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⑦

谭父突发车祸生死难测,晟煊群龙无首加上合作伙伴的背叛,陷入了前未有过的困境,而此时的明氏却乘火打劫甩出了收购方案,试图从经济方面打压晟煊,导致很多小股东纷纷倒戈,低价卖出了手里的股份。

明氏的资产雄厚,根基稳固,所有人似乎都已经看见了这场商战的结局。


谭宗明回国后第一时间赶去了医院,看着重危病房里的父亲,恨不得用自己的命去换他的康复,而等在病房的,不是他父亲最信任的挚友,而是脸色苍白的汪氏。

陪同叔父过来探望谭父的曼春对谭宗明心疼不以,正准备上前安慰,但看见跟在谭宗明身后进门的明诚后,急红了眼,愤怒的指着明诚质问谭宗明:“你怎么还留他在你身边!!他就是个骗子!呆在你身边也是为了配合明家搞垮你父亲忽和晟煊!你们都被他骗了!!”

“……”谭宗明红着眼眶回头望着明诚,他不愿相信汪曼春的指责,但回首望去,这些天的明诚太过异常,就算是为了和他尽情享受也不至于没收他的手机,断绝他和家里的联系啊。

谭宗明现在急切的希望明诚能为自己辩解一句,能坚定的当面反驳汪曼春。

这样,起码自己还能找个理由继续爱他吧。

明诚面对所有人的质问,真的是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但看着谭宗明怀疑的眼神,他慌了,他能对天发誓没有想过伤害任何人,但在他开口之前,坐在病房门口的汪芙蕖忽然发声,在谭宗明身后悠悠的提醒了一句:“明氏已经拿到了超过半数的公司股权,其中包括你父亲的那份,宗明,面对现实吧,晟煊已经改姓明了……现在最重要的是你父亲的性命,不要再计较其他得失了。”

“……”谭宗明攥紧拳头,收回了停留在明诚身上的视线,放下手里的外套,走到了看护的护士身旁询问父亲的病情。

汪芙蕖示意侄女继续陪伴谭宗明,自己则拿起外套走出了病房,于明诚擦肩而过时,意味深长的拍了拍小伙子的肩膀说:“你还太年轻。”

明诚站在病房门口等了许久,一直都没机会和谭宗明说话,而对方也在没正眼瞧他一次。

汪曼春顾及医院的规矩,也不想在谭宗明面前表现的太过跋扈,只好忍下怒火走到明诚面前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让他离开。

谭宗明没有制止,也没有挽留,就这样,明诚被赶出了看护病房。

昨日的甜腻温情在一夜之间化作了寒霜。




明诚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父亲,试图弄清最近发生在上海的一切,可没想到明锐东对此一直都是沉默不语,没有解释,也没有否认。

也许这就是社会,商人之间的友情永远建立在利益之上。


明诚在父亲这里碰了壁,但不代表他已经放弃了追查,他迅速联系上了姐姐的秘书,驱车赶去了明镜入住的酒店,一路狂奔上了顶层套间。

开门的一瞬间,明诚就后悔了,站在他眼前的是谭父最信任的秘书和公司骨干,而客厅的沙发上,端坐着自己那气势如虹的长姐。

明镜似乎预料到了明诚此时的心境,摆摆手,示意秘书中止会议,陆续将人送走。

等到秘书关上门,屋内只剩下明家姐弟,面上虽静但空气里却满是火药味。

不等明诚开口,明镜已经开始长篇叙述近期发生的事:“谭叔叔把自己股份分了两份,一份给了父亲,一份准备和遗嘱一起留给谭宗明,你不要问他这么写遗嘱的原因,因为我也不知道,你现在只要知道,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了帮谭叔叔保住晟煊就好了,不要多问也不要深究,以后你都会明白的。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守着谭宗明,不要让汪芙蕖捷足先登!”

“汪芙蕖!??”明诚瞪大了双眼,一脸惊恐。

“怎么?看你这态度……难得你们已经见过了?!!”明镜顿生疑虑,回头质问明诚:“我不是让你好好跟着谭宗明嘛?人呢!?”

“我……我和他下飞机后,有个司机来接我们……直接去了医院……”

“谭家的司机??”明镜心里咯噔一下,双手紧握把手,怒视明诚。

“不……不是……”

“你们去了哪?!”

“医院……”

“我不是让你回国直接回别墅嘛?!去什么医院!!”

“司机说谭叔叔出事了,还有病床上的照片,宗明不放心,我们就跟去了……”

“该死的老狐狸!!”明镜难得骂了句,她没想到自己千算万算还是漏了一步,现在他们明家的苦心怕是已经被黑白颠倒,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姐,这到底怎么回事啊!为什么要防着那姓汪的?谭叔叔又怎么会出车祸?他不是都不自己开车的吗?这次怎么只有他住院?司机呢!!?”

“死了。”

“什么?!?”

“够狠吧?死无对证!!”明镜冷笑。

“姐,你这话…是说有人故意要害谭叔叔!?”

