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十】

赵启平期待着周末在谭总别墅的聚餐,奈何他周末被王医生强行换了班,要代替他一直坐诊下午三点,很是郁闷。


赵医生今天的脾气很不好,小护士也不敢和他开玩笑,一个个能躲多远躲多远,叫号都改成了系统播报,而自从七月初的医院诊疗系统更新后,很多上了年纪的医生都对此很不上手,频频抱怨不会用,那些想避开风口的小护士也乐意去旁边指导老教授开界面,所以年轻的赵启平很理所当然的成了不用照顾的那个。


赵启平熟练的一个个开单,叫号,问诊,输入,流程麻溜的很,可就当服务态度不怎么好,导致一个老先生紧张的问“医生啊,你就直说好了,我是不是要截肢?”

“啊?不用,你就是脱臼,不碍事。”

“那您怎么一副这种表情啊……可吓死我了。”

“我表情怎么了?”

“像是我得了不治之症一样……”

“额……”


赵启平歉意的笑笑,打起精神给他耐心解释,终于安抚了老先生的脆弱心灵,送走了他。


赵启平坐回椅子上,抬手看了看表,两点半,又拿起鼠标看了看挂号单的排位,还有一个,太幸运了!只要最后一个病人好忽悠,他就铁定可以准时下班啦!


年轻的赵医生如此想着,也确实准备这么做的,可惜当最后一个单子被打开后,赵启平彻底懵了,连续擦了擦眼睛,凑近屏幕盯着看了十几秒,一个字一个字的确定,谭宗明。


赵启平心里冒出一百种不同的情况,他最怕的就是谭宗明真的伤了哪里,来找自己治,而在他看见谭宗明带着微笑关上门后,就已经将之前的担忧全数抛至脑后。


赵启平坏笑着坐在原位,转头去看屏幕上的资料,问“谭总这是要看什么病啊?是不是脚又崴啦?”

“看病倒是不用,主要是来看医生。”

“哟,谭总特意跑来公立医院挂号,就为了看我啊!?”

“当然不是,只是你的号比较容易挂而已~”

“……”赵启平不乐意的朝他翻了个白眼。

“赵医生这是快下班了吧,今天找你看病的人,挺少啊?”

“平…平时很多的好吗……我今天是临时调班……”

“那这么看来,我是来巧了呀!”

“你想干嘛?!?”


赵启平刚刚还在为谭宗明调侃自己而生闷气,下一秒已经被他摸上大腿的手掌吓傻了眼,目瞪口呆的望着谭宗明,又紧张的伸长脖子去看他身后的门,靠,真的没锁!


谭宗明瞧见赵启平紧张的模样,动作更是来劲,从椅子上微微起身,凑近赵启平,手掌顺着大腿曲线,从膝盖滑至大腿内侧,恶意的拧了一把,眯着桃花眼笑呵呵的对着他的眼睑吹气,激得睫毛颤动,忍不住皱起眼睛,想躲也躲不了,最后还被谭宗明调戏似得舔了脖颈,咬了一口耳垂。


赵启平红着眼角伸手按住谭宗明不老实的手,强忍着喘息声警告说“你这是在玩火你知道吗?!!”

“玩的就是你。”


谭宗明伸出一条腿卡进赵启平两腿之间,故意用膝盖去顶,饶是再能忍,也经不住爱人的这般撩拨啊!正当赵启平准备豁出去将谭总就地正法时,门口响起了敲门声,吓得赵启平一个哆嗦,停下了动作。


谭宗明似乎早就知道会有人来敲门,一瞬间直起身,收回手脚,整理起衣服来。


正当赵启平纳闷的看着谭宗明时,门被大开了,是凌远。


凌远看见谭宗明也不惊讶,笑着说“你来的挺早啊,我刚看见你的信息,我们这就准备准备走吧?小赵也快下班了,要不先去我办公室坐坐?我那里有新到手的茶叶。”


谭宗明礼貌的回以微笑,跟着凌远就要出门,关门时还不忘送了个飞吻给彻底懵圈的赵启平。


门被关上后,赵启平变得更加羞愤,双手捂着脸起也不是坐也不是,拉了拉白大褂把自己下身裹得严严实实,关上电脑蹑手蹑脚跑去了洗手间解决生理问题,之后打了电话给祸害他的王医生说“老子明后天有事不上班!你给我回来顶班!!”

