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十七】

萧景琰就算再想偷懒也还是要完成公司分配的基本工作的,每每从床上爬起来,他都是万分的不情愿,看着身旁熟睡的蔺晨,真是想君王不上朝啊。

奈何他现在只是个给人打工的,没有选择余地。

萧景琰去工作后,蔺晨便会觉得很无聊,幸而最近侄子在家,可以去找他絮叨絮叨。

趁着赵启平去了医院,蔺晨套上便服摸进了谭宗明的卧室,盘坐在他的床上,小心翼翼的避开受伤的脚,关切的问:“好些没有?能下床走动了吗?”

谭宗明从熟睡中睁开眼,看了看床头的时钟,七点半。

谭宗明无奈的撑起身子,顶着蓬乱的头发眯着眼睛看蔺晨,顺便还有些起床气:“叔……你这是闹哪样?”

“宗明,我现在特无聊,陪我说说话呗?”

“你想聊什么……”谭宗明捏了捏鼻梁骨,全当给自己醒脑了。

“萧景琰出门了。”

“奥。”

“赵启平也去医院上班了。”

“恩,我知道。”

“我无聊。”

“我知道……”

“你陪我聊天呀!”

“……”

谭宗明眼里闪过一丝金光,他抬起头眯着眼笑了笑,对蔺晨说:“叔叔,要不你去收拾下阁楼吧,说不定能找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呢?”

“阁楼能有什么好东西?”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谭宗明依然保持微笑,直到蔺晨接受他的提议离开为止,才露出烦躁的表情,伸手揉了一把脸,目光锐利的盯着已经关上的门扉说:“你可别怪我,谁叫你吵了我的清梦呢。”

“谭宗明”再次睡下,翻了个身扯了扯被子发出一声满足的长叹,果然被窝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

就算是神明,也是有起床气的喲。



蔺晨离开谭宗明我时候边走边想 为什么今天早上的侄子会这么有威慑力呢?气场也特别强,就连自己都难以抗拒,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低气压?起床气??

蔺晨真的遵从谭宗明的指示去了阁楼,他看着一堆杂乱的旧皮箱有些失望,这里面怎么会有好玩的呢?

他在一个右下角刻着“明楼”的皮箱里翻找出不少衣物手表,还有领带和袖扣,都是日常用品没什么稀奇,他将皮箱重新合上后又去翻看另外一个,同样是刻了字的箱子,却只有一个“诚”字,里面都是发黄的书信,仔细一看竟是情书,没有台头没有落款,这是有多私密啊,竟然还用上了藏头诗。

蔺晨百无聊赖的盘坐在地上翻看起这些信,看到一半就厌烦了,这都是些什么啊,除了满腔爱意就是疯狂的占有欲,太可怕了,也不知道是谁被他盯上,肯定没有什么好下场。

蔺晨继续着他的寻宝之旅,在打开一个无名皮箱时,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东西,那是出现在梦里的,银耳扣。

蔺晨把玩着银耳扣,发现上面刻着自己的姓氏,还有祥云图案,做工之精细可见一斑啊,定时出自大家之手。

蔺晨如同发现了宝贝,欢喜的拿着它离开了阁楼,准备去找谭宗明,可没想到对方完全听不懂的样子,坐在床上懵懂的说:“你在说什么呀叔叔,我什么时候让你去阁楼寻宝了?我才刚醒你就来找我了啊!”

“唉?”蔺晨一时有些解释不清,愣在原地看着谭宗明,还以为是自己神经错乱了。



时间过得飞快,赵启平赶在吃晚饭前到了家,发现谭宗明自己换了衣服挪到了客厅里磕瓜子,顿时有些恼火:“不是让你好好躺床上休息吗?怎么自己跑到客厅来了?脚再受伤怎么办!”

“我什么都没干,是叔叔把我弄到客厅来陪他聊天的。”谭宗明单手举过头顶发誓自己不是心甘情愿违抗的医嘱。

赵启平也不是个计较细节的人,更何况是碰上蔺晨这个大神,他也只能认栽了。走到谭宗明身边坐下,检查了绑着绷带的脚踝,然后又将果盘零食从谭宗明怀里夺下,一本正经的说,生病期间不能乱吃。

谭宗明委屈的转头寻找蔺晨的身影,希望他能帮自己教训一下赵启平,最近真是越来越得意忘形了,昨晚竟然嚷着要和自己睡一张床,真是无法无天。

蔺晨自从拿到了那耳扣,就变得有些魂不守舍,一遍遍回忆之前梦里的场景,却怎么也忆不起其他的事情,想多了反而有些头疼,真是恼人啊。

谭宗明推着赵启平去找蔺晨,可对方不愿意,就在两人讲吃不下时,萧景琰回家了,后者就像看见了救星,连忙上去接过外套和礼帽,狗腿的要给他送回屋,作为交换,由他去找蔺晨。

只要是关于蔺晨的,萧景琰再愿意不过,他笑着揉了一把赵启平最近刚染的红毛,夸他懂事后果断开始四处寻找蔺晨。

蔺晨拿着耳扣坐在阳台上晒太阳,一时没听见有人叫他,直到萧景琰气喘吁吁的站到他面前,他才露出温柔的微笑说了一句:“你回来啦。”

萧景琰回以微笑,眼里尽是柔情,他俯身吻了蔺晨的额头正准备答应,却瞧见了他手里的银耳扣,心惊道:“你是哪找到的?”

