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七】

谭宗明派了司机送赵启平回家收拾行李,临走前将人拦下说:“如果你不愿意住这,回去就别回来了,我会和叔叔解释的。”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不愿意住这?”赵启平定定看着谭宗明,毫不回避。

“……”谭宗明被噎了一句,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身进了屋。

赵启平站在门口看了许久,直到听不见他的脚步声才离开。


他看着这个不算大的单身公寓,提着手里的行李箱,说不出的难过,他到底该不该回去那个明家大宅,到底要不要继续追求自己的幸福,自己的私心迟早会被看出来,也迟早会伤了那个人。

有时候他会羡慕倾佩萧景琰,无所畏惧,认准了一个人就放肆的追,磕破头流了血也不放弃,就这么追上几百年,而他自己,就因为鬼怪的一句话便退缩了,真是够窝囊。

赵启平提着行李推开门,迈着坚定的步伐下了楼,坐上车离开了小区。



谭宗明见赵启平回来了,发出无声的叹息,礼貌性给了一个笑脸便回了房间。

鬼怪坦然接受了“蔺晨”这个名字,却提出来交换条件,要萧景琰包揽家里所有的家务,为此他还特意给管家放了长假。

赵启平第二天要上班,也就没再观摩客厅里的年度“婆媳”大戏,回屋洗漱早早上了床。



清晨起床本准备直接去上班,没想到刚开房门就闻到了煎鸡蛋的味道,顺着香味走到厨房,着实吓傻了赵启平,锅碗瓢盆竟然自己在动,而两个从昨天较劲到现在的幼稚鬼竟然像没事人一样面对面坐在餐桌上等饭,想来也是饿了,要不然怎么会如此安静乖巧。

谭宗明随后也下了楼,无视了厨房里的三人准备悄悄溜走,却被蔺晨开口叫住,让他一起用餐。

谭宗明哭丧着脸拉开椅子坐在赵启平对面,四个人面对面坐着,瞧着气氛不错,却没一个是心甘情愿。

匆匆吃完早饭,赵启平搭了谭宗明的便车去医院,一路上都没找到一个话题。

到了医院门口,赵启平忽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旁边还站着几个不认识的人。

那是他的前女友,一个只适合做朋友的女人。

谭宗明和他看向了同一个方向,身体却比赵启平先动了起来,直到后者回过神,才发现谭宗明奔向了另一个女人。

“安迪,你怎么在这?是哪里受伤了吗?”谭宗明焦急的拉着女人的手,前后看的仔细,确定没事后才放下心。

赵启平跟着上去打招呼,用余光瞥了一眼安迪,发现确实是个标致美人。

曲筱筱像是看见了救星,拉着赵启平介绍说:“安迪,太好了,刚好让他给樊大姐爸爸看看!”

“他是……?”

“我前男友。”曲筱筱介绍的坦然,这也多亏了两人当初分手时的和平协议。

谭宗明一脸疑惑的看着安迪问:“谁病了?”

安迪尴尬的不知如何解释,毕竟在社交层面上,她从来都不是怎么会组织语言,最后摸着鼻子说:“我邻居的爸爸,好像中风了。”

“奥。”谭宗明应了一声,了解不是什么大事后顺便给安迪放了几天假就离开了医院。

送走了谭宗明,安迪捂着胸口舒了一口气:“幸好他没问我车的事…我得赶紧让修理店把车洗干净……”



医院里,赵启平如实告知家属病人的病情后,回到了自己的骨科,却没想到刚进门没多久,就迎来了一位意料之外的客人。

“赵启平,我们复合怎么样?”她依旧如此直白。

“不可能。”赵启平眼皮也不抬,继续整理手里的文件。

“我可听你同事说了,你现在还空窗期呢。”

“那又怎样?你不过是我前女友,管的太宽了吧。”

“赵启平,别给脸不要脸,当初要不是我家资助你读完大学,你怎么当得了医生!”

