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六】

赵启平一五一十将他和谭宗明的承诺过程说了个遍,还添油加醋说自己和他培养了感情,比某个见面就上床的肉体关系来的靠谱,伸手就要从萧景琰口袋里拿回黑卡。

萧景琰黑着一张脸看向赵启平,一脸的郁结,拿出黑卡刚准备给他,却又灵光一闪冒出个鬼点子,笑眯眯的晃着黑卡问赵启平:“你就不想再和他拉进点关系?”

赵启平皱眉,嘴上不说心里却一万个乐意。

萧景琰瞧出了他犹豫的态度,压低身子凑近他耳边说:“同在一个屋檐下会比现在更容易拉进你俩的关系,你不知道有一句古话叫,日久生情吗?”

“说的容易呢,你想怎么做?”

“谈条件呗。”

萧景琰这人吧,做了一辈子的皇帝,帝王之术却比不上这些年的精打细算占小便宜学得快。

赵启平被眼前的诱惑迷惑了双眼,真的照他所说,约了谭宗明出来谈交易。


谭宗明到了约定的咖啡店,瞧见赵启平紧张的冲自己摇头,不明白他到底什么意思,索性趁萧景琰点单的空隙小声问:“你总冲我摇头做什么?”

“我就是想告诉你我不是和他一伙的!”

“…赵医生啊……”

“嗯??”

“此地无银三百两,你知道吗?”

“……”赵启平愣是没再说一个字,眼神飘忽不定不敢看谭宗明,拿起茶杯一直在咬杯沿,身旁的谭宗明都怕他把陶瓷的茶杯咬碎咯。

萧景琰见赵启平心理素质不佳,也不再管他,毕竟自己和蔺晨的事比较重要,其他的都得排后面。

谭宗明刚想开口要卡,没想到萧景琰率先将卡摆在桌上,不急不慢的说:“谭总,你知道吗?我的房子被你叔叔烧了。”

“奥,那又怎样?赔你一套好赖,多大点事儿,他这些年烧的又不只你那一套。”谭宗明还以为多大点事,没想到只是一栋房子的问题,听完之后整个人轻松不少,在他眼里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算大。

“……”在坐所有听见他这句话的客人,包括萧景琰和赵启平,都觉得资本家太万恶,有钱人就是壕。

萧景琰咳嗽了一声以掩饰自己的失态,再怎么说他也曾坐拥天下,不能向随意金钱低头啊。

谭宗明并不觉得自己的话有问题,反而觉得眼前的两人太大惊小怪,便稍微修改了一下措辞说:“我没有觉得你的房子被烧是小事,但我觉得一套房子花不了多少钱,你要是喜欢可以自己挑,付钱的时候通知我秘书就行,她会给你办手续的。”

“我去……”赵启平无奈的用手撑着额头,试图掩饰自己上扬的嘴角,他虽然知道谭宗明是个巨鳄,但也没想到壕到这种地步,上海市区的房子寸土寸金,他竟然让个陌生人随意挑,而且买单都不自己出面……真是万恶的资本家啊。

萧景琰刚想喝口水缓缓,听见谭宗明这番话,差点把水喷在他脸上。

萧景琰尴尬的拿起餐巾擦了擦嘴角的水渍,想起当年登基后一言不合赐庭生三处府邸的事,此刻真是万分后悔啊,兴许当时庭生的表情不是想拒绝,而是被吓傻了吧。

谭宗明等了许久没没见萧景琰再开口,有些纳闷,难道自己开出的条件不足以解决他的住房问题?

有时候,不能和有钱人太较真。

萧景琰整理好心态继续开始谈判,这次倒是正经很多,直奔主题说:“我要住你叔叔那个宅子。”

“啊?那不行……那个房产不是我的……”

“我没说要那个房子的房产!!”

“那你是要干什么……”

“我是说!我要住进去!!给我一间房就行!!”

