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⑧

谭宗明这些年一直耗在了国外,一个人四处游荡,一年可以换五六个城市居住,可没有一个是超过两个月的,无论在哪里都似乎缺少了什么。

这些美丽芬芳的土地没有给他带来归属感,更留不住他的心。

本以为筹划了十几年的出逃会给自己带来快乐,但事实上,他现在就像一个随风飘荡的蒲公英,天知道他会在哪里落地生根。

离开上海之后,谭宗明故意切断了和国内的联系,装出不在乎的模样笑着走下飞机,换了一个又一个酒店,最后更显的内心空荡荡的。

每天晚上他都裹着那毛毯入睡,可渐渐的他发现自己失眠了,在第三个不眠夜,他黑着眼圈打开邮箱,发现了好多封邮件,多是汪曼春的联系,但很快,其中一份让他眼前一亮。

老教授关心他的未来,给了他一份电子推荐信,哥伦比亚商学院。

谭宗明定定看了许久,最终铁了心一般,拿起不多的行李就退了房,到了机场直接买了最早的一班航班。

破晓时分,他终于风尘仆仆的到了那所历史悠久的大学,以一个求学者的身份住进了大学准备的小公寓。




很快他就全身心投入了学业当中,而凭着他的外貌和品格,赢得了一票子异国朋友。

再一次聚会上,外国的舍友调侃说:“同样是中国人,你和我们系的高岭之花怎么就差真多呢?你瞧你社交能力多好啊!真该让她学学不要总拒人千里。”

“喲,你还敢在我面前卖弄成语啦?”谭宗明浅笑,惹得其他同伴大笑。

“哎呀呀,不要揭穿我嘛~”

“好好好,那你告诉我,你说的那个中国高岭之花,怎么回事?”

“啧,还不就是因为之前我给她表白,她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拒绝我了嘛!真气人!中国女人都这么瞧不起人嘛?”

“也许是嫌你长的太特别吧~要知道中国人骨子里还是挺传统的。”

谭宗明幽默的化解了尴尬,将话题引到了别处,哄笑间,大家也渐渐忘了刚刚的不愉快。

回到宿舍,谭宗明看着电脑屏幕上的一封封邮件,只觉得头疼,汪芙蕖又在借着汪曼春传递消息,旁敲侧击的告诉他现在晟煊落入了他人之手,意图怂恿他回上海夺回产业。

可惜对谭宗明而言,金钱权利都比不上自由。

邮件中指名道姓说明诚占了谭家的别墅和晟煊CEO的位置,还说他和明镜狼狈为奸打压谭父以前培养的势力,再不回去晟煊就真的要姓明了。

姓什么,有那么重要吗?

谭宗明合上笔记本电脑,坐在椅子上叹了口气,他向来不喜欢尔虞我诈,也更不会去淌混水,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不肯放过自己,明明他现在已经一无所有。

他失去了父母亲情,失去了金钱权利,失去了晟煊,更失去了明诚。

他太累了,不想去争了。

那些东西,有些是他不想要的,还有些是他得不到的。





入学的第二年,他切断了和汪家的联系,让自己彻底陷入这所大学带来的保护圈内。

没过几日,他就遇见了传说中的“系花”。

谭宗明望着眼前漂亮高贵的亚洲女人,礼貌的微笑打招呼,却碰了壁,这让他来了兴趣,紧接着问:“你是哪里人?我们能做个朋友吗?我刚到这想多交几个朋友。”

“你朋友应该挺多吧?”

“奥?你怎么知道呢?”

“你不知道嘛?你在我们这已经很有名了奥。”

“唉?因为什么?我可没干什么坏事呀呵呵。”

“你想多了,只是因为你好看罢了。”

“……你这……算夸我吗?”

“当然,难得你不觉得吗?”

谭宗明无奈的撇嘴,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一时有些接不上对方的话来。

对面的人似乎瞧出了尴尬的气氛,忽而轻笑一声,眯起眉眼笑着说:“好呀,我们做朋友吧,我也喜欢好看的~”

“……”

“你叫什么?”

“你刚刚还说我有名,怎么会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

“我想听你自己说呀。”

“谭宗明。”

“你好,我叫安迪。”她伸出手,笑着和谭宗明握手,心里不禁感叹,这人确实好看。



不出一个月,学校里就已经开始流传谭宗明和安迪交往的传言。

两个人确实合得来,同进同出很是惹眼,也般配的很,有时谭宗明还会陪着安迪去上鉴赏课,这种时候传出绯闻真是再正常不过。

看着屏幕上放映的爱人诀别场景,谭宗明忽而有些慌神,痴痴看着那些法文台词,莫名流了泪。

课后,安迪半开玩笑的问:“你是想念远方的恋人了?”

“我没有恋人。”谭宗明垂下头低声回答。

“奥?是吗,可我瞧着你刚刚是触景生情了呀!”

“……”

“真没有女朋友?”

“没有。”

“男朋友呢?”

“……”

“那心爱的人呢?”

“没有了……”

“这么说,以前有咯?”

“安迪,我头一次发现你这么八卦。”谭宗明哭笑不得。

“我确实八卦,而且想知道关于你的一切,因为我在乎你。”

“怎么,你看上我了?”

“不行吗?”

两人听下脚步,在漫天飘落的红色枫叶下对望,安迪真诚相待,而谭宗明又怎么会察觉不到她的心思?

