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十二】

谭宗明回了家后发现气氛很是不对劲,特别是蔺晨对萧景琰的态度,不似从前那般冷漠了,而是有些……依恋?

偶尔萧景琰从他身边经过,蔺晨会忽闪着大眼睛抬头问,你去哪儿,有时萧景琰出门工作,蔺晨会走到门口去送,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又有一次,谭宗明看见蔺晨伸手拽着萧景琰的衣角让他坐到自己身边陪他看电视。

谭宗明纳闷的观察许久都得不到合理解释,最终他选择了最直接了当的方式,问当事人。

“叔叔,我住院期间你和萧景琰发生了什么?”挑了一个只有两人在场的时机,谭宗明抛出了自己的疑惑。

“没怎么啊……”蔺晨遮遮掩掩缩着身子坐在单人沙发上,看上去很没有安全感。

“叔……你之前不是很讨厌他吗?怎么现在……”

“我 我也不知道……就觉得和他在一起挺安心的…”

“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梦见了前世……”蔺晨垂下头,脸色有些苍白。

“这难道不是好事?你还梦见什么了?”

“我……我是自刎的…宗明,没人杀我……是我选择的死亡……”蔺晨抬起头,眼圈通红,发出哽咽。

“什么?!!怎么可能?为什么啊叔叔?!!”

“我不知道……”蔺晨坦言自己还没想起中途发生的事。

“……”由于信息量太大,谭宗明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安抚蔺晨,只得做出思索状态默默看着窗外的阴云。


由于工作的关系,萧景琰再次去了第六医院,准备顺便去问候一下赵启平,可没想到撞见了前来求复合的曲筱筱,只好转身躲在墙后等他们谈完话再去打招呼。

萧景琰最近心情极好,所以也没料到会听见赵启平的一个大秘密,而且会因此影响到他和蔺晨的关系。

不足三米的距离,曲筱筱双手叉腰,瞪着赵启平兴师问罪说:“你怎么不回我信息?电话也不接!不是说好了和平分手吗?怎么,现在连朋友都不想做了?”

“曲筱筱,我们都已经分手了,不接你电话有什么问题。”赵启平不耐烦的回答。

“赵启平,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鬼主意,想傍大款也要挑个适当的吧,谭宗明也是你能高攀的?他是我姐的人!别打他主意!”

“你姐?”

“对!是安迪!她和谭总郎才女貌,比你能耐多了好吗,你不就是冲着谭总的钱去的吗?你要多少我给你,赶紧从他身边走开,别耽误我姐终身幸福!”

“喲,曲小姐什么时候这么仗义了?”赵启平冷笑。

“我曲筱筱虽然是个纨绔子弟,但起码有良心,安迪帮了我不少,对我又很是照顾,我干嘛不能为她着想!”

“曲筱筱,你要是有良心,当年就不会仗着家里有几个臭钱把我当狗使唤!你现在不过是为了和安迪搞好关系顺便攀一下谭宗明这棵大树,才跑来我这儿撒泼,你的花花肠子难道我还不清楚!?”

“赵启平!不要给脸不要脸!!”曲筱筱扬起手就准备给赵启平一巴掌,毕竟以前那么多年都已经打惯了,还以为赵启平不敢还手,却没想到此时的赵启平已经不再是那个要看她脸色说话的小男人。

赵启平挡住曲筱筱甩来的巴掌,轻而易举将她推到墙角,单手撑着墙面由下而上露出狠历之色:“你还真把自己当一回事了是吧?曲筱筱我告诉你,谭宗明我要定了,就算真是为了他的钱,我也不会轻易放手。”

“你果然是为了钱才接近的谭宗明!!”曲筱筱恨得咬牙切齿,认准了赵启平是个贪财之徒。

“随便你怎么说,反正别指望我会离开他。”赵启平厌倦了和这个女人解释,也不想再纠缠下去,无论旁人如何看他,只要他自己知道想要的就行。

他爱上了谭宗明,不光是为了钱,从谭宗明奋不顾身为他挡下那一刀开始,他就认准了这个人,他现在贪婪得连同对方的心都想握在手心里,又怎么会为了几个钱离开呢,可这些情感又和别人有什么关系?

