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⑩

谭宗明没想到报应来到如此之快,瞬间有些后悔坑了明诚。

他拿着手里的酒会请柬,不知如何是好,明诚以晟煊CEO的身份诚邀各位股东参加年终大会,还在谭宗明的请柬里亲手附加了一排小字:不见不散。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将请柬丢在茶几上,烦躁的很,就连安迪走近也没发现。

安迪将请柬拿在手里左看右看,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也就无趣的丢回了原处,转而搂着谭宗明坐在沙发扶手上,笑着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什么?”

“我找了个工作~”

“找工作?为什么呀?你不是不喜欢上海嘛?怎么就想起来在这找工作了?”

“玩玩嘛~闲着也是闲着,我无聊!”

“你可真是……”

“上海再怎么说也是中国一线发展城市,经济方面也是全国领先,我倒要看看它有什么特别!”

“呵呵,就算再特别,也比承受不起你这个十八岁闯荡华尔街的女疯子特别啊!”

“哼,你是在夸我嘛?”

“当然啦,我为你骄傲。”

“算你嘴甜!”

安迪拉着谭宗明下楼去吃晚饭,边走边问最近和汪家谈判的进展,而很糟糕的,谭宗明没有占到一丝便宜,汪芙蕖每次都能把重点转移,一遍遍在谭宗明面前提及和日本人的合作,这让他很郁闷也很恶心。


餐桌上,安迪埋头苦吃,不停赞赏饭店新招的本地大厨,夹了一个蟹黄汤包放在谭宗明碗里,笑呵呵的说:“吃呀,吃饱了才有力气打仗。”

“唉,哪有你这样晚上吃早点的。”

“我喜欢,怎么?不行?”

“行行行,你喜欢就好。”谭宗明笑着吃完碗里的春卷和汤包,然后又点了一瓶红酒。

就连安迪都有些纳闷,怎么中餐配红酒啊,多怪。

谭宗明一杯一杯的灌下红酒,面上完全没有喜色,只有淡淡的忧伤。

安迪放下筷子,伸手推了推谭宗明,示意他别再胡闹了。

谭宗明笑着应了一声,放下已经见底的红酒,起身拽着安迪回了房。





第二日,安迪起床发现身旁的谭宗明还在睡,重新伏下身子凑近他的脸亲了一口,哄着他说:“我今天去公司一趟,你下午去接我呗?我给你个惊喜!”

“唔……好。”谭宗明闭着眼睛应了一声,顺便哼唧了几下。

安迪笑眯眯的起床洗漱,整理行头之后一副干练女强人的模样,她虽然和谭宗明同年,但月份比他大,平时也就顺理成章的有些在照顾谭宗明的意思。

临走时,谭宗明光着膀子坐在床上,看见安迪打扮的漂亮,有些不高兴,警告说:“有男人搭讪记得拒绝啊!你是有男友的人了知道吗?”

“知道知道~!”

安迪冲上去在谭宗明脸颊印了个吻,乐呵呵的摆手走人了。

谭宗明心满意足的重新躺下,望着窗外的光景,觉得心情舒畅很是惬意,也只有和安迪在一起的时候他能彻底将那个人忘掉了吧。

闭上眼睛后,谭宗明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他掀开被子起身走到落地窗前,望着脚下的渺小的行人和车辆,内心却像被什么掏空一般,寂寞空虚。

他洗漱换装后,拿起外套走出来门,从酒店处拿了一把跑车钥匙,发动引擎,奔驰而去。

另一边的安迪打车到了一处出人意料的场所,晟煊。

她不露声色的打量进出大楼的人群,在心中给他们一个个打分,结果都不及格。

她走到前台笑着报出自己的名字,更快,他就被秘书引到了顶楼的董事长办公室。

明镜穿着旗袍坐在董事长的位置上,打量着眼前优雅从容的安迪,略微施压:“安迪小姐瞧着挺年轻啊。”

“我觉得我的简历已经足以让明总忽略我的年纪。”

“安迪小姐果然不一样。”

