完,季白已经伸手抢了过来,拿在手里仔细看了看时间就在今晚,潇洒的起身走出来会客室去请假了。

叶梓夕咬着牙暗暗骂了一句,过河拆迁,重色轻友。


许栩和姚檬站在拐角处偷偷看见了季白和叶梓夕并肩走出警局,上了车。

“唉,许栩,你说那个女的是不是季队的女朋友?”

“不可能。”

“你凭什么这么肯定?我看季队对她挺好呀?”

“最多是个妹妹,我看叶氏的资料时发现的,他俩从小认识,如果互相有感觉,早就在一起了,何必拖上这些年。”

“也对,但你不觉得季队最近总是看手机?好像在等电话一样。”

“恩,发现了,八成有喜欢的人了,而且他今天请假也一定是去见对方。”许栩认真的点点头,拉着姚檬去了操场跑步,她可不想被踹出重案组啊!



季白和叶梓夕提前到了会场,就在叶梓夕准备去和家人打招呼时,季白拉住了她,神情严肃的说:“我没有衣服穿。”

“啊?”

“我需要换一套正式点的衣服。”

“so?”

“你去帮我搞一套。”季白用惯了命令式口吻 对着叶子就是一通指挥。

“……做梦!!!”叶梓夕气的甩开季白的手,小跑躲到了服务员身后,趁机丢下季白先进了会场,利用人群打掩护藏了起来。

季白啧了一声,将入场券交给门童,甩着膀子进了会场,所有人都是长裙晚礼,一身休闲装的季白理所当然成了异类,但他毫不在意的找了个位置坐下,拿着酒杯开始环顾四周,搜索李川奇的身影。



叶梓夕见季白孤零零坐在一旁,有些心软,刚准备上前搭话就被刚进门的李川奇叫住,眼瞧着人就在跟前,也不好意思回避,便故意侧身拉住李川奇背对着季白不让他俩打照面,开始了她小小的报复行为。

叶梓夕的笑声很快传到了季白耳朵里,也顺理成章看见了李川奇的身影,丢下杯子就准备上去打招呼,可没想到叶梓夕忽然使坏拽走了李川奇。

季白冷笑一声跟了上去,便看见叶梓夕在向自己的叔叔叶兰远介绍李川奇,就像是挽着男朋友,简直不想活了。

季白悠悠走到她另一边站定,笑着和所有人打招呼,这可把叶梓夕吓了一跳,他可有十几年没见季白这么笑了。

季白伸手掰开叶梓夕挂在李川奇臂弯的手,硬拽到自己身边牢牢扣住,皮笑肉不笑的说:“闹哪样?故意气我的是吧!”

“我先看上的我先看上的!”叶梓夕暗地里和季白推推搡搡,趁机还用高跟鞋踩了他一脚。

李川奇站在一旁瞪大了双眼,小心翼翼组织语言后问:“你们在交往?”

“没有/不是!!”两人异口同声否决了他。

“啊……不好意思,我还以为你们是男女朋友。”李川奇歉意的笑笑,准备转身离开。

季白见他要走,忙撇下小叶子,上前拦住了李川奇。

李川奇愣了,这又是闹哪出?还不让人走了?

季白贼心不死笑着对李川奇说:“别急着走呀,待会我送你回家吧?”

“??!!”李川奇皱眉不语,回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叶梓夕。

“我……我三哥是怕你喝酒开车会出事……吧。”叶梓夕尴尬的打着圆场,心里把季白骂了几百遍都不解气。

“我有司机。”李川奇转身拒绝了季白的“好意”,他实在不想继续这种荒唐的对话了。

“那你送我回家吧。”

“!??”

“或者我先送你回家,然后我再走怎么样?”

