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十八】

当天晚上,萧景琰在床上的情话极少,手上动作却没有少一个,不停折腾蔺晨,直到对方软成一摊泥,脑子里什么问题也容不下时才肯罢休,他费了不少劲将蔺晨清洗干净再套上睡衣,搂在怀里的时候有一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只好默默箍紧他的腰,将整个人护在怀里。

蔺晨失去了意识,只觉得身子一直被搂着,很温暖很熟悉,也很安心。

萧景琰拿起搁在床头的银耳扣转动观察了好久,确认是当年自己带进陵墓的那只后,心里更加难熬,堵得慌,又没有人可以倾诉,他看着熟睡的蔺晨,痴痴的说:“你可千万别再想起什么了,就这样记得我的好就行,我寻了你这么多年,肯定是不会再放手了,你也最好认了吧。”

蔺晨下意识向着萧景琰方向挪了挪,脸贴着他的胸膛呼呼大睡,根本听不见其他的话。

萧景琰露出安心的微笑,放下耳扣,重新搂住蔺晨,笑眯眯的用脸去蹭他的额头:“一直就这样,多好啊。”



第二日清晨,萧景琰理所当然的从蔺晨卧室走了出来,但他看见很不寻常的,赵启平是从谭宗明卧室出来的,瞬间露出了然的微笑打了个招呼。

由于昨晚大胆的猜测,赵启平现在有些好奇萧景琰和蔺晨前世的事,便趁着萧景琰给大家做早餐的间隙问:“你以前真的是做皇帝的?”

“怎么?谭宗明告诉你的?”萧景琰眉头一挑,欣然而笑。

“是又怎样?到底真假的?”

“真的。”

“那就说的通了,难怪那个梅长苏会替你去打仗,毕竟你这个皇帝不能亲自上战场嘛。”赵启平了然于胸,顺便喝了口橙汁。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还知道什么?”萧景琰此刻有些急。

“我是鬼怪新娘嘛,昨天拿到银耳扣之后看见的,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要不你在让我试试?”赵启平跃跃欲试。

“不必了。”萧景琰厉声拒绝。

“……”在赵启平的试探下,萧景琰真的有些不正常。

赵启平将喝完的玻璃杯放在水池里冲洗,和萧景琰肩并肩,说起来掏心窝的话:“哥,我一直认为你是个坦荡的人,也羡慕你勇追蔺晨时的果决和霸气,我从小没亲人,所以才壮着胆子叫你一声哥哥,我也很高兴你不嫌弃我。”

“怎么忽然说这些?”萧景琰有些感动,也有些不解。

“哥,蔺晨真的不是被你逼死的吗?”

“……”萧景琰停下手里的活,定定看着赵启平。

“有些事,我谁也没说,昨天我看见的记忆里不光有梅长苏,还有你。”

“……”萧景琰攥紧拳头。

“你背着蔺晨把虎符交给梅长苏,还派了人随军监视他们,你当时到底在怕什么?难道真的是你杀的梅长苏??”

“不是!我派人随军是为了保护他和蔺晨!!”

“可为什么梅长苏背后负敌的时候,那个人在袖手旁观!?”

“……”

“你是不是……只派了他保护蔺晨?”赵启平试探性问道。

“……是。”萧景琰最终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并将那场战役的实情告诉了赵启平:“三国围攻大梁,来势汹汹,军力充沛,当时我身为太子已经无法随意领军杀敌,所以小殊……也就是梅长苏,他代替我出征应战大俞,蔺晨当时是他的主治大夫兼好友,闹着也要随军去战场,我放心不下派人暗地保护,可没想到敌军用了阴招,分散了我军主力,我的人来不及去救梅长苏,最后还是舍命护住的蔺晨,那场战役双方伤亡惨重,以两国主将阵亡作为结点,撤兵回国,再不相犯。”

“这么说梅长苏是战死?”

“我一早就说了他是真战死,你怎么就不信呢?!”萧景琰越说越急,气的想抽赵启平。

“我信我信,可蔺晨怎么死的?”

“……蔺晨的事是之后了……真的不好说……”萧景琰揉揉太阳穴,试图组织语言解释蔺晨自杀的事。

“做皇帝,一定挺辛苦吧……”赵启平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安慰说:“没事,不想说就不说,反正我信你。”

“……谢谢。”到了最后,萧景琰也只能找到这个词来表达此刻的心心境了。


赵启平吃了早饭出门上班时给了萧景琰一个大大的拥抱。

萧景琰端着早餐准备去叫蔺晨起床,进了屋却发现人已经穿好衣服坐在了床边,他心里咯噔一下,觉得气氛有些不对劲。

蔺晨听见门响,抬头看了一眼来人,眼里毫无感情。

萧景琰在看见蔺晨耳骨上戴着的银扣时,端着的牛奶和早餐全数掉落在了地板上,乱作一团。

蔺晨看着地板上渐渐蔓延开的白色液体,忽然轻笑了一声,露出一副似要哭啼的面庞抬眼看着萧景琰道:“我本想戴上耳扣忆起你当年待我的深情厚谊,可为什么我看见的却是这般惨状?你难道没有一丝怜悯之心吗?长苏视你为手足你却让他去送死!还有生我养我的琅琊阁!你怎么狠的下心毁了他!你为了得到我当真是不择手段啊!萧景琰!!”

“蔺……蔺晨我……”萧景琰急着解释,却越急越说不出话。

“我前世也许真的爱你,但我现在只觉得自己是瞎了眼!为了你抛弃自由涉足朝堂,违背父命雌伏于你,最后呢?得到什么?什么都没有!还搭上了琅琊阁!!”蔺晨哭着嘶吼,双目充血如同厉鬼,窗外早已电闪雷鸣下起漂泊大雨。

“蔺晨!我不是故意的!”萧景琰多想掏出心来给蔺晨看看,让他知道自己的真诚。

“对,你不是故意的,但那些毁我琅琊阁的难道不是你的禁军?难道那些想杀我的,不是你的亲信?如果不是穆霓凰帮我,我能走的出金陵?你是不是一开始就准备瞒着我踏平琅琊山啊?!梁景帝!!”