“明总也让我大吃一惊,我以为这么大公司的董事,起码会比我年长个二三十岁,没想到您这么年轻,佩服。”

“呵呵,你可真是会说话,听说你刚回国,怎么不多玩一阵子,这么快就找工作,以后可没机会谈恋爱咯。”

“我闲不住,而且我也想挑战一下刺激的事。”

正当明镜想要继续追问什么才是“刺激的事”,明诚进了办公室,一身的休闲装却穿出了高定的味道。

安迪回头望去,从远到近,从上到下细细打量了十几遍,心中默默给了个九十分。

明镜瞧见安迪盯着明诚不放,以为她对弟弟有意思,便准备极力撮合说:“安迪小姐有男朋友吗?要不考虑我弟弟试试?他也还单身呢,我想你们会很聊的来。”

虽然安迪是自己理想的类型,但明诚听见长姐的这番直白询问还是有点心虚,正准备解释,却听见安迪笑着摇头说:“不用了,我已经有男友了,而且我们很相爱。”

“奥……这样啊……”明镜笑着掩饰自己的尴尬,心里却在骂明诚不争气,这么好的姑娘都没了机会追。

听到安迪的回答,明诚很明显松了一口气,但这个小动作却没逃过安迪的发眼,她淡淡瞥了一眼明诚如释重负的表情,嘴角露出微笑。

安迪正式和明镜签了合同,答应在晟煊做一年的CFO,明天就可以上任,这对于底下的员工,就是爆炸性新闻啊,空降的美女上司,很难不让人将她看做是靠着美色上位的花瓶,一时间谣言四起。

安迪在明诚的陪同下参观了晟煊,一路上看的非常仔细,嘴里偶尔会嘟囔些什么,这让明诚很意外,终于在送她下楼是,在电梯里问:“你似乎对晟煊很感兴趣。”

“嗯,算是吧,再怎么说,这里也曾经和我爱人一个姓啊。”

“什么?!?”

“没什么,你很快就会知道了。”安迪露出来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率先走出了电梯,一手拿出电话开始拨号码。

身后的明诚远远跟着,心里总觉得不舒服,自己也不自觉的盯着安迪的口型,想从中读出些信息。





谭宗明驱车到了郊外公墓,带着一束百合花到了父母墓前,放下后轻轻摸了一把他们的照片,吐出喃喃细语:“爸,妈,儿子不孝,现在才回来看你们。”

在墓前跪了许久,谭宗明终于流完了这些年积压在心头的泪,抬起头,戴上墨镜,准备离开公墓。

走到门前,看守的门卫老大爷好奇的问:“你是代替明诚来的吗?”

“什么?”谭宗明惊讶的停住步伐,回头看着那精神上佳的老大爷,不明白他什么个意思。

老大爷见他一副不理解的表情,以为自己搞错了,笑着道歉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刚刚瞧见你在给谭家的夫妻扫墓,还以为你是代替明诚那孩子来的呢。”

“……明诚?他经常来?”

“奥,你们果然认识?对对对,他常来扫墓,是个好孩子,有时候还会给我带点水果呢!”

“……”

“你和他,什么关系啊,他竟然拜托你来扫墓??”

“怎么,我不能来嘛?”

“没有没有,只是每次那孩子都是一个人来,我头一起看见他以外的年轻人来给那对夫妇扫墓。”

“……没有其他人了嘛?”

“有是有,但都没他来的勤快,我都不记得了,对了,我刚开始还以为那是他父母呢,闹了个大乌龙哈哈哈哈幸好他没生气。”

“呵呵……”谭宗明冷笑一声,离开了墓地。


一路上谭宗明都在回忆老大爷的话,越想越生气,他明诚算什么,凭什么给自己父母扫墓?凭什么占着自己的家和晟煊,凭什么还不滚回他的苏州大宅,凭什么一直在自己脑子里阴魂不散。

谭宗明趁着山间空空,把车飙到了220,险些冲出围栏。

当他终于冷静下来后,第一时间接到了安迪的来电,他将车停在高速的休息区,摘下墨镜接通了电话,对面依旧是安迪纤柔的声音,却透露着满满的喜悦:“你猜猜我在哪?~”

“商业中心呗,你不是说去看公司嘛?”

