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十六】

第二日,赵启平的眼睛红的似兔子,好心的同事劝了几句,建议他调休回家,却被拒绝了,他向来恪尽职守,把工作当成乐趣,特别是这种特殊时期,他更需要用工作来麻痹自己。

病人如流水一般进了房科室,赵启平也调整好心态尽心为受伤的病人服务,直到他看见从门口一瘸一拐走过的谭宗明,他以为自己眼花了,神经质的跑出门去寻找那个人的身影,没想到还真是他。

谭宗明坐在专科主任的科室门口,等着叫号,身旁是他的司机,替他拿着病历和片子,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问脚还疼不疼。

谭宗明摇摇头,反而安抚司机说自己没事,不要过于担心。

赵启平愣愣上前走到谭宗明跟前,不顾一切的蹲下身子握住他的脚踝,心疼的问:“怎么肿成这样?还疼不疼?”

“……”似乎被对方忽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谭宗明没回答,只是费力的将自己的腿从赵启平手里抽开。

身旁的司机认出赵启平后,便解释说谭总昨晚回家因为楼道灯坏了,半夜没注意摔了一跤崴了脚,今天是来看看医生的,怕伤到筋骨。

赵启平在心里责备了谭宗明一百次,埋怨他走路不小心,但嘴上一个字都没说,只默默重新蹲下身,将他受伤的脚踝轻轻握在手里检查了一番,确认没有伤到静胫脉后才松了一口气。

谭宗明见他动作专业娴熟,也就没再矫情,坦然伸腿让他好好瞧了个遍,嘴上却因为还在生气没说几句好话:“赵医生不用这么尽责吧,我挂的不是你的号。”

赵启平手上一滞,尴尬的松开谭宗明的脚踝,起身向司机要来X光片子和病历,查看之后直接拿着资料进了主任的工作间,私下交流了几句,出门时告诉司机谭宗明没什么大问题,待会走个流程让主任瞧瞧就能回家休息了。

赵启平站在一旁双手无措,最后插在白大褂口袋里低头望着坐在椅子上的谭宗明,小声问:“脚还疼不疼。”

“和你没关系。”谭宗明显然还在为昨天的事生气,说话的语气也很不友好。

“那你待会来我科室,我给你再看看呗。”

“这也劳烦赵医生,难道你们的骨科主任是白拿工资的吗?”

“我……”

不等赵启平解释,他所在科室的小护士已经急匆匆跑来寻他,让他快些回去给新来的病人看诊,不要随便离开岗位。

赵启平恋恋不舍三步一回头离开后,骨科主任叫了谭宗明的号,完全如同赵启平所说,给出了相同的诊断结果,建议最近多休息不要走动,顺便还开了点外敷的膏药。

司机拿着缴费单离开后,骨科的老主任用玩味的眼神打量起谭宗明,这让他浑身不自在,皱眉问道:“医生你这么看着我什么意思?”

“奥奥,不好意思啊,我就是好奇,多看了两眼,先生别生气。”老人家笑眯眯的挥挥手。

“好奇什么……”谭宗明纳闷的问。

“其实我也算是小赵的指导老师了,今天还是第一次见他拜托我帮人看病呢。”

“我可是挂了号的,和他有什么关系。”

“呵呵,先生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第一次瞧见小赵这么紧张一个人,他在医院一直都独来独往没什么朋友,我还以为他在外面也没呢。”

“我不是他朋友。”

“奥?但我瞧着你们挺熟啊?”

“我们哪里熟了??”

“哎呀?难道我是老糊涂了?我看他拿着你的片子给我时紧张的很,还以为你是他亲友呢。”

“……他不是没亲人嘛?”

“是啊,确实没什么亲人,每次过年都主动加班,过节也没地方去,一个人过了这么多年真不容易,是个苦孩子啊。”老主任说着说着有些动容,兴许是人老了话多,见司机还没取药回来,接下来又没有新病人,便絮絮叨叨的又开始聊起赵启平的过往:“那孩子刚来我们医院的时候可圆滑了,我当时还觉得他有点不靠谱呢,后来才知道他是个多么自立自强的好孩子,这几年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也真不算少,就拿前年的事说吧,明明就是女方的问题却差点闹得医院把他辞退,我也真是心疼啊,这么好的小年轻,少咯。”

“前年发生了什么事嘛?”

“奥,是小赵感情上的事,交了个富家女,闹分手的时候在医院吵上了,人尽皆知,其他没什么大问题。”

“奥……那怎么会搞得他差点被辞退?”

“唉,人心难测啊,小赵虽然圆滑,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他,趁着那次机会有不少人开始说他生活不检点,谣言嘛,都是这么传出来的,越传越恶劣,迟早也是会让人胜败名裂的……”

“竟然……有这么严重?”

“也不能怪那些孩子,毕竟现在社会风气不好,又不了解实情,难免会胡乱猜测,也就是委屈了小赵,天天听那些难听话。”

“……医生你好像和他关系很好?”

“嗷嗷,是呀是呀,我儿女都在国外,老婆子喜欢他,经常让他去家里吃饭什么的,也就熟络了,小赵可懂事了,是个好孩子,你说是吧?”

“恩,是啊,是个好孩子。”谭宗明微微一笑,应了老主任一句,没想到对方更来劲了,拉着谭宗明的手继续开始聊。

司机拿了药回到科室时发现老医生正笑着给谭宗明看手机里他和赵启平的照片,就像个在炫耀自己孙子的老爷爷。

谭宗明笑着和老医生聊赵启平,完全没有病人的架势,这可让司机为了难 要如何进去打断他们的对话呢?

