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十四】

谭宗明由于需要倒时差,加上旅途疲惫,直接脱了衣服睡上了赵启平的小床,一点都不嫌弃床头散落的黄暴漫画,只是微微笑了一声道:“以后收拾整齐点。”

“……”赵启平捂着脸不敢看谭宗明,刚想找睡衣给他,却发现谭宗明已经脱光上衣,准备裸睡,赵启平吓得连忙拿了毛毯递给谭宗明,支支吾吾问:“你,你要裸,裸睡啊?!?”

“没啊,我有穿底裤。”

“你你你你你你……”赵启平脸红心跳都要快变成结巴了。

“谁叫你家没我睡衣呢,再说我赶得及,行李箱落在叔叔那了。”

“我,我给你找……”

“不用了,将就着睡吧,我累了。”

谭宗明不以为然,扯过被子就准备睡觉,而赵启平终于憋不住了,爬上床压着谭宗明问:“你疯了吧光着身子睡我床上,不怕我偷袭啊??!”

“……明天吧,今天真累了。”谭宗明悠悠看了他两眼,满不在乎的说出这句话,差点气死赵启平。

赵启平被占了唯一的床,只好汕汕爬下床,替习惯被人伺候的谭总收拾满地的衣裤,一边还嘟囔说:“哼,迟早让你有借有还!


赵启平拿了一包薯条坐上刚刚谭宗明沾过的沙发,抱着膝盖缩在那委屈得像个小媳妇儿,打开电视调成静音,只看画面和字幕,生怕吵醒谭宗明。

财经频道放着最近中国和德国的项目合作,还有法国美国多处发生的恐怖袭击,最后是枫叶国的旅游业发展,赵启平看着风采浪漫的异国风情,恍惚间看见了自己和谭宗明并肩而行,踩着如火的枫叶,迎着微风,行走在林间小道,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啊。

赵启平拿出手机查了一下自己的电子银行帐户,无奈叹了一口气,当年母亲的保险金都被自己用来还曲家的钱了,现在根本没剩下几块钱,自己真是穷的叮当响了呢。

如果能让自己中个彩票该多好,赵启平如是想着,却转头心虚的看了一眼床上熟睡的大鳄,他算头奖吗?

我想和他在一起,不是为了钱,而是真的爱他。

赵启平一遍一遍告诫自己,不能因为钱而丢了自尊,更不能不择手段去玩弄别人的感情。

赵启平秉承着我劳动我光荣的理念,矜矜业业干着自己的医生工作,可赚的钱只够日常开销,在上海买个房子是不可能了,难道真的要趁着年轻追一个白富美入赘豪门?不行不行那不就又要像在曲家一样寄人篱下了吗?赵启平拼命摇摇头,笃定的告诉自己,即使要嫁,也要嫁进谭宗明的门!


就在赵启平自言自语开始妄想时,谭宗明已经睡足了八小时,揉着眼睛坐起身,光着膀子有点发凉,冷不防打了个喷嚏。

赵启平听见身后床上有动静,回头一看发现谭宗明光着上身在打喷嚏,腾的起身冲上前将被踢到地上的毛毯甩向谭宗明,顺便扑了上去环抱住他取暖:“我的大老爷啊,你能不能注意点,要是再感冒可怎么好,我明天还要上班呢,谁来照顾你!?”

“我可以回家啊。”

“……也对奥……”赵启平一愣,忽而觉得自己的担忧是如此多余。

赵启平趁机抱了谭宗明好一会儿才松手,将叠好的西装西裤递给谭宗明让他去卫生间换上,而谭宗明似乎并不在意,当着赵启平的面掀开被子,露出底裤,然后一件件穿上衣服,对着镜子整理起衣服。

赵启平坐在床角恨的牙痒痒,眼睛直勾勾看着谭宗明游走在身上的手,恨不得现在亲自扒了他的衣服。


谭宗明打着哈欠掏出手机,给安迪打了个电话,约吃饭顺便谈谈下午的会议事项,挂了电话转头看见茶几上吃到一半的薯片后对赵启平说:“你要不要一起?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请我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海鲜!刺身!越贵越好!!”

