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风云④

阿诚的专业能力本身就强,进了公司不久就已经能独立应对工作,不少实习的年轻人都很信赖他,纷纷嚷着让他留下一起转正。


在公司里,明楼的领导能力更为显著,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围着他转,阿诚有时候觉得,他上辈子或许真的是个“神”。


明楼的下班时间和阿诚往往不重合,所以只要本人不说,没人知道他们是住一起的。

两个人每天用手机沟通,买什么菜,做什么菜,几点下班,几点回家。这种平淡的日子一过就是半个月,每当阿诚手机响铃,同事们都会开始调侃:“女友又来查岗啦!?”

阿诚每次也都是笑着敷衍了事,他可不敢说,是你们大boss 给我发菜单了。



出乎意料,阿诚笑着打开信息后发现,明楼竟然说今晚有事,不回家吃饭,还让阿诚不用等他。

明楼忙起来也是会几天见不得人,所以阿诚并未在意,只是有些失望的收起手机回了座位,可没想到,却听见几个同事们在八卦。


“喂喂喂,你听前台说了吗?那个汪小姐又来公司约boss了,真是锲而不舍啊!什么时候才有大美女倒追我呀!”

“你就做梦吧!那种大美女怎么会看上咱们呢!”

“也对也对,要我是女的,肯定也喜欢boss那样的!”

“你们算了吧,没看出来这是商业陷阱吗?那个汪小姐背后的公司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有日本背景,一直都想吞并咱们呢!”

“boss可不要中了美人计啊!!”

“要中美人计,那也是姓汪的先死好吗?你没看见那女的见了boss两眼发直的样子!恨不得生吞活剥了呢!足足饿狼见了肥肉!”

“我去,你不怕被boss听见抽死你啊!竟然敢这么下比喻!”

“其实我也觉得那汪小姐是看上咱们boss了,要不然怎么会三天两头来咱们公司,也太有耐心了吧,八成是真爱~”

“对对对,这女的太开放,攻势太猛,止不定boss会妥协呢,毕竟她是个大美女啊。”

“千万不要呀……我可不要给别人打工,他们哪有boss仁慈啊!”

“对对对奖金妥妥的哈哈哈~每个月还去高级饭店吃肉!”

“对对对,这个月咱们去吃哪?”


阿诚坐在一旁愣愣的回不过神,转头看向明楼办公室的方向,不禁皱起眉头。

果不其然,下午四点,明楼被一个身材高挑的卷发大美女推着出了公司门,一直到十点都没有回家。



阿诚蹲坐在沙发上,抱着膝盖望着大门,说不上什么滋味。

十一点,大门开了,阿诚猛的抬起头,以为是明楼,欣喜过后却发现是明台,顿时一脸嫌弃。

明台见阿诚一副苦瓜脸,气急败坏的指着他道:“你这表情什么意思!??”

“奥,没什么意思。”阿诚冷漠的扭头准备回屋,却听见明台哭闹着对着门外大吼说:“大哥你快看看他!凭什么一副鸠占鹊巢的狂妄架势!那明明是我房间!!”

“唉……你多大了,还这么闹腾,累不累。”明楼无力的脱去外套,随手带上门。


听见门口传来明楼的声音,阿诚猛地回头,心中雀跃,辛好明楼没有和那女人在外面过夜。


明台夹在两人中间,彻彻底底看清了阿诚的脸部表情变化,顿时遭受了灭顶冲击,青着脸冲进客房,反锁上门,死活不出来,叫嚷着:“有本事你们睡一间啊!我死也不出去!”

阿诚无奈的劝说:“那你让我进去拿个毛毯总行吧!我睡沙发!!”

明楼见自己弟弟如此不懂事,也有些窝火,丢下外套对阿诚说:“别理他!随他闹,你来我房间睡!!”

“唉??”阿诚惊吓的望着明楼的转角消失的背影,眼前有些晕乎。

趁着阿诚发愣,明台悄悄开了一条门缝,偷笑了一声说:“瞧,快谢谢我吧!”

“啊!??”


阿诚在明台的催促下,硬着头皮推开了主卧的门,本有些担心,可进门后才发现,明楼已经睡了,而且还带着轻微的酒气,睡得挺熟。


主卧的床大,阿诚先是缩在边角裹着被子装睡,可怎么也睡不着,听着明楼平稳的呼吸声一直熬到了两点,终于他忍不住了,侧身像明楼一侧挪了挪。

不知是为什么,只因距离近了些竟然变得安心许多。

就这样,阿诚真的睡了过去,一夜无梦。




——————————

第二天,当明台推门而入准备拍摄香艳现场给曼丽观摩时,只看见阿诚横躺在床上的模样,明楼早已去洗漱。


明台扫兴的关了相机,走到床边掀起阿诚的被子叫他起床,之后又屁颠屁颠跑到卫生间门口,扒着门说:“哥,昨晚和咱们吃饭的那美女,是不是喜欢你?我看她挺殷勤~”

“可能是吧。”

“那你喜欢那样的吗?~”

“不好说,目前没什么感觉。”

“这么说,有感觉就OK咯~?”


