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⑥

彻夜未眠的结果就是,两人都黑着眼圈迎来了日出。


谭宗明趁着明诚没起身,率先一步起床冲进了卫生间,一待就是半个小时,而明诚也乖乖在外等着没有催促,甚至打电话叫了两份早餐。


谭宗明从卫生间出来后,看着明诚坐在床沿发呆,窗外的金色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他的侧脸,更显得立体如同雕塑。

两人眼神交汇的一瞬间,谭宗明猛地偏过头,尴尬的走到桌旁埋头吃饭。

明诚起身走到他的对面,问得竟然比昨晚直白好几倍。

“你是不是早就发现我喜欢你了。”

他似乎用一个夜晚的时间彻底理顺了整件事。

也彻底想通了谭宗明和自己立场。

两个人早已深陷漩涡,只是都不怎么坦诚罢了。

明诚似乎根本不在乎捅破这层窗户纸,但他不知道,那是谭宗明拼了命在维系的关系。

那句话问出口的一瞬间,谭宗明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但很快,他的心,也沉入了海底。

谭宗明放下手里的刀叉,努力的调整好心态,抬起头,用坚定的视线望着明诚,回答说:“是,我知道。”

原来,当一个人的真心被当做驴肝肺,是这般撕心裂肺的痛嘛?

明诚攥紧拳头,恨不得抬手狠狠揍一顿谭宗明,但他忍住了,因为舍不得。

“既然你知道,为什么还要装傻?是觉得我可笑嘛?!”

“没有。”

“那你为什么……”

“我只是觉得,你把情感浪费在我身上……不值。”

“值不值是由我说的算的!!”

“可我真的觉得不值……你那样好…”

“……”明诚欣喜于谭宗明对自己的赞许,但不知为何他从对方的话里听出了微妙的自卑感。

为什么谭宗明会这么觉得?明明他自己已经足够优秀。

明诚心疼的走到谭宗明面前蹲下,拉着他的手说:“在我看来,你同样很好。”

“……”谭宗明的泪水似乎瞬间决堤了,啪嗒啪嗒砸在明诚的手背上。

屋子很安静,只能听见谭宗明断断续续的抽泣声。

明诚就这么蹲在那,盯着谭宗明哭,等他发泄完,然后就可以彻底将他拥入怀里了。


在谭宗明终于止住眼泪后,明诚笑着准备上前抱抱他,却忽然被急促的敲门声惊扰,迫于无奈只得先去开门,可打开门的一瞬间,就遭到了当头一棒。

明镜拿着手包就给了弟弟一顿揍,愤愤的说:“你到底干了什么让宗明一个人哭这么久!我在门外听了十分钟了你不知道哄哄的嘛??!怎么喜欢人家的!真是作死!我怎么有你这么个弟弟!活该没对象!”

没等明镜骂完,谭宗明已经吓傻了眼,急匆匆上前制止,解释说:“不是的不是的!姐姐你弄错了,不怪明诚!”

“你竟然还帮他说话!??他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明镜瞪着明诚就是一顿数落。

有时候,明诚会想,他和明镜,到底是不是亲姐弟。


待谭宗明解释完整件事情后,明镜有些走不住了,他将谭宗明拉到一边,用明诚足以听见的声音“悄悄”对谭宗明说:“他有什么好,你别被他骗了。”

不远处的明诚被罚站了,可也阻止不了他冲明镜翻一个大大的白眼。

有这么说自己亲弟弟的吗?!!

谭宗明尴尬的偷瞄了一眼明诚,又看看真挚的明镜,也很纠结,不知道怎么和姐姐解释明诚对自己的重要性。

谭宗明思前想后,只说了一句:“是我先沦陷的。”

聪明人之间的对话,永远这么简单。

明镜瞬间了然于心,站起身走向亲弟弟,撇着嘴说:“真是便宜你小子了!!”

“???”明诚虽然还没有全部领会姐姐的意思,但嘴角已经不自觉的上扬,根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一早上明镜都看见弟弟围着谭宗明转悠,连外套都替他拿着,不禁感慨:“嫁出去的弟弟,泼出去的水啊,真是白养这么多年了。”

资深的秘书在一旁看着眼前的一切,淡淡的开始替公司的未来着想,这企业以后是要姓明呢?还是姓谭呀?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送走了明镜,谭宗明也跟着明诚回了别墅,不出意外的,家里空无一人,但对明诚而言简直是天赐的良机,可以光明正大的和谭宗明在客厅腻歪。

在明诚拥着谭宗明坐在沙发上调台的间隙,谭父悄悄进了门,看见两人亲昵到过分的姿势后下意识皱眉,但也没多问半句,但等到他脱下外套准备上前打招呼,在撞见明诚偏头吻了谭宗明后,彻底震惊了,吓得打碎了手里的玻璃杯。