“蔺晨……”萧景琰哭着上前想拉他,却被狠狠甩开。

“难怪你不想让我想起前世,原来你做了这么多心狠手辣见不得光的勾当啊!你连飞流那孩子都不放过,你还算人吗?”

“不是的,飞流的死真的与我无关啊!”

“难道不是你逼得萧庭生造反?难道不是你让飞流去杀的萧庭生?萧景琰,你可真会用人啊!为了你的皇位,连最初的赤诚之心都被染黑了吗?!”

“……”萧景琰此刻无话可说,毕竟蔺晨说的有一半是实情,而那两个孩子也确实是自己间接害死的。他真的想解释,他也是被人蒙蔽,才会和庭生闹掰,再之后,飞流也是遵从梅长苏的遗嘱行动的,至于中途被暗害,真的与自己无关呐。

“萧景琰你当年真的爱我吗?”蔺晨流着血泪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当然!”萧景琰不假思索,在第一时间回答了蔺晨。

“那你为什么要伤害我亲近的人,梅长苏,飞流还有我爹,他们碍着你什么了吗?明明我都已经把整颗心给了你,你怎么就不知足呢?”

“……”

“你走吧,趁着我还没有亲手杀了你。”蔺晨幻化了身形消失在屋里,独留下站在原地的萧景琰,耳边是愈加响亮的雷鸣。



谭宗明看见叔叔哭唧唧的扑进自己怀里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不知道如何安慰也不知道该把手放哪,只好任由蔺晨紧紧抱着,用他的眼泪沾湿了刚换上的衬衫。

谭宗明拿起手机看了一眼,顺便给安迪发了微信,说临时有事,今天不去公司了。

蔺晨蜷缩着身子钻进谭宗明的被窝,然后继续哭,他实在太伤心,太痛苦。

谭宗明换下湿了一半的衬衫,重新穿上睡衣坐在床上安慰如同鸵鸟的叔叔说:“别哭了,有什么事不能通过沟通解决吗?”

“……我想起前世了,我记得了,宗明。”蔺晨闷闷的说。

“……”谭宗明想起昨晚和赵启平的猜想,陷入了沉默。

“宗明,萧景琰上辈子做了好多……可恨的事。”蔺晨在纠结要不要和谭宗明倾诉。

“有多过分?人神共愤吗?还是奸淫奴掠?烧杀抢夺?”

“……”

“你还喜欢他吗?”

“……”

“那些事真的是他直接参与的吗?”

“……”

“叔叔,眼见不一定为实。”

“……你怎么忽然帮他说话了……”

“大概是觉得有些亏欠他吧。”

“??”

蔺晨对于侄子的话似懂非懂,却很快被忽悠了过去,哭累了,睡得更快些罢。



“谭宗明”在将蔺晨哄睡后,走出来房门,不出所料,萧景琰等在门口。

萧景琰刚想询问蔺晨的情况,却忽然发现谭宗明身上的气息不对劲,警惕的问:“你是谁?”

“怎么?不记得我了?也不知道当初是谁求的我。”谭宗明笑着越过萧景琰,走向一楼客厅。

“你到底谁?!你把谭宗明怎么了?”萧景琰紧跟其后。

“没怎么,用一下他的身体罢了。”他拿起一瓶啤酒,悠然自得。

“你……”得知对方是神明的身份后,萧景琰吓得说不出话来。

“萧景琰啊,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还能见面。”

“……您,您想说什么?”想起当年自己对神明许下的承诺,不禁有些胆颤。

“没什么,我想告诉你,你的承诺是时候兑现了,挑个时间去往生吧,凭这些年的努力工作,你能投个好人家。”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现在离开!”

“那你是希望蔺晨去往生?”

“你这什么意思?”

“你和蔺晨,得走一个。”

“?!!?”



——tbc——

最近有点虐,加几个番外调合一下下😊😊😊

①几百年之中,萧景琰学会了不少有意思的词汇解释。

比如:

双方情投意合时温柔的做,叫享受。

单方面精力旺盛不肯结束,叫折腾。

没有任何言语简单粗暴的做,叫肏。

【采访结束后遭到蔺晨的一顿暴打。】



赵启平:“我好歹也是个主角,怎么到现在一场床戏都没有?!我不服!”

谭宗明:“因为老子有钱,想上我?下辈子吧!(눈_눈)”

赵启平:“作者你不管管??”

作者:“我就喜欢有钱有颜的霸道总裁怎么滴吧,他想干嘛就干嘛。”

赵启平:“有钱了不起啊!!黑幕!”

作者:“给钱我就给你加床戏(ΘへΘ)。”

赵启平:“……真是欺负老实人!ಥ_ಥ)”

【赵启平愤然而去。】


老主任回家陪老伴吃饭。

“老伴儿,你知道不,小赵今天让我给他媳妇儿看病了!”

“真哒真哒,漂亮不?”

“漂亮是漂亮,可惜是个男的……生不了娃呀。”

“哎呦哎呦这都什么时代了,男的怎么了,帅就行!下次让小赵带过来吃饭呀?”

“你怎么这么积极?”

“帅哥谁不喜欢呀~!(ღ˘⌣˘ღ)”

“你真是一如既往的颜控啊!”

“要不怎么看上你的呢!”

“这还差不多~(。ˇε ˇ。)”

【在我心中,经常照顾小赵的萌萌老医生夫妇。】

评论(9)
热度(58)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