“唉?~为什么啊!?”对方显然很是诧异。

“整顿家风!!!”

“啊??”


还没等对方问清楚情况,赵启平已经率先挂了电话,攥紧了手机准备今晚好好在谭宗明那立个威,不能再让他这么随心所欲的做弄自己!真是要被玩死的啊!


赵启平整理了衣服走出卫生间,看了看手表,已经三点了,闷闷的哼了一声,掉头去更衣室换衣服,之后直接去了凌远办公室,刚进门就瞧见谭宗明和凌远喝着茶相谈甚欢,肚子里一肚子的抱怨和委屈,上前就咬了谭宗明的脸,一屁股坐在沙发靠背上,伸手勾着谭宗明的脖子,在他耳边说“咱们今晚继续刚刚的事!!”

谭宗明不恼,笑着答道:“好说。”


凌远第一次见两人的相处模式,不禁有些吃惊,万万没想到赵启平也会对一个人有这么强的占有欲,而更没想到的是,谭宗明竟然如此纵容,如果这都不能说明两人彼此相爱,那凌远实在是找不到理由了。


赵启平很明显发现了凌远异样的眼光,却光明正大的抬头微笑,打趣着说“师哥你是不是想陈亦度了?我这就给他打电话~”


凌远听了此话,一口刚喝入口的茶水差点喷出来,尴尬的望着赵启平说“不,不用了,他已经在楼下了,你可别打电话叫他上来,我和他说我在做手术,要是知道我骗他,不定能闹出什么花样呢……”

谭宗明听了有些不解,望着傻笑的赵启平问“陈亦度闹过事?”


赵启平笑着给他说了之前发生的玫瑰花事件,然后拉着谭宗明就往门外走,凌远拿起外套也跟了上去,一路上赚了不少回头率。


赵启平本想在谭宗明面前表现一下自己的魅力,可万万没想到一路上的姑娘阿姨都在往两个成熟多金的男人身边蹿,根本不搭理赵启平,还在电梯上把赵启平挤的远远的,最后甚至还有一个住院部的白发老奶奶拉着谭宗明的手问“你有没有对象呀?我孙女可好看了,还贤惠,要不要见见呀?”


赵启平站在一旁气得想发火,可也行不能对老人家动手吧,只得委屈的撇嘴望着谭宗明,等着听他怎么回答。


谭宗明不用看都能知道自家小医生上火了,赶紧绅士的拉开老奶奶的手笑着说“不好意思老人家,我是来医院看女朋友的。”

“奥……你女朋友生病啦?住哪间病房呀?”老奶奶识趣的松开了手,却开始打探起其他事。

“不,她是医生。”


电梯门大开后,谭宗明率先跨出电梯,说自己到楼层了,赵启平也立马跟着蹿了出去,独独留下不明情况的凌远还站在电梯里,成了老奶奶的下一个目标。


赵启平跟着谭宗明走到安全通道,笑着问“怎么?谭总也有逃跑的时候?”

“唉……再不跑,我怕编不下去呀。”


其实两人是提前一层楼下了电梯,而现在他们顺着无人的安全楼梯正向下走。


赵启平哈哈大笑,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楼梯间,很是响亮,谭宗明皱着眉,揉了揉耳朵说“你的笑声也太魔性了,收敛点好吗,我耳朵疼。”

“好吧好吧,看在你好不容易逃脱困境的份上~”

“也不算困境,其实我还能继续编。”

“奥?那你编啊!~我看你怎么糊諏!”

“恩,我想想,首先我会说我女友有一双白白嫩嫩的长腿。”

“……”赵启平想起之前办公室里谭宗明调戏自己的画面,当时摸得就是腿。

“然后我会说,他脾气不是怎么好。”

“……”赵启平想起之前自己在凌远办公室咬了谭宗明一口。

“之后我会说……”

“停停停,能说点正常的吗?”赵启平觉得谭宗明又在调戏自己。

“这难道不正常?”

“你应该说优点!比如贤惠温婉!礼貌有气质!再不行也该说美若天仙吧!!这样老奶奶才会知难而退!”