“行行行,换衣服跟我走。”

“好嘞~!”赵启平无暇顾及细节,只知道谭宗明要请客吃饭,当然义不容辞啦,反正都是免费的。


可当真到了餐厅包间,赵启平却哑火了,迎面坐着的除了晟煊的CFO安迪,还有自己最不想见的人,曲筱筱。

就连谭宗明也没想到安迪会带上曲筱筱来赴饭局,再瞧瞧身旁脸色不大友好的赵启平,心里说不出的后悔。

“安迪,这位是你朋友?怎么来之前不通知一下?”他不露声色的将自己和整件事撇清关系。

“奥,小曲刚好来公司找我吃饭,所以……”安迪坦诚的解释此事纯属巧合,当然,她也真的不知道谭宗明会带来赵启平。

“是呀,我来找安迪吃饭的~没打扰谭总吧~”曲筱筱做出一副小女人的模样和谭宗明套近乎,完全无视了一旁站着的赵启平。

“没有,既然是安迪朋友,那就一起吃吧。”谭宗明露出礼貌性微笑,心里却对赵启平的态度没什么底。

“那谢谢啦~我不客气了,服务员点单!”曲筱筱抬手招呼服务员点单,还顺便给自己加点说:“这家店刚开不久,早就想和安迪来吃一次了,我来点单没问题吧?我可事先研究过那些菜好吃呢~”

“随意。”谭宗明笑着点头,在腿上铺上餐巾后悄悄拿出手机给身旁坐着的赵启平发了个微信,简简单单几个字:对不起,我不知道她会来。

赵启平一反常态没有回复,看了一眼手机之后便收入了口袋,他的正对面坐着曲筱筱,那个女人露出挑衅的目光,似乎在嘲笑他不该出现在这种高档场合一般。

赵启平绷紧了神经,坐直身体予以还击,静静的看着对方,气势上从未落在下风。

谭宗明见赵启平不搭理自己,也只好收起手机,等吃完饭回家后再道歉了,毕竟是自己考虑不周,让他遇上这么尴尬的场面。

包间里的四人,估计只有安迪是能专心吃饭的了。

曲筱筱在等菜的过程中,撑着下巴瞅着谭宗明花痴的问:“谭总,你和安迪怎么认识的呀?给我说说呗,我好奇的很~”

“……我和她是大学同学。”谭宗明犹豫片刻,发现安迪并不在意这个问题,而是在专心和服务员讨论能不能快些上菜,只得硬着头皮以最简洁最普通的方式回答问题。

“哥伦比亚商学院?原来认识这么久啦,那怎么没考虑在一起呢……”最后一句话,曲筱筱说的小声,眼睛却转到了赵启平身上,恰巧安迪想起会议上的重点,拉着谭宗明去了不远处吧台讨论,没听见这句话,也正好不用再继续回答问题了。

赵启平见谭宗明和安迪都离座了,瞬间露出本来面目,瞪着曲筱筱质问:“你什么意思?”

“什么我什么意思?”曲筱筱装聋作哑拿出手机和朋友发微信。

“你今天是故意来搅局的吧?”

“怎么?就准你攀高枝,还不准我和他套近乎吗?别以为自己多了不起,也不看看全场最不该出现的是谁!我们起码还能谈谈合作,你一个骨科小大夫能和他聊什么?”

“曲筱筱你别太过分,曲家的钱我都还清了,以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别没事找我茬行不行?”

“我找茬?你也真是太给自己脸了吧,我忙着赚钱哪有空和你较劲啊!”

