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⑨

时间过得飞快,一晃已经到了年底,而谭宗明也按照计划,带着女友回了上海,汪曼春赌气没有去街机,却给了谭宗明一个缓冲的机会,他可不想被汪曼春堵在机场,看着未婚妻和女友当众撕扯啊。

当然,安迪也绝不会干出这么没品的事,谭宗明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自己竟然会为了悔婚拖着安迪回国,也是够拼呢。

安迪是个孤儿,从小长在国外,只知道国内有个抛弃自己的父亲,从没想过回来找他们,也没想过再回中国,这次来上海完全是为了她心爱的谭宗明啊。

谭宗明讨好的替安迪拖行李箱,十指相扣笑着问:“累了没有?待会想吃什么?我带你去?”

“哼,不吃!”

“可你不是最喜欢中国菜嘛?”

“我不高兴!”

“哪不高兴了?我道歉还不行嘛?”

“不行!”

“那你要怎样呢?”

“回去!我不要呆这里!”

“好好好,等我和汪家谈完就回去成吗?我知道你不喜欢这地方,委屈你了,忍一整子呗?”

“……我这可都是为了你!”

“好好好我们安迪最好了~!”

自从两人开始交往,谭宗明多多少少了解了安迪的过去,他知道安迪是在上海被抛弃的,也是从上海被领养去的国外,她不喜欢这个地方,这里满满的都是自己最痛苦的童年。



谭宗明安顿好安迪后,径直去了汪家,准备当面和汪曼春谈判,可惜他还是错估了汪芙蕖这只老狐狸的心思。

汪芙蕖笑容满面的接待了谭宗明,却以侄女不在家为由将婚约的事强行延后,转而开始和谭宗明谈晟煊的情况。

晟煊一直都是扎在谭宗明心头的一根毒刺,永远都铲不干净,因为它牵扯了太多太多。

父亲的心血,母亲的牺牲,明家的背叛,和明诚的欺骗。

谭宗明沉默了,他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自己不在乎晟煊。

汪芙蕖眼尖,一眼瞧出了谭宗明的挣扎,笑眯眯的抛出诱饵:“宗明啊,当年你父亲留给你的股份还是有用的,现在你也还是晟煊的股东啊,要不明天我带你去和其他董事见见面?其中还有不少你父亲当年的好友呢?说不定他们会愿意帮你一把。”

谭宗明心中一惊,冷笑道:“帮?怎么帮?就算把他们所有人的股份加起来也比不过明镜手上的那份啊,你要我拿什么去和他们争?我感激你当年对我的恩情,但晟煊,我是抢不回来了。”

“只要你想,我可以帮你啊。”汪芙蕖终于忍不住说出来重点。

之后的一小时,汪芙蕖细说了他的计划,夹杂着数不尽的阴辣手段,更甚至是要他投靠日本财阀。

谭宗明从小接受的是爱国的传统教育,虽然他不反对外力支持,但尤其讨厌找日本人帮忙,眼前的汪芙蕖很明显是早有预谋,不然他也不会说的这般从容,估计在自己回国前就已经开始坐做准备了吧。

为了保全自身安全,谭宗明没有直接拒绝,只说自己要回去考虑考虑。

汪芙蕖以为谭宗明已经动摇了,爽快的答应下来,还亲自送他出门。

走到门口,谭宗明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笑着向他提议说:“汪叔叔,其实曼春很好,只可惜我将她当做了妹妹没法娶她,如今咱们想要对付明家,何不让她去接近明诚呢?我记得明诚以前和我说过,他喜欢娇柔妩媚爱撒娇的女人呢。”

“真的??”汪芙蕖将信将疑,心里犯起嘀咕,他还确实没想到让汪曼春接近明诚这招呢。

“当然是真的,你瞧他现在不还是单身嘛?说不定曼春能拿下他呢?”

“……这……能成吗?”

“反正成不成对我们都没什么不利啊,何不试试,如果成了,那岂不是稳赚不赔?”

“对,你说的有理!可以试试!”

“我相信曼春肯定能成功,她那么漂亮聪明,谁不喜欢啊是吧?”谭宗明笑得诚恳,瞧不出没有丝毫虚假。





谭宗明从汪家回到下榻的酒店,刚进门就脱去外套重重摔在沙发上,撤开领口很是烦躁的模样。

正在吃点心看电视的安迪听见了动静,嘴角还占着奶油就迫不及待上前询问:“怎么了?谈崩啦?”