“可在我眼里,刚刚说的那些都是优点啊。”


谭宗明说的认真,停下脚步回头望着赵启平,两人隔了两级台阶,看上去就像是在求婚,赵启平面对他真挚的眼神,高兴的说不出话来,恨不得现在就上前吻谭宗明。


谭宗明见赵启平有扑过来的势头,赶紧转身继续向下走,不知是因为害羞想赶紧逃离,还是怕待会摔倒磕坏自己。

赵启平乐呵呵的跟在身后,心里暖洋洋的。


两人走到医院门口,就被陈亦度的架势给吓到了,这行头,是刚从时装周赶回来的吧?旁边怎么没凌远啊?不会还被老奶奶拉着拉家常吧?


两人面面厮觑,最后委派了赵启平上前询问,之后才知道,凌远不乐意上陈亦度招摇的红色跑车,坐上了谭宗明司机开来的保时捷,说要跟赵启平换位置。


赵启平苦着脸寻求谭宗明帮助,没想到谭宗明捂着嘴摆摆手,一个字不说笑着钻上自家司机的车,径直发动离开了。


赵启平绝望的看着谭宗明的车尾灯,脑海里有一万头羊驼奔过,这一个下午里,自己是被耍了多少次才够啊!这医院大门口,人来人往的情况下要是跟着陈亦度上了车,明天医院里还不知道得传出自己的什么八卦呢!!上辈子是不是自己作孽太多这辈子活该遭罪啊!??


赵启平生无可恋的望着陈亦度,没好气的问“您老有必要穿的这么华丽吗?我们是去吃烧烤啊!又不是走秀!!”

“出于礼貌嘛。”

“我真搞不懂你们艺术家的脑子都在想什么!!”

“奥,凌远也这么说过,你们不愧是师兄弟。”

“靠!!!”


赵启平也懒得骂,只恨自己今天贪图方便没开自己的车出门,现在也只有跟着陈亦度走了。


陈亦度见赵启平上了副座,也跟着坐上车,开着离开了医院,虽然他一路上都没想明白为什么赵启平闷声不搭理自己,可仍旧没减少自己今天能和凌远相处的好心情。


两人随着谭宗明的车进了别墅铁门,之后又开了段路到了停车坪,下车时陈亦度发现,谭宗明今天不止请了他和凌远。


谭宗明不着痕迹的吩咐管家去准备剩下的烧烤材料,之后引着三人去了别墅后院,那里有一套烧烤设备,材料应有尽有,高出草坪的平台上摆设了休闲座椅和一堆整齐摆好的炭火,周围架了木柴,绝对的对称,随时都可以点燃。


眼看着太阳就要落山,赵启平有些按捺不住,跑去找管家一起准备剩下的食材,将谭宗明丢给了同样受邀而来的安迪,这也是为了挫一下林殊嚣张的焰气,因为只要安迪和谭宗明开始聊天,林殊基本上都插不上嘴,只能在一边干瞪眼。


陈亦度被勒令去换了衣服,因为进门时,他再次被林殊嘲笑了一番,凌远实在没眼看了,直接发话说不换衣服就别下楼找他。

陈亦度换上了佣人送过来的白色衬衫和藏青色西裤,挽着袖口下了楼,却发现找不到凌远了,顿时有些着急,四处询问后才知道,凌远正在谭宗明的一间书房里看书,顺便等饭。

陈亦度消声溜进书房,借着微弱的灯光看见了坐在窗前认真看书的凌远,有一次被吸引了目光,忍不住站在原地多看了两眼。

凌远察觉到陈亦度灼热的视线,叹了口气,合上书本回头问“怎么?开始吃了?”

“啊……没呢,我就是来找找你。”

“那也不用在门前站那么久吧,直接进来好啦。”

“奥。”


陈亦度走进凌远,而凌远竟然主动起身给他整理领口,还一边说“我还是比较喜欢看你穿白衬衫。”

陈亦度一愣,眼里冒金光,开口紧跟着问“你刚刚说什么?!!!”

凌远笑而不语。

陈亦度第一次听凌远对自己说那两个字。

是的,喜欢,这两个字对凌远来说,真的很不容易。


陈亦度曾经做过心理准备,觉得凌远不会那么早接受自己,可一而再的接触让他欣喜若狂,恨不得每天都和凌远在一起。

在陈亦度的认知里,凌远口中的“喜欢”和“我爱你”根本没区别。


陈亦度将凌远圈在怀里,巴巴的望着他,嘴唇差点就贴上去了,很不巧的赵启平破门而入,撞见了这一幕,一脸嫌弃的丢下一句“我就是来叫你们下楼吃烧烤的,可一点都不想看见你俩亲热啊,还有,想搞去客房,不要在宗明的书房!我都还没试过呢!!”