赵启平觉得,只要真心付出,谭宗明迟早也会接受自己。

曲筱筱还在身后不依不饶的跺脚:“你有没有搞错!为了钱去欺骗谭宗明的感情,他对你那么好,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

“和你有什么关系!!”赵启平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通道。

等到曲筱筱离开后,躲在暗处的萧景琰缓缓顺着墙壁滑坐在地上,捂住嘴巴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心里乱成了麻。

难道赵启平一开始就是为了钱才接近的谭宗明?那自己岂不是在帮着他欺骗蔺晨和谭宗明?助纣为虐?

想到这里,萧景琰陷入了沉思,他太不了解赵启平。

在他的档案夹里,赵启平从小无依无靠,性格孤僻却还没有到偏执的地步,思想前卫而且很有想法,交往过的女生没一个长久,几乎都是逢场作戏,而且挑的都是有钱人,凭着一副好皮囊甚至有脚踩几只船的情况,但自从和曲家断了关系,似乎也没再靠卖身赚过钱,如今他看上谭宗明,又是于什么目呢?

钱,这是萧景琰唯一能想到的答案,他知道赵启平缺钱,而且对钱的执念很深,毕竟年幼时正是因为没钱才会受到别人的羞辱和曲筱筱的欺压。

如果现在有人说,赵启平是为了攀高枝才接近的谭宗明,萧景琰也只会选择保持沉默。

想当年,皇宫深院他位居帝位,那些为了攀附权贵将儿女送到他面前的人比比皆是,萧景琰此刻想想就觉得恶心。

他没有去找赵启平,而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中抱住了还在吃点心的蔺晨,一遍遍告诉他:“蔺晨我爱你,我什么都不要,我只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蔺晨嘴里含着草莓蛋糕,不明所以的伸手拍了拍萧景琰后背,却始终搞不清自己是在安慰他什么。


赵启平自以为已经摆脱了曲筱筱的纠缠,开始正常工作,顺便给谭宗明发去微信询问身体状况,可惜对方似乎已经开始回公司上班,正在开会,没看见信息,也就没有第一时间回复。

赵启平将手机收回外褂口袋 ,拿着病历去巡房了。

谭宗明此刻正在和安迪吃饭,顺便谈了一下和包氏的合作,而安迪的重点却放在了谭宗明的私生活上,这让后者很意外:“安迪,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

“被邻居教育了一下,她说应该多关心朋友。”

“奥,是那个曲筱筱?”

“恩,她挺有趣,下次介绍你认识认识?刚好带上赵医生咱们一起吃个饭吧?”

“为什么?”

“那个小丫头啊,最近想和赵医生复合……所以。”

“你想撮合他们?”

“恩,不好吗?”

“我不想管这些事,如果你要管,我可以把赵医生的号码给你,你自己去说。”出人意料的,谭宗明断然拒绝了安迪的提议,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这般反感曲筱筱和赵启平走在一起。

“好吧,那算了,让他们自己折腾吧。”安迪见谭宗明心情不好,联想起之前的住院治疗,索信放弃了这个话题,开始研究起菜单。

谭宗明定定望向窗外的夜景,微微叹了一口气,心里如同堵了一把黄沙,吐不出也咽不下,难受的紧。


当天晚上,四个人难得一起在家,萧景琰挨着蔺晨坐着讨论抗战电视剧,谭宗明拿着平板在看国际财经新闻,赵启平端着果盘不停吃零食,眼神滴溜溜的朝谭宗明瞧,不时傻笑。

萧景琰无意瞥见了赵启平的小动作,嘴巴张张合合似有难言之隐,他找了个由头将赵启平拉到厨房,说要给蔺晨泡茶。

赵启平到了厨房,满心欢喜的准备给谭宗明也泡个大红袍,可没料到萧景琰凑到他耳边小声问:“启平啊,你老实告诉我,你喜欢谭宗明什么?”

“啊?”赵启平一愣,歪着头不知萧景琰什么个意思。

“我今天去医院找你,听见你和曲筱筱的对话了,我不相信你是为了钱才接近的谭宗明,所以想直接问问……”

“哥,你信我吗?”

“当然。”

“那你就继续信我吧,我和你一样,只是想和心爱的人安安稳稳过一辈子罢了。”

萧景琰不再对赵启平接近谭宗明的目的有所怀疑,心中的阴霾也被赵启平真诚的告白驱散。

爱一个人有什么错,想和他在一起又有什么错,无论别人怎么看待这段关系,只要他们坚定自己的内心就好。

付出,迟早会有回报的,就如同花苞迟早会绽放。


——tbc——

这章应该不算虐吧??我有点搞不清虐点了……😂

评论(6)
热度(35)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