明诚听见声响,回头一望,也跟着吓傻了眼,和谭父大眼瞪小眼,嘴巴张张合合,牙齿都开始打哆嗦了。

谭宗明顺着明诚的视线望去,发现自己父亲脸色青紫,很明显是被吓的,但他似乎完全比当一回事,淡然一笑,对自己的父亲介绍明诚说:“看,你儿媳妇儿俊不俊~”

“……”谭父和明诚被谭宗明这种冷的不能更冷的笑话闹得很是尴尬,互相示意了一眼,移开视线化解了尴尬。

谭宗明对两人的反应很失望,转头继续换台,顺便调整了坐姿更加贴近明诚怀抱,还故意拉紧明诚的手臂环绕至腰际。

谭父被这些小举动闪瞎了眼,咳嗽了两声,断断续续的说:“明诚啊……你……你先……跟我来一下书房……我有话……和你说。”

“唉……”明诚擦了一把额头的冷汗,努力的哑着嗓子应了一声。

谭父率先上了楼,明诚费力的从谭宗明的纠缠中抽出身,还不忘安抚说:“没事没事,叔叔只是找我谈谈而已,一会儿就回来。”

“哼,谁知道他会不会给你五百万让你离开我啊!”谭宗明不依不饶,表现出了难得的不信任,生怕明诚被自己父亲吓退离开自己。

“额……叔叔不是这种人,你电视剧看多了吧。”明诚虽然心里乐开了花,但嘴上还是替未来岳父辩解了几句,毕竟从一开始,他就是希望两父子关系能有所缓和的,现在总不能因为自己让他们闹得更僵呀。

“那你小心点啊?”

“知道了知道了,你乖乖在这等我。”

明诚笑着捏了捏谭宗明的脸蛋,起身跟去了书房。

谭宗明在明诚离开后,索然无味的躺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不知在想什么。



进了书房,明诚顺手锁了门,紧张的站在门口,不等眼前的人开口,自己已经紧张的不像话,脱口而出:“我不会为了五百万离开谭宗明的!!!”

“啊???”

谭父一脸茫然,搞不懂年轻人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狗血剧情,忍不住笑了出来,随后招呼明诚去书桌旁的木椅坐下,又给他倒了一杯茶,说:“喝吧,刚摘下来的春茶。”

“??”明诚脑袋放空,乖巧的接过白瓷茶杯,品了一口。

谭父一直关注着明诚,心里的算盘也是打的铛铛响,他很满意明诚的家世和品行,但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对谭宗明的真心,要知道两个男人白首偕老,太难。

谭父自认是个自私的商人,为了工作冷落妻子,为了名誉漠视儿子,三十多年来都是如此,所以上天才会降下惩罚,让他失去挚爱,难以挽回亲情。

明诚是一个契机,是他的救命稻草,也是他替自己赎罪的筹码。

他弯起和谭宗明如出一辙的桃花眼,望着明诚说:“如果你真心喜好宗明,就好好待他,以后多替我照顾他吧。”

“!!!??”明诚猛然抬起头,欣喜的望着眼前的叔叔,差点脱口叫了岳父大人。

“你不要惊讶,现在都什么时代了,我不会拘泥于外界的看法,只要你们高兴就好。”

“谢……谢谢叔叔。”

“明诚啊,我和你父亲从小玩到大,知根知底,我对你很放心,但宗明他任性不懂事,你多迁就一下好吗?从小我就没怎么关心他,现在也是觉得后悔啊……”

“我会的!我会好好爱护他的!”

“那就好。”明诚等不及要出门告诉谭宗明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任何人都不会将他们拆散了。


明诚离开后,书房变得更加安静,谭父放下手里的茶杯,收起长辈慈爱的笑容,揉着眉心沉下眼睑,眼里竟然露出寒光。

他不禁嘲笑自己,终究是个自私的聪明人。




谭宗明知晓父亲的允诺后,不知是高兴还是纠结,他承认不喜欢父亲,但也许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激父亲。

谭父为了表示自己的心意,当即替两人买了机票定了酒店让他们去海滨城市游玩,还在临走之前拥抱了谭宗明,温柔的说:“对不起以前一直没机会带你去外面走走,以后有阿诚陪着,你想去哪都行,只要你过得快乐,我就知足了,你母亲也会希望你开心的。”

“……爸…”面对父亲真挚的告白,谭宗明不禁动容,原来血浓于水是真的啊。





七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刚好是上帝创造世界的时间。

对两个热恋中的人而已,时光如箭。

对烽火刀尖上的人而言,度日如年。

等到明诚和谭宗明回到上海,他们的小世界已经发生了天翻覆地的变化。

——tbc——

评论(12)
热度(32)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