赵启平随即猛得甩手关上书房门,下了楼。


凌远咳了一声,挣脱开陈亦度的怀抱,径直跟着出了门,很意外的,这次凌院长的耳尖泛了红。


陈亦度啧了一声,在心里给赵启平记了一笔冤家账,以后有机会定要加倍还他的。


————————————

烧烤区站着赵启平和林殊,之后陈亦度也加入其中,而当赵启平好奇的问两人原因时,他们异口同声的说“还不都是因为谭宗明!!凌远/安迪根本不理我好吗!!!”


赵启平心里炸开了烟花,觉得自己完胜,他拿着一盘刚烤好的食材,挑着眉说“看我的!!”


按照赵医生的预想,谭宗明看见他之后应该会丢下两人过来和他单处,然后两人拿着吃的在月下谈心,过个二人世界,顺便救救那两个被恋人丢下的可怜虫。


可人算不如天算,谭宗明结果赵启平递过来的食物后对他说“放下就好,再去烤点吧,这些还不够安迪一个人吃呢。”


赵启平瞪大了双眼看向谭宗明,试图用脑电波告诉他自己的意图,奈何对方好像开了屏蔽,完全理解不了赵启平异样的神情,反而是一旁的安迪,关心的递上一串烤肉,说“赵医生你是不是饿了,先拿一串去吃吧,你慢慢烤,不急。”


就这样,赵启平拿着安迪给的一串,自己烤的烤肉,回了烧烤区,将烤肉直直递给林殊,说“安迪给的,你留着吃吧!”


林殊一愣,接过烤串,望着赵启平,又看看手上的烤肉,不知该说什么好。


安迪的处事方式,还是一如既往的独特啊。


陈亦度见赵启平一脸不高兴,心里不知怎的有些同情,上前拍拍他的肩膀试图安慰,却没想到惹毛了赵启平,推开他的手说“你就不能管着点凌远啊!干嘛总让他和谭宗明呆一起!”

“啊?我哪知道!他们聊的来我能怎么办?”陈亦度一脸无奈。

赵启平忽而觉得自己有点无理取闹,索性闷头继续烤东西,不再打理陈亦度。

陈亦度也不知哪句话惹了赵启平,摊开手求助得望向林殊,后者也同样不解,摇摇头,开始啃安迪给的烤串。



另一边的休息区,凌远看着赵启平送过来的烤肉,有些于心不忍,开口提议说“谭总,你要不要去看看小赵?我想这盘应该他是特意给你烤得,我们这么吃……不太好吧?”

“这是赵医生特意烤给老谭的??”安迪惊讶的放下手里的烤肉,望着谭宗明。

“都是管家准备的食材,哪有什么你的我的,烤好了你们就吃,别管那么多。”谭宗明笑着将盘子推到安迪面前,示意她多吃点,因为安迪最近忙于公司业务,很少正常吃饭,就连今天,也是没吃中饭过来的。


安迪本是也不是想太多的类型,得了谭宗明允许,便放开了吃,还一边问谭宗明“下一盘什么时候送来。”



凌远是第一次见安迪,本以为是个高冷女强人,没想到在谭宗明面前就像个邻家妹妹,一时还真是有点接受不了。


谭宗明见凌远不说话,便给他找了个台阶下,用余光瞟了一眼陈亦度方向,不急不慢的问“那个人,你定下了?”

“啊?”凌远一愣,顺着谭宗明视线往前,尴尬的点点头。

“那你们还是多了解一下彼此比较好。”谭宗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这个……”凌远皱眉,这一点确实被自己疏忽了,回想起来,到现在为之他除了性命,甚至不知道陈亦度家底和背景。

“是啊,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一旁的安迪麻溜的冒出一句名言,最后补了一句说“林殊说的,我觉得挺有道理。”

“不,这是孙子说的……”谭宗明无奈的纠正。



凌远看着两人从感情问题谈到兵法,又从兵法谈到经商,不知不觉转头去看陈亦度,是啊,自己对这个同床共枕过的男人,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呢,为什么能这么轻易的接受他?难道自己中了邪?

