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⑤

谭宗明在明家一直住到了初九,准备初十早上启程回上海,当天晚上收拾出一箱子行李,满满都是明家准备的特产,他坐在床沿盯着敞开的箱子,心里莫名纠结。

明诚见他坐着不动,走上前替他合上行李箱,顺便还絮叨上了:“明早我来叫你起床,然后我们一起回上海,今晚就好好休息吧。”

“你和我一起走?”谭宗明有些诧异,疑问句说的缓慢,心里觉得和明诚再一同回上海,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

“对啊,怎么?不愿意?”

“……愿意的。”

谭宗明垂下头,有些想哭。

明诚专心的在一边替他收拾行李,还顺便将自己的行李也搁在了一处,说是早上方便拿,不容易忘。

晚上睡觉前,谭宗明坐在床上,直勾勾盯着门口放着的两个行李箱,怎么也睡不着。

他不想回那个毫无温暖的家。

但也不能一直留在苏州的明家。

如果明诚可以陪他一起,似乎回上海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了。




回了上海,谭宗明发现家里一个人都没有,管家说老爷去了公司,佣人几乎都放假了,还没回来,家里只有三四个人。

这种冷清的场景一直是谭家的常态,只是自从明诚来了之后,谭宗明许久没体会过了而已,现在再次遇见,也只能一笑了之。


谭宗明默不作声回了房,换了身衣服就准备出门,正在客厅收拾行李的明诚随口问了一句:“你去哪?”

“去见我妈,你去吗?”

“……好,我去。”明诚很快从对方的话语中捕捉到重点,放下行李,拿了沙发上的外套就跟着谭宗明出了门。



郊区的一处公墓,谭宗明的母亲就葬在那里,是少见的树葬,种的是棵小白杨,挺拔笔直,已经蹿得比谭宗明高许多了。

明诚看着谭宗明将一束白玫瑰放在地面的石牌上,然后蹲在那摸摸拔了拔周围的杂草。

明诚站的挺直,仰起脸望着白杨树的顶尖,才抑制住了自己濒临决堤的眼泪。

谭宗明想的开,不一会儿就站起身,拍了拍拔草弄脏的手,认真的看着明诚,露出一种叫人不忍直视的笑容说:“我要离开上海了。”

“去哪??我们才刚回来!”

“我是说,我要离开,不是我们。”

“什么意思?我不懂……”

“别装了,你天天监视我,不就是怕我离开谭家嘛?”

“……那你什么时候走。”

“不是现在,但迟早会的。”

谭宗明说完自己的决定后,回头望了一眼白杨树,拉了拉风衣领子,双手插在口袋里,朝着出口走去。

明诚站在原地迟迟没有跟上,只是望着那棵小白杨,委屈的抱怨说:“怎么办呢?伯母,你儿子要丢下我走了,要不你教教我怎么留住他呗?”

回答他的,只有一阵滑过树枝的微风。

回程车上,两人都没有说话,车内一片死寂。




第二天早上,谭宗明出门会友去了,明诚没有跟着,而是去了谭家的公司,晟煊。

他迫切的想找个人谈谈,而自己的委托人,算是最佳人选了。

明诚在秘书的引导下见到了谭父,看上去比年前更显疲惫,黑眼圈极深,这让一心担忧谭宗明的明诚不知如何开口,生生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下了肚,笑着说自己是来给他报平安的。

谭父没想到明诚会跟着谭宗明回上海,默默上前拍拍他的肩膀,用欣慰的目光望着他,说:“谢谢你一直陪着宗明,真的很感激你待他这般好。”

明诚曾经怀疑过这个父亲对儿子的爱,而现在,他只觉得心酸。

离开办公室前,谭父将一个文件夹递给明诚,说让他代为保管,必要的时候再打开。

那时,明诚还不知道,自己的手里,拿的是一份遗嘱。





回到家后,明诚发现谭宗明领了一个成熟妖艳的女人回家!这让明诚很恼火,就算谭宗明在外面如何如何招蜂引蝶,也还从没把人带回过家啊!