最后一句话,明台故意拔高了声线,明摆着说给阿诚听得。

阿诚趴在床上,狠狠瞪了一眼明台。



早饭是阿诚准备的,明楼吃的安稳,明台却鸡蛋里挑骨头,嫌这嫌那,最后阿诚没生气,倒是被明楼撵出了门,连备用钥匙都没收了。

得不偿失的明台边走边哭,打电话给曼丽抱怨说:“你看你出的馊主意!!我都被我哥撵出来了!”

“怎么会呢?你干了什么?”

“就你让我干的那些啊,故意刁难阿诚,看看我哥什么反应呗。”

“然后呢?”

“然后他觉得我胡闹,赶出来啦!”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我哭给你看奥!!”

“哼。”


于曼丽挂了明台电话后,哼着歌走到父母面前坐下,郑重宣布说:“爸,妈,我有男朋友了!”

“啊?!!?”

“我跟阿诚是不会结婚的,改天我带男友回家给你们看哟~么么哒~”

于曼丽丢下两个目瞪口呆的家人,蹦蹦跳跳出了门。




——————————

阿诚原谅明楼的条件中有一条:恢复游戏中那个女性角色的数据。

明楼刚开始是拒绝的!真的是拒绝的!!

但最后还是妥协了。

当着阿诚的面玩女号,对明楼而言真的是太羞耻了,气的他三天没搭理阿诚。

阿诚并不介意明楼闹脾气,因为他看见重新出现的那个角色和重新挂上的姻缘线后,笑得合不拢嘴。


那一晚,阿诚带着明楼在游戏里见了于曼丽和明台,于曼丽当即上前抱大腿,叫了声姐姐,吓得电脑跟前的三个大男人脸都紫了。

“大小姐,你还真是敢说敢做啊!”阿诚拽开于曼丽,将脸色发青的明楼护在身后。

“有什么不敢,游戏里怕什么!”于曼丽说的理直气壮。

“大……大哥,放心,你这样真心挺好看!你要真是女的肯定迷死一票子男人!当然,我是不会告诉大姐你的ID的哈哈哈哈哈哈~”明台欠抽的笑弯了腰。

“……”


明楼默默的侧手打开任务栏,不知道点了什么,直接让明台和于曼丽掉进了秘密关卡,体验了一回生不如死的冒险。


阿诚放下鼠标,心惊胆战的偏头瞧了一眼现实中的明楼,默默为于曼丽和明台祈祷,希望不要死的太惨。

明楼黑着脸起身回了书房,将阿诚一个人丢在了客厅里。


那天之后,明楼开始故意不搭理阿诚,也不在家里用电脑了,这让他们之间的气氛降到了冰点。

阿诚想尽快结束这场冷战,因为他发现自己竟然有些慌了。

他不怕明楼闹脾气,但他特别怕和他直接就此拉开距离,然后愈演愈烈变成无法逾越的鸿沟。



又是一个明楼晚归的夜晚,阿诚等得焦急,却不知道去哪找人,就在这是,门锁开了,他激动的上前拉开门,以为是明楼,却没想到,是那个最近缠着明楼的女人。

阿诚皱眉,刚想质问她为什么会有明楼家的钥匙,却听见门外靠着的人说了话:“阿诚,是我。”

明楼脸色熏得通红,呼吸急促,额头滚烫,靠着门试图进去,那女人也顾不上阿诚,扶着明楼就进了门。

“怎么回事!!?”阿诚推开那女人,将明楼扶到了床上躺着,伸手摸了摸额头,不悦的皱起眉。

“……出了点意外。”女人紧张的试图遮掩。

“什么意外能一天之内把人弄成这样!!?你到底给他吃了什么??”

就在阿诚快要对那女人动手时,明楼费力的支起上半身,用沙哑的声音说:“阿诚,让她走。”


就算阿诚不依不饶,也还是遵从了明楼的命令。

就算那女人哭着说想留下照顾明楼,也最终被赶出了门。



阿诚给明楼换上睡衣,将他放在床上,当做是发烧来照顾。

明楼趁着阿诚去端水的空隙,在床头柜子里拿出了一管试剂,娴熟的对着自己的静脉注射了下去。

进门后的阿诚惊讶的看着明楼手上的针孔和床头柜上的空针,吓的魂都没了,生怕是什么危险的东西。


明楼的烧不知为何退的很快,渐渐的,他恢复了意识,可刚睁开眼就看见阿诚紧张焦虑的面孔,凑近自己不停询问那针剂是什么。


明楼做起身,勉强挤出微笑解释说:“没什么好担心的,是抗过敏的药,我对一些特定的东西过敏,医生专门配的,以防万一。”

“吃什么能过敏成这样!?忽悠谁呢!?”