“唉??”谭宗明一愣,求救似的看向身旁的赵启平,满脸问号,搞不清他要干什么。

赵启平适时出面“调解”说:“他就是要租一间房,你就给他呗,反正你叔叔那栋宅子空房间多的是。”

“那我也不能随便答应啊……”

“要不你回去和你叔叔商量一下?不就是一间房吗,没关系的。”

“……”谭宗明纠结的点点头,拿起外套出门去打电话协商。


等到谭宗明离开,萧景琰瞬间松了一口气,垮下肩膀一副疲累的模样问赵启平:“你不是告诉我上海房价很高吗?怎么他说的这么轻巧跟买白菜一样?我差点没法谈下去了!”

“我哪知道啊,就算我前女友也没他用钱这么夸张的。”

“我想,估计不是一个档次吧……”

“确实不是……”赵启平回忆了一下那个死缠烂打的女友,默默摇头,确实不是一个层面的“有钱”。


大约半小时后,谭宗明回到两人身旁,欲言又止的说:“走吧,我带你们去看房间……我叔叔答应了。”

“!!!??!”萧景琰激动不已,赵启平却有些狐疑。


坐在司机开来的豪车后座上,赵启平戳了戳身旁的谭宗明问:“你怎么说服你叔叔的?他就这么答应了?”

“……是我叔叔说服了我……”谭宗明脸色极差,眼都不看赵启平,小声嘀咕说:“我怎么这么命苦啊,摊上你们这几个瘟神……”

“???”赵启平听得云里雾里,却也没再好意思追问下去。

到了从前的明家大宅,三个人各怀心思进了门,却没看见一个人来迎接,只好跟着熟门熟路的谭宗明去看房间,他将萧景琰引到一楼,递给他一把钥匙,简单的说:“你住这间……对面那间……是我叔叔在住…就这样吧。”

谭宗明在萧景琰欢喜又惊讶的注视下拉着赵启平快速上了二楼。

赵启平以为他要带自己参观,也就乐的牵起手四处张望,没想到他带着自己进了一间房。

“你要干什么?这大白天的~”赵启平恶意调侃似的护住胸口,刚想继续臆想,却被谭宗明厉声打断。

“别给我瞎想!这间房是给你住的!”

“啊??”赵启平一愣,不可置信的望向谭宗明。

“我就住对面,有事叫我吧。”谭宗明叹了一口气,显然没力气再解释原委,推门便离开了,独留下赵启平在屋里发愣。

赵启平疯了一样一路跑下楼梯,推开萧景琰的房门,发现他正躺在床上试松软度,结结巴巴问:“你猜怎么着,我还没提要住下,他就给了我一间房,就在你楼上!!”

“奥,那不是很好?”萧景琰虽然不是很理解,但是并没觉得有何不妥,反正他俩一开始就准备住下,现在不是刚好如愿吗?

“你不觉得奇怪??”

“是挺怪,但最终结果是好的,我就OK。”

“没想到你这家伙心还挺大?”

“那是。”萧景琰自豪的点点头,毕竟也是包容过天下的君王,这点小事还不足以使他动摇。


赵启平无奈的离开房间,走到客厅准备倒杯水给自己压压惊,不巧看见已经坐在沙发上的鬼怪,吓得差点打饭水杯。

“你……你要吓死我啊。”

“是你自己吓自己吧,赵医生。”

“……”一句话就将赵启平堵得死死的。

鬼怪绕开赵启平走到冰箱处,拿出一瓶啤酒,笑着问:“赵医生,听说你在追我侄子?”

“啊?……啊,是又怎样……”

“是真心的嘛?”鬼怪眯起眼,笑得却很阴冷。

“……”赵启平心里有鬼,此刻也不敢随意回答,只能默默偏开头不瞧他。

鬼怪走到赵启平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趁早放弃你的美梦吧,明明就是个不该活在世上的人,别想拉着我的宗明一起死。”

“……”赵启平紧握双手,只觉得肩头的手掌有千斤重。



——tbc——

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千万别问我后续虐不虐……我真不知道😂😂😂

终于看完了鬼怪,来补文了哈哈哈哈😄

我是个改剧小能手盒盒盒盒

评论(5)
热度(47)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