“可不是嘛,要不然怎么会挑你们刚离开上海的时候动手,天下哪有这么巧的事!”

“我们刚离开就出事了!?那你干嘛让我阻止谭宗明和上海联系!你知道我现在被说成帮凶了嘛?!”

“我那时为了避免麻烦!谭宗明还小,他受不了这些刺激!”

“那也不能隐瞒他父亲出车祸这么大的事啊!”

“我们也没想到汪芙蕖会干出这么丧尽天良的事啊!杀人是犯法的,我以为他只是想要晟煊,谁知道他是会雇凶杀人啊!”

“汪芙蕖!?你是说害谭叔叔的是汪芙蕖!!?”

“明……明诚你别激动,这件事我们必须从长计议,现在谭宗明在汪芙蕖手上,不能和他们硬来。”

“怎么不行?!难得你要我看着谭宗明投靠自己的杀父仇人??”话没说完,明诚已经破门而出冲去了医院。


站在原地的明镜苦恼的拿起手机打了电话给父亲,捂着额头说:“爸,完了,这次我们可能要输了……”

不是金钱和生意上的输,而是感情。

他们会彻底失去谭宗明的信任。

而明诚会因为他的莽撞,彻底失去那个人。






明诚冲进病房,正巧看见医生摇着头替谭父盖上白巾,他想上前安慰站在一旁的谭宗明,但看到汪芙蕖的那一刻,心底的怒火止不住的熊熊燃起。

明诚冲到汪芙蕖面前拽住他的领子质问为什么要害谭父,但对方却一脸无辜的摇头,说自己听不懂。

汪曼春的脸上还挂着泪水,连日的看护让她看上去很憔悴,看见自己叔父被打,她想上前制止,却有些腿软头晕,站不起身。

谭宗明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稳重的回身扶住汪曼春,轻柔的说:“你休息一会不要乱动,这些日子谢谢你照顾我父亲。”

说完,谭宗明上前拉开明诚,将他推出了病房,在关上门的一瞬间,用冰冷的目光直视对方,一字一句掷地有声的说:“滚,我不想再看见你,以后我谭宗明和你明诚再没有任何关系。”

明诚在关门的一瞬间,除了心疼还有愤怒,因为他越过谭宗明,看见了汪芙蕖那阴险狡诈的得意笑容。

是啊,他太年轻,太冲动,所以现在要为自己的言行买单了。



谭父去世的一周后,明镜正式入主晟煊,召开股东大会,而代表谭宗明出席的,正是汪芙蕖。

谭宗明抱着父亲的骨灰来到母亲坟前,伸手摸了摸那棵茁壮成长的小白杨,狠下心找人将他砍断,从土里挖出了母亲的骨灰盒,又另外找了个墓地将父母合葬在一处。

明诚在别墅一直没有等到谭宗明,在得知谭宗明出现在公墓后心急火燎的驱车赶往,但万万没想到这是谭宗明的调虎离山,趁着明诚离开的间隙,谭宗明回到别墅收拾了行李,拿走了证件和存折,包括毛毯。

出门时,他忽然被叫住,身后的管家一夜白了头,望着小主人欲将离去的身影,颤颤巍巍的说:“您多保重身体……要是少爷再出什么意外,我还有什么脸去见老爷和夫人啊。”

谭宗明站在门口没有转头,只是弱弱应了一声,之后便大步逃出了别墅,他不敢回头,怕自己会舍不得离开这个将自己视如己出的老管家。

等到明诚空手而归回到别墅,发现管家站在门前,说自己要辞职回家养老。

明诚本想挽留,但下一秒就察觉到了不对劲,直直冲上二楼,但为时已晚。

管家跟着上楼后,看着站在谭宗明房门前驻足的明诚,劝慰说:“明少爷,如果你当初听我的话早些离开,也不用承受这般痛苦了。”

“……他回来……过了?”

“是,但已经走了。”

“有说什么嘛?”

“……没有。”

“奥……那你能不辞职嘛?我想他以后回来发现你不在,一定会不高兴的。”明诚目不转睛的盯着谭宗明的房间,扫视了一遍又一遍,发现对方带走的东西寥寥无几,几乎和没离开时一样,瞧不出区别。

“……少爷,怕是不会回来了吧……”

“不,他会回来的,就算抓我也会把他抓回来。”明诚缓缓合上门,顺手给门上了锁,转头吩咐说:“以后没我的允许,谁都不准进这房间。”

依照管家多年经验,已经瞧出了明诚心里所受的伤害,默默退了下去,之后再没提过离开别墅一事。

明诚回到自己的房间,从行李箱里拿出谭父交托给自己的文件夹,打开后彻底傻眼了,除了遗书竟然还有这件别墅的房产证,其中还有一把银行保险柜的钥匙。

明诚拿着那份遗书,踌躇了很久,终于忍不住打开了,他觉得谭宗明已经离开自己,现在再也没什么好顾忌。

完完整整的读完遗书,明诚陷入了自责,他想为自己之前的行为道歉,但现在已经迟了,那个人已经离他而去,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半响后,看着桌上的别墅房产证,明诚忽然觉得有了希望,拿起电话打给了明镜:“姐,帮我查查谭宗明现在在哪!!”