“真是过敏,最多也就是过敏加着凉,不碍事,这烧不都退了吗?”

“那女人真没给你吃什么不干净的药??”

“没有。”

明楼说的肯定,阿诚也没再追问。



第二天,明楼请假在家休息,阿诚却一早出门,回了公司打探消息,想看看那女人做晚到底干了什么好事。

刚到公司就发现炸开了锅,几个昨晚陪着明楼一起应酬的前辈气愤的说:

“我就知道他们是没安好心!说是合作其实就是给咱们下套!现在好了,竟然还敢下药了!要不是酒吧人多,他们是不是准备把人带走啊!气死我了!”

“也还算那女的有良心,通知了我们一声,不然boss岂不是要登上娱乐头条啊!”

“我就说那女的是真爱吧!”

“真爱有个p用,还不都是敌人!也不打听打听咱们背后的靠山是谁就干这么干,不怕在上海被玩死啊!”

“你别说,这事要是被boss家里人知道……估计得出大事…咱们估计也得吃不了兜着走,毕竟是咱们陪着一起去的啊……”

“不至于吧……哎呦喂,经你这么一说我都有点怕了……”


阿诚坐在位置上,生生捏断了一只铅笔,早知道就不该轻易放走那女人!





——————————

傍晚,阿诚买了些温补食材回家,刚进门就吓傻了眼,客厅里坐着一个端庄优雅的女人,气势上竟盖过了明楼,身后站着一个黑衣保镖,外加大气都不敢出的明台。

“你是谁??”明镜上下打量了阿诚后,瞧了一眼裹着毛毯坐在左侧单人沙发上的明楼,说:“我给你找的阿姨怎么变成男的了?”

“……”明楼汗颜,阿诚无语,明台憋笑。

阿诚简单自我介绍后,默默拎着菜去了厨房。


明镜好奇的回头问明台:“这就是那个忽悠你的男的?是叫阿诚吧?我看着确实比你靠谱!还会下厨呢!”

“大姐!!不带这样啊!曼丽已经是我女友了!”

“好好好,知道了,瞧你急得,我不就随便说说吗~”

“……”


明镜调侃完明台,转而正经的看着明楼问:“你要不要搬回家住?到时候照顾的方便些。”

“不用了,我住这挺好的。”

“可没人照顾你我不放心啊!”

“这不是有阿诚吗?”

“他就快开学了,又不能总住这照顾你。”

“以后再说吧,最近我身子累,不想挪动。”

“好吧好吧,都随你,回头我让人多给你送点补品。”

“有劳姐姐了~”

明镜吩咐了明楼几句,又赶着回了公司处理董事会的事,临走时用余光瞥了一眼阿诚给明楼准备的菜,心里算是有了底,走的安心许多。


明镜走后,明台彻底放松了神经,瘫坐在沙发上,长舒了一口气,说:“唉~~总算结束了,大姐再不走我可就要饿死咯~”

“那是你大姐?”阿诚擦了擦手,从厨房出来。

“对呀,是不是很霸气~?”

“恩,确实。”

“我大姐可厉害了,我爸妈环球旅游,整个企业都交给了她,现在家里姐姐最大咯~!!”

“这么厉害?那你一定很怕她咯?”

“怕!但也最喜欢她~她对家人可好了,就像这次吧,一听说有人对大哥出手,她连对方在上海的底都抄了,现在估计已经逃回日本咯。”

“这么快!!???”

“对啊,我大姐做事,就是快的吓人!!”

明楼无奈的踹了明台一脚:“怎么说话呢,小心大姐抽你。”

“我这是实话实说,大姐真的已经给大哥你报仇啦!”

“知道了知道了,这次也怪我不小心。”

“怎么会呢,谁会料到那些日本人手段那么下作!看准了你会过敏,故意给你下药!要是事成了连药检都查不出来呢!”

“可以了可以了,以后我会注意的。”

“恩,你以后少应酬就行,不然我告诉爸妈,你不务正业!”

“好好好~以后都在家吃!”

明楼应着明台的关心,笑弯了眉眼。




————TBC————




今天刷微博看到靳东代言纪梵希的宣传片!!!帅啊!仿佛看见了巴黎的明楼和宴会上的谭宗明!!😍😍😍😍😍



和他搭戏的女主太丑,就算戴面具也丑,为什么不找王鸥!!!我想曼春了!!😭😭😭


靳东终于代言啦!!耶~又有存钱的动力啦!买买买~~


太好了我终于不用去买茶叶了。😃

评论(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