“……”

李川奇坐上车的一瞬间终于想明白了,季白这是拐弯抹角要去自己家啊!可这是为什么呢?直到李川奇真的带季白到了家门口,他都没想明白。



他拿出钥匙的一瞬间犹豫了,刚要开口赶人却听见季白的肚子在叫,只得大发慈发让他进来吃顿饭再走。

季白转悠着大眼珠进了李川奇的二层小公寓,确实别致典雅,一派文人墨客的装饰,竟然还有屏风!

李川奇毕竟年长,而且有个女儿,在他眼里季白就像个孩子,得哄。

他挽起袖子问:“你想吃什么?”

“你。”季白脱口而出。

“……你说什么?”

“奥,不不不,我是说你做什么我都吃,我不挑食。”季白捂着小心肝给自己圆了谎。


季白大刺刺坐在屋子里乱转,就像是勘察犯罪现场,幸好李川奇忙着开冰箱找熟食,没有看见他鬼鬼祟祟的模样,不然肯定把他一脚踹出去。

李川奇不常在家吃饭,冰箱基本是空的,他也之后给季白下了速冻饺子,然后打了一杯牛奶端上桌,招呼已经乖乖坐在沙发上装宝宝的季队长叫过来吃饭。

季白客客气气吃了一顿饺子,偶尔抬头看看一旁的李川奇,故作无意的问:“你一个人住啊?”

“恩。”李川奇随意作答,只以为季白是闲着无聊问问的,可没想到季白抛出的是个连环套。

“你没妻子?”

“没,我离婚了。”

“奥,那你女儿呢?不和你住?”

“和她外婆住,和我住……我也照顾不了她。”说着说着李川奇的表情变得异常温柔,但眼里却透露着寂寞的灰色。

季白本想顺便套一下他喜欢的类型,可现在是一个字都说不出口了,眼前的男人就像躲进黑夜的天鹅,不愿面对整个世界,也不愿被别人看见自己曼妙的身姿。

季白放下筷子,正经的安慰了一句:“别害怕,她迟早能懂你对她的爱。”

是那样无私。

李川奇诧异的望着季白,眼前的男子这般阳光灿烂,目光灼灼瞧不出一丝虚情假意。

他忽而笑着点点头,对季白说了句谢谢。

季白恍恍惚惚盯着李川奇的笑脸发愣,耳尖有些发烫,脑子里一团浆糊,就连什么时候被撵出的门都不知道。

是的,李川奇虽然感激季白的坦诚,但他还是怕这个嚣张跋扈的男人闯入自己的私生活,所以麻溜的拿起外套推着他出了门,顺便丢给他一百元打车费。

季白愣在门口,手机攥着一百块,盯着李川奇家的门,恨不得抬起一脚踹上去,然后冲进去办了他。

季白一忍再忍,做了好几回深呼吸,终于平复了情绪,转头就走,顺便记下了李川奇家的住址。

俗话说得好,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啊。




季白坐在车上,打了个电话给小叶子,把她从睡梦中吵醒后郑重宣布:“我恋爱了。”

叶梓夕咬牙切齿,恨不得抽死季白,抢了我看上的男人还敢出来炫?不要脸!

季白见对方不说话,便开始了他的爱情咨询:“我该给他买什么求婚呢?”

“滚蛋!你们才认识多久啊!你怎么就敢保证他会接受你?!”叶梓夕觉得自己要疯了,季白哪来的自信敢说这句话。

“除了我他还能爱上谁?你?”季白一脸正直的在分析,却不想已经惹怒了叶梓夕。

叶梓夕挂了电话就给李川奇发了预警短信: 珍爱生命,远离季白!!!

坐在床上看文件的李川奇拿起手机瞧了一眼,很是不解,郁闷的同时,还觉得背后一凉,有些怕。


——tbc——

季队长对外冷归冷,但看见喜欢的人还是回死皮赖脸贴上去的盒盒盒盒,在我心里他就是个……外冷内热的狼崽子😂

这种日常恋爱剧……会不会太腻太无聊呢呢?😨

日子太平淡了……想搞事…纠结😣😌😓

小怪兽又想闹腾了……😳

评论(2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