“没,算是成功了。”谭宗明失笑,伸手将安迪嘴角的奶油抹去,又轻轻舔去指尖的残留。

“那我们明天能回去了吗~?”安迪忍不住欢喜的扑了上去。

“还不行,我遇到点新问题,估计要多待些日子。”

“为什么?”

“我太小瞧汪芙蕖了,他的计划比我想的可怕,本以为他只想要我手里晟煊的股份,但今天他竟然怂恿我和日本的财阀合作,搞垮晟煊。”

“什么??他这是拿你当枪使啊!太过分了!他自己怎么不去抢!”

“因为有风险呗,明家也不是吃素的,再说他一个外人,跟晟煊的那些老股东有没有交情,根本说不动他们,估计这几年他已经把能试的方法都试遍了吧,要不然也不会到了现在还不和我翻脸。”

“真是个老狐狸……宗明,我们就非要回来不可嘛?你就呆在国外,看他能怎么办!”

“我这次回来,除了要接触婚约,还要把之前和汪芙蕖签订的代理合同解除。”

“可现在晟煊是明家的了,你还管他干什么?”

“我不在乎晟煊归谁,但那点股份是我父亲留给我的遗产,晟煊是他一手创立的,就算我不继承,但也不能看着别人拿我的东西毁了晟煊啊。”

“……恩,也是,那你准备怎么办?他肯定不会乖乖和你接触代理合同的。”

“是啊,我知道……”

谭宗明揉着眉头闭上眼睛,很是疲累。

他不光心烦汪芙蕖的事,还担心明诚那方面的事,自己今天设计坑他的事迟早会败露,如果对方找上门,自己又该如何面对呢?

谭宗明看了一眼身边的安迪,伸手握住她的手,顿时平静下来,真的庆幸安迪的存在,不然自己怕是连回上海的勇气都没有呢。

谭宗明靠着沙发,仰头盯着天花板,脑海里出现了明诚的容貌,依旧那么清晰,那么俊朗,也依旧离自己那么遥远。







第二日,汪曼春就被逼着去参加明诚举办的酒会,一晚上都在喝闷酒,就算有人搭讪也被吓走了,最后只能落得一个人在吧台上胡言乱语。

明诚得知谭宗明回国后,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他的现况,而汪曼春就是最直接的情报源。

见汪曼春已经半醉,明诚拿起酒杯上前搭话,刚打了招呼就被汪曼春泼了一身酒,之后更是边哭边闹的指着明诚骂:“谁准许你喜欢我的!我喜欢的是谭宗明,谁要来看你啊!还我谭宗明!”

“这什么跟什么啊!!?!”满身红酒的明诚欲哭无泪,找了个理由让酒保抬着汪曼春去了客房,自己换了衣服也跟了进去。

看见汪曼春红着眼睛躺在沙发上,不停抽泣,明诚忽而有些不忍,说到底她又有什么错呢?明诚无奈的上前推了推她,试探问:“你还好吧?我送你回去?”

“不回去!我不要看着谭宗明和那女妖精秀恩爱!”

“女妖精?”明诚皱眉,刚准备继续问,就发现,根本是多此一举,因为,醉酒后的汪曼春已经开始喋喋不休胡言乱语。

“你知道那女人怎么勾搭上宗明的吗?她竟然跑去和宗明一起学经济!哥伦比亚商学院首席啊!明明是个女人干嘛这么拼啊烦死了,现在谭宗明迷她迷的要死,估计悔完婚就要出国结婚了!”

“什么!!我去,他们来真的啊!??”

“真的不能再真了!你知道我在哪看见那女人的吗?谭宗明的公寓!”汪曼春似乎很享受有人倾听,完全将明诚当做了朋友,把心里话一股脑都抖了出来。

“……”明诚内心翻涌,眉头拧成一团,气的脸红脖子粗。

“还有啊,他前天来我家谈解除毁约的事,竟然说你喜欢我这种女生,让我来追你!然后他就好和他的安迪双宿双栖啊气死我了!”

“什么??!他真这么说?!”明诚狠的牙痒痒。

“我告诉你,我不会喜欢你的,就算是抢我也要把谭宗明抢回来!!”说完这句话,汪曼春便倒头睡去。

“呵,没想到咱俩这次竟然会想到一处去了!!”明诚站起身,走到落地窗边狠狠锤了一拳钢化玻璃,啐了一口,咬牙切齿的说:“就算是抢,我也要把你抢回来!”




谭宗明躺在酒店的大床上莫名的觉得背后发凉,心里安慰说只是没盖好被子,不碍事不碍事,绝对不是因为自己干了亏心事。


——tbc——

评论(14)
热度(39)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