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十九】

蔺晨醒来后发现谭宗明已经不在身边,难免有些失落,他想起谭宗明小时候的可爱和粘人,有些为父的伤感,孩子都大了呢。

他走到卫生间看着镜中容颜依旧的自己,不知是喜是忧,不会老去,无法往生,原本自己已经接受的事实为何现在觉得如此痛苦。

难怪萧景琰不希望自己想起前世呢,原来都是为了如今的安宁啊。

蔺晨释然而笑,心想,也是时候该去往生了,活了这么多年也是知足了。

可,要怎么做呢?

他是鬼怪,他死不了。

蔺晨开始苦恼,如同陷入了死穴,当看见光亮时,他瞟到了谭宗明床头的手机,那里存着赵启平的电话。

是啊,既然今生身为鬼怪的新娘,起码要帮夫君做点事吧?

蔺晨想着想着便顺手拿起了谭宗明的手机,拨通了赵启平的电话。


赵医生这头刚下手术台,就接到了谭宗明的电话,别提多开心了,滑开锁屏就说:“怎么?这么快就想我了?我就知道你喜欢我,来来来,告诉医生今早有没有好好吃药。”

“……”电话那头如同死寂。

“喂?宗明?”赵启平心里有点没底,试探性叫了一声。

“你干嘛叫的这么亲热。”蔺晨终于还是皱着眉头开了口,也最终没有选择吐槽加了爱心的备注。

“?!!?”赵启平吓得差点把手机砸了。

“不说这个,你什么时候有空,出来聊聊。”

“聊什么……我,我不怕你的……”

“给我回家来!还会吃了你不成!?”

“呀啊!知道了知道了这就回去!……”赵启平吓得魂都没了,赶忙挂了手机去请病假,院长一瞧他的精神面貌如此惨不忍睹,赶忙批了假让他回家休息。


赵启平回到家中时,谭宗明和萧景琰还在客厅对峙,完全没注意到按照蔺晨要求偷偷从后门溜进来的赵医生。

赵启平按照蔺晨的要求进了他的卧室,放下手里的包无力的坐在椅子上,满眼疲惫。

蔺晨毕竟待会有求于他,便放软态度关心的问:“你还好吧?”

“还行……你,你先说什么事……”赵启平双手攥拳准备迎击蔺晨的询问,他以为对方还在执着前世的死,可没想到蔺晨说出惊天问题。

“你能让我往生吗?”

“啊?”

“我想了一下,活够了,想投胎了,你能帮我吗?你不是我的新娘吗?总会有办法的吧?”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自愿当的新娘!”

“你这孩子怎么不知道体谅老人啊!”

“你哪里老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对怼,过大的声响引起了客厅两人的注意,神明瞥了萧景琰一眼,留下最后一句话说:“你考虑考虑吧,要用什么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

“……”萧景琰看着谭宗明的眼神从凌厉变为柔和,然后抬脚冲向蔺晨的卧室一探究竟。

“?”谭宗明发觉自己在客厅后有些懵,再看见萧景琰去的方向,也跟着站了起来。


等两人推开蔺晨的房门时,发现屋内混乱一团,似乎打斗过,椅子也是倒下的,然后印入眼帘的是地板上,赵启平压着蔺晨,攥着他的衣领目露狠色。

在萧景琰开来,赵启平这是在扒蔺晨的衣服啊!

在谭宗明眼里,赵启平似乎想杀了自己叔叔。

在蔺晨脑海里,现在的情况已经无所谓了,反正已经想好要往生,管他呢。

在赵启平后知后觉发现当下场景过于尴尬时,为时已晚。

萧景琰大力上前拽去赵启平,发现他和蔺晨的嘴角都破了,更是血气上涌,控制不住力道狠狠揍了他一拳。

赵启平跌坐在谭宗明脚边,委屈至极,大声说:“干嘛打我呀?又不是我的错!是他强吻我的!!”

一听这话,萧景琰更是恼火,却又不能质问蔺晨,只好抬手拍裂了手边的按几,吓得赵启平赶忙去抱紧谭宗明的大腿求救。

谭宗明此刻估计是在场最冷静的人了,他摆手示意萧景琰保持冷静,有话好好说,然后赶紧拽去赵启平往外跑。

两人走后,屋里只剩下萧景琰和蔺晨,蔺晨悠悠然起身从地上站起,扶起椅子准备去换一件衣服,毕竟刚刚打架时已经拽破了衣衫。

萧景琰也不回头,背对蔺晨毫无底气的问:“你真的要这么对我吗?”

“……”蔺晨不回答,只是停下手里动作。

“我为我的前世道歉,但那已经是过去式了,为什么现在不能重新开始?我待你的心真的没有半分虚假啊!”

“……太迟了。”蔺晨想起之前下定的决心,也很是无力,毕竟自己马上就要往生,何谈原不原谅呢?

萧景琰松开紧握的拳头,掌心已经开始滴血,啪嗒啪嗒落在地摊上,绽放出嫣红的小花。

“我知道了……我尊重你的决定。”萧景琰苦笑着夺门而出,狼狈不堪。

萧景琰当晚未归,蔺晨去他卧室偷偷拿走了那幅画卷。



另一边,谭宗明外滩常驻酒店开了一间套房安置赵启平,拿了药箱递给他问:“还疼吗?”

