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风云③

侠侣游戏进展的很顺利,一路畅通无阻,可拿到的宝贝却都给了阿诚,明楼似乎完全不想要,这让阿诚有些想不明白,难道她不是为了装备参加的比赛?


游戏结束后,明楼约了阿诚去姻缘池,开门见山的说:“任务已经结束了,咱们把侠侣关系解除吧。”

“啊?为什么??”长达两个月的合作已经让阿诚喜欢上了眼前的人,从心底接收了这层伴侣关系,可眼前的人似乎只当这是个任务,太可恨,却也有些不甘,最后阿诚压着怒火问:“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从一开始就是为了任务才接近的我??现在腻了就撤??”

“……不,不是……其实……”

“其实什么!!你总要给我个满意的解释吧!我不能被你这么随便耍着玩!”

“……其实我准备离开游戏了,今天之后估计也不会再上线了,所以……”明楼无奈之下,说了实话,最近由于公司的迅猛发展,他这个老总已经没空再把时间浪费在游戏里。

“什么?你要离开??”


阿诚呆呆坐在椅子上,有些愕然,却不知怎的,完完全全信任了明楼的解释,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挽留。

明楼见阿诚迟迟不说话,主动上前拉着他的手说:“对不起。”


是的,对不起,我骗了你的感情。

对不起,我不会再出现在你眼前了。

明楼下了线,彻底从阿诚眼前消失了。




第二天,阿诚发现自己和明楼合作的记录全都没了,连那天未解的姻缘也消失了,什么痕迹都没留下,就如同从来都没有这么一个人。


阿诚试了很多办法都没有找回记录,一气之下发邮件投诉了游戏,说他们随意更改玩家角色信息。


明楼在看见阿诚的投诉单时,正在准备去法国出差,一去就是半个月,所以他沉思了片刻,拿起笔写了一封信交给助理,让他转交阿诚。


信很简短:抱歉,她并不存在。

就算没有落款,阿诚也认得出这个字迹,是明楼的。

阿诚气急败坏的找上明台,问他明楼在哪,而得到的答案就如同预料的,他出国了。


他真的离开了。

阿诚以为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而理所当然,她在不会回来了。




——————————

一连几天,于曼丽都没有看见阿诚的身影,几乎让他以为阿诚出事了。

坐在对面的明台安慰她说:“阿诚那么大人了能出什么事,别管了,我们还在约会呢!”

“可我就是担心……他最近有点不正常……”

“当然不正常,被骗感情了呗。”

“什么?你知道原因???”

“额……怎么说呢……说来话长……”


就这样,明台用了一整天的时间给于曼丽解释为什么明楼离开后,阿诚会如此消极的原因。还有之前种种两人不知道的事情。


“啊?这么说!阿诚喜欢的那个女号!是大神???”

“对呀,很意外吧?”

“废话!吓掉下巴了好吗!大神竟然玩女号!!我竟然没去加她!真是失策!”

“喂喂喂你这也岔的太远了吧……”

“快快快,告诉我大神的ID,我要去抱大腿~~”

“你可真是没救了……不过你现在没法找了,因为我哥删号了。”

“为什么?不就是出国半个月吗?干嘛删号啊!?”

“也不全是因为出差啦……主要是觉得继续这么骗阿诚,良心不安,当初他也是为了帮我们拖着阿诚,现在我们交往也没问题,也就没必要再帮忙了吧……”

“你可真是没良心!!大神为你牺牲这么大!你竟然一点都不知报恩!!”

“恩??报恩?”

“对呀,你没看见阿诚现在多萎靡吗?很明显是喜欢大神啦!”

“那是他不知道那女号是我大哥吧……知道后应该不会……还……额,不会吧?!!”

“哼,他当然知道!不然干嘛第一时间来问你大神去哪了!”

“这……这要怎么办?”

“凉拌呗。”

“啊???”


于曼丽决定,要在三次元中当一回女侠,所以拉着明台去了游戏公司,摸清了明楼接下来的流程,做好小抄,从门缝里塞给了阿诚。


做好事不留名的两人兴高采烈的离开了阿诚宿舍楼。


阿诚看着乱七八糟的小抄,很容易想到了是于曼丽干的好事,但看见抬头两个字时,心也莫名揪紧,他不确定明楼是不是也喜欢自己。


如果对方从始至终都只是玩玩,那自己跑去找他,就会是个天大的笑话。

如果对方真的是对自己有意,那自己此刻胆小退缩,岂不是要后悔一辈子?


进退两难之下,阿诚跟随自己的内心,在明楼回国那日,去了机场。




——————————

远远的,阿诚就瞧见了那个人群中耀眼的明楼,就算是一身休闲装,也散发着满满的魅力,一路上都有女生回头瞄他,也有偷偷拍照的,和他比起来,今天阿诚穿的实在有些邋遢,更别说眼圈都是黑的了。


明楼事先不知阿诚来接机,但还是一眼看见了柱子后面躲着的人,将行李箱丢给助手,悄悄上前站在阿诚身后,微微一笑说:“你来接我?”

“啊??……啊……恩……”阿诚一愣,尴尬的低下头,望着自己鞋尖,有些无措。

“上车吧,我送你回学校。”

“我现在是暑假……”

“怎么,你不住宿舍了?”