他努力压着怒火上前拽去谭宗明,分开两人,瞪着那女人就准备送客,没想到对方竟然毫不生气的站起身,食指绕着发梢,上下打量起明诚来。

明诚被她看的发毛,正准备招呼管家替自己解围,没想到女人却先行一步拿起手包,笑着说了句“后会有期。”

等高跟鞋的声音彻底消失后,明诚转头质问谭宗明:“你怎么随便把女人往家里带啊!!”

“我没有啊。”

“你还说没有!?刚刚那个女人的胸都贴你脸上了!”

“奥,那是准备介绍给你的。”

“什么?!??”

“我这不是瞧你这么大了还没女友,替你操心嘛~”

“用不着!!!!”

“凶什么凶,不要就不要呗,好心当驴肝肺!”

“你这算哪门子的好心啊!不要给我瞎点鸳鸯谱,你知道我喜欢什么类型嘛?!”

“不知道啊,有本事你说啊,哪种女生是我找不到的!”

“你这种!!”

“什么???”

“……啊,就是,你这样聪明能干还懂经济的!对,我就喜欢那种!!”明诚心脏狂跳,努力帮自己圆谎。

“恩……你说的对,学经济学的像我这么好的女生确实不好找,有空再帮你留意留意吧。”谭宗明似乎接受了明诚的解释,自顾自开始在脑海里筛选合适的对象。

“……奥……”明诚跌坐在沙发上,伸手捂住心脏,吓得魂都要掉了。


明诚将带回家的文件夹好好藏在行李箱夹层里,脱了外套正准备洗澡,谭宗明忽然从门外探出脑袋,没来由的问了一句:“如果我是个女的,你是不是就爱到想娶我啦??”

“什么??!!”明诚瞪大了双眼,吓得不知如何接话。

“没,没什么,我就是好奇问问。”谭宗明嘀咕了一句,摆手走人,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明诚站在原地来回揣度刚刚的那句话,蓦然觉得脸颊燥热,一直烧到了耳后根。

当晚,明诚彻夜未眠。






隔天,谭宗明至晚未归,明诚正准备打电话寻他,就听见门外有停车的声音,可下车的人却比出门时多了一个。

谭宗明又领了一个女人回来。

明诚二话不说就将人拦住,说:“这位小姐你还是走吧,这里没你要见的人。”

不等女孩说话,谭宗明先是皱起了眉,不悦的说:“你发什么疯,她不是给你介绍的!她是我女朋友!!”

“啊!??你…女朋友??”明诚重新看了女孩一眼,却是和谭宗明年纪相仿,长的也算漂亮,但忽然说是女朋友…也太出人意料了。

谭宗明显然有些尴尬,拉着女孩就进了别墅,直接上了二楼。


明诚在三分钟的头脑风暴之后,端了一盘水果敲响了谭宗明卧室的门。

开门的是那女孩,笑着将明诚手里的水果接了过去,然后礼貌的,关上了门。

明诚站在门口好一会儿,就在他准备贴门听墙角的时候,门突然开了,一个不留神,明诚压着开门的谭宗明跌在了地上,屋子里的女孩咯咯直笑,说:“看吧,我就猜到他没走~”

眼瞧着两人压在地上就快亲上了,女孩忽然上前拉起明诚,蹲在谭宗明身旁俯视他说:“愿赌服输啊!”

“好好好~你要什么我都给。”谭宗明无奈的浅笑,桃花眼弯弯的能迷死人。

女孩瞧得着迷,趁着谭宗明坐起身,顺势便亲了上去,顺带咬了一口嘴角。

“我就要这个。”女孩望着自己留在谭宗明唇上的红印,满意至极。

出于礼貌,谭宗明没有立刻擦掉嘴上的口红,而是若无其事的起身拍拍袖子和膝盖,搂着女孩的腰拉进自己,在她脸颊上蹭了一把,说:“回给你的。”

女孩红着脸,捂住口红印,气呼呼的娇嗔道:“你怎么这样!?~妆都花了~”

“呵呵呵。”

眼瞧着女孩转身拿着手包去卫生间找镜子,谭宗明终于转头瞧见了全身僵硬的明诚。


一直到谭宗明送走女孩,明诚都没和他说一句话,脸色极其难看。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瞥了一眼身旁的明诚,示意他坐下,同时也遣走了在客厅打扫的管家和佣人。

“有什么话直接问好了。”

“那女的是谁?”

“你说曼春啊,我女友啊,刚刚不是介绍过了吗?”