就在司机左右为难的时候,赵启平到了午间休息时间,走到科室门口纳闷的冲里面瞧了瞧,发现屋内的气氛不对,忙拍了拍司机的肩膀问:“怎么回事?还没看完脚?”

“不,看完了,可谭总在和医生聊天,我不知道要不要进去……”司机指了指屋内和谐的气氛,坦言自己不知如何插足其中。

“奥……那就没办法了,我老师是个话唠,一遇到聊的来的就没完,我看一时半会儿还结束不了,要不你去买点吃的?”赵启平看了看手表,建议他去医院小卖部买点面包回来等。

司机一脸懵逼的被遣走后,赵启平深深看了一眼消失的背影,抬脚进了科室门,果断截住老主任的话题说:“老师,咱别絮叨了成吗?你也该回家吃饭了吧,师母等久了可要不高兴啦。”

“嗷嗷嗷,对对对,我要早点回去吃饭了。”老医生看了一眼挂钟,笑呵呵的起身脱了外褂小跑出了门。

谭宗明觉得,这对老人一定很相爱。

老医生走后,赵启平坐在了他的位置上,单手撑着下巴直勾勾的看着谭宗明笑:“你是不是该感谢我。”

“为什么?”

“如果我不及时出现,你起码要被我老师拉着继续说上半小时,你不累啊?”

“不累啊,我觉得老人家挺有趣,而且他还给我看了不少你的糗照。”

“哈??!!”

“很有趣。”谭宗明微微一笑,眉眼弯成了一条缝。

赵启平羞红了脸颊瞪着谭宗明,嘴上不高兴心里却美滋滋的,起码谭宗明不生气了。

被无视,被疏远,被冷处理,原来是一件这么难受的事吗?

赵启平伸出手指模了模谭宗明扭伤的脚踝,心疼的问:“疼吗?”

“不疼。”谭宗明如实回答,不再夹杂抵触心理。

司机买了餐包回来后,发现赵启平取代了老医生的位置,在和谭总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可依旧插足不来,很是郁闷。



蔺晨知道谭宗明扭伤脚后,坚持要亲自照顾,却被所有人制止了,让他别添乱。

赵启平搬回了明家大宅,准备休假日可以照顾谭宗明,和蔺晨打照面的时候像是小媳妇见了老婆婆,有些怕怕。

萧景琰适时赶来打了圆场,将蔺晨搂着从楼道口拉回了房。

赵启平拿着换药纱布进了谭宗明的房间,合上门后长长舒了一口气,惹得谭宗明很是好奇,询问说:“你在怕什么?身后有狼吗?”

“没没没,是你叔叔。”

“他怎么了?”

“我…我有点杵他……”

“那估计你是干了什么亏心事吧。”谭宗明挑眉而笑,顺便打趣了一句。

“没有!我什么都没干!”虽然知道是在开玩笑,但赵启平还是忙着要替自己解释。

谭宗明笑而不语,拿出平板开始了视频会议,赵启平则撇撇嘴干起了医生的活,换药。



另一边的蔺晨被武力镇压后很是不满,光着身子抬腿踹了一脚准备再次凑上来求欢的萧景琰说:“给我起开!你就是和赵启平一伙的!”

“盒盒,没有没有,我只在乎你。”萧景琰顺应蔺晨的偷袭,握住他的脚踝咬了一口,顺便舔了一口,温热的舌苔挠得蔺晨脊背如同火烧。

他想抽回脚,却被连带着拉进了萧景琰怀里,之后又是一番折腾。

萧景琰在确认谭宗明和赵启平和好后,心情大好,伺候起蔺晨来也是更加卖力,不留余力的撑开爱人的身体彻底融入其中,时而缓慢时而急促,吻落在泛红的皮肤上时也吸得用力,舌头伸进口腔愤力得纠缠,死死不放,一辈子不放开。

蔺晨在被做到昏睡后,梦见了前世的另一个场景,他身穿白衣,耳佩银扣,站在一个人的墓前默默流泪,身旁站着一个懵懂的男孩,拽着他的袖子问:“苏哥哥什么时候回来?”

“他不回来了。”蔺晨看见自己转头对他如此回答,然后还摸了摸他的头。

苏哥哥是谁?怎么墓碑上的人名,自己不认得呢?

蔺晨恍惚的坐起身,双眼空洞痴痴望着前方,身旁的萧景琰一如既往捞住他的腰,准备将他重新拉回怀里睡回笼觉,却失败了。

蔺晨转头看着萧景琰,不带任何感情,轻声问:“梅长苏是谁?”

萧景琰瞪大眼睛看着蔺晨,背后冒出凉汗,起身搂住蔺晨安抚说:“他……是我们的朋友,可惜战死在了沙场……”

“就这么简单?”蔺晨迟疑问了这句话,他总觉得梦里的自己似乎在那人坟前下了什么决心。

可他还未忆起。

于是蔺晨闭上眼,继续享受着来自萧景琰的安抚。


——tbc——

出乎意料,感觉每章都很精彩呢😂😂😂……原本以为只会是个单调的追妻文,没想到剧情这么饱满……吓到了盒盒盒盒

评论(19)
热度(46)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