“住……但……”

“……走吧,先上车。”


阿诚不想说,他不想回学校,那里有太多人认识明楼,足以将他挤到人墙外。

明楼知道,阿诚只是不想被遣送回去,那就如同是在赶他走一样啊。


明楼接过助理递上来的车钥匙,吩咐了几句,随后打开车门,招呼阿诚上车。


阿诚看着远远离开的助理,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乖乖坐上了副座。


明楼没有直接回公司,也没有开回明家别墅,而是带着阿诚去了一处公寓楼,那是明楼的私宅,不大,但是很安逸,偶尔闲暇,明楼会来小住,顺便想想游戏反感,此处足以被说成是明楼第二个工作室了。


公寓在高层,风景很好,刚进门就有花香,兴许是每周打扫的阿姨布置的。


阿诚站在玄关,盯着明楼脱外套的宽厚背影,忍不住问:“你当初,是为什么要约我??”

“……一定要站在门口问吗?”

“我就是好奇……”

“先进来吧,坐下慢慢说。”

“……奥。”


阿诚乖乖脱了鞋,坐在沙发上,等着明楼端上咖啡,,吹着窗外的暖风,忽而有些犯困,结果竟然就这么瘫睡在了柔软的沙发上。


等明楼做好心里准备打算开口道歉时,阿诚已经熟睡。


明楼无奈,起身回卧室拿了毛毯给他盖上,又去关了窗,让阿诚好好睡了一觉。


看着阿诚眼下的乌青,明楼有些歉疚,想着自己怎么会如此残忍,将一个好好的孩子折腾成这样。


明楼叹了一口气,坐在阿诚旁边的单人沙发上,默默看着熟睡的少年,心里下了决断。

除了道歉,他还要给阿诚补偿。




————————————

阿诚再次醒来,已经是黎明,他揉着眼睛一时有些恍惚,分不清自己是在哪里。


等到晨跑的明楼回来后,阿诚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在大神家里。


明楼将买来的早点放在桌上,招呼阿诚去洗漱吃饭,有捋起袖子去厨房煎蛋,如此光景瞧在阿诚眼里竟然有些心动。


洗漱时,阿诚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拿明楼用的那只牙刷,就在他鼓足勇气准备去拿时,明楼忽然带着歉意推开卫生间的门,递给他全新的洗漱用品,顺便还有毛巾。


阿诚拿着这些未开封的用具,再瞧瞧明楼常用的那些,竟然有些失落。


饭桌上,两人吃的有些尴尬,气氛也很僵,就在阿诚骨气勇气准备打破僵局时,明楼递给了他一份合同,游戏公司百分之三的股份,这便是明楼认为最好的补偿了。


对于一个还没有走入社会的学生来说,这份合同无疑是一份厚礼,但在阿诚眼里,却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重重丢下碗筷,怒视明楼,质问说:“你这什么意思?!当我是来讹你的吗?打发谁呢!”

“我没那个意思,只是觉得应该给你一些补偿,毕竟之前是我骗了你,是我不对……伤害了你,我很抱歉……”

“……”


面对低头认错的明楼,阿诚就算有再大的火,也是发不出了,头一次,他觉得自己很没用,竟然也会对一个人如此没辙。


明楼见阿诚不说话,试探性抬头讨好,可看在阿诚眼里却成了一副楚楚可怜的受惊模样。


阿诚将合同推还给明楼,咳嗽了一声,说:“我不要你的补偿,你好好回答我的几个问题就行……”

“奥,好。”

“你……刚开始为的什么接近我?”

“因为觉得你很有趣。”

“啊??”

“第一次见你是公司的那次庆功宴,你打游戏的模样我挺喜欢。”明楼诚实的一一作答。

“……你……这说的也太直接了吧。”阿诚脸颊莫名有些燥热。

“不过用女号接近你是明台出的主意,与我无关。”明楼说的大义凛然,将坏事都推了个干净。

“什么!!!?”

“他当时嫌你围着于曼丽太紧,求我帮忙来着。”

“所以你就帮了!??”阿诚一脸蒙逼。

“是啊,不然我真没好日子过的,你要知道他在我们家就是混世魔王 。”明楼见阿诚开始转移注意点,继续添油加醋,试图将过错退给明台。

“!那个混蛋!为了追曼丽,竟然这么坑我!!”很明显,阿诚入了圈套,完全把明台当做了始作俑者。


【远方正和曼丽约会的明台重重打了一个喷嚏。】




————————————

这个暑假,阿诚在明楼的公寓就这么住下了,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所以他拿起电话给于曼丽去了电话,结果被劈头盖脸骂了一顿,说他趁人之危,占大神便宜。


“于曼丽!!你到底会不会说话啊!什么叫我占他便宜!这是他愿意让我住的!!”

“那也是你占大神便宜!”

“都是男的这叫什么占便宜!不就是住几天吗?我还帮他打扫卫生呢!现在三餐都是我做好吗?”

“干什么干什么!你现在是在向我炫耀吗?气死我了,就该让你睡地板!!”

“不好意思我睡的是你大神的床!!”

“WTF?!!大神竟然让你睡他的床??”


阿诚果断挂了电话,气的于曼丽大吼。


听见动静的明楼悄悄走到门口,故意吓了一下阿诚说:“我怎么不记得让你睡过我的床啊?”

“额!!我那是故意气她的!”阿诚尴尬的冲明楼笑笑。



阿诚住的是公寓的客房,比主卧小点,但是也很整洁,平时偶尔会给“离家出走”的明台小住。

明楼端着咖啡去了书房,不多时,阿诚也敲了门进来,蹑手蹑脚做到一旁的椅子上,问:“求你个事呗?”

“说。”最近相处惯了,明楼也不把阿诚当外人,头也不抬让他继续说。

“你公司还缺人吗??”

“恩??”明楼一惊,抬起头望着阿诚,笑得别有深意。




就这样,阿诚去了明楼的游戏公司打工。




————TBC————

写到现在,我依旧没有决定要站哪边……😖

评论(10)
热度(69)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