“那你猜猜我到的是哪家公司?”

“肯定不差就是了。”

“当然不差啦!你来了就知道!我把地图给你发过去,快来接我~”

“是是是我的女王大人,我这就去接你。”

谭宗明笑着挂了电话,重新发动引擎,完全没注意地图上的红色标记下,写的是晟煊。





安迪站在公司门口,一等就是半个小时,而她并不像其他约会的女孩焦急暴躁,反而愈加从容,时不时看看身边的明诚,有一搭没一搭的问:“明总不忙吗?怎么愿意陪我一起等车啊?”

“我只是好奇。”

“好奇什么?好奇谁来接我?你不会真的想挖墙脚吧呵呵。”

“挖墙脚我倒是不至于,但我确实好奇谁回来接你!”

“当然是我男友啦!”

“对,我就是好奇,你男友到底长什么样。”明诚的眼里不自觉露出利光。

“长的不比你差。”安迪并不买账,转头看着原处驶来的蓝色跑车,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明诚看着那辆跑车由远到近,然后停在两人跟前,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他的脑袋像是被重锤击中,一时间头昏目眩。

谭宗明下车前就瞧见了明诚,之后是他身后的晟煊,他心中有一百万个不愿意,不想下车,不想面对明诚,不想踏足晟煊。可他最终还是下了车,摘下墨镜,笑着招呼安迪到自己身边,然后如同做贼一样逃跑。

安迪没有给谭宗明逃跑的机会,反而拉着他转身正面和明诚对弈,歪着头挑衅的问明诚:“瞧,我男友不比你差吧。”

明诚被震惊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想起那晚汪曼春醉酒之后喊出的名字,安迪,竟然是她!!

明诚狠狠瞪着安迪搂着谭宗明的那只手,复又看像谭宗明,他长高了不少,身姿挺拔西装笔挺很衬他,面庞也更加精致,可眼睛里怎么就没了自己呢?


明诚不甘心就这么将心心恋恋的人拱手相让,不假思索向前迈了一步,却没想到谭宗明警惕的同时后退一步,眼里满是戒备,再没有任何信任可言。

明诚伤透了心,也更加后悔,后悔当初没有抛弃一切去追回谭宗明,后悔没有及时和他坦白,后悔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他自己的真心。

谭宗明心如擂鼓,拉着安迪就上了车,踩足油门离开了晟煊。

明诚伸出去的手最终捞了个空,他绝望的站在原地,攥紧了拳头狠狠的骂了一句,瞪着谭宗明离开的方向,眼里燃起熊熊烈火,似有火山爆发之势。




车内的安迪默默观察着谭宗明多变的表情,终于在到达酒店停车场后,悠悠开口说:“那个就是你曾经的爱人?你偶尔夜里熟睡后会叫他的名字你知道嘛?”

“……”谭宗明将额头抵在手背上,双手死死握住方向盘,一声不吭,不承认,也不否认。

“我可以证明,我比他更适合你。”安迪不假思索。

“所以……你就为了和他比个高下,才应聘去的晟煊?”谭宗明一眼瞧出了安迪的心思,既想笑也无奈。

“是,但我也想看看那本该属于你的地方。”安迪毫不顾忌的揭穿谭宗明心底埋藏的秘密。

“……”谭宗明忽而笑出了声,他没想到,自己以为已经彻底放下的东西,其实一个都没有。

他的晟煊,他的明诚。


安迪伸手搭在谭宗明的手腕上,安慰说:“我可以原谅你曾经喜欢他,但现在你应该爱的人,是我。”

谭宗明抬起头,迷茫的看着安迪,他第一次发现这个女人的占有欲如此之强烈。


——tbc——

这个剧已经没救了,我已经无法控制剧情的发展了😂😂😂

我本来只想加一段谭安恋爱戏好好甜一下自己的,万万没想到,安迪存在感太强……😂😂😂

评论(35)
热度(42)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