“我是问你什么时候和她交往的!”

“恩……今天?”

“开什么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就是今天刚交往,怎么?这也要向你通报?管的也太宽了吧你。”

“你……之前不是这样的。”

“我以前是怎样?你又知道多少,你不过是个在我身边刚待了半年的保姆,别说的很了解我一样。”

“……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只有你那么觉得而已……”

“……是吗……”

明诚笑得苦涩,道了一句晚安,便回了房。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长长叹了口气,整个人都像泄了起的皮球,只觉得这绝交的戏码,可真难演呐。




过完年,谭宗明已经十七岁了,高中年纪,精力正旺,血气方刚又长的俊俏,外加家世显赫,想当他女友的人已经排到了校门口。

自从两人吵了一架后,在一起相处的气氛极其微妙,不上不下,很是尴尬,而谭宗明也没在替给他找女友一事,就连自己的女友,也鲜少来往。

作为一个职业保镖,明诚不可能没发现谭宗明的异常,照理说刚有了女友肯定会热恋,而现在这种情况简直像是……根本就没有女友。

谭宗明故意回避明诚的视线,他也不好强硬拦着路逼问,就这样,一晃就是一个月,终于迎来了一个缓和关系的契机。


明镜到了上海,一面是因为公司业务,另一面是为了看望弟弟。

谭宗明打从第一眼见明镜就迷的要死,一听她要来上海,甚至直接翘了课去车站接人,更顾不上和明诚那点小别扭了。

接到人后,明诚开车,明镜的秘书坐副驾驶座,谭宗明和明镜坐后排,有说有笑,还约了第二天坐船游黄浦江看夜景。

到了预订的酒店,明镜似乎瞧出了弟弟的不对劲,转身对谭宗明说:“宗明啊,今晚要不也一起住着吧,我给你和阿诚开个房,免得明早睡不够,好不好呀?”

“恩,好呀,姐姐说什么都好。”谭宗明应的快,也因为他习惯了不回家,反正没人在乎过。

明诚将房钥匙递给谭宗明,拎着明镜的行李说给她送去。


到了明镜的顶楼套间,明诚也不再掩饰,将行李交给秘书后直接坐到了长姐身旁,求她帮忙给个主意。

明镜奔波了一天很是疲惫,听完弟弟的陈述后更是头疼,伸出食指揉了揉眉心,试探性问道:“你不会是喜欢上人家了吧?”

“……”

“还真被猜对了?!!明诚你这是要死啊!!”

“姐……我……”

“你什么你!!赶紧给我收拾东西回苏州!明天我就去和谭叔叔说,让他找别人替你!”

“不行!我不要回去!!”

“明诚!你简直是在作死!!”

“作就作吧,反正我就是喜欢他,他一天不和我说话我难受,你快帮我想想办法啊!他摆明了是在匡我,他压根就没女友!!”

“你还看不出来啊?傻弟弟,他那是在逼你自己走啊!”

“那他怎么不直说啊??”

“……你个不长脑子的,我怎么会有你这么个弟弟……唉,气死我了。”

“???姐你怎么了?头有那么疼吗?要不我给你买点药去?”

“滚!!!给我滚!”

“唉???”

明镜将弟弟轰出来门,毫不留情。




明诚轻轻敲响谭宗明的方面,见他已经换了浴袍准备休息,只好叹了口气自顾自坐在沙发上休息,一遍遍回忆刚刚和姐姐的对话,想找点惹她生气线索。

谭宗明见明诚沉默了许久都不说话,还皱着眉头叹气,没来由的有些担心,凑上前拽了拽袖子问:“你没事吧?被骂了?”

“啊?没……没有。”

“要不你和我说说?”

“额,这个……不好和你说……的吧……”

“家里的事?”

“恩……算是吧……”

“要不你回去吧?”

“你就……这么想赶我走?”

“……”谭宗明没想到明诚问得如此直白,一时也不知如何解释,他当然希望明诚留在自己身边,但又怎么可能留上一辈子呢?


谁都不愿将对方逼得太紧,最终两人也没得出结论,只好各让一步结束了这个话题,一人睡一边,背抵着背,闭眼装睡。


同床异梦也不过如此了。





——tbc——

评论(4)
热度(34)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