“阁楼上找到的,怎么?有什么不妥?”

“没,没有……该下去吃饭了,宗明让我来寻你的。”为了打消蔺晨的猜疑,他搬出了谭宗明做借口。

“奥奥,对,该吃晚饭了。”一听谭宗明,蔺晨终于注意到了时间点,忙起身向屋内走。顺手将耳扣放在了裤子口袋里。

蔺晨离开了阳台,却轮到萧景琰发懵了,他不知道为何蔺晨能找到那枚银扣,明明当年自己是带着它入的皇陵啊!

饭桌上,四个人各怀心思,都没吃饱。

蔺晨起身离开饭桌时不小心将银耳扣落在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赵启平好奇的上前瞧了眼,鬼使神差伸手捡了起来。

一幅幅古代背景的场面如同走马灯一般出现在赵启平的脑海里,长发的蔺晨,束发的萧景琰,还有一个温润的狐裘男子,那是谁?

在谭宗明的呼唤中,赵启平终于回了神,愣愣拿去耳扣递给蔺晨,不知为何脱口而出:“梅长苏是谁?”

在场的人里,只有萧景琰被这句话吓得冒出冷汗,攥紧拳头一言不发。

“梅长苏?什么人啊?”谭宗明纳闷的看着赵启平,觉得这名字取的特别怪。

“啊?……我也不知道,就突然这么问一下……”赵启平挠挠头,觉得自己太荒唐,竟然胡言乱语。

“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蔺晨瞧着手掌心的耳扣,又看看赵启平,皱起眉头询问。

“我……我不知道呀。”赵启平双手一摊,表示自己很无辜。

就在三人牛头马嘴的探讨“梅长苏”这个名字是谁时,一直沉默的萧景琰发话了:“好了好了都别猜了,梅长苏是我发小,是蔺晨的好友,在他记忆里出现很正常。”

“可启平怎么知道的,我没和他说过呀?”蔺晨依旧不解。

“你别忘了他是鬼怪新娘。”

“奥,对啊,差点忘了。”蔺晨恍然大悟

“……新娘这词我越听越怪,你们说的也太顺了吧!又不是我愿意当的!”赵启平见谭宗明掩嘴憋笑,气的跺脚。

“怪我咯?”蔺晨笑着摊手。



结束了这个话题后,各自都回了屋子,赵启平踮着脚摸进了谭宗明的卧室,在对方双手捂胸护住自己的情况下,他举起双手发誓说:“我发誓今晚什么都不干,就想和你纯聊天。”

“你打什么鬼主意,我现在是病患……”谭宗明狐疑的打量起赵启平,确认没带什么攻击性武器后才稍稍放松戒备,允许他坐到自己床上。

“我就想问问你,你叔叔以前是人类吗?他是不是活了很久?以前是不是还留过长发呀?”

“怎么这么问?”

“我刚刚碰到耳扣的时候看见了一些画面,很奇怪……所以没敢当众说。”

“什么画面?”

“他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站在一起,关系亲密……可那人似乎和萧景琰也认识…”

“你是说那个梅长苏?萧景琰不是解释说是他发小吗?很合理啊。”

“可那个人……和你叔叔…感觉…太那啥了…”

“你什么意思?”

“我在想,你叔叔前世……真的是和萧景琰一对吗?”

“……”谭宗明震惊于赵启平的这个猜测,因为这是他从没有想过的可能,从始至终他都似乎默认了萧景琰的存在,如今想想,似乎也有漏洞。

“宗明,你说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叔叔前世是和那个梅长苏的人一对,那萧景琰不就是横刀夺爱?”

“这……我也不清楚啊,我对叔叔的前世知道的也不多,他只说自己是自刎死的,至于原因他本人也不记得。”

“自刎?难道是殉情?我刚刚有看见那个梅长苏战死沙场的……”

“你别吓我好吗……照你这么说,萧景琰算什么?他可和我说他前世是皇帝的。”

“皇帝?难怪他穿着龙袍……”

“他还真是皇帝啊?!!”

“嗯嗯,应该不是假的。”

“靠……越来越混乱了,夺人所爱,还逼死发小?这不是昏君吗??”

“可他现在对你叔叔很好呀……洗衣做饭什么都干呢。”

“那也不能抵消他逼死我叔叔的罪孽啊!”

“稍等稍等你别激动,我们现在的都还只是猜测,不能随便给他扣罪名。”

“好吧……这件事以后再议。”

谭宗明此时心有余悸,也不想再和赵启平探讨蔺晨自杀的事了,所幸拉着被子蒙头睡觉,可没想到赵启平赖着不走趴在他身上撒娇说:“今天我能和你睡一起吗?”

“为什么……”

“你也知道,我刚刚看见了他们那些前世的血腥场面,我害怕……”

“你天天上手术台的人会害怕??”

“我就是害怕嘛~”

“……谁信啊。”

“我害怕嘛~!”

“好吧好吧知道了。”谭宗明很不情愿的掀开被子让赵启平钻了进来,结果对方得寸进尺双手双脚都攀了上来,像个树懒。


——tbc——

赵启平表示,我这么八卦还不都是为了进你谭宗明的房?我容易吗我!!( ˘•ω•˘ )

评论(12)
热度(44)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