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九】

萧景琰如愿以偿在公司混乱不堪的当下顺利调休,理由竟然是独挑大梁监视鬼怪,避免他再做些违背常理的事情。

萧景琰美滋滋的拿着衣篓从蔺晨身边走过,对方面脸愁容,瞪着他不说话,甚至故意在刚甩干挂好的衣服上方降下雨来,可惜萧景琰并不恼火,回头冲蔺晨微微一笑,拿起湿衣服回了洗衣房。

这种幼稚的状态一直循环播放,直到赵启平下班回来才算结束。

赵启平放下外套皱着眉问:“你俩都几百岁的人了,闹什么闹 不嫌丢人啊?”

“是他先开始的!”蔺晨满腔怒火,不管不顾的开始絮叨:“要不是他坑我,怎么会有假放!”

“谁管你这么多啊,反正你俩好好相处,别再闹事了成吗?外面都下了一个星期的暴雨了!”赵启平指着窗外的阴雨,很是不满,连日的雨水增加了不少交通事故,搞得他不得不加班熬夜,很是郁闷。

“这不能怪我……”就在蔺晨委屈的嘟囔时,门再次被打开。

谭宗明浑身湿透的走进门,甩了甩耷拉下来的碎发,开始站在门口脱外套。

蔺晨见侄子浑身湿透,赶紧从萧景琰手里拿了干毛巾递上去,关切的问:“这是怎么了?司机呢?怎么让你淋雨回来了?”

“奥,没事,汽车抛锚了,我就自己回来了,中途风太大,伞刮飞了。”谭宗明笑着解释,不时打了个喷嚏。

“真是不小心,下次换辆车吧。”

“行。”

蔺晨说的理所当然,谭宗明回答的也很顺当,但另外两人听在耳里怎么就是觉得怪呢?车子抛锚就换车?下雨天还往深水区开,难道不该换司机吗?这都是什么逻辑?

赵启平见谭宗明不停打喷嚏,有些担心是感冒,便拿出医生的专业架势,强硬的将人拉回屋,换了睡衣按上床。

温度计测过后,37℃,全身发凉有些低烧。

蔺晨几百年没生过病,也不知如何照顾,也就只能干坐着,瞅着赵启平忙里忙外端茶倒水拆感冒药,不时有些纳闷:“你不是骨科吗?怎么还会这些。”

“我的祖宗唉,这是常识好不好!”赵启平白了蔺晨一眼,继续手里的动作,喂了一口温水给谭宗明。

“奥。”蔺晨不再说话,乖乖坐在床边。

等到谭宗明病情稳定安然入睡后,蔺晨才稍稍松了一口气,他靠在床头伸手撩拨谭宗明微凉的脸颊,怜爱的说:“一转眼都这么大了呢,以前明明还是个小屁孩。”

赵启平在一旁看着,只觉得蔺晨眼里满满的都是父爱,不禁觉得自己有些多余,便起身准备离开。

出了门,他看见萧景琰等在门口,不时冲屋里张望,平时冷漠的脸上也多了些焦急:“谭宗明怎么样?好些没有?”

“睡下了,不要担心。”

“奥,那就行。”

“你是关心生病的呢?还是关心蔺晨啊?”赵启平不禁打趣。

“都关心,我看得出蔺晨在乎那孩子。”

“怎么,吃醋了?”

“没有,只是看见那孩子就想起以前的故友,虽然是我发小,但他和蔺晨关系也很要好,蔺晨总是挂心他的病情,每每发病都亲自在床前照顾……可惜最终都没保住他的性命。”

“我就纳闷了,你和蔺晨以前到底什么关系?你说你是皇帝,可历史上也没有姓蔺的男皇后啊?难道他是你的娈童?”

“闭嘴!!不准你这么说他!”

“啊……对不起,我失言了。”赵启平见萧景琰怒目而视,显得有些心虚,他本想用激将法套出两人的关系,可现在看来,他对蔺晨的感情远比猜想的深厚,以后可不能乱说了。

萧景琰收拾了客厅杂乱的现场准备回房,赵启平忽而叫住他,拉他坐下准备细聊:“大哥啊,问你个问题呗?”

“说吧?”

“那个蔺晨,你拿的下吗?”

“……”萧景琰尴尬的移开视线,手指不停绕圈圈,支支吾吾有些不好意思:“现在……挺难的……”

“那你以前怎么追到手的?”赵启平忽然来了兴趣,挪了挪屁股做到萧景琰旁边,一副八卦脸。

“以前……是我太卑鄙太自私,用琅琊阁的存亡来逼他就范,现在我是不会再犯这种愚蠢的事了。”

“你以前这么可恶啊?!”赵启平大吃一惊。

“做了帝王,哪有双手干净的,就算我为了黎民百姓修改律法,但也牺牲了不少忠良义士……就连小殊也死在了战场上。”

“你们的那个朋友?”

“恩,我欠他太多,也欠蔺晨太多。”

“所以你才做了死间使者?我听那些鬼说,使者都是上辈子罪大恶极的犯人,可我觉得你一点都不像啊?”

“就算是我逼死蔺晨,你还觉得不算吗?”

“……”赵启平不再说话,他沉默的看着窗外连绵不绝的阴雨,悠悠答了一句:“那你还是好好弥补自己的罪孽吧。”

萧景琰等在谭宗明门口,看见蔺晨出门后弱弱问了一句:“他还好吗?”

蔺晨摇摇头,转身对客厅坐着的赵启平说:“麻烦你照顾一下他吧,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有什么需要买的药就告诉我,我去买。”

“好。”赵启平从容的起身写了便签递给蔺晨,从浴室拿了干净的毛巾和脸盆走进谭宗明的卧室,缓缓关上了门。

蔺晨自言自语读了一遍便签上的药单,拿上外套出门买药。

萧景琰没有跟着上前,而是接了一个电话匆匆回了屋,桌上不知何时摆了一张黑色信封。他拿起信封,迟疑片刻后,揭开蜡封,内里写着的白底红字:赵启平。

赵启平的人生过于坎坷,在不知道父亲是谁的情况下诞生于世,在没有亲人的情况下安葬自己的母亲,在孤立无援的时候被唯利是图的商人资助收养,在心不甘情不愿的情况下和一个女人交往,没有体会过爱情也没有被无私的关怀过,温暖的感觉如此遥远。在他终于靠着不懈努力重获自由,能放肆追逐爱情时,却迎来了死神的召唤。

萧景琰捏着手里的名单,恨得咬牙切齿,他不知道神是不是在和自己开玩笑,可他对于这份工作却实在是感到了厌倦。

——tbc——

相信我,情人节…我原本是想甜的……表怪我狠心😂😂😂

评论(14)
热度(37)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