就在凌远沉思的空挡,谭宗明已经起身走向烧烤区,去帮安迪小姐催单。


不多时,林殊就端了一盘子满满当当的烤串来给安迪献殷勤,看见凌远还不忘招呼他一起吃,说自己和谭宗明换了位置,要陪安迪,之后又问要不要叫陈亦度一起过来陪凌远。


凌远沉默片刻后,礼貌的拒绝了这个提议。


他现在有些彷徨,需要重新梳理自己和陈亦度的关系了。

他们进展的过于迅速,而高速运转的齿轮往往会伴随着危险。


凌远拿起一串烤肉,望着林殊和安迪,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们觉得,陈亦度是个什么样的人?”


林殊这是第二次见陈亦度,思虑片刻后,谨慎的回答凌远说“年轻有为。”

安迪满心都是眼前的烤肉,眼皮也不抬的回答说“第一次见面他就约过我吃饭,应该算得上友善吧。”

“什么??!”林殊和凌远听了安迪的话,顿时一惊。

“之前他去公司找老谭,我去接待的他,他开口就约我吃饭。”安迪不明所以,以为自己没说清楚,便将当时的情况又说另一遍“然后我就照林殊教我的,异性约饭,直接说我已经有男友呗,之后他就作罢了。”


林殊很明显送了一口气,欣慰的看着自家女友,还是有长进的啊,知道怎么拒绝了!很好!


相比林殊的释然,凌远这边却一点都不好,他的脸色几乎铁青,手上的烤肉也再也没法吃了。


不远处的陈亦度正在乐此不疲的给凌远准备食物,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形象就要在凌远心中彻底崩盘了。



————————————

谭宗明换下林殊,站到赵启平身边,三言两语就哄好了生闷气的赵医生,然后两人旁若无人的在烧烤区就亲热上了,没说两句就得接吻,着实刺瞎了陈亦度的眼睛。


陈亦度苦熬着身边甜掉牙的冲击波,终于烤好了一盘食物准备去给凌远,可走到休息区,却只看见林殊和安迪,他端着盘子四处望了望,依旧没有看见凌远的身影,最后无可奈何的走到林殊身边,问“凌远去哪了?


林殊因为之前安迪之前说的搭讪事件,现在有些不待见陈亦度,所以没好奇的说“不知道,他说要去散心,大概在哪迷路了吧。”

“散心??”陈亦度纳闷的四处张望,发现没有一点人影,很是郁闷。

“有什么好担心,那么大活人又不会走丢,再说这片子都有监控,让管家找找就是了。”

“……好吧,我去找找……”陈亦度准备起身去找。

“喂,你等等。”林殊突然起身叫住了陈亦度,后者很是意外,毕竟林殊和陈亦度并没有什么交集,更不会有什么共同话题啊。

“什么事?”

“你和那个凌远,是什么关系?”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我只是好奇问问,刚刚安迪说你给她搭讪的事,我见他脸色不怎么好。”

“搭讪??”

“你不会忘了吧!?!”

“奥……那次啊,我当时确实有说过想请她吃饭的,可之后也没成啊,这也算?”

“……你还真是……”林殊捂着额头一阵汗颜,之后摆摆手对陈亦度说“刚刚的话当我没问,记着以后也别打安迪主意就行!不然我饶不了你!”



陈亦度见林殊给自己撂下狠话,才猛然察觉事态的严重性,原来凌远误以为自己和他,也是在即兴娱乐。


等到陈亦度在别墅找完一圈回来,谭宗明才告诉他说,凌远和赵启平一起走了,细问之后的理由是,高速发生车祸,医院有急症,需要院长坐镇,也继续休假的医生回去帮忙。


陈亦度望着自己亲手烤得一盘食物,怎么也没了胃口。


最近陈亦度发觉,凌远其实很对感情方面的事很敏感,这么快接受自己已经算破天荒了,现在要是横生枝节,肯定没那么容易修复关系,而且医院里还有他相处多年的前妻,一个个地雷埋在陈亦度面前的路上,叫他不知该如何跨出下一步。



算起来,谭宗明组织的这次烧烤,估计从头到尾最开心的就属安迪了。

评论(8)
热度(101)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