“……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知道的比较好。”

“什么啊!!?你快告诉我!我得和他说清楚!”

“他……汪芙蕖帮他办了签证……今晚的飞机,估计要出国……”

“他要去哪???”

“这我还没查到……姓汪的做足了保密工作,估计现在已经……”明镜不忍再在明诚伤口上撒盐,正纠结要不要继续说。

“奥,是吗,那晟煊现在是不是归我们明家了?”在得不到谭宗明下落的当下,明诚也只好换一个方案来实施自己的伟业。

“可以这么说,但还不完全……你要干什么?”明镜不禁皱眉,从小到大自己的弟弟都没问过公司生意的事,怎么忽然就对晟煊来兴趣了呢?

“让我当董事长吧。”明诚放出了重磅炸弹,吓得明镜以为他脑子烧坏了。

“你脑子没毛病吧?!!现在是说这种事的时候嘛?你现在应该先去把谭宗明找回来解开误会!”

“我知道,但我又不知道他去了哪,再说了,我这么做也是为了能让他早点回来啊!你就依我一次吧大姐!”

“不行!你以为晟煊的董事长是谁都能做的吗?!给我乖乖回家!不要给我瞎折腾,我没空和你闹!”

“我不回去!我要待上海!”

“谭宗明都不在上海了你还赖在那干嘛?!”

“家在这,他总会回来的。”

“你哪来的自信!??他一开始可就是想离家出走的你忘了?!”

“没忘没忘,但只要我守着这别墅,他迟早会回来。”明诚自信满满,晃着手里的保险柜钥匙耐心劝说姐姐让他留在上海。

“你真是被鬼迷了心窍!!”

“是是是你说的对~!!”

明镜挂了电话,瞬间觉得头疼难耐,接过秘书递来的温水喝下后,看着窗外空中的乌云无奈的说:“唉,要变天咯。”






那年明诚二十三岁,成了晟煊最年轻的CEO,而他也是出了名的喜欢和董事会对着干,三天两头为了收购案吵架,可就是没有被开除的风声,不为别的,就因为董事长是他亲姐姐。

明诚不愧是明锐东的亲儿子,学起东西来比风还快,不出半年已经稳坐晟煊,名号也越来越响,想投怀送抱的女人也越来越多,更别说那些想巴结他的人了。


一晃过了三年,明诚的有一次生日会上,汪芙蕖作为股东代表出席,呆着他漂亮的侄女来到明诚面前,故作友善的恭喜说:“恭喜啊,明总,晟煊能起死回生可真是要多亏明家啊,下次见了宗明该好好告诉他呢。”

明诚眉头一皱,在心里骂了这老狐狸一万遍,却还是挂着标准的职业笑容和他握手说:“不敢当,哪比得上你做的实事多啊!”

两个人都是笑里藏刀的老手,经济场上的对话向来高深,字字句句都可以揣度出好几面意思,但一旁的汪曼春却觉得无趣,伸手绕着卷曲的发梢叹气说:“这里可真无聊,我想回家了。”

汪芙蕖迅速转身宠溺的安抚说:“好了好了,叔这就带你去认识帅哥好吧?别闹别扭了,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耍小孩子脾气啊~”

“我就不!宗明都不理我好几天了,打电话去也没人接!谁知道他有没有被外国的哪个小妖精勾走啊!”汪曼春虽已成年,但却养成了娇惯的公主脾气,此时发作一点都不意外,但话里话外都让明诚觉得堵得慌。

汪芙蕖瞥了一眼脸上发白的明诚,心中默喜,知道自己此行目的已经达到后拉着汪曼春就走,还不忘旁敲侧击给了明诚一棒:“放心,你和宗明是定了婚的,他怎么会跟别人跑了呢,别瞎想了,叔明天就去给你订机票,让你去国外陪他过圣诞好不好?”

“好好好好~叔叔对我最好了!”汪曼春笑吟吟的搂着汪芙蕖离开了酒会,一路上都在诉说自己的采购行程和浪漫规划。




明诚拿着酒杯站在原地不动,就在明镜准备上前打招呼之际,一滴血从出现龟裂的玻璃杯边缘低落在他锃亮的黑皮鞋上。

明镜赶忙让侍从拿了冰毛巾给他包住手掌,刚想斥责,明诚已经咬得牙齿咯咯响,还暗暗啧了一声,小声嘟囔说迟早要弄si那只老狐狸。

明镜无奈叹了一口气,从她得知明诚要继续住在谭家别墅的原因后,就知道,这个弟弟是明家要赔给谭宗明的了。



——tbc——

评论(10)
热度(41)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