赵启平摸了模自己的脸颊,哭丧着脸说:“疼~”

“活该。”不按套路出牌的谭总丢给你个看傻瓜的眼神。

赵启平将当天发生的是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蔺晨找他回家后直言自己要往生,需要新娘的帮忙,然而在谁都不知道如何做的情况下,蔺晨相信了童话小说里的情节,接吻。就这样蔺晨准备强吻赵启平,而对方就死不从,坦言亲不下去也不敢亲,然后蔺晨更加固执非要试一试,就这样两人扭打在了一起,最后撞倒椅子发出响声招来了客厅的两人。

谭宗明叹了一口气,问:“我叔叔真想去往生?”

“恩,比真金还真呢。”

“……那你能帮忙吗?”

“你也希望你叔叔走吗?”

“当然不希望,但如果那是他自己到底决定,我觉得应该尊重……”谭宗明皱起眉头看向窗外,忽而觉得心痛,自己即将失去一个亲人了。

“那我该怎么办……”赵启平麻溜的给自己上药,然后看着满桌的棉花球无所适从。

“他需要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吧。”

“不行!这次接吻没用,他要是提出上床怎么办!我不干!”赵启平心想,老子还没上你呢,怎么能先失身。

“……”谭宗明顿了顿,似乎打定了主意,艰难的说:“五百万。”

“什么?”赵启平心中忽然有些不详的预感。

“你不是喜欢钱吗?我给你五百万,你按照叔叔的要求满足他就行。”谭宗明垂下眼眸,似是隐忍。

“谭宗明!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赵启平瞬间炸了:“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个为了钱能卖身的下贱货?”

“我没那么说……只是,只是现在能帮叔叔的只有你了。”

“那……你也不能这样卖了我呀!”赵启平哭笑不得,他即欣喜谭宗明对自己的信任,有痛恨对方用金钱衡量自己价值的行为。

“我也不想……”谭宗明第一次在赵启平面前露出了要哭的表情。

“那你这么说,是因为你喜欢我咯?”不知哪根筋搭错,两人的对话忽然开始向着奇怪的方向发展。

“我哪里喜欢你了!”谭宗明急着否认,没注意自己已经下意识提高了音量。

“你明明喜欢我还不承认!”赵启平扬起嘴角的时候牵到了伤处,叫了一声。

“你没事吧?别说话了,当心再留血,要不去医院瞧瞧。”谭宗明上前查看伤口,叮嘱说别乱动。

赵启平此刻哪顾得上嘴疼啊,他不顾一切的凑上前吻住谭宗明,让他尝到了一个血腥味和药味并存的深吻。

谭宗明在缺氧之前费力推开赵启平,擦去嘴角的血说:“恶心死了。”

赵启平的伤口裂了,但他依旧抹着嘴角的血站着嘿嘿傻笑。

之前关于蔺晨和五百万的问题算是搁浅了,而且赵启平也被吓得不敢再回家,非要拉着谭宗明赖在酒店陪他过夜。

谭宗明见最近公司被安迪管的不错,也就应下了赵启平的要求,第二天开着车送他去医院上班,赵启平这次倒是乖巧,没有躲避闲杂人等的语言攻击,大摇大摆的挥手松走了谭宗明和他的蓝色跑车。

刚进医院门,他就听见有人背后议论他拜金下贱,为了钱连性别都不挑了,说的人大多都是嫉妒,而那些不说话的人才是真聪明的,因为他们认出这次的对象不同于上次的暴发户小姐,惹不起呐。和上次不一样,关于赵医生傍大款当小白脸的谣言压的飞快,半天不到就没人再干对赵启平翻白眼,就连那些早上还在嚼舌根的护士也都被院长拉去训话了。

赵启平经此一遭,更是认清了现实,越是在意他人的目光就越是伤害亲近的人,不值当。

他给谭宗明发了微信说:“今晚下班来接我,咱们去吃饭!”

“你今天倒是挺开心啊?”谭宗明回的也快。

“那是!傍大款了嘛,当然要搓一顿!”

“你付钱。”

“小气!”赵启平笑着对聊天屏幕做了个鬼脸,揣上手机去工作了。




蔺晨从床上醒来时发现自己没有灰飞烟灭,顿时有些失望,在他准备去找赵启平前,他迎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客人。

红衣的女人如同鬼魅出现在客厅里,踩着高跟鞋走到蔺晨身前 笑呵呵的说:“就算是鬼怪,想投胎也要先经过我的批准喲~”

“您……您是……”和当初萧景琰感受到附身谭宗明身上的神明一样,蔺晨也发觉眼前之人不是人类不是鬼魂,更不敢轻举妄动。

“好孩子,这些年苦了你了。”女子伸手轻抚蔺晨的脸颊。

“……”蔺晨当下愣住了,一瞬间眼泪夺眶而出,划过脸颊。

“不哭了不哭了,不怨你。”女子用拇指擦去泪痕,微微而笑:“来,和我说说下辈子想做什么?我都成全你。”




蔺晨送走了红衣女人,便开始着手安排后事,他找来律师立下遗嘱,将手里持有的所有公司股份和法人身份都转接给谭宗明,外加海外投资,也就是说,遗嘱生效之后,谭宗明将拿到晟煊的84%股份,还多了各种行业的海外资产,几百年的资产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蔺晨将明家大宅的产权证放在了赵启平的床头,这是唯一的补偿了,不论是之前的戏弄,鄙视还是利用,他都想用这个房子来道歉,毕竟赵启平最想得到的,不就是个家吗。

至于萧景琰,蔺晨真的不知道要留给他什么,斟酌片刻后,还是将偷走的画卷送了回去,这是他唯一的念想,也是他最后的留恋。

——tbc——

下一章完结,感觉今天可以做个了断了,开心😊

二十章整,开心!!整数!🎉🎉🎉

评论(8)
热度(52)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