赵启平攥紧拳头,皱起眉头瞪着曲筱筱,一句话也说不出。


谭宗明和安迪回座时发现赵启平的脸色更加不妙了,也忽然意识到不能再让他继续待下去,便随意找了个由头替安迪和曲筱筱买单离开。

谭宗明想去拽赵启平,却被他一把甩开,加快步伐赶在谭宗明前面离开了餐厅。

赵启平顺着回来的路,走到那辆蓝色跑车旁,不知该不该坐上去。

谭宗明赶上前拉开门,示意赵启平上车,可见对方并无动作,有些急:“怎么不上车?”

“我干嘛上你的豪车?!那么贵 我坐不起!!”赵启平现在被曲筱筱气的一肚子火,虽然他知道这和谭宗明毫无关系,但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启平,我真不知道她也会出现,我真的只约了安迪……”谭宗明换了称呼,也算是服软了。

“……”赵启平皱起眉,嘟着嘴不说话,继续站那不动,做足了戏份准备让谭宗明接着哄。

“启平,要不这样吧,我们换个地方吃饭行吗?我看你也还饿着呢。”

“吃什么?”赵启平全天没有吃主食,此时还真是有些饿。

“回家吃吧。”谭宗明现在有点杵,再也不敢随便挑个地方请客吃饭了。

“我不要回去看那两个老家伙秀恩爱!!”赵启平一听要回家,瞬间想起萧景琰那副小人得志的嘴脸,特别特别不高兴!

“不是那个家,是我家。”

“啊??”


等到赵启平回过神,谭宗明已经载着他到了位于佘山的别墅,这是赵启平拜访,有些手足无措,进门时还在问要不要脱鞋。

谭宗明笑着招呼刘妈给赵启平准备餐食,自己则脱去外套进入内室换上居家服解解乏。

赵启平乖巧的坐在椅子上等饭,看着偌大的厨房里厨师和佣人在替他们忙碌,不多时,一盘盘精美的食物摆在他面前,还有温柔的刘妈操着上海话催促他快些吃,赵启平咬着筷子傻傻看着刘妈,视线有些模糊。

换了棉质睡衣套上红色针织长外套走下楼的谭宗明看见赵启平对着桌上的食物在抹眼泪,顿时有些迷惑,难道厨师的手艺这般好?能让食者流泪不成?

谭宗明走到赵启平身边,俯身歪头去逗他:“嘿,怎么了?小哭包。”

“?!!?”赵启平吓得一哆嗦,筷子掉在了地上。

谭宗明温柔的蹲下身子捡起银筷递给赵启平,笑着让他抓牢些。

赵启平红着眼眶望向谭宗明:“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从小到大都没人这么待我……”

谭宗明想起老严交给自己的资料,心知赵启平身世坎坷,儿时也没有得到多少关爱,自己无非就是力所能及待他好些罢了,可没想到他竟然这般感动……自己倒是有些无措了。

谭宗明有意回避,将饭菜向着赵启平身边推了推,催促他快些吃。

赵启平哽了哽,端起碗碟开始埋头大吃,将一桌子好菜吃的干干净净,一旁的刘妈笑眯眯的说:“能吃好呀,能吃是福,侬还要伐要喝点汤啊?”

“不了不了,吃饱了。”赵启平很给面子的打了个饱嗝,摸着肚皮夸赞说饭菜可口。

谭宗明简单喝了碗鸡汤,吩咐刘妈收拾碗筷后撑着下巴问一脸满足的赵启平:“现在心情还好吗?”

“恩,好极啦!”

“真是好养活~”谭宗明打趣道。

“哼,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


——tbc——

什么时候更新呢?不知道,随想随写,写完就发盒盒盒盒

欢迎给我留言~✧٩(ˊωˋ*)و✧

最近拔牙之后脸肿了,刚好有机会写文~不知是福是祸呢…

今天还更吗?不造唉……

我的更新时间真的很不稳呢……(ಡ艸ಡ)

评论(26)
热度(46)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