“哼,那我就得给你当牛做马吗?我欠你们曲家的都还清了,别指望我继续寄人篱下看你们脸色!”

“你,你这个白眼狼!也不想想你妈妈死的时候是谁帮的你!”

“那我真是谢谢你们全家了!”赵启平拍案而起,怒目而视,指着门口咬牙切齿的说:“请你,给我,滚出去。”

“哼,你会后悔的。”曲筱筱气的跳脚,从小到大娇生惯养被宠着,哪里受过这种委屈。

等到曲筱筱离开后,赵启平脱力的坐下,捂着脸叹息,自从母亲离世后,自己便是孤身一人,虽然感激曲家的经济资助,但他还是有自尊在的,不可能为了报恩搭上自己的未来和爱情。


他和曲筱筱确实交往过,但两人的关系却并没有改变,一个是受资助的穷学生,一个是资助者的掌上明珠,一个不留神就会惹来一顿骂,骂他忘恩负义,骂他身在福中不知福。

在当上骨科副主任的那一刻,无论被说成什么样,赵启平都选择了和她分手,搬出了那个金鸟笼,他宁愿用自己的血汗钱租十几平米的小房子住,也不要住在压人一头的豪宅里。

中午休息时,赵启平玩弄着手里的手机,看着偷偷存下的号码傻笑。

屏幕上标注着“💗宗明💗”。

说来也奇怪,他明明是个大男人,却在输入名字的时候加了个爱心,私心也好,真心也罢,反正都是一样的。



谭宗明回了公司,着手收购一事,顺便告诉秘书安迪今天不来开会,可在秘书问及他的日程安排时,他忽然冒出一句:“把我下午三点后的时间空出来,我另外有安排。”

“好的。”

秘书离开后,谭宗明站起身,走到落地窗前看着脚下的街道,拿出电话翻找老严的电话,无意看见赵启平的名字,头疼的看着那两个爱心标注,停留了三秒后继续向下滑。

老严如约而至,谭宗明却在五点的时候才出现,见面便解释说:“抱歉公司有点事耽搁了。”

“没事,我也刚到不久,你真么急着找我什么事?”

“帮我查个人。”

“谁?”

“赵启平。”

“这人是谁?还要特意去查?”

“你查一下吧,最好把他身边和交往过的人都给我查一遍看看有什么问题。”

“那好吧。”

老严走后,谭宗明准备回屋休息,没想到他的叔叔却通过房门找了过来,开口就问:“你怎么不回家啊!你是故意要留着我和那个傻子独处吗?你就不担心你叔叔我的贞操??”

“……”谭宗明无言以对,拿起车钥匙载着蔺晨回了明家大宅。

一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多半是蔺晨在炫耀自己如何如何折腾使唤了萧景琰。

谭宗明轻轻笑了一声:“叔叔,你不觉得你现在的表情很开心吗?”

“什么?”

“我觉得你和他在一起似乎比以前开心。”

“错觉吧,怎么可能呢?”

“叔叔,你不好奇他到底是什么人吗?”

“?”

“他可是知道你前世的人,而且很可能是参与者,你不好奇你是怎么变成鬼怪的?”

“……”

“我还记得小时候你教育我说,不要随便相信不了解的人……况且……”

“别说了,我知道你什么意思……”蔺晨调整坐姿,表情变得严肃,眼神也坚定许多。

谭宗明绕着宅子晃了一圈,下车时对蔺晨说:“叔,别忘了当初答应他们住进来的目的。”

“知道了,大人的事不用小孩子插嘴。”蔺晨哼了一声,甩门下车。

“嗳,知道了。”谭宗明笑着应了一声,眉眼如画,却猜不透心意。


——tbc——

亲们,为什么你们不给我留言呢?😥

明明我很喜欢有人和我聊天啊……咱们聊聊好伐?😳

快快快,给我留言,我保证每条都回么么哒~😘

评论(26)
热度(40)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