也许这是个机会,让自己可以彻底忘记明诚的唯一机会。

谭宗明沉默了许久,安迪也等的有些不耐烦,伸手拉着他大步向前走,不知要去哪。

等到谭宗明回过神,两人已经站在校门口,安迪这么对他说:“我以前就发现你很少出去,你是在怕什么?”

“我并没有……”谭宗明想否认,但他却找不到合理的说辞。

“如果你怕,我就陪你一起面对。”

“……”

“宗明,我是真的喜欢你,第一眼就喜欢。”

谭宗明一愣,面对女孩的告白,他从来都可以从容面对,但只此一次,他有些无措。

安迪很优秀,很出色,也完全是自己的理想型,可不知为什么,心里总有个声音再告诉自己,不能背叛。

可又不能背叛谁呢?还有谁是值得自己守护等待的吗?

谭宗明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恢复了往常的从容,眯着桃花眼柔声对安迪说:“好,我们交往吧,我也喜欢你。”





汪曼春去了国外不出三天不到就回来了,一回家就开始砸东西,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肯出来,汪芙蕖好劝歹劝总算把人拉了出来,问清楚原因后也是头疼,原来这大小姐发脾气,是因为谭宗明有了新欢啊。

汪芙蕖叹了口气,劝慰说:“有什么好担心的,不就是个女人嘛?宗明掂量的起,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回到你身边了。”

“可他对那个女人特别好!!!看她的眼神就已经够我不爽了,你要我怎么面对啊!”汪曼春已经哭花了脸,从小到大她从没被别人抢过东西,现在怎么能接受自己未婚夫要悔婚的状况呢。

“好啦好啦,别瞎想了,过阵子我找宗明谈谈。”

“我不管!明天就让他回上海!我不要让他再待在我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了!!”

“好好好知道了,我去和他谈……唉,你也真是沉不住气,怎么就这么回来了呢,真是不成器。”

“叔叔!!你是帮谁呢!”

“好好好我错了,这就去,我这就去找宗明谈回国的事!”

汪芙蕖见侄女要发飙,赶紧找了个油头走人,比逃的还快。





晟煊的发展稳步向前,明诚的工作也愈加顺利,已经可以放假小憩了,而他就像个宅男蹲在谭家的别墅里玩游戏,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让明镜急红了眼,恨不得塞几个女人让他去相亲约会,可惜最后都打消了主意,闷闷的忍了下去。

年底的公司总结已经让明镜很头疼,更别说她同时管着两个大公司了。

说来也巧,自从谭宗明的父亲过世后,明锐东夫妇似乎突然没了半点心思管理公司,撒手将企业丢给了女儿,一同出国远游了。

明镜纵容明诚大刀阔斧的为晟煊开道,其中也因为她对谭宗明的愧疚,当初是她算漏了一步,毁了谭宗明和明诚的感情,现在谭宗明走了,也就只能将亏欠都补偿在明诚身上。

明镜瞥了一眼公司的报表,无奈的对秘书说:“是时候找个CFO帮忙管理晟煊了,也该让明诚给我分点重担啊。”

“是啊,要不我去猎头公司瞧瞧?”

“恩,去看看吧,瞧上好的就给我记下来,有备无患。”

“好的,明总。”




明诚打了一天的游戏也是累了,伸懒腰后起身到了餐桌旁,照例询问身旁的老管家说:“最近汪家那边什么动向?汪曼春那女人从国外回来没?”

“一早就回来了,总共就去了三天。”老管家麻利的将餐点端上桌,放在明诚跟前。

“这么快?不是说要去过圣诞嘛?是不是宗明把她赶回来了哈哈哈哈!活该!”

“不是……是…听说是少爷在国外有了女朋友,生生把汪小姐给气回来了。”

“什么!!??有女朋友了?”明诚不禁皱眉,据他的调查,谭宗明应该一直都没有正式女友才对,就算有倒贴的,也应该被汪曼春赶走啊,怎么这次就能让占有欲极强的汪曼春都败下阵来呢?

难道玩真的??

明诚忽然觉得心里没底,转身对管家说:“你查清楚没有?宗明真有女朋友了?”

“是真的,据说为了她,少爷要和汪小姐悔婚了呢。”

“哪个女人这么不长眼!!敢碰我的人??!”

“……明少爷,你压根就没去找过我们家少爷好吗,这什么时候就成你的人了?”就连管家都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吐槽明诚来。

“我这不是……怕他不理我吗……”明诚啧了一声,低下头玩弄刀叉。

“你都多大了,怎么还这么怕少爷……”

“我这不是怕他……是……”

“是是是你不怕,那就等少爷回上海再去找他吧,我也懒得管你们这些破事。”老管家在这家里待的时间长了,天不怕地不怕,教训起明诚来一点都不含糊。

“他要回上海了???”明诚眼睛一亮。

“恩,大概年前回来,听说是和女友一起呢。”老管家不急不慢收拾了餐桌。

“年前?那他要在哪过年?”

“反正不是咱们这。”老管家叹了口气,进了厨房。

“……”明诚愣愣瞧着老管家消失的身影,心里一阵酸楚,他守了这个别墅这么久,为什么就连谭宗明回了上海,也不能立刻将他接回家呢。


——tbc——

评论(7)
热度(42)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